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4738|回復: 2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第二人生短篇同人集(9/18 20樓更新#點心時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6-5 22:24: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金吉 於 2016-9-18 15:34 編輯

6/5#眼睛

天空不是不能住人。但是沒人、甚至是天使會想要居住在天空中。

不是因為沒有土地無法休憩,而是因為在那裡只有氧氣和陽光圍繞,以及數不盡的孤寂。

但是這是真的嗎?其實格里西亞還挺想知道的,但是這太難想像了,他甚至不能親自下海做實驗。

因為一抬頭,總是那雙紅色的眼睛──如晚霞般帶著時間無情沖刷的滄桑歷練卻又熠熠生輝的眼睛,在視線裡。

「看什麼?」

「看一隻即將發飆的兔子。」

「……靠!」

格里西亞是不會說的,他在看他的孤獨沐浴在夕陽下昇華。

#

曾有人問他最喜歡什麼顏色,他毫不猶豫的回答藍色。

但是在更深入的問是什麼樣的藍色,冰炎卻無法回答。

他很難描述那種顏色,即便他學會那麼多種的語言,但沒有一個恰當的形容詞可以精准的描述。

是晴空的藍還是海水的藍?在一次學弟的深入提問後他也思考了下,但他發現都不是。那些都太過純粹了。

他從書頁裡抬頭,捏捏鼻梁,設法讓自己從恍神狀態裡走出來。

然後他瞧見那雙眼睛,那雙不論經過多少個年頭都始終如一的藍色眼睛。在午後的陽光下折射著細碎的流光。

「看什麼?」冰炎決定先發制人,趁對方還沒回神時先開口。

因為那太糗了,他看白日的星空到入神,在白色的宇宙找到跨越千年的歸屬感。

他打死都不會說出來。

~~~~~~~~~~~~
好久沒發文了......丟丟短篇算是練手感?噗浪其實更新比較快w
是說論壇變好多喔我這篇到底歸類在哪裡啊......(苦惱)還有啊這裡可不可以丟歐美(被一堆人揍死)
以及啊,哈囉,我是金吉,有人記得我嗎?




6/22#After
很久很久以後,滄海桑田,物是人非。

有時候,就只是有時候,格里西亞會懷念學院的生活,那時候總是很熱鬧。

千年過去了,一代又一代的孩子承接未來的齒輪,時間繼續滾動,他們也繼續被時間推著走。黃金歲月依舊是時間的一部分,它說什麼也只能在歷史的洪河留下突兀的一角。

現在回憶起來,那段時間也是荒唐,瘋狂的荒唐,卻又是甜蜜的難以拋棄。是說依他的記憶,也難以忘卻任何事情。

微風吹來,帶著夏日的氣息,他想起在學院的最後一個夏天,他們一群朋友同學在帶著鹹味的海邊近乎著魔的消耗自己的體力,用幼稚的戲法和簡單的心態享受逝去的時光。現在想在約同一群人已經不可能了,走的走忙的忙。當然,也是有例外的。

「族長……」

「我知道,直接放他進來。」格里西亞慵懶地笑笑,揮揮手打發那個連翅膀也沒長好的混血小天使。將手裡的公文又消化些,他放下了手上的鋼筆,鮮紅卻澄澈的戒指在陽光下熠熠生輝。


~~~~~~~~~~~~
真的沒有人知道這裡可不可以發歐美嗎,我的歐美存稿量已經超標了說(望天


7/4#無感

冰炎一槍刺穿了低階鬼族的頭殼。這是第五百八十三隻。

回身、收槍、下腰、翻身。

每一吋肌肉都在咆哮,酸疼的感覺直衝大腦,但冰炎要求自己,不能休息,還不是時候,還不到時候。

挑、刺、收、勾。

冰炎將重心挪至右腳,減輕韌帶斷裂的左腳的負擔。精靈百句歌在他又把一個鬼族捅出一個洞時向左後方射出。五百八十六隻。

他第一次納悶什麼時候會結束這個循環。二十扇鬼門照理來說應該要在這個時候全被關上。

「亞那的孩子,你在找這個嗎?」

他順著令人厭惡的聲音回頭,只看見安地爾,以及他手上儼然沒有氣息的天使。血跡斑斑凌亂不堪,還帶著不屬於血的腥味跟黑暗。

在理解的那瞬間,他感覺到憤怒、極度的憤怒。

他在最後讓自己失衡了,但他也成功的搶救回屍體。按照標準流程,公會人員的屍體需當場燒毀,而他也照做了。他不會也無法讓其他人看到戀人如此狼狽的樣子。天使在他們心中的完美形象該一直留存。

