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2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魔女的考驗】銀河落九天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5-11 02:35:2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完全是無腦的產物,請不要打我><

爆雷事前注意!!

太久沒看魔女的考驗,所以有些細節完全沒有再現,或者可能有些錯誤。

對於用字遣詞過於淺白是因為那部分是以巧克力的角度在說話,然後如果有比較不像小孩子說出來的形容詞或動詞,不好意思那是我的話。但是不想要改(任性無邊)

毫無內容可言,只是像個空虛的半調子的遊記。

以上爆雷無問題,就請往下拉。

+++++++


「巧克力,危險!」不顧香草,直接縱身一躍往跳下。

老師在課堂裡曾說過,中國古代有一位詩人的詩歌,「日照香爐生紫煙,遙看瀑布掛前川。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

曾經,我以為,夜空中熠熠生輝的群星,說星星是鑽石還不夠譬喻,那是人間最美麗的恩惠;不如家鄉裡的夜空,破洞的白,單純的黑與白,那樣的死板。但是,我錯了。

人間真的讓人流連忘返。

「嘩啦!」

每一滴水珠,每一株植草,每一朵花兒,美麗不似人間,用老師的話說,就像是天堂。冰涼的河水包覆我,香草焦急的聲音模糊而遙遠……制服感覺沉重許多,前後擺動雙腳緩慢地踢水。

「哇~呼~」仰頭深深呼吸,心臟仍然噗通噗通狂跳,從那麼高的地方跳下來果然很過癮!手背抹去臉上的水,撥開垂落在面上的髮絲,接著大力揮手,「香草~你也下來嘛!很舒服的耶!」

這麼漂亮的地方,不下水來玩玩實在太可惜了。望著岩石上的香草,邪惡地笑了笑。

「別鬧了,巧克力,等等還要回去上課耶。」香草欲哭無淚地企圖阻止我,但難得用魔法來到這邊不就是要這樣玩的嗎?

反正下午第一節還有一個小時之後才開始呢!還要很久很久。


雙臂奮力划水,游到瀑布邊,水流嘩啦嘩啦地傾瀉而下,聽久了非常舒服。「唉唷~沒關係啦~反正下午的課是數學,翹掉了又沒關係。而且阿,香草你想想,反正難得來到這裡不玩水怎麼行呢?」

香草面露猶豫,大大的眼流露出恐懼。正當我準備考慮要不要直接把人拉下來比較快,「欸!你們這兩姑娘在那裏幹什麼?」

嚇!!

一位大叔站在另一方岸邊,帶著白色鴨舌帽,聲音吼得像打雷。「快點過來這哩,那邊的水域很危險!」

在大叔的大嗓門之下,我只好攀上岩石,香草原本彎腰想要拉我一把,卻踩到岩上青苔,從我右邊溜了下去,糟糕!香草不會游泳!


立刻放開雙手,撲入水中,香草緊張得在水上亂拍,水花不斷噴濺。「冷靜下來,香草!不要動,有我在!」連續喊了幾遍,發現完全沒用--像是木板的東西飛來,啪地撞在水面上,「讓她抓著!」

慌忙地遊過去,依照著大叔指示讓香草抓著木板,緩緩地游向岸邊。

「真是的,這裡水域不深,卻非常危險。」大叔一邊揉著香草抽筋的腿,一邊斥責我們:「還有,學生的本分本來就是好好念書,你們是哪間學校的怎麼翹課來這裡?難道是戶外教學嗎?」

香草痛得哭出來,一邊把來龍去脈說出來。

大叔提著一箱醫藥箱,熟練地推拿,敷藥,香草的腳剛才不小心被水中的石頭畫傷。「欸大叔,你是醫生喔?」

沒想到反應意外的大,「誰是大叔!沒禮貌,不要亂叫阿,叫我大哥哥。」大叔說完卻用很誇張地嘆了氣,「為什麼你們都叫我大叔呢?」一邊替香草腳上綁上繃帶,大叔一邊解釋:「我還不是醫生,目前還在就讀醫學院,是來這邊找人,卻找不到。」

