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08|回復: 6

[小說] 特殊傳說-新年特別活動(漾冰/甜/舊文)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5-27 22:05:0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櫻井由希 於 2016-5-27 22:14 編輯

诶都先聲明一下

這篇是我過年的那一個禮拜寫的

然後我之後因為準備會考

所以在飆了五千多字後暫停

現在也還沒寫完QWQ

我有修改一點點啦...畢竟有點黑歷了QWQ

但蠻萌的...重看之後寫得當下的感動有抓回一點點...

然後因為這篇有肉#(不然我也不會糾結視角糾結那麼久最後還決定做死的寫雙方...QWQ

所以完整版這邊不會有...FB靠緣分#(因為我根本不知道何時會寫完啊啊啊---

就醬ouo

*****************
特殊傳說-新年特別活動(漾冰)

漾視角

「好了,大功告成!」穿著宮女服的喵喵將我最外層的衣服下擺整理好,梳好我的長髮後這麼說。

「不好意思了,還要喵喵你幫我穿。喵喵等一下就穿妳這件嗎?」我看向房間的全身鏡,一身深藍色系的古裝穿得整整齊齊,剛才用術法變長的及腰黑髮,被喵喵用相當別緻的玉製髮飾盤起一半,剩下的黑髮垂落在肩
上和背部,玉製髮飾上頭還用深藍色的細繩在玉上綁了個漂亮的中國結,左邊臉頰旁有一搓髮特別長,喵喵則把它編成辮子拉到後面一起盤起來。

旁邊的喵喵的衣服也不是說不好看,就是比我身上這件樸素的多。

一層層的衣服穿上來還真的不輕,這還只是男裝,而且是改量過的,沒那麼難穿。真不知道古人夏天是怎麼活下來的⋯⋯。

「不會啦~畢竟是喵喵提議新年晚宴要改成古風主題的啊~每年都一樣不是很無趣嗎?喵喵等一下會換成另一件~再說,穿宮女服來幫大家更衣不是更有氣氛嗎?」喵喵轉了一圈,雖然是穿著東方的宮女服,卻如西方的侍女一般向我提裙行禮。

嗯,喵喵最近除了看古裝劇外,還看了中世紀歐洲電影,然後混在一起了。

「噗⋯⋯。」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嘿嘿,不說了,喵喵還要去幫冰炎學長穿衣服,學長的衣服更難穿呢~接著還要去庚庚那邊幫她,然後還有賽塔、安因、阿利學長、歐蘿妲,還有好多好多人~」喵喵看起來很高興,把我的古裝後面拖地的長擺拉好之後,拿出手機來。

「喵喵今天要拍全部所有人的古裝照!」語氣十分興奮,喵喵開始喬拍照角度。

原來就是爲了所有人的古裝照阿⋯⋯算了,新年嘛。

「嗯?學長的衣服特別難穿?」我注意到喵喵剛剛說的,問道。

學長的話應該是適合將軍那類的衣服吧?

「阿!瀏海好像差了一點。」喵喵從她那貌似無容量限制的兔子包包掏出一把剪刀,修剪起我稍微嫌長的瀏海。

剛剛的各種東西好像也是從裡面拉出來的⋯⋯

「嗯⋯主要是喵喵怕學長會掙扎。」剪完我的瀏海後梳了梳、喵喵說出的話使我更加不解了。

掙、掙扎?

「阿,漾漾站過來這邊~拿著這個。」喵喵把我拉到陽台的落地窗旁邊,夕陽灑過來的光線確實很適合拍照。之後又遞給我一把淡雅的折扇。

我別過頭去,瞄向隔壁空蕩的陽台。

不知道學長現在在幹嘛⋯⋯。

公會為了讓眾工作狂新年至少休息一下,今年決定除了特殊任務和進行中的長期任務外其他任務在過年前三天後三天全部禁止接。

他現在應該閒得發慌吧?

