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16|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全職/林敬言生賀】再見,林敬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13 21:05:2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祁雪 於 2016-6-17 20:00 編輯

【全職/霸圖中心/林敬言中心】再見,林敬言。

*林敬言5/1生日快樂!

*一點都不逗比,真的(。

*相信我,我從來不虐樂樂(。

*無CP,林方什麼的別指望!門都沒有!

*****

林敬言這人平時和氣得很,這點從被以下剋上時他的那股認命與平靜就可見一斑。

而打拚了八年多,曾經封為第一流氓的他,卻連退役記者會都是安安靜靜的,一如他人一樣低調。

不是記者們沒有大肆炒作,只是所有人都沉浸在曾經的第一流氓即將退役的傷感中,沒人能好好整理個情緒來提問;林敬言也樂得輕鬆,反正他本來就是個這樣的人,太過高調反而不是他的作風。

即使自己已經加入霸圖兩年了,但終歸還是沒有其他三人那樣的拼勁吧!

看著自己的手掌,林敬言握了握、又再度放開,帶著一抹苦笑離開了記者會的現場。

熟識的一圈職業選手全送了禮物過來,無論是大是小,那都是足以將林敬言的房間堆成一座小山的,畢竟他在賽場上已經奮鬥多年,要誰不認識他,那還真是需要有如莫凡那樣的不關注職業聯賽的人才行。

方才的記者會他是要求要自己一人上場應對的,其他幾人也沒反對,就是張佳樂要他離開後去一趟訓練室。

他們的第十賽季已經結束了,去訓練室要幹啥呢?林敬言沒多想,就當是張佳樂那二貨又在犯蠢,自己去看看便是。

走往訓練室的途中他遇到了經理,對方拿了一個小箱子給他,說是雷霆寄來的。林敬言隨手扯了膠帶,看見裡面一疊厚厚的書本後認真地想著要不要原封不動寄回雷霆。

他是否應該告訴戴妍綺這個後輩他對她家隊長沒有興趣,更不想看見all林本?

算了,那晚點再辦也不遲。

要求經理拿去自己房間與其他禮物放在一起,林敬言繼續朝訓練室的方向走著,幾個轉彎之後,他推開了門。

「……韓隊?張副?」

林敬言看了一臉痞子樣的張佳樂一眼,再看了面無表情的韓文清和一臉鎮定的張新杰一眼,揉了揉眼睛確定沒看錯之後才開始震驚。

難道韓文清和張新杰也被張佳樂傳染犯二病?

「愣在那幹嘛,進來。」

韓文清沒發現他心中的糾葛,依舊威嚴的嗓音下達了命令,林敬言搜了搜口袋發現身上沒帶錢包後,決定還是乖乖聽命。

他走到張新杰身邊,在張佳樂的對面坐了下來。

「找我什麼事?」

林敬言有些疑惑,一般來說正常戰隊這種時候肯定是會辦餞別會的,但霸圖可從來不是那種風格,林敬言也從來不認為依韓文清的個性會做這種事,要真有那他才該去檢查自己是不是也被張佳樂傳染了。

「欸嘿。」問著韓文清,對面的張佳樂卻先發話了。「這可是你待在霸圖的最後一天了!不好好餞別怎麼行?」

「……咦?」林敬言轉頭看向韓文清,後者一臉肅穆地點頭。

——還真的有?

林敬言決定明天搭車回家鄉的時候一定要去檢查一下腦袋。

「咳、那什麼、其實也不需要的。」有些不自在地扶了扶眼鏡,林敬言左右張望了下,沒看見其他人。「那現在是要……」

「我個人認為,餞別這種東西,霸圖可不能和別人一樣。」張新杰說:「幾個大神聚在一起討論你,如何?」

「討論我?」

林敬言有些詫異,不過倒是慶幸自己不用看醫生了。

「嗯。」張新杰點頭,一臉正經地說:「我們決定來細數一下你這兩年的缺點和過錯。」

「——什麼東西?」看著自家副隊一臉淡定地說出一句完全歪掉的話,林敬言不由得有些驚恐。

「就是你聽到的那樣囉。」張佳樂一臉雀躍,「我先來我先來!每次去客場比賽的時候他都會搶我棉被!」

「還不是你睡姿太差。」

不自在地再次扶了扶眼鏡,林敬言為自己辯駁道,一邊覺得自己好委屈,去客場比賽時他和張佳樂都是睡一起的,那傢伙睡姿不給個差評都對不起自己,要不是半夜被對方踢醒好幾次,林敬言也不會一狠心就直接把棉被全部搶走,反正笨蛋又不會感冒。