清風吹過,骨灰打在冰炎的臉上,空氣中有蛋白燒焦的惡臭。他該心痛的,但是他什麼也感覺不到。

~~~~~~~~~~~~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7/4#感冒

格里西亞翻過身,用枕頭遮蓋住從窗簾縫隙鑽進來的陽光。日上三竿,卻是他兩個月來頭一次躺床。

他知道其他人已經盡可能的輕手輕腳,可是即便門窗關得嚴緊,依稀可以聽見走進走出的聲音。寒冰稍早給他的稀飯因為保溫咒術的關係還熱騰騰的,蒸氣隱約還帶出他最喜歡吃的香菜的香氣,可是他仍然提不起食欲吃下哪怕一口。

守世界的流行感冒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學院也因為太多學生病假的原因停課。只是沒想到鼎鼎大名的太陽殿下也因為過度勞動導致免疫力下降的原因染上感冒,高燒到連最基本的優雅都省略的在公會大廳直接倒下,接著就被強制休養。

醫療班的藥他已經吃了,但是仍然在發燒的軀殼讓他仍舊昏昏沉沉。不知道是誰說的,趁機好好休息免得過勞死,幸災樂禍的簡直找死,他之後絕對會找出來到底是誰這麼膽大包天。

又翻身,乏力酸疼的身體讓他呻吟聲,但他實在是太累了,連叫人幫忙拿隨便什麼藥來都不行。

乾脆就這樣好了,他有些自暴自棄的想。反正也好久沒有體會生病的感覺了,以前又不是沒有經歷過更難過的。

迷迷糊糊的在清醒與睡眠之間載浮載沉,隱約之間好像有什麼冰涼的東西蹭過他。格里西亞伸手攬住,冰涼的抱枕,又不會太冷,他喜歡。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所有的疼痛啊難過全都煙消雲散,他意識消失前的最後畫面是銀色與紅色箱交錯的身影。他哼哼聲,在對方也環抱住他的同時陷入睡眠。

~~~~~~~~~~~~~
因為又可以用電腦所以雙更XD恭喜我法文密集班結業啦~


#8/1柴郡貓與監獄兔

「總覺得太陽學長跟柴郡貓很像。」某次學弟學妹們聊天時,妖師說。當場引來一小片笑聲,這個話題也在快速的聊天過程被遺忘了。

冰炎在得知這個的時候,倒沒有嗤笑帶過,說實在的他覺得這角色帶入的挺貼切,妖師學弟的腦袋偶爾還是有希望的。

優雅的微笑、神出鬼沒以及藏匿許多秘密的靈魂。

他知道當事人肯定也聽說了,那陣子天使的笑容在面對小妖師褚冥漾的時候總是燦爛的令人發毛。這是學弟的自作自受,他才不會管。他還有東西要買,沒時間管他的生死。

格里西亞最近非常暴躁,自從妖師的隨口說說被他的兄弟們得知後(沒有在校園傳開,多謝暴風和白雲)他們私底下都稱他為太陽貓了,該死的柴郡貓。

最後他為了圖個耳根清淨,在某天獨自回到原世界給奶奶掃墓。

好些時候沒回來,附近倒是多了幾間店家,他在簡單解決午餐,閒來無事就晃了進去。大多是小玩具,但在一隻布偶面前他頓了幾秒。

一隻穿紅橫條紋衣的監獄兔。

雖然沒什麼興趣,但他或多或少有耳聞這個網路上有陣子還挺火紅的卡通兔子,暴躁暴力,平時一副冰冷的模樣。

鬼使神差的他把兔子買下來了。他是不會把它帶回家的,但他知道怎麼處理它。

於是乎同年聖誕節,兩位殿下各收到一隻布偶,至於他們的反應嘛,反正學校修繕很快的,不差毀了幾棟建築。


~~~~~~~~~~~~~~~~
哈哈時隔快一個月的更新.......對不起我偷懶了ORZ


8/31#回家
在白花花的浪水捲起一些岩石碎屑前,浪就被海洋給拉回去了。

格里西亞低頭看著浪花,眼角不知怎麼的就酸澀起來。以前可從沒這樣感性過,他也不曉得最近怎麼了。

或許只是觸景傷神。

「太陽?」

「馬上來。」他拾起一塊塊剔透細小的石頭,將它們撒向海面。

一次次的扔擲沒讓他的心情好上多少,甚至更加沉重煩悶酸澀。他知道他得趕快回頭找審判了,但是他無法在他面前帶上微笑的假面。

又一次,他將已經有些重量的石頭丟進海水裡,撲通一聲沉悶的讓人想哭。

他也的確不小心哭出來了。

十年前的今天是他和冰炎的婚禮,他還記得前一天晚上他們還在為了蜜月套房而爭吵不休。他還記得婚禮當天冰炎的耳朵紅的透徹。

可是他記不起那些甜蜜跟快樂了,沒有人可以幫他複習了。

「你他媽的……」他哽咽著,肯定是夕陽太刺眼的關係,不然他怎麼會看見那抹熟悉的紅色幻覺,跟他說回家?

紅鑽石在夕陽餘暉的打照下閃閃發光,凝固在其中的細小骨灰彷彿在嘲笑人一般的扎眼。

