查看: 923|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沉月]無題 綾侍中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7-4 18:36:0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銀白晴空 於 2017-7-29 16:49 編輯

好久沒有回來了,大概好幾個月了吧?如今打起字更是超不習慣,剛才還差點忘記自己的名字是什麼。若是發出的文章有什麼問題還請見諒。

超久沒看沉月了拜託有錯請告知我一下!

以下正文


  千幻華,這是我原本的名字。

  在幻世中提起這個名字時,十之八九的人想到的都是差不多的幾個相關訊息。

  東方城代代相傳的護甲,與另外三樣器物名聲相當。

  月牙刃希克艾斯。

  四弦劍天羅炎。

  月袍愛菲羅爾。

  以及,玄冑千幻華。

  無論多不想承認,我確實常和那些一個比一個麻煩的器物被放在一起。

  其中最富盛名的,雖然很不想承認,但應該就屬四弦劍天羅炎了。

  原先她在那場屠殺了三十萬人的戰役後,出名度就遠超過我們,甚至連帶出現希克艾斯比不上天羅炎的說法。

  對於這點我其實沒有什麼意見,反正那個大白痴的確怕她怕得要死。

  但有東方城比不上西方城,或是千幻華比不上愛菲羅爾的言論就讓人不愉快了,相當的不愉快。

  而天羅炎在東西方城兩方王者的決鬥之後,更是遠近馳名,相對的,當時也有出場的愛菲羅爾卻沒有跟著聲名遠播。

  「那時西方城少帝有穿護甲嗎?」甚至出現了這種言論。

  據說璧柔聽到的時候簡直氣瘋了,不過,誰讓她的匠師把她做成透明的。

  最讓人無法忍受的,則是「果然東方城女王還是比西方城少帝弱啊」、「畢竟人家是真正的天才嘛」、「決鬥是輸是贏我是不太在意,不過在決鬥途中逃走什麼的,實在令人無法苟同啊」這類話。

  你們又知道什麼了?

  比西方城少帝弱?

  在決鬥途中逃走?

  你們這群無知的旁觀者,不要用那種事不關己的口氣去否定她!

  你們根本不知道,要她使用那個「新生居民」的力量對她而言代表了什麼,不知道她在數不清的日子裡對活著和死亡的恐懼。

  不知道,她是怎麼從一個對著未知懷抱著好奇的女孩,變成一具對未知懼怕不已的破敗軀殼。


  「老頭!老頭——我們和小柔他們一起去抓小花貓吧!我有預感今天能夠抓到大隻的七彩毛色的小花貓!」

  那個大白痴即便是在發生了那些事以後,依然故我地當他的大白痴,還像是什麼都沒發生一樣,和西方城的人玩在一起。

  「別開玩笑了!他們是西方城的人,是害死櫻的罪魁禍首!就算是和平方針,我也不想和他們待在同一個地方,還是和你這個大白痴一起做那些無聊透頂的事!」

  我當時幾乎是怒吼地向音侍說出這些話,也許在說完後有一絲後悔,但我並沒有收回的打算。

  沒錯,不管是讓她死了,讓她有機會被沉月利用,讓她連靈魂都完全破滅,都是西方城的人害的。

  「綾侍。」

  在一陣沉默後,音侍突然叫了我的名字,以一種虛弱的,卻又認的語氣。

  「我知道,我知道的。櫻她會死確實和小月他們有關……但是你以前不是也說過立場不同之類的話嗎?我雖然不是很懂這些,但我以前也看到喜歡的人因為立場什麼的打起來,所以,這也算是沒辦法的事吧?」

  「而且那個騙了櫻的傢伙也被我殺掉了不是嗎?那些又不是小月他們做的,沉月後來不是也說不做壞事了嗎?為什麼不能大家一起好好的,之前和小月小柔他們一起的時候,你明明也很開心的不是嗎?」

  很開心……嗎?

  音侍說的話 ,不偏不倚地戳向我的痛楚。

  不想承認,曾經覺得和那些殺死櫻的人相處時,有過一點開心的感覺,不想承認在櫻不在的場所,自己也是能因為開心笑出來。

  那樣的話,那些年來的痛苦糾結又算什麼呢?

  明明是這樣想的。

  「……我不會原諒西方城。」

  「……但如果是為了現在的和平方針,倒也不是不能假裝和他們好好相處。」

  我明明該喝斥他那天真的想法才對。


  在她死後的每一年,我都會到她的陵墓前,放上祭拜的花。

  當初雖然說不修陵是她的意思,但她其實什麼也沒有告訴我,早在多年前她就不向我傾訴話語,不修陵只是我私自的想法罷了。

  希望她死後不會再被東方城束縛。

  即使每年都來,我卻每年都不知道能說什麼。

  即使她的靈魂不復存在,希望能傳達到的想法還是有的。

  但連要傳達什麼都無法說出的話,又能夠傳達出什麼呢?

  『緗瑤。』

  到頭來,只能年復一年地,喚著這個名字。



《完》

寫完啦!好久沒寫文,只是想到什麼寫什麼,太爛的話別在意,把它沉入心中的太平洋吧!
順帶一提,我其實並沒有很喜歡綾侍,沉月裡我最喜歡的是月腿,或者該說是恩格萊爾。
因此,我原先看到綾侍對西方城方的反應時,心中不是很舒坦,但後來我漸漸去想像他的心境,於是就想寫了這篇文。
另外我可能又要沉好一段時間了,即將學測的暑假超忙的!
感謝看到這裡的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7-7-29 15:29:52 | 只看該作者
喜歡這篇(星星眼#
其實個人沒有很喜歡綾侍 但是原作裡只有看他的自白那段哭過(是我淚點太低...?)連我最愛的修葉蘭部分我都沒哭呢(驕傲什麼...)
好啦其實我是想表示大大這篇寫得很到位(?)(對不起詞彙貧乏我國文不好)
尤其是最後一段
即使她的靈魂不復存在,希望能傳達到的想法還是有的。

  但連要傳達什麼都無法說出的話,又能夠傳達出什麼呢?

  『湘瑤。』

  到頭來,只能年復一年地,喚著這個名字。
超級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7-7-29 16:52:45 | 只看該作者
雨默靈 發表於 2017-7-29 15:29
喜歡這篇(星星眼#
其實個人沒有很喜歡綾侍 但是原作裡只有看他的自白那段哭過(是我淚點太低...?)連我 ...

這篇寫很久了沒想到突然被挖出來,恭喜你成為了這篇文的第一留言者!
我也沒有很喜歡綾侍,但靈感來了就是想寫www
然後看到大大的留言才發現有錯字(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7-7-29 18:30:2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樓上的 我也是看綾侍的自白看到哭QQ 不過看完後....咳,我覺得矽櫻快復活惹XDD 像暉侍一樣從綾侍的記憶抽出來變成「人」你覺得如何?(謎:別人想什麼你管人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