「經常超過十一點睡。」張新杰指出。

「張副,能像你那麼早睡的應該也沒幾個——」

「有一次,偷吃了我放在冰箱的布丁。」韓文清冷哼。

「韓隊我真不知道你喜歡布丁……」

談起那次林敬言也真夠委屈,看見布丁時以為是張佳樂那二貨帶回來的,想說惡作劇一下順手給吃掉了,然後在孫哲平無意中的透露之下他才知道原來張佳樂根本不吃布丁,說是嫌軟嫩的味道噁心。

一一問過包括秦牧云在內的戰隊成員都說不是之後,他完全陷入了恐懼之中,無論結果是張新杰還是韓文清,他都會死得很慘啊!

重點是!他們的氣質看起來都不像會吃這種小孩子的食物啊!

在後來得知是韓文清的之後,林敬言就很有自知之明地提著頭顱去找韓文清謝罪了。誰也沒料到韓文清居然會和藍雨那小鬼喜歡一樣的甜品……

咳、離題了,讓我們回頭繼續。

「還有一次去H市的時候突然失蹤!後來才知道你是偷偷找方銳去了!」張佳樂像個怨婦一樣指著林敬言大叫。

「……明明是你把我留下的紙條給弄掉的……」

「還背著我們去接觸葉秋。」說到某個名字的時候韓文清咬牙切齒了一下,顯然很不愉快。

「有一次說要幫我盛湯,結果多加了四分之一勺的胡椒粉。」張新杰補刀。

「上次冷氣壞掉時跑來找我蹭床睡!害我晚上不能玩手機!」

「還有一次拿錯我的大衣去穿……張佳樂你說什麼?」

「張副對不起你什麼都沒聽到。然後大衣有什麼了不起!林敬言上次還穿走我的吊嘎呢!」

「欸、張佳樂你明明也穿過我的……」

「我被他穿過內褲。」

「……哇喔林敬言你真是深藏不露啊,連韓隊的都敢穿?那你有沒有乖乖賠他幾百個錢包?」

「張佳樂我覺得你正在作死。」

「人不作死就不會死……韓隊請小心點不要出人命。」

「我知道,我有練過。」

「等等什麼叫作練過!韓隊你不要過來!要愛護隊友啊!」

「常拿葉秋練手。然後放心,新杰在,他可以幫你治療。」

「拿葉秋練手是怎樣,突然好想看啊。然後韓隊這裡是現實世界,張副沒有治療技能,張佳樂也沒有復活選項可以點。」

「我都拿出十字架了。」

「……」

「……」

「……」

「……怎麼了?」看著突然安靜下來的眾人一眼,張新杰疑惑地看了自己手中的迷你十字架一眼,然後再度抬頭。「有人需要治療嗎?」

「不、不需要。」張佳樂義正嚴詞地拒絕了,然後坐回自己位置上,順手撥了撥自己方才被弄亂的長髮。「歪樓了其實。讓我們重新回來——」

「不用了。」林敬言立馬打斷,他可不想重新回憶那些黑歷史。

「是該停了。」張新杰點點頭,把十字架收回去。

韓文清則是看了他一眼,也是點了下頭。「該收尾了。」

「欸欸欸不行這個我一定要說。」張佳樂見得不到眾人支持,立刻跳出來爭取最後一句的權利。「上次他不知道聽了方銳哪來的鬼話,居然偷偷在我碗裡加一堆辣椒粉!說什麼亞軍運氣不好要多吃辣什麼的,鄭軒分明不吃辣也拿過一次冠軍,結果林敬言不知怎地居然也信了,早說過我不吃辣我不吃辣我不吃辣!」

