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466|回復: 2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織女】夜主祭典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20 15:50: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叫魚魚的貓 於 2016-10-18 15:30 編輯

跳新坑跳新坑~
來一個好氣又好笑地坑吧~~
希望大家會喜歡這個坑喔!
如果角色寫崩了請記得提醒魚魚改過來喔!
畢竟魚魚對織女的原作並不熟嘛(吐舌頭
在這裡先感謝你們願意點進來喔!
請多多留言讓作者知道還有人在等我啊啊啊~(哭



  前言

  由粉紅男孩宮一刻、洋裝蘿莉織女、桃花眼美男牛郎、古靈精怪喜鵲、靈感雙胞胎蘇染蘇冉、四尾妖狐左柚、偽娘夏墨河等眾多角色譜出好笑又無理頭的故事裡,你是不是也曾經想過神存在於這個世界然後在你面前出現的場景呢?各路神明你又期待見到誰呢?是天庭CEO玉皇大帝,還是董事長的太上老君?又或者是總是在七月忙得天翻地覆的十殿閻君們呢?

  「不,我相信絕對不會有人想成為地獄神祇的神使的。」

  『可是汝已是吾的神使,汝不會出爾反爾的,對嗎?』

  「相信就算是個牽紅線的神,說出我願意三個字都是因為我腦袋燒壞的關係!」

  『余也是一點都不希望的!要不是拉錯人,哪會選到爾這種凶巴巴的傢伙!』

  「『把我的日常生活還給我啊啊啊!!!』」

♦◇♦◇♦◇♦
 
  七夕對織女來說是一個既甜蜜又痛苦的日子,那一天是她難得可以和牛郎一起放假出去玩不會被追問的日子,同時也是一年一度向上匯報的日子,不過這對於剛擺平怠惰的織女來說,無疑是新的一波風暴。

  「哇啊啊啊啊啊啊!來不及了!妾身、妾身忘記名冊了!!!」

  於是乎...

  「才剛畢業就又再見了誒!」

       「一刻,我帶伴手禮來囉!」

       「打擾了。」

       「宮一刻!之後要記得請我和我哥吃飯哦!」

       「一刻,我們來幫忙了。」

       「我們來幫忙了,一刻。」

       「一刻,我來了。」

       「我他媽不想知道織女怎麼拐你們來了!」

  啊,真是和平的日子呢。

  宮家客廳的地板上,一群大學新鮮人的少年少女們翻閱歸納著一疊一疊的文件,文件的內容就像是入學時都會填的資料卡,偶爾還會加上一些令人哭笑不得的註解,資料上的人們是全台上上下下未婚人士,據偉大的織女(?)表示,這些都是要編給月老的名冊!

       「月老?那個牽紅線的?」

       「是,祂可以算是織女的上司。」

  對於這種事,難得在一邊埋首努力工作的牛郎只能苦笑帶過,不得不說,天庭的眾神都有各自的習慣和風格,所以各種奇葩都是不少的,而月老也是一個奇葩。

  月老雖然有著一頭雪白的長髮,但是祂看起來不過就是一個二十出頭的美麗青年,有著一雙上挑的美麗丹鳳眼,桃色的眸子宛若水波,流光四溢,十分吸引人。

  雖然總會倚老賣老,但是不可否認的,祂確實是個值得依靠的人,再者,祂其實是很疼愛織女的,關於織女偷偷下凡這點,說月老沒偷偷幫著織女,牛郎是不相信的。

  「別抱怨了,有大家的幫忙這樣的工作量已經少很多了,忙完以後大家在一起出去玩吧!」牛郎笑著轉頭對身邊抱怨連連的織女說到。

  不過那位大人最近似乎收了一個神使?不知道是那個幸運兒能入那位挑剔神明的眼,七夕的時候在跟去看看好了。

  在背景充斥著這是宮一刻的誒!該死的,蔚可可,把它給我!!!諸如此類的言語中,牛郎和織女相視而笑。


  這個時候繁星市的某處公寓,和宮家如出一轍的場景,只是從一群人變成三男兩女的客廳裡,溫永黎蒼白著臉龐在心裡大吼:

  『為甚麼這事要我們來幫忙啊啊啊啊啊啊?!』

♦◇♦◇♦◇♦

  倘若問起溫永黎是誰,認識他的人會告訴你:「他是一個會讓你永生難忘的人。」

  或許這樣的形容很奇特,但從小到大,身邊的人關於溫永黎這個存在就有著諸多猜測。

  有人認為溫永黎一定有著美貌的父母和美好的家世,也有人認為溫永黎一定是哪個地方來的明星還是模特兒甚麼的,但是事實永遠都是出乎意料的。

  一頭棕色的髮絲是猶如巧克力牛奶的顏色,蓬鬆微捲的頭髮披散在肩膀上,巧克力色澤的雙眸被稍長的瀏海和無度數細框眼鏡掩去,嘴角向來帶著一種反射性甜美燦爛的笑靨,帶給他人的感覺就是一個像巧克力一樣甜的人,一個甜得很有個性的人。

