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奇幻] 異之夢(已完結)

[複製鏈接]
21#
發表於 2017-2-23 21:59:08 | 只看該作者
有點好奇,最一開始的髮夾是不是被忘記了(喂
劇情走向愈發走向玄幻風,感覺會發展成一段有趣的故事呢!

中間文風逐漸較不口語化,節奏也有穩定下來的趨勢,只要一章的文量再增加,相信會更好的!

伏筆好多都揭曉了,有沒有考慮再加新的呢(笑


十分佩服堅持下去的勇氣,祝能將這篇走到最後,無論結果。

加油!

點評

髮夾沒有被忘記喔呵呵,不過原本就有打算走玄幻風,希望不要走偏了(咦 伏筆敬請期待! 會繼續堅持的,謝謝大大留言評論!  發表於 2017-2-26 17:1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2#
 樓主| 發表於 2017-2-26 21:02: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7-2-26 21:06 編輯

          第十二章

    蘇琪是一個女大學生,因為有補習的原因,總是非常晚下課。

    今天心情特別好呢。蘇琪想著,一定會碰到什麼好事!

    在回家的路上,蘇琪突然看見一個金髮的男孩小跑進了一個暗巷裡。

    「欸?那裡很危險的……」蘇琪喃喃,跟在男孩的後面跑了進去。

    男孩聽到了後方傳來的腳步聲,一個回頭。

    「好可愛!」 就如平常的少女,看見可愛的東西總是想去摸一摸,蘇琪將手伸了出去,在看見小男孩並不反感的時候,蘇琪將手放上了男孩的頭頂。

    男孩笑了笑,如此作弊的臉配上這個笑容,深深的打動了蘇琪的心。

    「好!萌!」蘇琪高興的蹲了下來「小朋友,你叫什麼名字啊?」

    男孩眨了眨湛藍的眼眸,又一個微笑「姐姐想知道嗎?」

    蘇琪一聽見他軟軟的聲音,毫無猶豫的點了頭。

    這時,男孩純真的微笑突然變了樣,那個笑,變得邪魅又嗜血。

    「可是我從不告訴屍體我的名字吶。」男孩的聲音變得低沉,湛藍的眼眸也轉為鮮紅,下一秒,用著不知何時突然變長的指甲朝蘇琪的脖頸劃去。

    因為變故發生的太快,蘇琪還沒意識到什麼就已經倒在地上,臉上還掛著微笑。

    「呵呵。」男孩摟起蘇琪的身子,嘴湊到了蘇琪的脖子上,對準傷口喝起血來。

    「真是美味呢……嘻嘻。」男孩的眼眸轉回湛藍,一個彈指,從陰影處突然冒出了幾個男人,將現場整理乾淨,而男孩身上的血跡也消失無蹤。

    「請問您…」一個人影走到男孩的後方,問道。

    「閉嘴,雅里特。」男孩並不回頭,軟軟的聲音透著威嚴「幾時恢復是我的決定。」

    「……是。」名為雅里特的人閉眼點頭,正要退下時,卻被叫住。

    「吶,雅里特。」男孩這時回頭,嘴邊噙著魅笑「一起出去。」伸出了手。

    雅里特臉紅了一下,接著恢復神情,走出陰影,朝著男孩的手握去。

    「嘻嘻嘻……」男孩拉著他的手,蹦蹦跳跳的走出了巷子。



    「來考試的嗎?」一人手捧著書,推了推眼睛,挑著眉,看著突然進來的颯溟嵐兩人。

    「他。」穆直接推卸責任。

    「嗯,是我。」對於穆的無賴,颯溟嵐只好接過。

    那人凝視颯溟嵐幾秒鐘,突然將書闔上。

    「走吧。」無視於被嚇到的兩人,那人徑直往試場走去。

    「嗚呵呵。」穆挑眉望著一前一後離開的身影,他可是第一次看見這個“考官”露出那種震驚的表情呢……溟嵐應該不會有事吧。穆默默的想。

    「希望不要死……」穆補了一句「很痛的吶。」



    颯溟嵐毫無危機意識的跟這那人走進了考場,那人轉過身來。

    「你只需在這裡存活十分鐘,便可以得到灰色絲帶。」

    「哦?」颯溟嵐挑眉,這裡難道有什麼玄機?

