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5924|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不說喜歡的告白(冰漾) 清水甜文(正文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6-24 20:26: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瞳犽 於 2017-8-24 19:50 編輯

嗨,大家好,我是瞳犽!

本人首次嘗試同步寫兩篇文章,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捧場!(再次請多多指教哦!)

在觀看之前,請一定要先看前言哦!



前言:

此篇的設定是漾漾最初就知道自己不是普通人,在國中時就進了Atlantis學院,然後認識了千冬歲等人。

也因此,他和冰炎在文章的開始並不認識哦!只是陌生人而已~

恩……所以可以算半架空的文章!


以上都看完的話,就不用客氣往下滑吧!





-正文開始-



        褚冥漾和冰炎是同間學校的學弟和學長,前者呆傻天真、脾氣良好,後者有著天才般的頭腦、明明有張人神共憤的臉卻眼神銳利、脾氣暴躁,更常常散發著冷冽的氣息。

        原本毫無關係、天差地遠的兩人,偶然在一場舞會上相遇了。

        會在舞會上相遇,是因為他們都對舞會這種活動一點興趣也沒有,卻都被自己非常好心的朋友拉去。

        冰炎最初只想在一旁納涼到結束,卻在踏入會場的那瞬間引來了無數個女生包圍,受不了糾纏的冰炎,索性躲到窗外陽台,並一股腦兒把窗簾拉上了。

       就在他想終於可以休息時,忽然發現此地已經待了一個人,而這個人正是──褚冥漾。

       褚冥漾雙手捧著蛋糕,愣愣地看著冰炎。



       良久,褚冥漾率先打破沉默,怯怯地開口,『诶……你也是不喜歡舞會嗎?』

       冰炎挑眉。

       他意外眼前黑髮少年的反應如此特別,一般人看到他,不是臉紅心跳發花癡,就是衝過來要握手,再不然就是直接跑走。

       以上的反應皆沒發生,意味著--褚冥漾根本不知道冰炎是誰。這讓從不主動了解別人的冰炎,頭一次對一個人感興趣。

     『裡面的女人,很煩。』他回答。

     『………』這個人講話真是不客氣。

     『那麼你呢?』冰炎提問。

     『……我哦……』褚冥漾尷尬的搔搔頭,『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只是為了蛋糕才來的。』

     『………』這傢伙眼裡只有吃嗎。冰炎抽了下嘴角,滿臉黑線。

       沒得到回應,褚冥漾便繼續享用他的甜點大餐。

       冰炎打量著正以光速吃蛋糕的褚冥漾,越看越覺得他跟自己印象中、曾經看過學院唯一妖師的照片長得相似,於是又開口,『你叫什麼名字?』

        頓了下,褚冥漾沒想到對方會這麼問,一時之間無法吞下口中的蛋糕,只能唔唔哇哇的回答。

     『啪--!』冰炎帥氣的給他一巴。

     『吞下去了吧?』冰炎冷道。

       什麼吞!根本是吐出來了啊混蛋!

       褚冥漾摀著後腦勺,用怨恨的表情看著行凶完的冰炎,怎料對方毫不感到愧疚,反而回以很殺很殺的眼神。

       於是,怕死的褚冥漾咳了聲,語氣立即轉變,『我叫褚冥漾,一年級。』

       冰炎點頭,難得回報姓名,『冰炎,二年級。』

       聽到對方大自己一年,褚冥漾連忙說聲學長好。

    『恩。』冰炎簡單的應了聲、靠著牆,閉目養神去了。

       見他沒有要聊天的意思,褚冥漾坐到一旁將剩下的蛋糕吃完後,便開始偷偷的打量冰炎一番。俊美的臉蛋、高挑的身材配上西裝,血紅色銳利無比的眼睛、一頭柔順閃耀的銀髮,最特別的是他額頭旁還參雜著一撮紅髮………等等!

       褚冥漾像是想到了什麼,忽然跳了起來。

     『你就是那個最年輕的怪物黑袍殿下!?』

       他指著冰炎大喊。

        …………

       冰炎緩緩的睜開眼,活像魔王覺醒的氣氛充斥四周,在褚冥漾感到大事不妙時他已經走了過去,然後………

      『靠!』

       一個腳印立即出現在褚冥漾的臉上。



       冰炎不知道自己竟然會對一個第一次見面的人痛下殺手,但是一想到褚冥漾剛剛形容他的那句話,火氣就上來了,因為……

這傢伙該死的根本不記別人名字!

       那麼長一大串的形容詞完全沒有他的名字在裡面!

