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33|回復: 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 貓寵日記 艾珍♀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20 20:33:3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貓寵日記』 520紀念篇

珍萼獸化性轉♀


艾珍

*

艾洛看著她,整個人都不好了。這……大概是光明神給他最大的玩笑了吧……

*

艾洛養了一隻貓,一隻脾性很不好的貓。

前些日子在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撿到的,不是滂沱大雨的灰暗雨天,更不是什麼捨身救貓的狗血故事。

當時候他還記得裝貓咪的箱子上頭寫了:「我肚子好餓,請撿我回家」的字。

這個主人還真的是……萬一沒有人經過這裡,這隻貓不就可能會挨餓受凍嗎?

儘管心裡有小小的吐槽,他還是把貓咪帶回家了,成為一個盡心盡力餵罐罐以及服侍貓皇上的鏟屎官。

這隻貓的脾氣挺不好的,他在成為鏟屎官的路途上被抓傷了好幾次,但是傷口都不是特別深,只有表面微微被抓破,連見血都沒有,感覺上更像是嬉鬧的抓咬。

但是這隻貓擺明很討厭他這個理應是主人的主人,貓真難懂啊……艾洛心想。

黑貓在他的照料下,那身烏黑的毛皮閃爍著光澤,接近夜色的暗紫眼瞳彷彿熠著星光,炯炯有神。

先不論貓有沒有幾乎是黑色的暗紫虹膜,他總覺得這隻貓像人一般,總是定定的盯著他,有時候連眼睛都不眨,對她講話也會得來喵喵喵的回覆。

看得他有時候心裡發毛,太像人了吧。

†††

「艾洛。」他回過頭,房東婆婆叫住了他。

房東是個年邁的老婆婆,對他有如親生孫子般疼愛,他倒是很感謝她,一個人孤身來到不熟悉的環境讀大學能遇到這麼好的房東真的很幸運。

「婆婆,有什麼事情嗎?」

「艾洛,你最近是不是帶回來了什麼東西?」年老的婦人微微瞇起了眼,溫和的嗓音卻讓艾洛有些不安。

「唔……我養了一隻貓,怎麼了嗎?」難道是不能養貓嗎?

「艾洛,你是外地人,恐怕沒有聽過這個傳聞,傳說撿了來路不明的黑貓就會發生不好的事情……」

「但是,我家那隻貓可不是流浪貓呀,雖然是撿回來的,但卻是被遺棄的……」艾洛看著房東擔憂滿滿的眼神,到嘴邊的話又哽住了。

「也許是我顧慮太多了,傳說終究只是傳說……」有些尷尬的笑了笑,房東婆婆揮了揮手,「好了,你要出門的話快出門吧,我不耽誤你了。」

養貓應該沒什麼大不了的,房東婆婆說的對,傳說就只是傳說,他家養的那隻貓,絕不會是什麼會化形成人的貓妖。

絕不會。

所有的發生經過都被那雙夜色給收入眼底。

*

深夜,入夢。

他迷迷糊糊的夢到了他家的小黑貓變成了女孩子,黑髮黑眼,仔細看的話會發現那雙眼睛其實是極深的暗紫。

她不悅的看著他,秀眉微蹙,看起來似乎在生他的氣。唇瓣開開合合,似乎是講了什麼,但是他聽不到。

正想湊近點聽,就被她一巴掌打醒了。

「這是什麼奇怪的夢……」摸著有些發疼的腦袋,他自言自語。

「大概是你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清脆好聽的聲音突然響起。

艾洛瞪大了眼。

艾洛看著她,整個人都不好了。這……大概是光明神給他最大的玩笑了吧……

為什麼他房間會出現一個完全陌生的女孩子?還有,她長得跟夢裏的她一模一樣啊啊啊!!!

就在他被眼前的現實給石化之際,少女靠近了他,露出了帶點狡詐的笑:

「那個傳聞,可是真的喔。」

*

看了J. U大畫的真飽燦笑的圖就覺得人生真美好,所以趁著今天發了這個腦洞,算是老梗,但是真飽的貓耳不拿來當梗真的浪費了(´▽`ʃ♡ƪ)

有人想看後續嗎,不知道後續能不能生出來2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2#
發表於 2016-5-29 18:20:31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6-8 23:58:09 | 只看該作者
想看想看,大大快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20-9-9 20:13:09 | 只看該作者
這篇挺可愛的哈哈哈
如果還有後續,感覺會更好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