    「祝你好運。」考官走至門前,撇了一眼颯溟嵐後將門關上。

    「怎麼回事啊…真是的。」颯溟嵐嘟囔了幾句,卻愣住了。

    原本空無一物,只有天花板那一盞吊燈發出的幽幽白光的寒酸房間,瞬間變為空曠的大草原。

    「魔法?靈力?什麼機關啊?」颯溟嵐將手貼上了額頭,擋住擁有過於真實的溫度的太陽發出的光。

    突然,颯溟嵐聽見了馬蹄聲。

    無數的馬蹄聲。

    瞇眼朝著聲源望去,颯溟嵐看見了遠方沙塵滾滾,似是有軍隊正打算經過般的聲勢浩大。

    「躲哪呢……」颯溟嵐首先蹲下了身子,左右望了望,可惜的是草原上竟沒有任何遮蔽物。

    「打又打不過,縱然有靈力…靈力?」颯溟嵐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接著一揮手,隨著冒出的銀白色光點,颯溟嵐的身形慢慢的消失。

    噠噠噠。

    看著馬匹迅速經過,而後再度從另一頭化為滾滾黃沙,颯溟嵐終於放下懸著的心,將靈力收回,重新從草地上站了起來。

    「這什麼詭異又奇怪的考試啊……」颯溟嵐皺眉道「十分鐘有那麼久嗎?」

    殊不知,在門外的考官透過門上不知何時出現的光幕清清楚楚的看見他的表現後,低聲道「真是有趣啊,勒席,不過他真的能夠承擔嗎?」考官看了看光幕右上方的小小數字,道「現在只過了一分鐘呢,立風溟嵐,雖說是十分鐘,不過內部的時間跟外面可不一樣吶。」

    「但願你能在剩下的九分鐘,不,三天裡讓我驚訝一次。」考官伸出骨節分明的手,輕輕戳了一下光幕。

    光幕右上上的倒數慢慢的從三小時變成三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3#
發表於 2017-2-26 21:33:10 | 只看該作者
靈能的用途好廣泛(X
充滿惡意的考官(笑
如果過了也只能拿到悲傷的最低等級,勞碌命啊

恭喜更新囉WWW

點評

颯家家主使用靈就是種作弊(#) 勞碌命是主角的通病(咦) 謝謝## 最近會努力更新的!  發表於 2017-2-27 12:4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4#
 樓主| 發表於 2017-2-27 12:41: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7-2-27 13:25 編輯

          第十三章

    「這該死的十分鐘……」颯溟嵐坐在草地上,自從經過剛剛的軍隊事件後,颯溟嵐並不覺得這裡是個寧靜和平的大草原。

    雖然原本也沒什麼期待就是了。

    「我明明坐在這裡半個小時了啊!」颯溟嵐撇嘴,又呆坐了一分鐘後站起身「還是先準備好在這裡生存的準備吧,考官幾時放我出去還不一定呢。」颯溟嵐邊講,邊環視了草地一圈,便朝著一方走了過去。

