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68|回復: 3

[同人文] 2016葉修生賀+畢業賀文--我們不會忘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5-29 22:23: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全職高手
葉修生賀+畢業賀文
CP:傘修有,all葉有
Poro:高校
題:我們不會忘

  「碰!」一進到學生會辦公室,黃少天立刻趴到桌上,一句話都說不出來。
  真涼!有冷氣就是和別的地方不一樣。
  「呦!黃煩煩,今天怎麼這麼難得?你這是要cos小周嗎?」坐在學生會長位置的人轉過身,毫不留情的大開嘲諷。
  「我去去去,老葉你不是我們學生會的人,怎麼跑來這裡了?還坐在會長的位置?也不怕會長回來把你趕下去是吧?你也不看自己什麼身分?畢業生!畢業生你懂吧?平常沒大沒小纏著我們叫前輩就算了,過幾天是什麼日子你不知道嗎?你看著大家忙東忙西的,對!你別告訴我你沒注意到整個學生會都沒人了,欸欸欸,你那是什麼表情呀?難道我後面有什麼……啊!組、組長好……」黃少天滔滔大論再看到葉修越來越微妙的眼神後忍不住向後一看,不看還好,一看整個人的聲音越來越小,最後連頭都低下來了。
  只見他背後站著一群人,暫且不管是不是應該在這間辦公室,反正那眼神都是能殺死他的。
  喻文洲微笑,從黃少天的背後走到自己的位置上坐了下來。
  其他人也依序入座,而多出來的幾個人也拉了椅子再這間辦公室內圍成了一圈……除了某個炸起毛開始挑釁黃學弟的傢伙以外。
  「喂喂喂,黃少天你什麼意思?就只有你組長是人,其他人都不是嗎?啊?有本事回去網上見,咱們打一場!」張佳樂一進門就聽到黃少天叨叨絮絮的,那就算了,這麼大群的活人怎麼偏偏就只看見喻文洲一個?
  「得了吧!樂樂,你確定晚上你還有那個時間上網?回去都躺平了。欸欸欸?幹嘛幹嘛?」葉修話還沒說完就被人從椅子上拉起來,丟到一邊的椅子上。
  「葉修!!!!!!!!」張佳樂跳了起來:「那是我的位置!!!」葉修坐的正好是副會長的椅子,就在會長的左手邊。
  「阿修,非請勿坐。」蘇沐秋笑瞇瞇的答,迅速坐上剛才葉修坐著的位子。嗯,還有餘溫。
  「沐秋呀!不過一張椅子,你跟我什麼關係?幹嘛這麼生分呢?」葉修嘿嘿一笑。
  「這裡是學生會辦公室,哪天你當上了學生會長,那這個位置就讓你坐。」蘇沐秋微笑:「好了,都到齊了嗎?我知道這幾天大家都很忙,但還是請大家一一報告一下進度。」
  大伙兒不愧是一起打鬧過活的,一下就知道葉修這是被擠兌了。哈!都要畢業了,葉修再怎麼厲害也不可能當上學生會長吧?蘇沐秋這損人損的……
  「首先,我們風紀組這邊……」張新杰首先站起來,有條不紊的一一報告目前進度。
  「場地佈置方面……」
  「人手……」
  「器材……」
  「節目……」
  「當天的人……」
  隨著愈來越多的事情和進度報告出來,身為文書的喻文洲記錄的筆就沒停過,不過他的笑容也越來越溫和了。
  黃少天哆嗦了一下,小聲的詢問:『組長,要不,我來寫,你來打?』
  黃少天的面前正是一台筆記型電腦。
  「少天,你的字,能看嗎?」手上筆沒有停下來,喻文洲轉頭對黃少天笑瞇瞇的說了一句,又回頭聚精會神的抄著會議紀錄。
  黃少天蔫了。
  當最後一組報告結束,所有人不約而同的看向坐在副會長位置的那個人,而那人對於眾位的視線沒有什麼反應──不是因為臉皮夠厚,當然他臉皮厚已經是公認的事實了,而是因為那傢伙睡‧著‧了!
  「阿靠!這傢伙不是這次的畢聯會主席嗎?不是來盯我們的進度的嗎?睡成這樣是哪樣?有沒有一點身為學長的自覺呀?」第一個發難的是黃少天,不過基於某種因素,他毫無自覺的放輕了音量。
  「好了,阿修最近也累,你們抱怨前不如想想你們中間哪些破事沒有他的身影參予在其中的?」蘇沐秋無奈的一笑,拿起自己放在椅背備用的外套蓋到葉修身上,語氣中也有對他人的責備。
  如果不是你們沒把事情做的盡善盡美,他會這麼累嗎?
  所有人默然,江波濤看氣氛不對,趕緊轉移話題:「那個,我們把地方弄的差不多了,那東西什麼時候會過來?」
  「畢業典禮當天先收著,過了十二點再說。」