  這樣的溫永黎有著令人迷惑的家世背景——單親兼隔代教養。溫永黎的父親是個不折不扣的工作狂,身為溫室企業的總裁,溫誠灝有過兩個妻子,其中一名是溫永黎和他相差三歲的姐姐溫永寧已經逝世的母親,再來就是作為繼母的任瑀玲,任瑀玲跟溫誠灝結婚後育有一個孩子,孩子的名字叫做溫永燃,是溫永黎升上小學的那一年出生的。

  溫永燃出生後,溫誠灝便重新回到職場,依舊是他拚他的事業,妻子顧妻子的小孩,但是這樣的溫誠灝顯然沒有發覺新婚妻子與前妻孩子間的小摩擦,這是一件自古以來不變的事情,幾乎所有的新夫人對舊夫人的遺嗣都會有一些疙瘩在,錢多權重的家庭尤是如此,任瑀玲依附著溫誠灝,自然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飛黃騰達,讓自己不會有晚年之憂,而向來聰穎的兩個孩子便成為她的眼中釘。

  這對回過頭來才發現家庭面貌已經殘破不堪的男人而言十分頭大。為了不讓自己家鬧出醜聞,溫誠灝和妻子大吵一番後決定將孩子送離開溫家,而這對一直以來莫不吭聲的姊弟來說是一件忍無可忍的事,讓一直以來擔當著母親與姊姊角色的溫永寧毅然而然地帶著弟弟離家出走了。

  溫永寧平時就是一個溫和的女孩,她有著父親的商業頭腦同時也有著母親堅忍不拔的性格,更遑論那張與自己母親相仿的容顏,巴掌大的臉蛋在柔若絲綢的烏黑長髮襯托下顯得楚楚動人,微微下垂的眼角總是軟軟的像是小兔子一般,溫順無害的面貌下藏著膽大心細的精明靈魂,總是在深邃的大眼中閃耀動人心魄的光芒。

  這樣的溫永寧會帶著弟弟離開可以說是意想的到卻又預料不到的情況,讓一直極為寶愛她的溫誠灝大為震怒也讓任瑀玲大感驚惶,之後才演變成為溫永寧被帶回家而溫永黎被送到鄉下爺爺奶奶家的情況,當然,這也要歸功於溫永寧寶愛的弟弟。饒是誰都不會懷疑,若是溫永黎不喜歡這個新家,溫永寧是否會帶著弟弟再鬧出一場風波。

  就這樣,時間也緩緩地流過了九個春夏秋冬,在第十個夏天裡重新歸位。

  即將就讀繁星大學的大學新鮮人溫永黎和彪悍弟控的西華大學菁英溫永寧就要展開屬於他們全新的一頁~

  「呀~孩子,我是月老喔~」

  「呃......」

  「臭傢伙!離我弟遠一點!敢接近他我讓你吃不完兜著走!!!」

笑一笑吧~
一樣是請勿拍打歡迎餵食的魚魚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來自 7#
 樓主| 發表於 2016-6-1 21:19:53 | 只看該作者
哈嚕~~這是自挖坑宣言後就神隱的魚魚(被揍##
大家有想魚魚嗎?
為大家奉上織女同人的第一話,請笑納
希望你們都能喜歡喔


第一話

  上大學之前學生們總是會忍不住幻想大學的美好生活,所謂的大學必修四學分則是其中的重要關鍵,課業、打工、社團和愛情,一切聽起來是那樣理所當然卻又格外新鮮,如果還要說有什麼是能與之並列的,那大概就是認親會、聯誼跟迎新露營了,這在繁星大學中文系的迎新茶會上便可窺知一二。

  「欸欸!你覺得自己會抽到學長還是學姐?」

  「直屬長怎樣啊?」

  「是說不是有露營嗎?」

  「啊!還有、還有不是有那個那個......」

  「那個甚麼啊?聯誼嗎?」

  「啊!對對對!就是聯誼!公關誰啊?要記得找有很多帥哥的系所啊!」

  「哈哈!」

  在繁星市裡一間小有名氣的咖啡廳裡,一群大學新鮮人正興奮的不能自已,除了一邊滑開手機記錄著新朋友的聯絡方式外,還不忘了一邊窺視著場地裡忙進忙出引導新生的學長姊,不過有人興奮當然也有人例外。