    門外的考官勾起了不易察覺的嘴角「有趣,有趣,真是機靈呢,竟然知道我在窺探他。」不過很快的,那個笑容褪了下去「接下來的關卡呢?」

    颯溟嵐雖然知道有人在窺探他 ㄧ他的靈有輕微的波動ㄧ 而且那人十有八九便是那個考官,不過卻又不知道他用的是什麼方法,又何時才要放他出去。

    這著實令人懊惱呢。

    咬著牙,颯溟嵐突然聽到一個聲音。

    「咕嚕嚕。」

    這聲音在空曠且暫時無人的草原上聽起來格外明顯。

    「……」颯溟嵐的臉迅速漲紅。

    「怎麼…都沒有吃的……」颯溟嵐羞赧的低下頭,不願讓任何人看見他此時狼狽的樣子。

    像是回應他的話般,颯溟嵐前方突然傳來了吼聲。

    颯溟嵐迅速的往前移動,當他看到發出吼聲的東西後,他挑了挑眉。

    「哦?大肉球。」颯溟嵐指著眼前的巨型魔獸淡定道。

    外面的考官嘴角抽搐了一下。

    下一秒,卻有點愣住了。

    颯溟嵐開始撿起地上的碎肉。

    「哦?」考官挑眉,在他將第一次給除了那人以外的颯溟嵐白眼時,颯溟嵐竟只用了那一瞬就將魔獸搞定了。

    「果然……你還是一樣有趣,連他也一樣。」考官漾起懷念的笑容,漾起只有在那人前面才會出現的,溫柔的微笑。



    「啊,好飽。」吃完烤肉,颯溟嵐滿意的站起身,將剩下的肉放進空間戒指裡。

    空間戒指是颯溟嵐從家主工作服中的皮箱拿出來的,因為想到帶著方便,所以就順手放進了口袋,沒想到這麼快就派上用場。

    繼續往前走,颯溟嵐走到了湖邊。

    「這是要我吃飽喝足好宰殺的意思嗎?」颯溟嵐挑眉「不過也好,正好渴了。」

    走到湖邊,捧著清澈的水,颯溟嵐讚嘆了聲「不錯呢,甘甜解渴。」

    接著颯溟嵐突然隱隱約約的看見了水裡的一道黑影迅速的朝他的方向掠來。

    颯溟嵐又捧了一口睡喝下,後退兩大步,微笑著看向看似靜謐的湖。

    不過,浮上來的東西,卻不在颯溟嵐的計算範圍內。

    「……果凍?」颯溟嵐驚訝的看著蹦跳上來竟然沒有化開的強壯果凍,慢慢的朝他跳了過來。

    當果凍躍到他身上的剎那,颯溟嵐將它抱住「真可愛。」

    「姆~」配合著颯溟嵐的稱讚,果凍鳴叫了一聲,接著便窩著不動。

    「任性的小傢伙。」明白果凍喜歡他的擁抱,颯溟嵐便依著它,將他抱著,繼續走下去,這次,他改變了方向。

    「既然夕陽在這邊,就往這裡走吧。」颯溟嵐道「…偶爾,也要面對光明。」不知道為什麼,覺得這句話非常重要且又熟悉。

    放下了對這番話的糾結,颯溟嵐繼續走著。

    考官皺眉看著光幕中的颯溟嵐。

    這句話……



    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感覺這裡的時間雖久,卻又比一般外部的一天要過的快,颯溟嵐走至森林裡。

    「這裡的地形真多。」颯溟嵐感嘆,看著周遭高聳的樹木,他挑了一棵相比其他樹要來得大的樹爬了上去。

    揀了一個較為粗壯的樹枝,他坐在上面,倚靠著樹幹,手裡依舊抱著果凍,慢慢睡去。

    「過了三分鐘……」考官看著光幕右上角的倒數計時「過了今晚的“外”考驗,明天準備攻“內”了吶,做好準備,儘管那並不是最可怕的。」考官慢慢的在光幕上比劃著,慢慢的勾起充滿實驗性的笑容。

    「希望可以通過這次的黑色絲帶測驗。」考官笑著「一次跳過了兩級,就連他也沒有那麼好的待遇,可要好好感謝我,只要有通過可就發達了,畢竟“外”給你過的如此輕鬆,後面不困難點可就對其他黑色絲帶的人不公平了呢。」

    勾勒完最後一筆,考官滿意的微笑「一分鐘後可就天亮了喔,接下來的三分鐘怎麼度過就看你的內功了,不過柯特他們的學生應該不會令我失望。」

    「希望如此。」



    「不知道溟嵐怎麼樣了。」穆站在大廳,看著手機上慢慢變換數字的數字鐘,擔憂道「想當時考棕色絲帶時可是一不小心就死了呢。」

    「奇怪……灰色絲帶以溟嵐的實力一定可以通過的,又為何我如此擔憂呢…?百思不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5#
發表於 2017-2-27 16:45:49 | 只看該作者
魔獸好吃嗎(噴
史萊姆到哪裡都很可愛www
感覺又要有重要性極高的角色了呢
很喜歡那句,『偶爾,也要面對光明。』

驚人的效率(望)如果咱也能這麼勤奮就好了(嘆

點評

聽說魔獸有點腥味,不過還不錯吃(? 能喜歡那句話是我的榮幸~ 能更成這樣是因為最近的點閱率徹底治了我的懶癌XD (連假也是重點#)  發表於 2017-2-27 17: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6#
 樓主| 發表於 2017-2-27 17:29:13 | 只看該作者
為了慶祝350點閱率
今天來加更 ( *¯ ꒳¯*) (#

