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9|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星垂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6-18 19:01: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他跨過了銀河的邊際,俯身低頭,只為尋覓伊人的身影。

很多時候他也不知道自己在找誰,但他總是會在行經銀河時,不自覺地低頭尋覓那個人。

他覺得自己或許曾經見過那個人,也許是夢,抑或是真實不過的記憶,然而他卻連那個人的樣貌都記不清,只是依稀記得他要找到她。

而那個人,會永遠在凡間等他。

凡間?為什麼是凡間?

他不曾記得,自己曾經下凡進入那汙穢的世界。

那為什麼,他會覺得有人在凡間等他?

銀白色的河川閃耀著無數的星子,每一個星子都代表著一個希望,這是他們都知道的事情。

他閉上眼睛,長長的睫毛下早已疲憊不堪,如果可以他好想要回去……

回去?他要回去哪裡?

皺起眉,他站起身,拖著墨色的華服慢慢地走回自己的寢宮。

或許是近日公事繁忙,他才會如此疲憊,更因此導致精神錯亂吧,他想。





『天上的星子,代表著什麼呢?』

她輕輕地笑著,清脆的嗓音聽起來多麼悅耳,他們在廣闊的平野上數著星子。

曾經多麼希望,他們之間的回憶、緣份能夠就像星子、像銀河,怎麼也數不盡,怎麼也能到永恆。

『牧羊人為星星取了名字,賦予了他們神話後又給予了他們形狀,但我想,他們代表的意義應該更接近希望。』

那時是秋天的夜晚,屬於島上涼爽的海風吹來,他幸福地瞇起了眼睛。

『羅伊,什麼是幸福呢?』他聽見她嘆息,墨色的雙眼轉向他,平靜而毫無波瀾。

於是那一刻他承諾,他會讓她成為這世上最幸福的女人。







深夜裡,他猛地醒來,發現自己全身發汗。

在平覆紊亂的呼吸之後,他扶著額頭點燃了床頭的燈火,思考剛剛所做的夢。

那是他長期的夢魘,像致命的毒藥,卻又令他深陷於此而無法自拔。

他總是不自覺的想再多聽聽夢中她的聲音,她的聲音是多麼令人陶醉,幾乎都讓他忘了,她是他最討厭的、名為人類的存在。

但她是誰?

為何總是出現在他夢裡?為什麼看著她,他一直都有種悲涼的哀傷及思念感?

為什麼她的眼神,一直都是那麼悲傷?

「陛下。」

由於他點燃了燈火的緣故,很快地馬上就有人來到他的房門外詢問。

他不做聲,只是也無法再次安穩入睡。

閉了閉眼,他開口罷道,「是龍德嗎?還是福德?」

「回陛下,小女乃為太陰星君。」

太陰?如果他沒記錯的話好像是兇星,明明平時很少出門露面的,怎麼今晚卻早了龍德及福德一步跑來了呢?

「罷了,進來吧。」

沒有太多的心思去管十二星君間的糾葛,他揮了揮手,不等太陰自個開門,房門就自己先開了。

門打開了之後,自然也能看清外面的人的樣貌。

站在外邊的是名年約十三、四歲的女孩,墨色的短髮簡單俐落的剛好切齊在臉頰邊,一襲深紫的服飾讓她顯得成熟了許多,髮上不若福德那般有許多飾品,太陰因為頭髮長度的關係,只在耳邊簪了個梅花金飾品。