~~~~~~~~~~~~~~~
呵呵真的一個月了ry


9/6#瞌睡

想要找人對格里西亞來說非常容易,至於戀人,難度有些提升,但依舊在輕而易舉的範圍。

就像今天,在冰炎完成一個任務後,就該到黑袍的圖書館找他。

他們兩都很聰明,同樣也死要面子,今天就巡司的紀錄來看,冰炎和夏碎遇到了一個很棘手又太過稀少的狀況,以至於解決任務的時間大幅延長。這對公會成員來說並不常見,但也非少見。

這沒什麼,最後他們也就憑他倆自己完成任務,但是他知道對冰炎來說,這只是一次僥倖,他必定會去蒐集所有相關資料彌補自己的不足。

現在是個尷尬的時間點,圖書館幾乎沒人,格里西亞走了進去,最後在沙發區看見幾乎快被磚頭書淹沒的冰炎。

「你……」他原本要說的話硬生生被自己給逼回去。

冰炎、睡著了。

倒不是說打瞌睡有多新奇,只是出現在冰炎身上的機率微乎其微,再加上這位混血精靈長期在任務期間開外掛不吃不喝不眠不休的,格里西亞幾乎快忘了對方也是需要休息的。

對方肯定是看到一半睡著的,格里西亞看了多本翻開的書籍以及絕對稱不上舒服的睡姿,嘆口氣,拿出條毯子給冰炎蓋上後,便坐到旁邊隨便抽出其中一本閱讀。

累到戒心都沒了,這傢伙真不會愛惜自己。

格里西亞決定耐著性子等對方醒來,再讓他好好請自己一頓。或許順便還可以嘲笑對方的落枕呢。


~~~~~~~~~~~~~~~~~~~~~~~~~
我超厲害的居然這麼快就更新了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6-6 07:47:36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記得~~把噗上的文搬過來了耶(๑•̀ㅂ•́)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6-6 19:47:3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愛莉希亞 於 2016-6-6 19:48 編輯

太陽和冰炎的互動永遠都這麼有趣~

不過……有點曖昧的感覺~呵呵。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6-22 20:05:05 | 只看該作者
苑芯 發表於 2016-6-6 07:47
記得~~把噗上的文搬過來了耶(๑•̀ㅂ•́)و✧

是啊能用電腦就丟丟噗浪跟把文章丟過來,不然我覺得我的帳號都要長雜草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6-22 20:05:47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6-6-6 19:47
太陽和冰炎的互動永遠都這麼有趣~

不過……有點曖昧的感覺~呵呵。

畢竟這是他們倆的CP啊XD不發糖至少也要曖昧嘛不然怎麼說的過去?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6-23 19:20:50 | 只看該作者
所以他們結婚了?

看了後面的段落,我覺得有點感傷啊……時間一直把我們往前推,不給我們任何猶豫的時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7-4 08:56:52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6-6-23 19:20
所以他們結婚了?

看了後面的段落,我覺得有點感傷啊……時間一直把我們往前推,不給我們任何猶豫的時間… ...

是的,他們結婚了!
不過設定上他們因為各自族裡的事情所以並沒有住在一起,只有在有空的時候才會去對方那邊串門子XD
時間一直往前推是無法避免的事實,重點是當下你過得如何,你有沒有後悔,又有沒有記在心頭上,我認為這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7-4 11:00:45 | 只看該作者
西亞死了!?那冰炎怎麼辦?

後面的都是小短篇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7-4 15:21:23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6-7-4 11:00
西亞死了!?那冰炎怎麼辦?

後面的都是小短篇嗎?

其實這個地方本來就是丟小短篇的,樓主沒有自己的筆電,只好跟家人共用電腦,這些短篇都是不能用電腦實用手機打出來的。每個都是單獨的故事,所以其實拆開來看是沒關係的ww
西亞死了,我認為冰炎會努力活下去吧?因為這是一條人生的道路,有得必有失。千年的歲月裡他可能會再找尋另外一位伴侶,但更有可能孤獨終老一生,用千年的時間緬懷這位伴侶,並將秘密帶進墳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7-6 15:14:05 | 只看該作者
感冒什麼的,絕對是最難受的!!

嗯嗯,那就是分開的冰陽短篇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