          第十四章

    太陽初升。

    颯溟嵐醒了。

    並不是因為被太陽從正面直照,也不是發現手裡的果凍突然消失,而是……

    「這…又是什麼虐待啊……」颯溟嵐咬牙,感覺自己的血液徹底沸騰。

    身體上的每一寸皮膚凍得彷彿颯溟嵐在冰河裡泡了數十天,身體裡每一滴血液燙的像放在大火中慢烤,這種煎熬感,颯溟嵐覺道自己都要死了。

   「可不能,真的死啊……」 颯溟嵐咬牙坐直身體,閉目開始放空心靈。

    放空心靈後,颯溟嵐覺得身體內外的痛苦沒有那麼清晰了,而他並不知道的是,現在他的身體散發著盈盈銀芒,連外部也被點點銀光慢慢籠罩。

    「不錯呢!」考官讚嘆一聲「果真是你啊…否則柯特他們可不會輕易的將這招傳授給任何人…不對,這應該只是恢復原本有的水準罷了,只是還欠缺火候……」考官再度對著光幕比劃。

    門內的颯溟嵐透過放空心靈,很快的將灼痛的感覺掩蓋住,身心一陣空靈。

    這時,變異突生,颯溟嵐又感覺到了。

    這次,灼傷和凍傷的感覺比先前要明顯了十倍有。

    「這個該死的老頭考官……」颯溟嵐擠出這番話,讓外頭的考官愣了一下。

    「什麼啊,跟那傢伙果然一個樣。」考官笑道。

    颯溟嵐無奈,但放空心靈居然沒有效果了。

    他思索著,這時,他突然聽見了一個聲音。

    潺潺的流水聲。

    他的眼睛往下方瞥去。

    他看見了,右下方不知何時出現的小溪正徐徐的流著。

    這讓他做了一個奇怪的聯想。

    “如果靈也可以變成一道清泉呢?”颯溟嵐突發奇想。

    接著,他付諸了行動。

    一開始有些困難,不過靈漸漸的,變成了細細的水流,開始沖刷他灼痛的身軀。

    不僅體內的血管,經脈有了靈沖刷,就連外部包圍颯溟嵐的靈也開始旋轉,漸漸的變成了極慢旋轉的漩渦。

    颯溟嵐意外的發現,他的身體正在強化。

    這是考官刻意的?亦或是巧合?

    外頭的考官滿意的笑了笑「竟讓我驚訝了不只一次,真是不錯,有了他的雛形。」考官輕輕晃著頭,道「難怪你要這樣選擇……」



    沖刷,沖刷,再沖刷。

    颯溟嵐透過靈的不斷沖刷,感覺灼痛感再度降了下來,身體也強健了許多。

    「靈,真是個神奇的東西。」颯溟嵐控制靈繼續沖刷,自己慢慢的站了起來。

    「不過,也很難掌握呢。」颯溟嵐抽出一絲靈,看著靈從他的指縫穿過「就像水一般。」

    「一般的自由。」

    「一般的自由。」

    明明一人在門外,一人在門內。

    明明兩人沒有面對面。

    「果然,靈魂的羈絆並不會消失。」考官露出了笑容,那笑容帶著滄桑與無奈,讓他頓時感覺蒼老了幾歲。



    「什麼啊……我竟受了這種虐待受了一整天。」颯溟嵐看著再度降下的太陽唏噓著。

    「不過都已經兩天了,難道考官是個心理變態想要囚禁我!」颯溟嵐做出驚恐狀,再度得到了外頭考官的白眼一枚。

    「不過控制這裡的到底是什麼啊?吶吶,考官,出去後你要教我嗎?」颯溟嵐將頭抬起,靠在樹幹上,問道。

    這時,突然起風了。

    徐徐的風輕撫著他的臉頰。

    這是巧合,亦或是回應?

    若是回應,是答應與否呢?