「陛下,夜已深,剛過子時不久,您有什麼吩咐嗎?」微微地欠了個身後,太陰抬起頭,紫色的眼眸深深地、意味深長地看著他們的王。

「星宮擁有著無邊無際的黑夜,漫天的星子,永恆的時間,何來時間之有?」他打了個呵欠,看著那雙紫色的眼眸,示意對方坐到他床邊。

「於我等星子而言,時間形同虛設,然對普天之下的蒼生而言,我等認為稍縱即逝的時間,卻是他們的一輩子。」太陰緩緩邁開步伐,依照指示坐到了他的身邊。

「百無聊賴的人類,本就不是我星宮管轄範圍,是生是死,與我何干?」

他再次閉上沉重的眼皮,太陰進來後不知為何,他開始有了濃濃的睡意。

對了,過去龍德及福德進來時也是這樣的……

「因為您忘記了。」太陰輕聲嘆息,然後看著即將再次入睡的王,不著痕跡地將在下藥的手給收了回來。

他們的王從人間回來後,一直都很痛苦、很自責,日日夜夜都深陷於夢魘中,但任頻他們十二星君如何追問,他們的王都拒絕回答在人間所經歷的一切。

他們什麼都不知道,但看著王痛苦的神情,連星子也跟著落淚,銀河也為之黯淡,星宮也隨之蒙上一層悲傷。

所以他們十二星君才偷偷地動手腳,讓他們的王忘記一切曾經關於人類的記憶,因為他們都知道,那個記憶對王而言是多麼地、多麼地痛苦。

可是啊可是,或許他們十二星君就做錯了那麼一小件事也說不定。

「因為您忘記了,您曾經深深地、深深地愛上一介人類女子。」

深愛到,為了那名女子將自身墮入永無白日的地獄也義無反顧;深愛到,為了那名女子甚至不顧眾星反對都想再次降臨凡間。

綿遠的思念,全部都只是為了那名人類女子。

他們十二星君一直都認為,那是位幸福的人類,但就那麼的一次,他們的王在睡夢中喃喃自語,被正好經過的龍德及福德給聽了見。

他們本就是星君,只要仔細聽察,再細小的聲音都躲不過他們的耳朵。

也正因為如此,他們才得以略略知曉,王會如此痛苦的原因。

「對不起、對不起,丹鳳……對不起、對……」

無數的道歉及哽咽的聲音從他們星宮、全宇宙裡最偉大的主宰口裡說出,就如同初生的孩子一般不知所措。

他們知道的,僅只於此了。

他們知道那名人類女子叫丹鳳,而命運……只怕是凶多吉少。

而在那之後,他們偷偷地令王忘卻了一切,所有關於人間的記憶。

當然,也包括了那名人類女子。

思及此,太陰嘆了口氣,然後熄掉燈火,小心翼翼的離開了房間。

「願您,有個美好的夜晚。」

即使是不可能,她也衷心祈願。







他記得,所有的一切是怎麼開始的。

一座小小封閉的海上島嶼,連社會風氣也顯得封閉。

在那個時候,普通的島民要想與異族通婚根本是不可能的事,而他是來自不列顛島的人,他是異族,他戀上了島上大家族的千金。

即使在不列顛島他也是個擁有幾塊農地的領主,但在這座島上的居民眼中,他只是個來自他島通商的異族。

他與那位千金相戀的事很快就被發現了,由女孩的父親開始主導,他們要他付出代價。

一開始的談判只是簡單想要幾千枚金幣,那並不是他出不起的價格。

但不知道是誰開始的,他們將他視做敵人,將他視作侵犯少女的罪人,為他貫上莫須有的罪名。

他原本要逃的,但他們卻拿那名少女要脅,若是他逃走,便要那名少女的命。

他獨自坐在穿上深思了許久,卻怎麼也不想拋下那名少女。

『羅伊,你走吧,別管那女孩了,那女孩與你無關啊。』

他最好的牧師朋友注意到他徹夜思考後的決定,在他臨走前拉住了他的袖口。

他深吸了口氣,然後轉過身,臉上帶著輕鬆的微笑。

『那可不是不列顛紳士該有的行為。』輕輕地,他拍掉了友人的手,『不會有事的。另外,我可以請你幫我個忙嗎?』


他依約抵達指定地點之後,看著那群人放走了那名少女,他才安下了心。

然後他們給他下了藥,將他綁起,在那之後的好幾天,他們給予了他所能承受以外的最大痛苦。

鞭子拷打、言語污辱都還只是頭幾天的作法。

在那之後,他們拔掉他的指甲、毒啞他的喉嚨、又打斷他的雙腳連帶著將他的手指骨一個一個折斷。

他痛不欲生,到最後甚至快要連痛的感覺都要消失了。

然後,他們讓他再也看不見光明。

他不確定自己是不是甘願的,但一想到少女能夠安全逃脫他是高興的。

最後,他們不再對他凌虐,而是將他丟置一旁不再理會。

因為憑他現在狀況,不消幾天他就會自己消亡了,根本不用再靠他人之手。

他悲傷、他憎恨,但同時卻又多麼慶幸那名少女能夠成功逃走,逃離這毫無道理的地方。

『羅伊。』

冰涼的手指撫過臉頰,熟悉的聲音讓他的心跳瞬間漏了一拍。

他張嘴,卻只能發出出低沉的啞音。他睜眼,卻再也無法確認對方是誰。

不可能的,他明明將那名少女送走了,他明明將他最最深愛的人給送走了的。

『別怕,是我。』清脆的嗓音響起,對方證實了自己的身分,卻讓他更加驚慌。

若能說話,他好想開口詢問。

為什麼,要回到這裡?