       冰炎首次嘗到屈辱的感覺。

       不知自己惹到學院十大不能惹人物的褚冥漾,正倒在地上摀著臉,享受疼痛的時光。

       他默默的吶喊:好痛啊啊啊啊!

       雖然看到名人是很好啦,但他壓根不知道冰炎竟是如此的暴力!才見面沒幾分鐘就巴人又踹人是怎樣!

       褚冥漾哀傷了。


       痛的差不多後,褚冥漾才帶著破碎的小心靈爬起來,並往後和冰炎保持了一段距離。

     『……學長你介不介意我問些問題?』

       褚冥漾弱弱的問。

       聞言,冰炎血紅色的眼睛盯著褚冥漾良久。

       這傢伙……脾氣也太好了吧?

       冰炎原本以為褚冥漾會生氣,畢竟被初次見面的人做這種事,大概一百個裡面有九十九個一定會大發雷霆。但他萬萬沒想到,眼前的褚冥漾,就是唯一的那一個。

       想到這,冰炎冷笑了下。

       眼前這個學弟,比他想的還要有趣。

     『你問。』就讓他聽聽是什麼問題吧。

     『呃?喔喔謝謝、那麼……』褚冥漾這才從看到冰炎笑容的恐懼中驚醒,七手八腳從口袋拿出一張紙,在冰炎疑惑的眼神下開口,『學長你喜歡什麼類型的女生……靠這什麼鬼問題!』

      『………』冰炎額角浮現青筋,原本好奇的心情漸漸變成想揍人動力。

       這傢伙真的很欠揍!

       於是,冰炎開始捉弄起褚冥漾,以發洩怒氣。

     『如果這不是你要問的,我不會回答。』冰炎又是冷冷一笑。

      在褚冥漾問出問題時他就知道,那張紙上寫的都是朋友”請”他幫忙問的。那個雪野家族的人鐵定跟自家搭檔串通好,讓褚冥漾在這裡遇到他。

        雖然不知道他們在打什麼注意,冰炎也就將計就計,”好好招呼”被賣來還不知情的學弟。

       褚冥漾一聽到冰炎不回答,立刻白了臉,因為想到之後被那幾個朋友煩到天荒地老的悽慘畫面。

       而這個反應,也在冰炎的預料中。

       褚冥漾不能辯駁,因為他一開始說的是“我”問個問題,讓冰炎利用這點故意玩起了文字遊戲。

       萬念俱灰下,褚冥漾只剩用眼睛瞪著冰炎的反擊選項。

       冰炎環著手,也不催促,他等著褚冥漾的回話。

       過了不久,褚冥漾一咬牙,抱著壯士斷腕的心情開口了。


     『學長,“本人”非常想知道您喜歡哪種類型的女生!』


       冰炎愣住。

       他什麼都想了,就是沒想到褚冥漾竟然會說出『自己』想知道。

     『噗。』冰炎別過頭,偷笑了聲。

       褚冥漾黑著臉,欲哭無淚的抗議,『……學長……我都照你說的做了你還……』『沒有』冷冷的語氣打斷他。

     『咦?』

     『我說,』冰炎伸手,抽走褚冥漾拿著的紙,『我沒有喜歡的類型。』轉手變出一支筆,他快速的在紙上寫了寫。

     『這樣就行了吧?』冰炎在褚冥漾還沒反應過來時,把紙拋回去。

       褚冥漾愣了愣,看向手中的紙,發現所有的問題全被寫上回答,字跡工整的不像人寫的(雖然冰炎本來就不是人類)。

       褚冥漾露出笑容,心中浮現不曾有的喜悅,『謝謝。』

       他想,這個學長其實人很好,只是爆力了有點大點,標準的刀子口豆腐心。

       冰炎看了褚冥漾一下,搓搓他墨色的頭髮,然後轉身,『舞會結束了,走吧。』

       褚冥漾摸著被揉亂的頭髮,滿臉問號。

     『你還愣在那邊幹嘛,走了!』

     『哦哦來了!』褚冥漾立刻快步跑到冰炎身旁。

       此舉動令冰炎挑了下眉,微微皺眉看著和他肩並肩的褚冥漾。

       平常,他旁邊的位置總是空的,除了搭檔和少數熟人外,他從未讓任何人如此靠近自己。

       但是現在,褚冥漾走在旁,他卻不覺得反感。

     『呃……怎麼了嗎?』褚冥漾被冰炎盯到嚇出一堆冷汗。

     『沒事。』冰炎別過頭。

       而同樣的,褚冥漾驚訝的發現自己在這相處幾十分鐘的人旁邊,竟然會感到一股莫名的安全感……

       是錯覺嗎?