    颯溟嵐突然發現,他的選擇、他的疑惑,突然一時間多了起來。

    外頭的考官彷彿解讀的出他的想法,喃喃著「你終究還是要了解到,身分越重要,責任越重大。」

    「聽過了你們家管家的解釋後,你也知道你不可能只做個平凡人吧,立風溟嵐,接受你的責任。」考官頓了頓,又壓低了聲音,輕輕的說了一句話。



    「這次,不要再逃避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7#
發表於 2017-2-28 11:34:46 | 只看該作者
各種苦難啊(X
外面的世界跟裡面是一樣的嗎?(那考官就在螢幕前待了二天了(爆

從一開始的平凡,到如今的不凡。
或許,無論逃到何方,他注定是不平凡的人吧?

點評

裡面的三天是外面的十分鐘(#) 也許呢。  發表於 2017-2-28 13:0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8#
 樓主| 發表於 2017-2-28 13:01:0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二分之一餅乾 於 2017-2-28 13:11 編輯

          第十五章

    颯溟嵐驚醒。

    「怎麼有種失重感啊…又超冷。」颯溟嵐閉著眼喃喃,張眼後卻直接大叫出聲。

    「為什麼我在下墜!」颯溟嵐怒吼。

    突然,他著地了。

    突然著地的感覺,竟沒有比剛剛的失重感要來得安心。

    「這是哪?是那個寒酸的小房間,又或者是夢?」颯溟嵐左右望了望,卻只見到無盡的黑暗。

    ‘這是哪?是那個寒酸的小房間,又或者是夢…夢……’

    颯溟嵐聽見了他的回音。

    回音的出現讓颯溟嵐安心又恐懼。

    安心的是,只要有回音,可以活動的空間就不會太小;恐懼的是,加上了回音,這裡的氣氛顯得更詭譎。

    “立風…溟嵐……”一個聲音傳來。

    「啊ㄧㄧ」空洞的聲音配上黑暗讓颯溟嵐徹底炸毛。

    颯溟嵐立刻召喚出靈。

    散發著銀白色光芒的靈點綴了黑暗,看起來彷彿夜晚的星空般美麗。

    但颯溟嵐完全沒有心情去觀賞它。

    因為藉由著那微弱的光,他看見了,他最深層的恐懼。

    自從那天後,在他心裡埋下的,恐懼的種子,如今已萌芽化為大樹,恐懼的根深深的紥進了颯溟嵐的心裡。

    彷若死神的,魔之王。



    血紅的雙眼微瞇,潰爛的嘴緩緩的勾起詭異的笑容,沒有張嘴,聲音卻在颯溟嵐的心裡迴盪。

    “怎麼了,人類。”魔之王眨了眨眼,露出惡質的笑容“你這是在害怕嗎?對我產生了畏懼的心?”

    “人類就是如此的懦弱。”魔之王冷哼“我的族人儘管沒有完好的身軀,也從來不畏懼。”

    “死亡、黑暗、亦或是任何事物,這世上並不存在令我們畏懼的東西。”

    「胡說!」颯溟嵐將話吼了出來,卻在看到魔之王皺眉後瑟縮了一下,而後鼓起勇氣道「你們畏懼光芒。」

    “哼。”魔之王不屑的道“那只是不想製造無謂的傷亡,魔是用來亡在有意義的事物身上,並不會刻意的走在陽光之下被活活曬死。我們並不愚蠢,人類。”