再一次的,他行經銀河的邊際。

他原本不想像前幾次那樣俯瞰人間,他原本想快速離去的,卻仍不自覺地停下了腳步,佇足在銀河畔旁,低頭看望人間。

幾十年……或許該說是人間幾百年過去了,每當他低頭,卻總是找不到在等著他的人。

他無趣地一一看過人世每一個角落,最後將目光停留在一個小小港埠城市上。

幾百年過去了,東方世界的觀念依舊保守,但人間現在的年代卻是西方強盛的時間,就像這座港埠城市,裡裡外外都能看見許多外國人在這裡經商。

不經意地,他看見一名站在港口旁的少女。

一頭烏黑的秀髮隨著海風飄逸,身上的洋服說明她可能是家世不錯的大家閨秀。

不知為何,他無法移開目光。

少女突然轉過身,他原本以為對方可能是等到要找的人了,卻發現少女仰頭望天。

也不知是否是巧合,他覺得那麼一瞬間,他與少女的眼神對上了。

然而僅僅只是那麼的一瞬間,卻讓他記憶深處的某個東西被徹底的喚醒。

所有的一切,千百年前的糾葛,他所曾經遺忘的一切,突然間宛如電影一般播放出來。



『雙目可能永久失明,聲音可能還可以恢復,但不要報太大的希望,至於手跟腳要恢復也有難度……就是恢復也得落下病根,而且、能不能撐過今晚會是關鍵……』

男人在他耳旁細數著,他聽見卻無法言語,他感覺卻無法看見,身體很熱,連山裡的晚風都無法令他感到舒適。

『他會撐過的。』清脆的嗓音響起,少女篤定地說著,冰冷的手指輕輕撫過他的臉頰。

『丹鳳,我救妳和他出來,不是為了要讓妳送命。』隱隱約約地,他聽見男人嚴肅地說著,甚至可以想像對方抓住少女細瘦的手腕。

『可是我跟他,只有一個人能留下。』少女輕笑了聲,然後繼續說道,『可惜,已經來不及了。』

少女尾音落下的瞬間,啪的一聲不知道有什麼東西打開了,強烈的冷風不斷吹進室內,他能夠聽見許多東西被風吹倒而散落一地,但是他看不見。

他看不見有什麼事情正在發生。

『丹鳳妳、妳……!』男人的聲音突然顯得急躁、憤怒。他努力撐起身,想試著了解狀況,卻因無力而軟倒。

『我跟閻王換了人。』靜靜地,她說出了男人未說完的話語,『羅伊他命不該絕。若非那群奸人謀計設法換了他的命,他又何必淪落至此呢?』

『妳又怎知他命不該絕?』

『福德星高照,他本應福祿雙全。』

他聽見男人深深嘆了口氣。

『即使如此,或許天也有他的道理,人在做,天在看。因果報應啊。』

『天不會插手的。』她輕聲笑了出來,他卻仿佛可以想像,少女的笑容有多麼悲傷,『只有他、只有羅伊,天不會插手一切關於他的事務。』

凌駕於天之上,星宮中統治萬物的主宰,天何來的權力插手他的事物呢?

『我該走了。』

冰冷的手指再一次輕輕撫過他的臉頰,他感覺到那只纖細的手正在微微顫抖,她依舊是名少女、是名人類,無論外表裝得有多麼勇敢,她也會害怕、也會有其他情緒。

『羅伊,我走後,若你能找到更好的女孩,讓我先為你們祝福。』

『然而,若是沒有,那麼——』

我會一直一直等著你,無論海枯,無論石爛,我可以等你等上千百年,請你務必記得——

一定要來找我。



溫熱的眼淚滑過臉頰,然後化作永恆的淚珠滴下,往無止盡的宇宙落去。

「陛下。」感受到他們的王情緒上的劇烈變化,一時之間,十二星君都立刻趕來了。

「你們讓我忘記了對吧?」輕聲地,他們的王詢問著。

眾星大驚失色,沒有想到他們的王會突然憶起所有的事情。