「但居然為了課本的一首詩跑來這裡,好奇心滿滿的是好,但以後還是不要翹課。但大哥哥我這次就帶你們去看更漂亮的!」俐落地把繃帶藥水颳入箱子,大叔推了推眼鏡,豎起姆指。

「這裏不就是廬山瀑布嗎?還有更漂亮的?」但我卻望了整身濕漉漉,坐在地上的香草。

香草抹抹眼淚,搖搖頭,「沒關係的,我在這裡等你們回來。」

「唉唷唉唷~大哥哥我揹你就是了,怎麼說也不能讓小姑娘呆在這種深山林裡。」

協調之後,香草讓大叔背著,我則跟在旁邊跟大叔拌嘴。

「廬山瀑布不是只有一個,它是由三疊泉瀑布、開先瀑布、石門澗瀑布、黃龍潭和烏龍潭瀑布、王家坡雙瀑和玉簾泉瀑布很多瀑布組成的,剛剛那裏只是一小部分而已。」香草身上批著一件外套,那是大叔的外套,避免著涼。

踩著輕鬆的步伐,把濕透的髮重新綁成馬尾,沿路滴水跟著走。

人間的風景真得非常非常美麗,看過去的山阿樹阿草阿花阿,就是跟魔界不一樣!空氣中沁滿跟魔界不同香氣,令人舒服。

路途上,一邊抱怨學校的男生,一邊和大叔聊著,香草偶爾也會和這個有點奇怪的大叔搭上幾句。

「就是這裏了。」

哇!

很遠很遠的地方就能聽到嘩啦嘩啦的水聲,這裡真得好美好美!

從很高很高的山上,流水一層一層地向下,還有薄薄煙霧攏聚,還有一道彩虹衡在那裏,而且站在這麼遠的地方居然還能被水花噴濺到。

「這裡就是著名的景點之一,真感嘆為什麼有人把這麼美麗的景色給描繪下來,還形容得那麼壯闊貼切。」大叔把香草放在一邊的石上,背後襯衫還印著一塊大片水漬。

「銀河落九天,就是這樣阿。」為什麼人間能有這麼漂亮的景色,人類卻還要破壞這樣的地方呢?怎麼捨得破壞?我們魔界都沒有這樣地方,想要擁有都來不及了,怎麼還捨得破壞?

嘩啦嘩啦的水聲、從高空俯衝下來的寬大的瀑布,美麗的彩虹,幽綠的湖水。走到大岩石邊,盯著看不盡的流水瀑布,為什麼,突然覺得很想哭呢?

為什麼,眼眶濕濕的?

「巧克力。」眨眨眼睛,又揉了揉才轉過去看香草,香草用食指敲敲手腕,一臉焦急……看這太陽,好像,過了第一節課欸,哈哈哈哈哈哈。

也差不多該要回去了,要是連翹課堂,大概會很慘很慘。

「歐雷利!」在遠遠的地方有個金色頭髮的男生,朝這邊喊過來。大叔又再次跳腳,「我說過多少次不要亂叫我的名字。」趁著大叔跑過去和那個男生爆跳,我扶著香草,趕緊地走了。

結果還是翹了下午所有的課,香草是因為腳受傷所以不能上體育課,我自己則是發了高燒。

真好,翹了數學和體育,可是老師還是殘忍地出了作業!不!

+++END+++

話說其實是我想要去看廬山瀑布,會選用魔女的考驗的巧克力當主角,只是因為最近在YOUTUBE上聽到他們的主題曲,突然覺得超級懷念啊!!

至於那個大叔和金髮男子各種不解釋,原本真的只是想要創個原創的大叔,但是不小心就變成歐雷利了,但因為礙於世界觀完全不相同,所以呢,就把那為大叔做為歐雷力了好嗎((不負責任的作者

其實一開始只是因為看完<虎丘記>,想要再來練練魔寫能力,然後不小心就變這樣了。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