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64|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其他創作] 【偽】手辦製作 各種進度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4-30 01:04:4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這邊來分享一下自己製作公仔的歷程,很多都是自己一邊摸索一邊做的。如果有在這方面的大手懇請不吝情賜教qwq

真的沒想過會有自己做公仔的一天,直到我進入了廣設科又有了公仔課(

萬惡的畢業展真的想逼死人,為了分數不得不做

不過也做得滿開心的就是了(?)



使用材料:



LA DOLL石塑黏土,跟樹脂土很像,一樣都是乾燥後成形,製作中不斷加水就可以防止硬化
也就是說沒用到的土沒有好好放在無風的地方的話就不用玩了(凸

好像還有另一個叫NEW FANDOLL的,但是價位高了一點,LA DOLL算比較平價而且還不錯用的。


加上一小盆清水在旁邊就開始動工了(?)





製作中有用到的工具有:




雕塑刀和毛刷。雕塑刀(左)是必備的,用來修細部;毛刷是在打磨模型時清理磨下來的粉末用。





鐵絲,視模型大小決定粗細,用來接合模型四肢和頭部,或當其他配件的支架也很好用。要注意的是會生鏽(不過等模型風乾後在蓋一層土上去就看不太出來了)




剪刀和尖嘴鉗。剪刀用來剪做布料用的土,雖然有美工刀這東西不過實際用過就會知道為什麼這裡只放剪刀的原因了……。
尖嘴鉗就是用來凹鐵絲形狀剪鐵絲用的,對我來說還滿必備的就是。



另外沒放上來的還有雕刻刀(對就是刻石膏像的那種雕刻刀),因為好像不是每個人都會用到所以沒有特別拍,個人覺得在風乾後修細節滿好用的(只是真的很浪費土)


然後就是誠心建議,有想要做模型之類的人,真的要好好練習塑形再來做,不然會像我一樣製造一堆廢土浪費錢……






然後是樣本圖,上網找資料或乾脆自己畫,這張是自己畫的(可以自創當然做女兒#



所以要做的除了人物本身,還有左手的武器,另外有要求要做底座(默)那個之後再說(###



後來在做的時候才想到要記錄,所以第一張照片已經是做到快一半了



把腿部形狀塑形出來,骨盆的地方因為有裙子蓋住所以不太需要細修。




身體和下半身大致做完要做鞋子,有個比較簡單的製作方式是先把腳捏出來再按照邏輯推理把鞋子「拼」上去,沒看錯真的是用拼……








拼裝上鞋子之後會變成這樣,這張是還需要細修的樣子。




鞋跟,怕斷所以也有裝鐵絲。




裙子。上面人物立繪的裙子和披風這種有飄動感的布料要等到後半部才做,不然很容易做壞(壓壞撞壞等等的都有)





然後目前的進度長這樣



手太短會拆掉重做,所以真的要好好練人體比例不然做身體會無限歪接著就是製造廢土的輪迴(倒地




武器,設計圖畫錯,應該要畫雙手斧結果畫成鐮刀的刀片,直接在塑形時修正了。
細部是風乾之後用雕刻刀雕出來;還有杖身也有裝鐵絲,先凹好基本形狀再鋪土上去比較不會在乾掉前形狀跑掉





待續(?)感謝看到這裡的你ˊ▽ˋ/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4-30 01:27:49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好厲害  第一次看到有人這麼做  很期待你的成品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4-30 13:47:57 | 只看該作者
喔喔 感覺好厲害喔~~~~
加油加油 期待成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