  「那邊那邊,在往右一點,對!欸,小周乖,哥在忙呢,到一邊去好不?」就剩最後一天了,不只是學生會的承辦人員緊張,葉修更是打起十二萬分的精神不斷的巡視有沒有哪裡出錯的。
  他可是畢業生代表,更是畢聯會的主席呢!
  「前輩,休息。」周澤楷不依的從後方掛在葉修身上,某方面而言的確是給葉修帶來的麻煩。
  「小周……」葉修無奈了。
  「前輩,小周的意思是,你可以不這麼累,我和小周就可以處理了。前輩最近太操勞了,應該要好好的休息才是。」江波濤適時的從旁邊過來,有禮的微笑,不動聲色的把周澤楷從葉修身上拔下來,自己卻是悄悄的去牽葉修的手。
  「好好好,知道你們輪迴班的會把布置弄好,那你們加油呀!」葉修打了個呵欠,也沒注意後方兩人的小動作,擺擺手就往下一個地方前進。


  「葉修。」學校大門口正在進行例行的禮儀訓練,在張新杰一個個調整其他人姿勢時,韓文清迎上了有點兒懶散的葉修。
  「呦~老韓,你也是畢業生,這樣不就沒有驚喜了嗎?」葉修舉個爪子當招呼,又打了個呵欠。
  「哼!無聊!不過就是盡自己的本分罷了,別忘了我們霸圖班……」
  「一如既往!」葉修黑黑的打斷話:「知道啦知道啦!」 
  「倒是你,你的稿子呢?馮校長正在催,你要是今天在不交出去,馮校長就要替換畢業生代表了。」韓文清看著眼前這個一點形象都無的人,忍不住皺起眉頭。
  「安啦安啦,老韓你哪次看哥沒把事情做到最好?」又打了個呵欠:「好啦,哥去下一個地方了。」

  蘇沐秋說的不錯,這次畢業典禮,最忙的其實是葉修,畢竟各組做事各組擔,但從上而來的壓力卻是葉修扛。偏偏那傢伙一生不吭的全扛了起來,對外還是那副笑嘻嘻的表情。


晚上

(以下為聊天體)
秋木蘇:喂喂喂!東西都準備好了沒?明天可是要從早忙到晚呢!
百花撩亂:會長你事情最少就不要出來說話,誰說我們沒準備好的?
夜雨聲煩:就是就是,會長也不看我們是什麼人,這點小事怎麼可能難的倒我們?當然是早就準備好了!對了張佳樂,不是要pkpkpkpkpkpk嗎?走!JJC走起,咱們打一場再說,看你還敢不敢在學校亂嗆我!你絕對是輸定了你這萬年老二!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王不留行:管理員。
(夜雨聲煩被管理員禁言一小時)
秋木蘇:終於安靜了。
秋木蘇:誰還記得今天的主題是什麼?
秋木蘇:不記得的請看群名。
大漠孤煙:準備好了。
石不轉:轉備好了。
王不留行:準備好了。
索克薩爾:準備好了。^¬_^
一槍穿雲:(*¯︶¯*)
無浪:隊長說準備好了,我這邊也是。
沐雨澄風:好了哥哥。
再睡一下:哼,當然好了。
斬樓蘭:當然當然,為了前輩在所不惜!
秋木蘇:沒說話的都當你們弄好了,明天可沒有反悔的機會,就看誰技高一籌,哼哼。


(畢業典禮當天)