「漾、漾漾⋯⋯」喵喵突然一愣,隨後眼睛整個亮了,快門按個不停,還不時換角度。

「喵喵⋯?」我整個汗顏,喵喵還是不停的拍。

「漾漾真的好適合古裝!比夏碎學長還有千冬歲都還要適合,剛剛的神情真的好棒~不枉費喵喵特地挑了皇子常裝的衣服給漾漾~漾漾的照片絕對是今天最漂亮的!」還是閃亮亮的神情,喵喵滿足的收起手機準備離開。

對了,關於剛剛的掙扎⋯⋯莫非⋯

「喵喵妳是不是給學長準備女裝?」我正色道。

「嘿嘿,被漾漾猜中了~」喵喵從兔子包包拉出一件紅底銀邊的衣服的一角,看起來很興奮。

「喵喵覺得,學長的身段更加適合飄逸的中國古代女裝阿。平常沒有機會可以試試看,現在機會來了怎麼可以讓它溜走?身為戀人的漾漾不會阻止我吧~」喵喵閃亮亮的眼神望向了我。

哈、哈哈⋯⋯當然不會⋯

慢著!給我等一下!

「妳什麼時候知道的?!」我整個被嚇到了。

我我我應該沒告訴任何人吧?!

「你們的互動太明顯了啦!所以等一下幫學長換衣服會幫我吧?」喵喵用手肘推推我,難以拒絕。

「我知道了⋯話說學長是皇子妃嗎?」我笑笑,期待的問著。

「是秘密喔,等一下到餐廳就知道了~」喵喵拿起兔子包包拉著我向外面走,準備去學長房間。

「這樣阿⋯⋯。」我伸伸懶腰。

今天真是個惡搞學長的好日子。

「叩叩叩———」喵喵敲了敲學長的房門。

「學長~我是喵喵,我來幫你換衣服囉!」喵喵喊著,裡面傳來接近的腳步聲。

「今天要麻煩妳了,米可蕥⋯褚⋯⋯?」學長看我看得有些出神。

看來這身古裝真的不錯看,連學長都看到出神。

「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不准掙扎。」難得用一次的妖師之力居然用在這種事上,要是被然知道的話…不知道他會怎麼想?

「蛤?!」學長目露凶光,卻無法動彈。

「來,學長乖乖就範喔~」喵喵看起來異常歡樂,從包包拖出剛剛的衣服後把學長推進房間。

「阿,漾漾回房間休息一下吧,等等要自己用移動陣去餐廳喔,喵喵準備的大部份古裝都是租來的,弄髒會被喀擦喔~因為今年辦在過年前幾天,應該全校大部分人都會去,要早點到喔,六點見,別遲到囉!」

碰!

門被用力關上。

我一點都不擔心學長,真的,一點都不。

我慢悠悠走回房間。

是說喀擦到底⋯⋯遲到也會被喀擦是吧⋯⋯

不過古裝因為怕弄髒行動不便⋯

我看了看手機,四點半。

關上房門,我懊惱了。

該怎麼打發時間呢?

於是我只好打開筆電,上線組隊打boss~

放著某人在隔壁想掙扎卻沒有辦法,悠哉悠哉地打遊戲的我真的一點罪惡感都沒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5-27 22:25:11 | 顯示全部樓層
一段時間過後———

我想現在的畫面一定很奇妙。

穿古裝打電腦真的、太妙了。

「yes!勝利!」打得超順,連勝兩場耶,軍師今天心情不錯阿~

好,下一場⋯⋯

偶然瞥見時間,已經五點四十分了。

好險,還沒按下去⋯⋯

將筆電闔上,我拿上喵喵給的折扇後拿出移動陣,轉眼就來到學校餐廳。

這、這還是我認識的那個學校餐廳嗎?!

呈現在眼前的是、華麗麗的中式宮廷。

一排排整齊劃一的宮女太監捧著各式糕點從眼前晃過去,其中還有班上同學⋯⋯

放眼望去,已經有很多人在這裡了,部分認識的男女生服飾的朝代都不一定。拜託喵喵準備的話,八成是照喵喵的喜好,我的就不知道是哪一朝的了。

其中還看到一些女生穿著旗袍⋯

阿,喵喵好像有說來不及準備古裝的話就穿中式禮服或其他禮服來,再不然便服也行。所以根本是大亂鬥了嘛⋯搞不好還會真的鬥起來⋯⋯

「褚?」聽到一個熟悉的聲音,我轉過頭去。

眼前是比我衣服還要華麗十倍的金色衣裝,上頭還有龍的刺繡。

「夏碎學長?」夏碎學長微微一愣,隨後笑了笑。

「這身衣服很適合你呢。」

我看向夏碎學長的頭飾,古裝劇常出現的皇帝頭上都有的。

阿,夏碎學長是皇帝阿。

嗯⋯皇子要如何向皇帝行禮呢?