一口氣說完一長串的話,張佳樂停下來喝了口水,臉上像是千年宿便被清空一般順暢。然而再抬頭時他卻看見三位大神齊齊望著他。

「唉。」張新杰嘆氣。

「嘖。」韓文清蹙眉。

「幸好我要離開了。」林敬言感嘆了句,用悲壯的神色看著除張佳樂外的另兩人。「同志加油,繼續努力。」

「……怎樣啦?」張佳樂實在看不出個所以然來。

「我是在感嘆霸圖也要出一個話癆了。」林敬言攤了攤手。

「你方才那模樣和黃少天簡直有得比。」張新杰一臉嫌棄。

「吵死了。」韓文清簡潔有力地概括了張佳樂兼黃少天的特點。

「……」張佳樂反駁無力。

看著這景況,其實林敬言是覺得挺高興的。

雖然他待在這裡的時間不長,但他們卻都全心接納了他——

「哎怎麼又歪樓了我說。」張佳樂企圖把樓扶正,然後抬眼,一雙漂亮的眸子對上了林敬言。「老林啊,千萬別在意我們方才那樣挑你毛病。你想想,雖然只在霸圖兩年多,可我們竟然也挑得出你諸多的壞毛病了;你說說,這代表什麼?」

「……什麼?」氣氛轉換得太快,林敬言還沒反應過來,張新杰便已接話。

「你不也是兩年前才來嗎。」質疑了張佳樂一句,張新杰也沒管他的回答,便看向林敬言。「很遺憾無法再跟你一起走下去,也只給了你一個亞軍,林敬言,但是我們絕對是無比重視你的。」

「我、我知道……」有些慌亂地說著,林敬言其實並不擅長應對這樣傷感的場面。

他低頭想要迴避張新杰的凝視,不料視線中卻伸來一雙手。

「一如既往。」韓文清的聲音在頭上響起。「無論是呼嘯還是霸圖,唐三打或是冷暗雷,你的幹勁很讓人敬佩。」

「比不上韓隊呢。」

林敬言苦笑了聲,接過韓文清的手,他的手掌暖暖的、讓人感覺到他骨子裡的那股奮力與絕不放棄;兩年前他來到霸圖時,韓文清的手也是這個溫度,從未改變。

韓文清才是真正的一如既往。而自己,不過是拿到一個亞軍便已滿足的、前一戰隊之隊長罷了。

也許把呼嘯交給唐昊是對的,就像微草前隊長林杰一樣,可不能為了自己的留戀不捨便耽誤戰隊的未來啊!

本來已經打算退役,霸圖卻又接納了自己,為自己量身打造了一個新的角色,跟著他們一起衝入決賽……

林敬言在不知不覺中笑了。

來到霸圖,果然是個正確的決定。

「欸欸欸怎麼突然變這樣了換我啦!」張佳樂不滿地叫著,然後無視於韓文清的手直接撲過來抱住林敬言,肋骨互撞讓他吃痛地喊了聲,但張佳樂似乎不以為意。

「老林你雖然很壞但很多時候還是很好的!」張佳樂叫著:「我們都是一樣的,離開了原本的戰隊來到這裡,為霸圖貢獻青春的最後幾年,雖然現在只拿了個亞軍可我們一定會再拿個冠軍!林敬言你撐不住沒關係,就好好坐在場邊看我們擊垮周澤楷、黃少天、王杰希、蘇沐橙、方銳、肖時欽、楚雲秀、唐昊、田森……然後拿到冠軍!」

張佳樂連著將所有戰隊的王牌選手全唸過一遍了,才終於抽抽搭搭地吸了個鼻子,還在林敬言的衣服上擤出一個輪廓來。林敬言拍了拍他,心裡也明白對於冠軍,張佳樂心裡的渴望有多強烈。

他們既被稱為四大天王也是有一定道理的,除了張新杰正值巔峰,他、韓文清、和張佳樂都將邁入三十,現在是自己先走,但下一個肯定也不會太慢。

霸圖是有新人,但現在的選手能撐多久?

張佳樂直至目前為止拿過四個亞軍,他還有幾年可以為冠軍奮鬥?