       兩人同時想。


                                                                                                              ~待續~



-------------------


謝謝你看到這裡!有任何感想請告訴我哦!我有看到都會回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6-24 21:37:12 | 只看該作者
雖然冰漾在我心中排行第二,但感覺真有趣~期待大大的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6-25 00:22:22 | 只看該作者
阿哈哈 期待下篇ヽ(✿゚▽゚)ノ
冰漾的互動 我真是超愛的wwwww
不知是誰會先喜歡上誰呢~~~
加油喔d(`・∀・)b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6-25 22:55:15 | 只看該作者
a0976725826 發表於 2016-6-24 21:37
雖然冰漾在我心中排行第二,但感覺真有趣~期待大大的下一篇~

謝謝你喜歡!好感動!
不介意的話能否告訴我你心中第一是甚麼呢?
超好奇的啦!

點評

楓月心中第一名的cp當然是冰陽啦,冰炎跟太陽真是絕配(個人想法  發表於 2016-6-25 23:5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6-25 22:57:54 | 只看該作者
飄零幻 發表於 2016-6-25 00:22
阿哈哈 期待下篇ヽ(✿゚▽゚)ノ
冰漾的互動 我真是超愛的wwwww
不知是誰會先喜歡上誰呢~~~

我也超級愛冰漾這對cp的啦!
雖然護玄大大說不是bl我還是無限的腦補啊啊啊!!!
謝謝你的回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7-16 21:25:5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瞳犽 於 2016-11-28 17:17 編輯

嗨,這裡是瞳犽!

有人還記得這一篇嗎?恩、我想大部分都忘了吧?因為本人隔了好久才打完啊XDDD

總之,如果沒忘就太好了~



-正文開始-



        原本褚冥漾以為他和冰炎不會再碰面或有交集,雖然他感到有點失落,不過也認了。

        然而沒想到,在他將遇到學長後發生的事告訴三個死黨後,竟馬上被連人帶拉的拖去找冰炎,行動力快到令褚冥漾完全來不及做什麼反應,問他們想幹嘛,只被回一句『待會就知道』給堵住嘴巴。

        一頭霧水之下,褚冥漾發現自己已經站在二年A部的教室門口。

        奇怪……千冬歲他們怎麼會知道學長是哪一班的……?褚冥漾看著門上的牌子,心中充滿問號。

        正當他認真思考著這個問題時,穿著黑袍的冰炎走了出來,『褚?』一臉你怎麼會在這裡的表情。

      『啊哈哈…學長好……』老大你別這樣看我啊,我比你還困惑啊……褚冥漾心想。

      『千冬歲、米可蕥、萊恩,』冰炎皺了下眉,轉頭看向旁邊的三人,『你們把褚帶來做什麼?』

      『咦!?』三人還沒說什麼,褚冥漾先叫出聲,他瞪大眼睛,露出不敢相信的表情,『你……你們……都認識……!?』

      『是啊!』完全沒有任何猶豫,喵喵愉快的回答,眼睛還一直往冰炎身上飄,『冰炎學長在學校非常出名哦,再加上我們都是袍級,怎麼可能不認識呢~』

       褚冥漾傻眼,『那你們幹嘛還叫我問那些問題!?』

       搞了半天,自己根本被騙了,外加連男生的自尊的沒了。

      『漾漾,我們是聽到你想變強才讓你和冰炎學長碰面和交談的。』千冬歲推了推眼睛,理直氣壯的說:『多和強者接觸,才可能學到東西。』

       聽到好友如此的為他著想,褚冥漾只能沉默、沉默、再沉默……

      『想變強?』冰炎環手,看向無言以對的褚冥漾。

       褚冥漾立刻覺得不妙,『學長我……』

      『那還不簡單。』毫不留情打斷他的話,冰炎拿出萬用型手機,發了幾封簡訊後,開口說了句驚天動地的話。


      『你從今天開始,和我一起出任務。』


       褚冥漾聽到地獄的鐘聲響起。



       從那天起,褚冥漾開始了每天出任務的生活。並且不到一個月,他就深深地體會學院中流傳的一句話--黑袍真的不是人!!