  「喂喂,我說,你們不要太囂張喔!」葉修無奈的轉頭。身為畢業生代表,他在畢業典禮必須坐在最前面,等一下要上台致詞。但他左右後方是怎樣?現在是誰都能往他身邊擠了是吧?畢業生就算了(恭喜蘇沐秋搶得頭籌!),非畢業生是怎樣?
  「前輩,下一任,練習。」周澤楷可憐的看著葉修,雙手從後方緊摟著親愛的前輩。前輩要畢業了,至少一年會見不到……OAQ
  「葉修前輩,小周的意思是,他是下一任的學生會長,坐近一點也好實習。當然我是副會長,同理囉!」江波濤笑。
  「幹嘛幹嘛幹嘛幹嘛幹嘛幹嘛幹嘛?這麼不待見我?怎麼?我就說老葉你就是小氣。當初叫我熬夜幫你騰文件時也只有一包酸菜,一包!你好意思嗎?好意思嗎?好意思嗎?」黃少天氣極敗壞的道。
  「呵!」葉修高深莫測的一笑。
  『各位來賓、家長及各位同學請依序就坐,典禮即將於3分鐘後開始。』
  廣播一出所有人哀莫大於心死。
  「去去去,所有人回位置去。」葉修順勢而下,開始趕人了。
  其他人不管是否願意,都一一回到自己的崗位或應該坐的位置心裡的緊張卻是平息不下。
  終於還是到了今天了。
  畢業。
  所有人聚精會神的看著台上容光煥發的那個人。前面的校長致詞是什麼?來賓致詞是什麼?那重要嗎?
  我們剛進到這間學校時看著遙遙的三年,以為我們有很多相伴的時間。
  誰知道這不是幸福的計時器,而是一個分離我們的倒數計時器。
  你帶著我們經過那麼多大大小小的事件;你給我們那麼多不同的經歷;你給我們那麼多的……感情。
  結果時間依舊是那麼的無情──你也是。
  你說,你在那個地方等待著我們,你不會放棄你的榮耀。
  而對我們而言,你就是榮耀。



  「畢業快樂,葉修。」



  「欸,說是要給我辦畢業PARTY,先說好,未滿十八歲,不許灌我酒呀!」畢業典禮一結束,葉修立刻被拉進了學生會辦公室。
  「放心放心,我們知道你是一杯倒,絕對不灌酒。」肖時欽呵呵一笑,推了下眼鏡。
  「喂喂喂,人艱不拆呀!」葉修雖這麼說,但卻沒有什麼拒絕的意味:「不過不能玩太晚,我家裡會來人喔!」
  「哈哈,不會太晚的!」蘇沐秋笑。只會剛好過了十二點而已。
  話雖這麼說,但當大家都玩瘋了時,誰還記得當初說的話?
  畢業,畢業生就算了,他們早已約好般的進了同一間學校,但現在的二年級呢?還有一年。一年級呢?還有兩年。這段空白期在今天一定要補全。
  葉修,你真像是一塊鴉片,嚐過以後,除卻巫山不是雲。
  『碰!』學生會辦公室的門被暴力的打開,所有人皺著眉頭轉過去。現在學校應該是沒人了呀?
  「混蛋哥哥!現在都幾點了?還不回家?」來人有著一副和葉修一模一樣的臉,但行為氣質就將兩人分別出來。
  「是笨蛋弟弟呀!」葉修笑:「難的畢業了,你說呢?過來。」葉修朝自家弟弟招招手。
  葉秋原本只是打算把自己的哥哥帶回家,可看到哥哥朝他招手,嘴裡雖然還是碎碎唸著,但腳步卻直直的朝葉修走去。
  「這是我弟弟葉秋,就讀隔壁聖羅亞學院,和我是雙胞胎,不過他要下禮拜才畢業。」葉修借勢直接把葉秋拉來坐在腿上,抱著臉都紅了起來的葉秋介紹。
  當然,埋在葉秋背後的葉修沒看見自己弟弟紅到耳根子的表情,更沒看見其他人吃驚加上憤恨忌妒的樣子。
  「瘩!」所有的燈忽然暗掉了。
  「怎麼了?」葉修問。
  「大概是十二點過了,管理員大叔把所有電源切掉了吧!」蘇沐秋無所謂的道:「沒關係,因為……」
  「葉修,生日快樂!!!」微弱的光芒點起,並朝葉秋和葉修靠近。
  蘇沐橙捧著一塊插上蠟燭的蛋糕放到葉修桌上:「原本只有計畫葉修的份,不過既然葉秋也來了,就一起吧!要記得許愿喔!」蘇沐橙笑。
  葉修愣了一下,隨即笑了出來:「捨不得哥就直說嘛!哥可不會笑你們。」
  葉修和葉秋站了起來,閉上眼睛,許了個願,對視一眼忍不住大笑:「這大概是我們今天第一個蛋糕,還是最大的。」
  「放心,我絕對不會忘記你們的。」
  那當然,我們也不會忘。在場的人看著吹熄蠟燭的人,露出發自內心的微笑。你可是我們追尋的榮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5-30 20:31:50 | 顯示全部樓層
石不轉:備好了。

錯字

葉秋弟弟好可愛~~
文州手速又被黑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1 13:21:44 | 顯示全部樓層
掛著淚(OAQ),想著至少一年見不到的小周,好可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6-1 13:30:52 | 顯示全部樓層
好甜的畢業文~~~
本人現在離畢業這詞還有很遠很遠很遠的距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