    颯溟嵐的話一哽,接著繼續道「那靈之主呢?又或是雙聖?」

    這次換魔之王閉口不語了。

    那血紅的雙眼終於出現了一絲不屬於嗜血的情緒。

    恐懼。

    “無知小輩,我要殺了你!”似是惱羞,魔之王單手一揮,一把鐮刀憑空出現。

    線條優美的鐮刀散發出幽冷的氣質,颯溟嵐突然升起了一種奇怪的想法ㄧㄧ這鐮刀拿在他的手上簡直是種褻瀆。

    「暴殄天物。」颯溟嵐皺眉低語,將靈化為劍的模樣,做出防禦姿態。

    破空聲傳來,颯溟嵐閉上雙眼,準備迎來死亡。

    不過,隨著破空聲的到來,颯溟嵐突然聽到了一個微弱的聲音……

    「姆……」

    颯溟嵐猛然睜開雙眼,赫然看見了面無表情的考官。

    「考試結束?」颯溟嵐沉默了一下,試探性的問。

    「這是你的絲帶。」考官將一條黑色的絲帶遞上,接著轉身走人。

    「……黑色?」颯溟嵐在原地愣住,隨即跑出了房間,卻已不見考官的蹤影。



    「十分鐘了!」穆將手機放好,緊張的看向颯溟嵐的方位,接著,他看到了。

    「溟嵐!」穆跑了過去,卻一個踉蹌,差點摔倒。

    「黑色絲帶?」穆驚叫。



    「什麼啊,你在裡面待了三天?太扯了吧?」穆瞪大雙眼。

    「怎麼了?黑色絲帶不是本來就三天嗎?」颯溟嵐挑眉。

    「什麼三天啊,黑色絲帶是一天半!」

    「欸?」颯溟嵐驚訝。

    「那試煉是什麼?外、內、靈?」穆說道。

    「我不確定是不是,不過第一天是遇到軍隊和大魔獸,第二天是皮膚冰體內熱,第三天……」颯溟嵐思索了用詞「最深層的恐懼吧。」

    「這是什麼東西啊……」穆直接張大了嘴「你這樣還沒有死啊?」

    「什麼死啊。」颯溟嵐翻了個白眼「死了還會在你面前?」

    「你傻啊。」穆用一種嫌棄的眼神掃視著颯溟嵐,道「如果真的會死的話還有人敢去考試?當然會復活啦,不過還是會痛。」

    「而且重點是!」穆說道「你說的考試題目根本不是黑色絲帶的考題啊!」

    「什麼?」颯溟嵐錯愕。

    「比黑色絲帶難考!黑色絲帶第一關是一個終極的武器使用者,會依你的武器模擬出克制的武器使用者,突破這關有十二小時的時間。」

    「第二關是綜合了棕色、灰色絲帶的考題,前六小時是冰,後六小時則是火,哪像你是直接冰火綜合十二小時啊?一不小心會爆體的好嗎!」

    颯溟嵐一聽,頓時覺得慶幸。

    「感覺很痛。」

    穆翻了翻白眼,接著道「第三關只是恐懼,並不是“最深層”的恐懼!為什麼要去翻人家最深層的東西啊,更何況目前沒有人做的到。」

    「什麼?」颯溟嵐一愣。

    「目前就我所知,沒有人做的到窺探別人最深層的恐懼。」穆重複。

    颯溟嵐不語。

    如果真的如穆所言,沒有人做的到的話,那那個考官又是誰?

    「而且你說的時間也不成立吧?」穆挑眉「那個空間,目前可以開啟的最大時間是兩天,是一個非常厲害的靈師“墨胜”才辦的到的,而且辦到後還必須整整兩天不能使用靈力。」

    颯溟嵐更加狐疑。

    那麼,那個考官是誰?為何如此厲害?

    為何要偽裝樣貌?又為何要幫助他?

    疑點,似乎不減反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9#
 樓主| 發表於 2017-2-28 13:09:09 | 只看該作者
來個228的加碼篇 ( *¯ ꒳¯*)


          第十六章

    「算了,既然都考到了,那就別糾結,繼續接下來的行程吧。」穆起身,領著颯溟嵐到任務台「溟嵐,劉老管家有給你地址吧?」

    「嗯。」颯溟嵐頷首,將紙條拿了出來。

    穆接過後,直接遞給任務台的人員「我們要接這裡的所有任務。」

    工作台的人員看了看穆,又看了看颯溟嵐「棕色絲帶跟…?」

    颯溟嵐亮出了絲帶「黑色。」

    工作台人員愣了一下,接著點了點頭開始搜尋任務。

    穆轉頭,不意外的看見颯溟嵐的疑問眼神。

    穆看了一眼查任務中的人員,轉頭對著颯溟嵐無聲的道“黑色絲帶比較少,可是不代表棕色絲帶好欺負啊。”

    颯溟嵐看著穆做的鬼臉,差點沒笑出來。

    「這裡是任務內容,共有三則任務。」人員各遞給穆和颯溟嵐三份文件,接著道「做完任務的話絲帶裡有特殊魔法,會直接轉帳。」

    穆跟颯溟嵐拿了資料,走出公會後瞬移離開。

    到了任務地點後,穆跟颯溟嵐首先逛了逛周圍,順便探勘路況。

    「穆。」颯溟嵐叫道。

    「嗯?」穆邊紀錄地形,邊瞥著颯溟嵐。

    「為什麼公會裡的分級要用絲帶啊?不會弄丟嗎?」颯溟嵐問出了心裡的疑問。

    「用絲帶的原因啊?因為創建公會的人是女性。」穆勾起笑容「還是立風家的喔。」

    颯溟嵐愣了一下,不過還是繼續聽著。

    「至於弄丟的話,完全不用擔心,絲帶除了轉帳的魔法外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魔法,其中包括了不會離開持有者超過十公分的範圍,還有辨識身分的魔法。」穆停頓了一下,道「只能說那位女性真的是個天才呢。」