       每當褚冥漾已經累到整個人癱在地上時,冰炎竟然還面不改色的在一旁和任務對象好好交流,輕鬆的神情與褚冥漾一副快死的樣子天差地遠,讓人不敢相信他其實已經連續好幾天沒吃沒睡。

       不過,即使每天累到令褚冥漾吐血,即使常常(在心中)狂罵冰炎是魔鬼,他卻從未說出”我放棄”這三個字。

       原因就和最初的目的相同---他想變強。

       在某次任務中看到為了保護體力不支的他而受傷的冰炎,褚冥漾當下更是體會到自己的軟弱無能,這個想法因此而更加的強烈。

       他再也不要只是站在別人身後躲著。

       他再也不要只能看著朋友受傷卻什麼都不能做。

       他再也不要只當個倒楣的妖師,任憑自己的力量帶給他人麻煩。

       褚冥漾想變強,強到足以保護他的朋友,強到足以控制自身的能力,強到……


       足以和冰炎站在同一線上。


       然後,除此之外,褚冥漾還發現了一件事。

       每每望著擋在前面的冰炎,他內心總會冒出一股難以言喻的情感,是他從不曾感受過的,隨著一日日過去,褚冥漾漸漸地知道為什麼了。

       只要見到就很開心,只要靠近就會有安全感,只要看著就感到很滿足,有事沒事便一直想著。這個超越崇拜和憧憬的情感,名為-----『戀愛』。

       褚冥漾很後悔發現了自己的心意。

       他不是傻子,他知道這份戀情無法開花結果。

       因為他們是不同世界的人。

       因為他們實力相差的太多。

       因為他們只是學長和學弟。

       因為他們---都是”男生”---。

       所以他決定要告白,早點結束這令人心痛萬分的情感,畢竟,長痛不如短痛。



      為了調整心情和思考告白的時機,褚冥漾這陣子時常放空,別人叫他三聲有兩聲都沒聽到,如此的異常,很快的便引來了三個好友的拷問……質問。

    『漾漾,你最近怎麼了?看你一直心不在焉的樣子。』審問者之一、千冬歲一手拍上褚冥漾的桌子,『有心事講出來會舒服一點。』

    『咦!?沒、沒有啊……』

    『你有,漾漾。』萊恩罕見的沒有消失,一臉嚴肅的看著褚冥漾,『我提醒你好幾次幫我買飯糰你都不記得。』

    『……』敢情你是用飯糰來偵測身邊朋友的狀況嗎!

    『就是啊漾漾,你有沒有發現自己撞牆的次數變多了?那是因為你都在發呆哦~』喵喵拿出一罐藥膏,打開後遞到褚冥漾面前,『你看這就是證據!你讓喵喵的藥少了一大堆哦~』

    『啊哈哈…真的誒……』褚冥漾搔搔頭,臉色慢慢的沉下來,『……抱歉……』

      千冬歲看著眼前的友人幾秒,伸手抓住褚冥漾的肩膀,『我們不是要你道歉,只是希望你能跟我們說清楚。』

      見千冬歲都說到這份上,褚冥漾只好招了:『其實是……』他老實的將煩惱和最近發生的事全說了出來,毫不保留。

      褚冥漾不怕被說噁心,他很確定千冬歲、喵喵和萊恩絕對不會這麼做。

      因為是朋友。

      待褚冥漾說完,三個人同時做出不同的反應。千冬歲呼了口氣,臉上滿是分放心了的字眼;喵喵雙手捧著臉頰,露出興奮又驚訝的表情;萊恩則是勾起很淡很淡的微笑,伸手拍拍褚冥漾的肩膀。

     『……?』褚冥漾愣愣的看著眼前三個友人,滿臉問號。

     『漾漾,這種事情你應該早講嘛,用不著在那自個煩惱到恍神。』千冬歲用著沒什麼大不了的語氣回答,一邊拿出一本小冊子翻了翻,『告白的時間很好找,對吧喵喵。』

     『是啊!』喵喵把雙手舉高,四周冒出了小花,『就聖誕節那天吧~喵喵來舉辦個交換禮物大會,這樣漾漾你就可以給禮物順便告白了哦!』

     『誒、聖誕節嗎?』褚冥漾望著情緒莫名亢奮的友人,思考了幾秒後驚道:『那那那不就在後天嗎!?』天殺的,他還沒做好心裡準備啊!

      萊恩咬著不知道從哪來的飯糰,再次拍拍他的肩,『加油,漾漾。』一整個說風涼話的語氣。

      加油你妹啊啊啊啊--!

     『就這樣決定了。』千冬歲掛掉不知何時撥打的電話,對著顏面扭曲的褚冥漾再補上一刀,『我跟學長說好了,今天晚上你們就去買禮物吧!』

      靠----!