「哥!」是千冬歲的聲音,我循著聲音尋找來源。

「千冬⋯歲⋯⋯」看到他的那一刻,我傻眼了。

一襲紅底金邊的古代女裝,和夏碎學長的衣服明顯是一對的,眼睛理所當然的被摘了,頭上滿是誇張到極點的華美金飾,妙的是全放在千冬歲身上卻一點違和感都沒有。

天阿,喵喵妳也太⋯⋯

難道千冬歲就不會掙扎嗎?

阿對喔,聽到皇帝是他哥的話他就會就範了吧。

喵喵太厲害了,真心佩服。

「喔呀,歲,很適合你呢。」很快察覺千冬歲扮的角色,夏碎學長直接摟住千冬歲的腰,走向已經不是餐廳的宮廷內部。

「來吧,我的皇后,前面有為你我準備的王座。」語氣充滿溫柔,千冬歲整個臉都紅了,乖乖的被他哥帶走了。

「阿、漾漾,待會見⋯⋯。」現在才注意到我,果真見色忘友。

千冬歲是很希望能和夏碎學長有正常兄弟間的互動,但這節奏根本是他已經被他哥收了。

唉,別人家兄弟的事,管太多會被夏碎學長秒殺的,到時候連自己怎麼死的都不知道。

可惡,兩人連離去的背影都如此之閃,要不是學長不在這裡,我保證閃死眾人!

話說其實我本來以為夏碎學長和千冬歲會穿和式禮服來,是被喵喵搶先了是吧⋯⋯

「漾漾~~」喵喵在宮廷裡向我招手,十分難得的我清楚看到一身黑衣的萊恩站在她旁邊。

原來喵喵已經到了阿。

萊恩貌似是殺手呢。

我看向一旁的萊恩,雖然存在感薄弱,確實適合殺手身分,不過綁起頭髮的萊恩存在感就處於正常值偏高,反而不適合了。

嘛,隨便啦。不過我倒是覺得萊恩比較適合飯糰店老闆之類的,是說古代有那種東西嗎?

「萊恩!喵喵!學長呢?」我向宮廷裡走去。

我以為喵喵會和學長一起出現的,現在卻只有看到喵喵。

「大美人學長等等就會出現了,耐心等候吧~」喵喵手背在背後,衝著我一笑,害得我心臟都漏跳了一拍。

喵喵換了一件更加精緻漂亮的衣服,粉嫩的櫻花色系,酒紅色的腰帶背後還有淡色的薄紗流瀉下來,一路垂至地板,上頭還用金色的絲線繡出了小巧可愛的花兒及其他別緻的花紋。剛剛是著宮女服的時候頭髮是維持原來的樣子,現在卻全部盤起,插了幾支髮簪,金色的蝶型飾物閃著與她的金髮截然不同的光澤,綠色小巧的葉形寶石及粉色的花苞飾品同樣很襯她的金髮,粉色的帔鬆鬆的披掛在手臂上,整體感覺就是超可愛!

「喵喵好可愛。」我露出淡淡的微笑,喵喵的臉微微的紅了起來,沒有女孩子不喜歡被說可愛的。

「嘿嘿~喵喵是公主喔!和漾漾一樣的玉佩~」喵喵拿起掛在腰帶上的玉佩,和我的一樣、富貴的象徵。

「對了,喵喵剛剛忘記給漾漾這個了,來~這件外衣的穿法比較類似帔⋯⋯」喵喵從寬大的袖子裡拉出一件銀藍、帶金色和銀色紋路的衣服,我已經放棄詢問那袖子是怎麼回事了。她幫我穿上,但不像之前的衣服,喵
喵只有幫我穿到上手臂,露出裡面肩頸部份的衣服,拖地的部份更多了,之後又拖出一件淡藍的帔披在我身上,整體感覺是更完整沒錯啦,但是⋯⋯

好重!

