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4|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冰漾】桌上的冷咖啡_BE慎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22 13:42:3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褚,我們分手吧。」
即使交往三年多了,看著眼前說出這句話的學長,我仍然讀不出他的表情想傳達些什麼。
他皺著眉,是表示他對我的忍耐已經到達極限了?
又或者,這只是他在許多逼不得已下才做出的決定?
我不明白,我真的不明白。
但依照眼前的狀況,我想,我大概也不需要明白了。望向那離去的背影,我有些茫然,還來不及問些什麼,就失去提問的機會了。
「難得約在咖啡廳的......」我嘆了口氣,拿起桌上那杯已經涼了卻未曾被動過的咖啡,輕輕地抿了一口。
一絲苦味自舌根蔓延開來,它堵住了我的眼淚、我的焦急、我的不知所措。既然不知道該做何反應,那不如就什麼反應都別做吧,我是這麼想的。
站起身,走向櫃臺想結帳,卻被告知剛剛學長已經付過錢了,「都分手了,你還是這麼貼心。」我苦笑著搖搖頭,步出了咖啡廳。
如同行屍走肉般前進著,我漫無目的的四處亂晃,對於周邊的一切也只是走馬看花,突然,我的眼淚落了下來。
明明決定不哭的呢......。我伸手抹去臉上的淚珠,但發現這動作阻止不了哭泣,我只好任憑眼淚滑落,沾濕了衣領,也沾濕了衣袖。

不知道什麼時候,我回到了學院,嘛,幸好今天沒課了,我趴在枕頭上放聲大哭。
哭著哭著就睡著了,沒想到這一睡就睡到了天亮。
醒過來的我起身,一如往常的要到隔壁房間洗漱,舉起手正想敲門時,驀然想起了我們已經分手的事實,一時之間猶豫了起來。
不過門打開了,「你還是我學弟。」開門的學長臉上沒什麼表情。
為什麼?為什麼他能如此淡然?彷彿我們之間的一切從未發生過一般。
我逃回了自己的房間。
「褚!」身後的學長喊了我,但我沒停下。


已經有多久沒在自己房間洗漱了?我似乎有些太過依賴學長了。經過了這麼多年的磨練,我對浴室中人偶的恐懼並沒有那麼深了,到學長房間只是一種習慣,我貪圖學長為我開門時那頃刻間的甜蜜。
刷著牙,我又忍不住哭了,淚水布滿了臉龐,鏡中映照出我紅腫的眼眶,看著鏡中狼狽不堪的我,我決定請一天假。
胡亂洗漱完畢,打了個電話表示今天自己不會出席後我就關了手機,阻隔了一切的外來訊息,我把自己關在房裡。
我並沒有再次哭泣,只是放空。
有時我想起了從前的回憶,想起我們第一次相擁而眠,想起學長從前的誓言,想起我們做的所有約定。
接連的兩天假日,我仍沒有踏出房門,拿房內的零食果腹,我知道,我在逃避我要面對的所有與以前的不同。
但在最後一天,零食沒了,迫不得已我離開了房間,在前往樓下的途中,赫然發現學長的房間門是開著的,而且裡面沒人。
終究我還是踏了進去,進入那個我曾經熟悉的房間,裡面如以前一樣空蕩蕩的,唯一不同的,是桌上放了杯咖啡。
杯下有張紙條:『褚,對不起。』
突然間,我領悟了,想想當初我和他做的那些約定,他都確實完成了,可是唯獨一輩子相守,是無論我如何試探,學長都不肯給我的承諾。
是不是,他早就知道了什麼?

過了幾日,我才打探出學長在與我分手的隔天便出了任務,而他喪生了。每個人都告訴我,這次救不活了。
他們說,那天早上,是他堅持等我洗漱完才出發的,面無表情的他,只是想再看我一眼。
學長,你知道這次會有去無回吧。

我走回那間門未關上的房間,喝掉了桌上那杯放了很久的冷咖啡。

------------
作者的話:
很久沒寫同人文了wwwww
內容好像有點卡卡的OAO
求指教!求留言!(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5-22 13:45:23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7-3-26 20:50:56 | 只看該作者
好虐啊.......
看完後真的快哭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