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308|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動漫] 【暗殺教室※業渚】任性的時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3-29 19:42: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暗殺教室※業渚】任性的時間




+極短文。
+時間:動畫第二季第九集(大概((#
+又是一種標榜業渚,但是友情成分比較高的詐欺(欸





「你不回家嗎?渚同學?」最後一節是國文課,向來不喜歡文科的業自然是蹺課了,放學時間,等到大多數同學老師都離開之後他會回來拿書包,值日生也都習慣了,所以會把鑰匙留在講桌上。

不過今天很反常的是,那抹水藍色的熟悉身影仍然留在位置上,低著頭捧著書包,不知道在想什麼。

  啊,今天的值日生似乎就是渚,所以是在寫日誌嗎?

  業暗自猜想,但從渚的表情來看,貌似跟平時有點不太一樣。

  也許是因為今天渚的母親來學校大鬧了一場吧?心情會差、會迷惘也是理所當然。

  「業同學……回來拿書包的嗎?」渚一聽見業的聲音,立刻慌忙地站起身,臉上的笑意感覺上非常勉強,就像硬擠出來似的。

  讓人不悅。

  「順便看看你那張笨蛋似的臉,不想對我笑就別裝了,很噁心的啊。」半瞇著眼,燦金的眸子漫不經心地掃了渚一眼,他雙手在後腦交叉,大剌剌地走回自己的位置,把書包拎起。

  「……業同學真過分啊,我才沒有裝呢。」被業的一句話弄得垮下臉,渚抗議。

  「是嗎?」業走近渚,居高臨下地看著他,「如果沒有裝的話,那就不要露出一副快哭的表情啊。」

  渚一愣,也下意識地摸了摸自己的臉。

  快哭的表情……自己嗎?

  他沒有那個資格吧?

  「……反正你想不想留下來我都無所謂,只是,」業頓了頓,「不管你去哪,你都還是3E暗殺教室的學生。」

  「偶爾也反抗一下吧?別老是把想法都藏著不說,至少我會勉為其難地聽一下。」渚看見業的表情有些扭,白皙的臉上暈染著淡淡的紅雲。

  心底彷彿有什麼柔軟的東西被碰觸到了一樣,溫柔的發酸。

  父親離家的悵然、面對母親的無奈。

  他以為他已經沒有了委屈和任性的權力了。

  以為自己只能面帶微笑地去接受一切。

  「業同學太狡猾了……雖然你一直都這樣。」語尾的最後,帶上了哽咽。

  近乎透明的水藍色滾出了一顆晶瑩,隨後越來越多,壓抑的哭音也逐漸清晰。

  業沉默地走出教室,唰地關上了門,彷彿刻意留給渚一個能夠獨自哭泣的空間。

  是的,他能做的不是向女生一樣的陪伴安慰,而是等他調適好心情之後陪他一起走下去,去面對未來。

  於是,沉寂許久的哭泣聲終於響起。




By冬翎 105/3/20

- -

一個極短篇,看了Code Blue之後的產物XD
覺得關門那個動作真心帥到我啊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4-4 21:47:54 | 只看該作者
嗯,真的是極短篇。
渚業至上,兩人是絕配啊!
對於這篇,真的是把渚和業的姦情,喔不,是「堅定的友情」發揮到極致!

點評

對啊XD其實本來想說是個小段子,結果不知為何我的小段子是700起跳←_← 原來大大吃渚業嗎XD這兩人感情超好的好可愛啊XD  發表於 2016-4-4 23:5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4-4 22:23:17 | 只看該作者
業渚業渚業渚!!!
暗殺教室的CP 裡最喜歡這一對了XDD

點評

其實我也蠻喜歡前磯的,兩人的友情容易令人誤會啊!  發表於 2016-4-9 11:20
其實我算博愛,所以秀業秀、前磯也都蠻喜歡的w  發表於 2016-4-4 23:5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