  一刻頂著一頭被帽子遮掩的炫目白髮站在咖啡廳裡不算起眼的小小角落,看著同學一面聊天一面帶領學弟妹入場,對於自己必須一邊計算著到場人數還要一邊聽柯維安東一句小白西一句親愛的這種事感到厭倦。

  「柯維安,你碎碎唸的聲音已經妨礙到老子的工作了!」一刻咬牙切齒地對無所事事站在一旁的柯維安說到。

  「小白,親愛的,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呢?想當年﹒﹒﹒﹒﹒﹒」柯維安黏在一刻身邊,拿著不知道從哪裡抽出來的手帕,一臉哀怨的咬著。看到這樣的柯維安,一刻狠瞪了一眼充當回應。

  「去你媽的想當年!」

  「討厭,小白你不要隨便問候人家的媽媽啦!還是說親愛的願意跟我回家看我媽媽嗎?」才剛說完,柯維安就迫不及待又黏上了宮一刻,而這個舉動毫不意外地讓宮一刻再一次惱怒起來。

  「靠!你怎麼不去黏曲九江?」

  「小白你怎麼忍心把我推給其他人呢?」

  一刻感覺到額上一腳的青筋一蹦一蹦的跳著,由衷地認為理會柯維安的自己一定是腦袋發昏了,怎麼就沒想到回應後他會更吵呢?

  果然,很多事情都是不能踏錯任何一步的,就像不小心錯放的瘴異之後都會變成他們的大麻煩,應該要殺掉它們以求一勞永逸才對。

  「那個,我說小白﹒﹒﹒﹒﹒﹒」

  「幹嘛?有話快說有屁快放,不要浪費老子的時間!」

  「不是嘛!你看,對街的那個人。」柯維安用下巴朝斑馬線對面點了下,一刻的視線便被引到了柯維安所說的那人身上。

  繁星市是一個人來人往的大市鎮,儘管站在人潮之中那抹身影依然極為明顯。

  那是一個身穿暗色帽T的人,看起來只有一百六十上下,在大熱天裡依然穿著長袖在外行動的人,一刻自認只認識一個范相思而已,不過驚訝過後的一刻馬上就發覺了不對勁的地方。

  眼睛。

  如果說被人注視會感覺到猶如針扎般的視線一刻還能理解,但是隔著一條熱氣升騰的大馬路,一刻還是準確地捕捉到了對方遮掩在帽子底下的一雙眼睛,就好像對方其實正面對面站在他的眼前和他對望一樣。

  而他的思考跟感覺在四目相交的那一刻被奪走。

  一刻感覺到了一種不曾前來拜訪自己的情緒,那種感覺十分陌生,就好像這種在過去不被自己認知的情緒其實是他這輩子唯一能感受到的情緒,在他心裡一直有一個聲音在對他咆哮,那個聲音對他說「離開這裡,離那個人的一切越遠越好!」,但是他的雙腳卻像是被釘死在路面上,而且還是拔都拔不起來的那種釘法。

  那一瞬間他幾乎認為對方會撲過來殺死自己,直到一輛聯結車轟的一聲截斷聯繫兩個人的視線,這才讓宮一刻認知到自己還活著的事實。當車子駛離,站在對街的人影已經從來來往往的人群中消失。

  一刻拚命想轉動被卡死的頭顱,這才突然驚覺原來不僅只是自己像一隻被蛇盯上的青蛙一樣沒辦法移動腳步,甚至連他的視線都無法從那人身上移開,一刻在自己漸漸回籠的情緒當中摸索著。

  這是恐懼?

  不,他真心地認為這種情緒跟恐懼是不一樣的。

  所以是忌憚?

  也不對。比起恐懼跟忌憚,那更像是一種沒來由的感覺。

  是了,這是直覺,是一種危機意識,是生物的本能,是他下意識要自己遠離危險事物以保護自己。

  但是這個認知並沒有讓一刻感到安心。

  不管那是誰,一刻認為對方並不是普通人類,他有可能是妖怪或者更邪門的東西,但不管他是甚麼,和「那種的東西」連上線只怕比跟唯一連上線還要糟糕。

  「那個?老子還以為你只對你的小天使有興趣而已。」為了讓自己鎮定下來,一刻大力的握緊拳頭,強迫自己和站在身邊的柯維安說話,但他沒聽見的是自己嘶啞的聲音和宛若許久沒喝上一滴水的乾燥嗓子。