見他們沒有說話,他站起起身,看著凡間他曾經深愛、憎恨的一切景色。

「我不怪你們。」他笑著,慢慢走到銀河旁邊,他靠銀河非常近,近的只差一步,他就會墜入凡間。

十二星君為了他,鮮少會有什麼事不為他好。

而以當時他的狀況,的確很有可能隨時會倒下不再能支撐整個宇宙。

所以,十二星君才會決定讓他忘記一切。

「陛下您……該不會?」太陰看著他們的王的舉動,半信半疑的開口。

然後,她得到她這輩子在王身邊所看過最美的笑容。

「我要再次,降臨人間。」語畢,他雙腳一落,直直地不斷往銀河墜落。

他聽見龍德及福德大叫了一聲,然後跟著跳了下來。他笑了笑,這兩個人,這次果然不再放心讓他單獨下來了嗎?

他知道,這一次,他可能要等丹鳳再次輪迴。

但那只是短短近百年的時間而已,於星子而言,百年不過是瞬間罷了。

況且,他都讓丹鳳等了幾百年,不過近百年的時間,他怎能等不了呢?

丹鳳啊丹鳳,他最深愛的人啊。

這一次,換他來等她。

----------------------------------------------------------------------
一種指考來偷發文的概念(X)好孩子不要學習喔ww

這篇應該是會有後續

整體的故事是發想自「星垂平野闊。」這一詩句,因為主要在說星星的王看著地上的人,所以篇名也直接取作星垂了

羅伊跟丹鳳一直是我很喜歡的故事,也是我所有故事中少數的BG向(謎:所以其他是BL嗎?(我沒說喔,我沒說XD

最後,據說期末快到了,大家期末加油啦!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6-18 20:44:2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得很好呢!整個故事有一種特別的,淡淡的惆悵與甜蜜,讓人很期待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6-18 21:52:04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看了之後很感動
難得有文讓我只看一篇就深深被感動的
期待後續,大大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6-19 00:23:26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草貓這篇好好看!
那種有點風輕雲淡可是又帶著一股沉重的感覺好讚啊!

我喜歡,真的,喜歡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6-19 06:06:29 | 只看該作者
早上考試前爬文XD
眼殘看錯題目變成『星錘』(喂

草貓要指考了也要加油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6-19 16:13:49 | 只看該作者
挺有趣的文~

"一定要來找我",堅定又寂寞的話Q^Q

期待有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