    「是啊。」颯溟嵐附和著。

    「喔。」穆和颯溟嵐同時停下了腳步。

    「溟嵐,你看到的東西跟我一樣嗎?」穆顫抖著聲音說道。

    「應該不大一樣。」颯溟嵐鄙視的看著穆一副變態大叔的模樣。

    「看看那個人,是多麼美麗。」穆皺著眉,臉上漾起癡迷的笑容。

    「……誰啊?」颯溟嵐跟著穆的視線望去,卻沒有看見什麼特別美麗的女性。

    「我要去搭訕!」穆叫道,接著衝了出去。

    颯溟嵐頓時無語,只好默默跟上。

    「你好!」穆跑到兩人的身前站定,鞠躬道。

    「請問有什麼事情嗎?」那人問。

    「我覺得您長的非常帥氣瀟灑!」穆認真的說道。

    「啊…謝謝……」男人看起來有些不知所措,似乎從未被稱讚過。

    「嘻嘻,雅里特被稱讚很帥了。」

    穆順著聲音的方向望去,看見一個金髮的小男孩「咦,你長的好精緻。」穆蹲下來,與男孩平視,道。

    「精緻?」男孩的藍眸露出短暫的呆愣。

    「是啊,跟洋娃娃很像。」穆笑了笑。

    「什麼啊,連小朋友都要搭訕。」颯溟嵐慢悠悠的走來,抱著手看著蹲下的穆。

    「這哪是搭訕!」穆抗議。

    「哪不是了?」颯溟嵐將穆拉開,揉了揉男孩的頭,淺笑道「不要理那個噁心的怪哥哥喔。」

    「什麼叫做噁心的怪哥哥啊!」穆炸毛。

    男孩看著颯溟嵐,漾著笑容,說道「好的,我會聽哥哥的話。」

    「乖。」颯溟嵐再度揉了下男孩的頭,將穆拉走,道「不要隨意騷擾人家!」

    「這不是騷擾!我還沒搭訕完畢啊!」

    「哦?是誰剛剛說自己不是搭訕的?」

    兩人的聲音逐漸遠去,留雅里特和男孩在原地呆站。

    「真是對奇怪的搭檔。」男孩歪頭。

    「請問剛剛碰了您的頭的人,需要剁手嗎?或是滅口?」雅里特的眼瞳散發陰冷的氣息。

    「不用。」男孩瞇眼一笑「那人給我的感覺很熟悉,而且雅里特去也不一定打的贏他喔?」

    「怎麼…雅里特怎麼會輸給那種人類。」雅里特沒有握著男孩的手握拳,感到不甘。

    「不,他並不是普通人。依那個靈力的濃度來說,大概是個能力不錯的靈師,而且那兩個都煉過體,走路紮實,都並非泛泛之輩。」男孩笑道。

    「那該怎麼處置?」雅里特望著颯溟嵐離去的方向,問道。

    「不用處置了,走吧。」男孩放開了握住雅里特的手,往前走去。

    雅里特咬了咬牙,眼裡露出一絲忿恨。

    主上從來沒有如此寬恕他人,從來沒有。

    就連對待他也是。雅里特想著。

    為什麼,主上對那個路人如此偏心?

    雅里特看著男孩的背影,拖著沉重的步伐跟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0#
發表於 2017-2-28 14:16:43 | 只看該作者
有點傲嬌的魔之王(喂(雙聖是...?
充滿謎團的考官(特別強的!
穆的狩獵範圍多麼廣泛!從大哥哥到小男孩都OK(?
可憐的雅里特,近水樓臺不得月啊

二二八什麼的...天啊明天是芥川生日(##

點評

雙聖後面會出現的(?) 穆通吃!(咦) 明天是芥芥生日嗎!(筆記  發表於 2017-2-28 16: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