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491|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動漫] 【暗殺教室】無法回頭的時間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3-17 19:49:0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暗殺教室】無法回頭的時間





+為伊莉娜老師的過去。
+BGM:βios(可以搭配雙引號裡的字句唱XD)






  我們是被歷史遺落的子民,在你們歌頌的戰爭裡,銷聲匿跡。

  『烽火和煙硝編織天空,染血的匕首和被砍落的頭。

  散落著、綻放著花火。



  成堆的屍體發出惡臭,上頭盤旋著成群的蒼蠅,裸露的腹腔填滿了又白有肥的蛆。

  金髮的年幼少女蜷縮在腐爛的肉堆之下,封閉的地下室缺少了空氣的流動,沉重的惡氣麻痺了嗅覺。

  撥開掉下來的蛆,她早已見怪不怪了。

  她出身在戰亂的區域,每天頻繁不斷的內戰,屍體也是習以為常的風景。

  少女機警地把自己和屍體一起藏到地下室,手裡是好不容易從民兵那裡偷來的槍枝,金屬的冰冷觸感讓她呼吸急促。


  『就讓歌聲切開空氣,掙扎著逃離戰場的沙地。

  道德良知早就已被背棄,唯有強者才能成為主流。



  一陣腳步聲傳來,少女屏息,等待著目標進入視野範圍。

  她在先前就觀察過使用槍械的方法,雖然是第一次用槍,但她也有大致上的把握。


  『天堂的笙歌夜夜響起,地獄的悲鳴無人傾聽。

  神,盤踞高地,用十字架和聖經,處刑。』


  那是看管著她們這附近一帶的民兵之一,他的其他同伴在今天被調到其他區域,所以是落單的。

  少女曾看過他們殘忍殺害無辜民眾,還把軍政府分發的簡陋糧食私藏起來吃掉。

  飢餓而死亡的嬰兒,疾病而消逝的長者,在這片土地上,隨處可見。

  把槍口對準民兵的咽喉,她竟然覺得雙手顫抖,名為恐懼的情緒從心底油然而生。


  『誰還笑著呢?誰還哭著呢?截斷的殘肢指著什麼?

  誰還唱著歌?誰還舞蹈呢?當鮮血匯流成河
。』


  要殺嗎?可是不殺的話就是她等死了。

  她的手會染上腥紅,她會淪為跟那些士兵一樣為了混口飯吃而殺人的怪物。

  但是……爸媽都……

  被狠狠地踩在地上被嘲笑,等到玩弄虐待夠了之後再被殘忍殺掉。

  剩下殘渣的屍首,深深地烙印進眼底。


  『誰還笑著呢?誰還哭著呢?破碎的眼球凝望何方?

  誰還唱著歌?誰還舞蹈呢?當哀號譜奏成歌。



  握緊了掌心,她定下心。

  必須殺。

  她必須殺。

  這麼想著的同時,少女扣下了扳機,高速前進的子彈正中民兵的咽喉,隨即她又補了兩槍在他的眼睛,於是,那民兵連兇手的樣貌都沒看見,便噤了聲。

  心跳還在鼓動著,紊亂而快速的乎吸平復不下來,她幾乎想要尖叫,那不堪入目的骯髒紅血開始擴散,她必須趁著那件救命袍衣被髒血染色前把它占為己有。

  少女知道軍政府有在收購小孩當作童兵,把他們派去做苦力或是用孩童的外表去欺騙那些不願歸附的大勢力,將他們殺害。

  披上那件沾染著汗臭和酒臭的外套,便宜酒精的味道讓她想吐。

  少女甩了甩頭,把那些噁心的氣味從腦中甩去,她撿起了能使用的槍械子彈藏在袖子裡,小心翼翼地走上了連接一樓和地下室的階梯,門原本就是半掩的——那個民兵並沒有關門。

  外頭的街道冷清安靜,這也是理所當然的,現在大家都被勒令不准離開房子,只有巡邏兵會在街道上走動,就是她剛才殺掉的那個。


 『就讓雨點打落大地,森林深處是青鳥的囚禁。

  眼淚在臉龐上留下痕跡,我們卻早已無委屈的權力。



  輕手輕腳地走出了建築物,避開了所有的監視器——那是她前幾天就先規劃好的逃走路線——小巷子的最末端翻出去之後一直走便能到達國界。

  可是她還沒有走到預定的地點,一隻手從後方竄了出來捂住了她的嘴巴,少女慌忙地想要掙扎,亮晃晃的槍口讓箝制住少女的女子一愣。

  少女感覺到自己的長髮被強硬撥開,接著是一陣聽不懂的語言和驚呼,她被放了下來。

  一但脫離束縛,少女想也沒有多想的舉起槍就要射擊,那女子卻急忙壓下她的槍,並用著熟悉的語言說著:「別擔心,我是來救你的,趁著你還沒被打上編號前快走。」

  ……編號?

  女子一邊推著她前進,一邊告訴她:「被抓著的童兵會在脖子上用鐵烙上編號象徵忠誠,幸好還有個孩子沒事……」

  女子放鬆的樣子讓少女有些迷茫,她不懂為何會有人救她,可是現下除了乖乖跟女子走似乎也別無選擇,從剛才女子壓槍的動作能感覺出來女子的身手很強,力氣也不是她能比的上的。

  她被詢問了許多事,諸如是怎麼躲過民兵的?還有倖存的人嗎?等等。


  『天使的血淚洗開大地,地獄的路徑無人指引。

  我,側耳傾聽,逐漸微弱消亡的,呼吸。



 她被帶到一個長相很可怕的男子面前,但她卻已經不護感到害怕,死亡比兇惡的面孔還要令人畏懼許多。

 於是,她在剎那間明白了——

 她伊莉娜‧薇拉比其註定走上鮮血鋪過的道路。






          By冬翎  105/3/17

- -

總之就當作,暗殺教室完結的一個爆炸吧XDDDDD
......最後業的那個髮型真的嚇到我了,還有渚的長髮也QQ
不過我還蠻喜歡那個結局XD就是有點短,感覺會有番外呢,因為似乎有什麼還沒有講完全的樣子。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3-18 21:42:56 | 只看該作者
雖然沒看過暗殺教室,但聽同學有在討論,一直想看不過沒時間啊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3-18 23:40:16 | 只看該作者
嵐影映竹 發表於 2016-3-18 21:42
雖然沒看過暗殺教室,但聽同學有在討論,一直想看不過沒時間啊啊

我覺得蠻值得看的呢,而且最近漫畫完結囉//
有時間可以去看看,雖然一開始劇情有些胡鬧,但是後面會發現故事想傳達給我們很多東西。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3-20 01:44:24 | 只看該作者
渚在最後一話的那幾頁超帥的
相信渚一定能像殺老師一樣成為一個好教師的
同樣期待有番外,渚和那些學生們還有大家的番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3-20 17:38:30 | 只看該作者
墨白羽 發表於 2016-3-20 01:44
渚在最後一話的那幾頁超帥的
相信渚一定能像殺老師一樣成為一個好教師的
同樣期待有番外,渚和那些學生們 ...

他22歲居然跟我一樣身高完全讓我笑了啊XDD
我想一定可以吧,光是在他超治癒的笑容下我就整個www(夠了

是有的樣子,後來發現彩頁上有說要出番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9-11-13 12:48:18 | 只看該作者
暗殺真的很好看啊~
雖然後來的渚他的髮型我接受不能...業的也不太能接受,不過他們都很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