距離上一個也是唯一一個冠軍已經過去六年,韓文清還能不能再次在賽場上大顯身手?

林敬言清楚,自己的離開,不過是為霸圖再度加上了負擔。

然而他卻不得不下此決定。

「怎麼突然傷感起來了我說!」張佳樂突然大聲喊了句,用力拍了拍林敬言的肩膀,差點把他打到吐血。「老林不是我要說,但你走了我們真的會捨不得的,回家給我們打個電話啊!」

「好,會記得的。」林敬言笑了笑,一邊對上韓文清和張新杰的目光,兩人的眼裡都帶著笑意。

「那就、這樣了。」



處理完房間裡的一堆雜物之後,林敬言把一些較重的東西整理一下準備先寄回去老家,然後看著那一箱同人本思考很久。

接著他從箱子裡拿出了一張卡片。

『林敬言前輩,隊長說要寄禮物給你所以我就寄了,但實在也不知道寄什麼好,只好奉上自己寫的同人本!

其實很久以前就很喜歡前輩的同人了!尤其是林肖和肖林!誰讓我家隊長蘇蘇噠!

然後後來我想想也許前輩你比較想要all林,所以連著蘇沐橙、楚雲秀兩位前輩和柳非一起熬夜趕了一本出來,希望前輩喜歡!

雷霆的戴妍綺上。』

算了,後輩的苦心呢。林敬言笑了笑,將那篇放回箱子內,然後將箱子推到等會要寄的物品中。



再見,林敬言。

那一天他拖著行李箱從霸圖離開時,聽到的便是霸圖所有人的齊聲大喊,他甚至還聽見了韓文清和張新杰、宋奇英的聲音。

回想起昨日的打鬧,林敬言不由得勾起嘴角,輕聲道了句——

再見,霸圖戰隊。

再見,職業聯盟。

再見,榮耀。


-Fin

沒開虐也沒逗比真的(喔

然後因為我目前只看到霸圖對興欣季後賽第三回,所以還不清楚一些細節,歡迎抓蟲!

大概是5/1寫的但因為段考一直沒時間放上來~

再說一次:老林生日快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5-13 23:55:58 | 只看該作者
老韓喜歡布丁耶~
好可愛!有萌感~

"這裡是現實世界,張副沒有治療技能,張佳樂也沒有復活選項可以點"
爆笑XD

呀~樂樂也成話撈的話,可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5-14 19:53:09 | 只看該作者
原來韓隊喜歡布丁……((筆記

嗚嗚看完感覺好想再把全職翻一遍
哇啊這種餞別感覺更具意義
林敬言,霸圖一定會那一個冠軍的!

看完的感想就是那一句話…
再見,林敬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5-14 21:30:30 | 只看該作者
從頭笑到尾~~~
突然覺得韓隊好萌好萌好萌啊!!!
當然其他人也是~~
不愧是閨蜜組樂樂你啥時和少天一樣話嘮屬性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5-14 22:28:21 | 只看該作者
雅雅(◕‿‿◕) 發表於 2016-5-13 23:55
老韓喜歡布丁耶~
好可愛!有萌感~

一直覺得老韓是個內心柔軟的人WWWW
新杰也是個意外認真的人呢(#)

樂樂本來就有話癆的潛力啊WWW(NO)

感謝喜歡!

點評

OWO  發表於 2016-5-14 23: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5-16 13:30:31 | 只看該作者
凌殤 發表於 2016-5-14 19:53
原來韓隊喜歡布丁……((筆記

嗚嗚看完感覺好想再把全職翻一遍

記筆記是怎樣WWWWWW專業韓粉嗎XD

總是覺得餞別很讓人傷感吶TTTTT
但就是因為有所謂的分離,相處才更有意義。

嗚哇我真的好希望霸圖拿個冠軍啊QQ
拿不到實在太傷人了QQ

再見,第一流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5-16 13:32:12 | 只看該作者
明天的白澐 發表於 2016-5-14 21:30
從頭笑到尾~~~
突然覺得韓隊好萌好萌好萌啊!!!
當然其他人也是~~

韓隊一直都萌萌噠

因為是閨蜜組總是會受影響的啊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