加上帔是第五件了阿!

但我還是只能腰桿挺直,因為喵喵整理好衣服後又開始瘋狂的拍我。

「漾漾,告訴你喔,其實你身上這件是喵喵的朋友改良過的,融合了歷代以來皇室貴族服飾的優點,甚至是取用了少許女性服飾的柔美,平常男性服飾是不會有帔的,但這樣搭配起來卻一點都不奇怪對吧?這是喵喵第三喜歡的衣服喔!是因為漾漾的身高剛好合適才給漾漾的呢~」拍完之後,喵喵收起手機對我笑著。

看來這件衣服來頭不小阿⋯⋯

第三?

「那第二和第一呢?」我問道。

喵喵將手放在胸前,對我笑著。

「喵喵最~喜歡這件了!第二喜歡的是學長身上那件~不過阿、」展開雙臂,喵喵仰頭轉起身子,裙襬微微的飄起,臉上充滿了濃濃的幸福。

「喵喵最喜歡的事,就是像現在這樣大家在一起,穿著特別的衣服,每個人都很快樂,再也沒有戰爭⋯⋯喵喵希望能永遠這樣!」喵喵背對著我,手背在後頭,微微的握緊,嬌小的背影看起來如此的堅強。

「一定會像喵喵希望的、這樣的日子會持續下去的。」一股微微力量隨著說出的話語從我身上流出,最後緩緩消散。

一陣風從宮廷外吹進來,揚起了長長的衣袖和髮絲,寒意使我拉了拉衣服。喵喵順勢轉過身來,微笑著向我伸出手。

「皇兄,和喵喵一起去玩吧~」我對這稱呼一愣,隨後會意過來。

我是皇子的話,喵喵確實不是我皇妹就是皇姐。

喵喵似乎完全入戲了。

「是的,公主殿下。」笑著回答,我任她拉著走。

其實喵喵也沒有要玩什麼,就是⋯⋯

吃吃東西、到處拍照⋯還有到處鬧人⋯⋯

我們甚至跑去鬧千冬歲⋯⋯

不過萊恩半路就消失了,貌似有看到一坨黑黑的不明物體在吧台附近,食物正在迅速消失⋯⋯

中式料理有飯糰嗎?

看到莫名出現又迅速消失的飯糰,我十分的不解,直到我看到穿著旗袍躲在旁的莉莉亞。

看來這對感情還是很好嘛。

不過我該煩惱的是眼前的問題⋯⋯

夏碎學長斜躺在金龍造型的貴婦椅上,左手撐著頭,似笑非笑的眼神,不同凡人的氣場一整個就是帝王的架勢。千冬歲則躺在夏碎學長身前,被夏碎學長攬著,臉還是紅的徹底。

我說阿⋯⋯

那椅子是怎麼回事⋯太誇張了吧⋯⋯

感覺是五色雞頭會喜歡的東西。

不知道那隻雞跑哪去了,晚點來問問皇后娘娘。

「參見皇上!」喵喵有模有樣的向夏碎學長行禮,我也只好跟著做。

夏碎學長懶洋洋的手一揮。

「免禮~」

意外的這位也很入戲⋯⋯

「哥⋯別玩了⋯⋯喵喵和漾漾也是⋯⋯」千冬歲拉拉他哥的衣袖,好像已經回過神來了,隨後坐了起來。

夏碎學長也跟著坐起,環抱他的腰將他拉近,豎起修長的食指,抵上千冬歲的唇,帶著慾望的眼神對上了他的眸,千冬歲的臉一路紅到耳根子,再也無法動彈或說話。

「不行喔~歲,要稱呼我為•皇•上,不然的話就算是愛妾也只能給你一點懲•罰•囉~」撫上千冬歲的臉,佔有慾強的夏碎學長完全是在宣示主權。

千冬歲又再一次被他哥完美的收了。

嗯?我貌似聽到熟悉的快門聲?