      褚冥漾的心裡只剩這麼一個字。



       時間的流逝總是十分的快,一轉眼,褚冥漾和冰炎已經買好禮物,正並肩走在充滿聖誕節氣氛的街道上。

       深色的天空飄落著銀白的雪花,美得令人嘆息。

       褚冥漾抬起頭呼了口氣,白色的霧氣冒出,他不禁打了個哆嗦,將空著的手放入口袋取暖。

      『……』冰炎看了眼褚冥漾,扯下自己的圍巾扔往褚冥漾的頭上,『圍著。』

      『呃……學長你……』褚冥漾原想拒絕,但看到冰炎露出殺人視線、自己又冷得發抖後,便立即改口:『咳、謝謝。』

       有了圍巾,褚冥漾突然覺得沒有那麼冷了。他看了看手中的禮物,再看看冰炎的,忍不住好奇的問:『那個、學長你的禮物決定好要給誰了嗎?』

      『……恩。』頓了下,冰炎淡淡地回答,紅色的眼睛撇向旁邊的褚冥漾,『你呢?』

      『哦我也決定好了。』褚冥漾想了想,一邊搔搔臉頰一邊乾笑的補充:『哈哈只是怕對方收到後會嚇死。』而且他會被踹死或打死,然後種在黑館供人景仰。

       冰炎微微挑起眉,『你是買了什麼?』伸出手就要搶走褚冥漾的禮物。

     『不、不是禮物的問題啦!』褚冥漾連忙將禮物護在後。

     『不然呢?』冰炎反常地對這件事莫名的好奇,發揮出他追根究柢的良好精神。

      啊啊啊......別再追問了啊......褚冥漾冷汗直滴,整個人僵住。

     『快說!』冰炎豪不留情的給褚冥漾一巴,完全不給他逃避現實的機會。

     『唔……因為……』褚冥漾受不了冰炎的咄咄逼人,以非常小的聲音說著:『……因為……我要告白……』

       剎那,褚冥漾只聽到『碰』的一聲,然後一陣天旋地轉後,被一股拉力拉到了一個小巷子。等褚冥漾回過神時,看到的就是冰炎將他困在雙臂肩,呈現很曖昧的姿勢的畫面。

     『和誰!?』冰炎大吼,他全身散發出前所未有的怒氣,血紅色的眼睛像是要噴出火來的令人懼怕。

      冰炎失控了。

      雖然脾氣暴躁,冰炎其實從來沒有失控過,或許是因為家族,讓他有著不同於同齡孩子的成熟,對任何事都不冷不熱,能從容應付,所以一路走來,他考上了最年輕的黑袍資格,成了強者中的強者,是別人難以觸及的存在。

     然而,如此天才的他卻在現在失控了,因為他的學弟--褚冥漾。


     而看著這一幕的褚冥漾完全傻了、被嚇傻的。

     於是,俗話說:『狗急跳牆。』褚冥漾現在就是那隻狗。

     他跳下牆了。


   『就就就……學學長你你你啊………』


     下秒,空氣像凝結了般,不只褚冥漾,連冰炎也頓住了。接著……

   『啊啊啊啊你剛剛什麼都沒聽……』『我聽到了。』

     褚冥漾還沒吼完,冰炎便馬上打斷他,方才散發的怒火一掃而空。

     然後,冰炎笑了。

     很冷、卻又很令人著迷。


   『我收下了,不管是禮物還是你。』


     這是他的回答。

     會意過來的褚冥漾立即滿臉通紅、紅的要滴出血般。

     天空的雪還繼續下著。

     褚冥漾卻忽然覺得,今年的冬天異常的炎熱。




                                          《全文完》

      



-------------------

耶~打完了打完了~(歡呼

上次忘了說本文是短篇,所以可能有人會覺得步調好快一下子就告白啦~

但這篇原本的確是照這個節奏走下去,絕對沒有刪減內容什麼的哦!

最初本人還想分個三篇,結果發現不管斷哪裡字數都會跟上一篇差很多,因此就加在一起,直接寫到最後了!

之後有時間再補上小劇場或番外什麼的。

十分感謝看完的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7-16 21:48:5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可愛的文喔<3<3你寫的都好可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7-17 21:45:34 | 只看該作者

嘿嘿謝謝你一直都有在關注我的文喔!
我承認我超級喜歡寫甜文,尤其是很歡樂的那種XD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8-25 12:07:24 | 只看該作者
哦哦~ 好甜的文阿~~~<3(已被閃瞎
果然犽大寫的文章都是些甜死人不償命的(點頭
好啦 請繼續加油喔 好碰(朋)友關心您<3(遭毆
P.S.話說特傳這本書雖然不是BL但裡面的人物根本就是拿來讓我們腦補(配對)用的(๑•̀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8-25 16:08:35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甜死人了(舔嘴)
期待番外喔喔♡♡♡
話說樓上的我好像常常看到你欸哈哈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