  「小白別亂說,明明我也很關心小白的,啊!還有不可思議社!」

  「你不會想把那傢伙當成一大不可思議吧?」

  「如果那是鬼的話我會很想再見他一次。」

  一個人類有那樣的眼神很不正常啊,還是回去告訴老大跟老狐狸再看看他們要怎麼辦吧!柯維安在心裡暗暗思索,而站在一旁的宮一刻正努力讓自己還很急促的呼吸平復下來,而將兩人思緒喚回的則是一個語氣極為輕快的清亮嗓音。

  「學長午安。」

  那是個十分爽朗的少年,一頭棕色的髮絲是猶如巧克力牛奶般的顏色,末梢微捲的頭髮披散在肩膀上,巧克力色澤的雙眸被稍長的瀏海和無度數細框眼鏡掩去,嘴角噙著一抹愉悅的笑意,稀鬆平常的淺色牛仔褲、圓領素T跟針織外套穿在他身上也硬生生被他穿出了一種另類的風采,所謂的衣架子大概就是指這種人了吧!

  柯維安瞪大雙眸把眼前的美少年從頭看到角再從腳看到頭,乾巴巴的開口問道:「請問有甚麼事嗎?」

  「這裡是繁星大學中文系的迎新茶會吧?我是新生,我叫溫永黎,還請兩位學長多多指教。」笑著向宮一刻和柯維安打招呼的少年拿出一張邀請函讓宮一刻確認後,點頭向他們致意,以輕快的步伐走進咖啡廳。

  「天啊!如果不是他真的有邀請函,我還以為他跑錯系了。」柯維安忍不住拉著一刻又天南地北的聊了起來,然後又在宮一刻不耐煩後再一次被甩開。

  「該走了,你要在我身上黏多久啊?」宮一刻放下夾有名單的板子,幾乎所有人都出席入場完畢,留下最後一個名字孤零零地等待。

  「對了,連曲九江都來了,最後一個沒來的人是誰啊?」

  「不知道,只知道叫做柳琛榕。」

  「诶?好奇怪的名字。」

  「你閉嘴。」

  兩人的身影伴隨著偶爾的鬥嘴消失在闔上的木門後。


  而在不遠處的公園裡,穿著帽T的人影獨自坐在鞦韆上,午後的風帶著他身邊空蕩蕩的鞦韆前後搖擺,咿咿呀呀的聲音襯托著公園裡的靜謐,氣氛祥和。

  直到人潮來了又散,那人才沉默地起身走向公園門口的垃圾桶隨手將手上的卡片丟棄,若是此刻有任何繁星大學中文系的一二年級生在此,他們必然可以認出那正是不久前還被自己拿在手中的、新生茶會的邀請函。

那麼第一話就到這裡了喔~
大家還滿意嗎?
如果覺得有哪裡可以更好,麻煩大大不吝賜教(合掌
歡迎留言給魚魚喔~
讓魚魚知道你們有人在看魚魚的作品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5-20 19:43:18 | 只看該作者
魚魚姐姐~我來搶頭香~!
我好久沒看織女的同人了!這應該沒cp吧?(嘿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5-21 00:58:38 | 只看該作者
黃冬羽 發表於 2016-5-20 19:43
魚魚姐姐~我來搶頭香~!
我好久沒看織女的同人了!這應該沒cp吧?(嘿嘿~)

哦哦~搶頭香的是小羽吔!開心~~
是的,這篇無cp,不過可以接受各家腦補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5-26 00:10:32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好~~~
新讀者一枚~~大大可以叫唯初或小唯~~

很少看見織女的同人呢,有被吸引到
小唯我會追文的~~~期待下一篇~~^^

by唯初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5-26 20:58:40 | 只看該作者
風無情 發表於 2016-5-26 00:10
大大你好~~~
新讀者一枚~~大大可以叫唯初或小唯~~

嘻嘻~
歡迎小唯來到魚魚天馬行空的幻想世界~
也謝謝小唯喜歡魚魚的小小鬼主意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5-26 21:35:29 | 只看該作者
嗨嗨~大大你好呦~
我來入坑了(?
有織女的文是一定要跳進來的!
期待下文ww

點評

歡迎大大入坑(拉砲。魚魚很開心看到大大的留言喔~  發表於 2016-5-30 11: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6-6-1 22:59:16 | 只看該作者
沒人沒人沒人沒人沒人
魚魚難過哭哭了
QAQ
不喜歡嗎?(飄鬼火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6-5 01:07:06 | 只看該作者
魚魚可以問還有人在追文嗎?沒有的話,魚魚要宣佈棄坑囉?
這個坑沒什麼人回應魚魚說...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6-6-5 08:52:30 | 只看該作者
有喔~~我有在追,不要棄坑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