瞄向右方,某喵喵正眼睛發亮瘋狂拍照中,還不停換角度。

「喔喔!太棒了!還好我搶在兩位聯絡家裡送衣服來前,這真是太棒的畫面了~」喵喵歡樂的說著,證實了我之前的推測。

「那個,千冬⋯欸不、咳,皇、皇后娘娘,兒臣有一事相問。」好險,差一點就說錯了,還好之前被喵喵逼著聽她說古裝劇的劇情,對於很少看的我可是種精神轟炸⋯⋯

喵喵說我是皇子,沒說是太子,所以皇后應該不是我母后⋯⋯

我搞這麼清楚幹什麼⋯⋯

「⋯⋯不妨直說⋯。」千冬歲回魂了,令人意外的快。

他一定也被喵喵轟炸過!

「五色⋯西瑞不知於何處,皇后娘娘可知?」我問道,隨後千冬歲僵硬地將他哥的手緩緩從身上拿開,坐了起來。

「⋯殺手家族過年前後都特別忙,因為有些公眾人物只會在那個時間點公開露面或辦活動,到時候他們就會下手⋯真是令人厭惡的職業……他今年應該是回去幫忙了。」千冬歲很直接地用白話文了,好在他沒有說出一堆
我聽不懂的文言文來。

原來五色雞頭沒來嗎?

原本我還想像了一下那隻雞穿古裝的樣子……

腦中出現的畫面是、穿著金光閃閃、一點隱蔽效果都沒有的古代殺手裝,然後用獸手打爆人的五色雞頭……

『本大爺是江湖一把刀~來一個殺一雙~』

嗯…好可怕,不要想像。

突然間,燈光暗了下來。

「阿,要開始了!」本來想繼續拍下去的喵喵一注意到異狀,立刻就停了下來,拉著我向一個用珠簾遮起的門走去,那裡是聚光燈照到的位置⋯⋯

這裡什麼時候有聚光燈了阿喂!

這裡真的是學校餐廳嗎!

「喵喵先去找千冬歲,漾漾加油!」語畢,喵喵一下子就不見了。

什麼叫做加油?不是要打什麼東西吧⋯⋯

有兩位宮女將珠簾緩緩撩起,看見裡頭的人的那個瞬間,我屏住了呼吸。
******************
嗯 停在一個很討厭的地方 我知道

我不知道為什麼會停在這裡啊啊啊啊啊

然後我相信大家都猜得出是怎麼回事w

寫的時候是設定 阿利是太子 戴洛是大皇子...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不知道那時的我在想什麼啊啊啊啊啊啊啊

接下來不知道什麼時候更了 忙碌於新作QW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5-28 00:10:46 | 顯示全部樓層
哦哦~是漾冰文耶~~(開心

大大你好~我是新讀者~(揮手
也是漾冰愛好者一員(握手

不知完整版會在哪裡才看的到?(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5-28 14:55:08 | 顯示全部樓層
黯裔 發表於 2016-5-28 00:10
哦哦~是漾冰文耶~~(開心

大大你好~我是新讀者~(揮手

其實漾冰冰漾我通吃(#

你好喔~~文筆仍不熟練的我有人願意看我的文我非常高興!!(語無倫次

請多指教喔~

應該之後會發在FB粉專 專名叫做>S前面八個字母是K

會努力寫完的ou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5-28 22:31:25 | 顯示全部樓層
櫻井由希 發表於 2016-5-28 14:55
其實漾冰冰漾我通吃(#

你好喔~~文筆仍不熟練的我有人願意看我的文我非常高興!!(語無倫次

咦咦~真的嗎~
沒關係 , 至少你還能接受漾冰(笑

我是被配對吸引進來的(喂

加油~

(跑去找FB粉專)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7-5 20:01:28 | 顯示全部樓層
喔喔~~小唯是新讀者喔
是說、
好帥的冰樣文啊~~~
小唯好喜歡呢~~~
大大要加油喔~~
期待下一篇~~~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7-26 21:24:37 | 顯示全部樓層
風無情 發表於 2016-7-5 20:01
喔喔~~小唯是新讀者喔
是說、
好帥的冰樣文啊~~~

抱歉 最近很少上御論沒看到

謝謝喜歡/// 會繼續努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