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10|回復: 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一切,因循緣分(3/16楔子、01)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3-16 14:27: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長篇奇幻

*沒意外應該會慢更(RY




楔子


其實這個世界有許許多多的樣子。


就像一個陌生人吧,你會因你們交談所說的第一句話而締結了「緣」這個奇妙的東西,然後這個緣會端看你們的互動而蔓生枝幹,有時你只是問個路,話題到此,則那美妙的「緣」便只是個小小的植株,很快便會被遺棄了;相反的,若是你們成為了朋友、甚至是家人,那「緣」便會成為巨大無比的綠樹。


遇見你,也算是我們的緣吧。


當那旅人用他的一切換得你的醒來的時候,那個緣似乎就這樣結下了,你那時幾乎是不存在的,被太強太強的力量。


你一定不記得那件事了吧?


吶,「堤拉得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6-3-16 14:30:0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時計mi 於 2016-3-16 14:34 編輯

01 晨起


嗶嗶嗶嗶——嗶嗶嗶嗶。


「晨起時間到囉!太陽曬屁股囉!唯——拉皮多!」


「吵死了啦……」一大早被噪音轟炸,我連點緩衝時間都沒有便被吵醒,在柔軟的床裡換了個姿勢想繼續閉眼的同時,伸手按掉了床邊嗶嗶作響的鬧鐘。
但是籠裡那隻羽毛團子還在繼續大鬧。


「唯拉皮多!拉——皮多!不要偷懶,起床了!起床——啊!」羽毛團子好吵啊……本來我還想繼續睡回去的,但是那個彈簧般彈跳的聲音實在是太惱人了……最後我忍無可忍,抓起旁邊的東西丟了過去,羽毛團子在慘叫過後總算是安靜了下來。


很好,終於可以繼續睡了……我打了個哈欠,睡覺皇帝大,誰都不能打擾我——


「唯拉皮!」一個聲音伴隨著窗簾被拉開的聲音,陽光照在我臉上讓我不得不醒。


「我——餓——了!」正當我努力蒙著眼不讓自己碰到太亮的陽光的時候,一個爪子伸了過來,撓開了我的手。


睜眼看著前面撒嬌的女士,我沉默了。


「乾乾!乾乾!乾——乾!」
「食物!食物!食——物!」


聽著耳邊興奮的食物二重奏樂隊,我只能無奈的先伺候旁邊的「女士」,「你們別急……」用手摸過女士的頭,我蹲下身解開貓糧的繩子,舀出女士的食物來。


「嗷!唯拉皮你怎麼可以用抓過肚皮的手摸我高貴的頭!」女士往旁邊彈開,聲音聽起來很不滿。


「好啦好啦……」我隨口應付著她。把她的碗盛滿了貓糧,然後放在地上。


女士看見了貓糧,立刻心花怒放,歡呼了一聲然後上前去咬她的乾乾吃。


沒錯,女士是隻美國短毛貓,一隻可以講話的短毛貓,她和羽毛團子常常狼狽為奸的吵我起床為他們弄糧食,而每天早上他們這種強迫式清醒方式正是我的日常。


什麼?你說我在幻想有隻會說話的貓?


那我告訴你,照這樣來看,我現在大概連這個我住的房子都會不見,我說不定也會整個人因此消失。


我住著的這個地方是間叫做「平衡」的交換屋,這裡沒有貨幣交易、只有千奇百怪的交換貨物,不過開店的可不是我,而是兩個男人。


我走到羽毛團子旁邊撿起了剛剛扔出去的枕頭,倒了鳥飼料給蹦蹦跳跳的羽毛團子。


羽毛團子鳥如其名,擁有雪球般圓圓胖胖的身體,連喙和鳥爪都是象牙白的,這種鳥是沒有在鳥類圖鑒上的特殊種,只是尊讓我養的這隻好像是混血,他全身都是灰的,就算洗過了澡還是灰的。


而且這種鳥不會飛,最會做的事就是跳,跳的時候還會發出疑似彈簧般的聲音,然後,他也會說人話。


我每天早上都被他們吵的不得不起床給他們飯,不然就是被他們兩個嘰嘰喳喳的聊天聊的很開心吵到無法做事,明明這兩隻就是捕食跟被捕食的關係。


果然是現代社會太安逸了嗎……


我伸了個懶腰,簡單的做過了盥洗之後換過了衣服才下樓。


平衡這窄窄的樓梯其實不算樓梯,它是由大大小小的書櫃組合而成的,也就是說,這些「樓梯」每層都儲放著書籍,而從這裡到一樓的樓梯外牆上則是放置奇怪東西的櫃子,旁邊擺了有一層樓那麼高的梯子,有時候我就常在開門時遇到啟,他會蹲在這邊找一些奇怪語言的書。


關上房門,我想羽毛團子跟女士反正會自己開門,其實連羽毛團子都是為了吃飯才把自己關進籠子裡。


我走下樓梯,樓下薰香的味道一大早就濃烈的讓我打了好幾個噴嚏,我摀著鼻子皺著眉拿過放在香爐邊的茶水,倒了一點進香爐讓火降了一些,然後取過凰信的粉末倒了些進去。


然後……今天一定要成功,一定!


「焚燒,」我盯著香爐命令道,突然間轟的一聲,盛大的燒了起來的香爐用火舌吞嗜著自己,讓我不得不立刻丟了一個結界來防止一個包括我都會被燒死的結局,看著那從燃燒的火爐裡不斷衝撞在透明結界上然後消失的火鳳凰,我又嘆了口氣。


「哎呀哎呀……唯,這個時候趕快捧著結界去處理比較好喔,」似乎聽見那聲火燒起來的聲音,店主之一的啟掀開了門上的珠簾,看著我以及那個燒得正旺的香爐。


「好……」我再也不敢做什麼多餘的事,心情低落又無奈的捧起了裝著香爐的結界,拿去廚房裡的大水缸,將香爐投了進去並解開了結界。


看著整個沒了火燄的香爐,我又等了一下子確定它完全熄了也不怎麼燙後才撿了起來。


「凰信的粉末本來就易燃,」跟著我進廚房的啟只是晃了一圈,就拿來一杯泡好的咖啡,將手搭在我的肩上說著,「你配的味道很不錯,但是如果要試試火力可以推薦你燒吸火石,尊那邊好像有貨品,只是不知道燒起來是什麼味道……」


「好……」我抱著香爐,勉強打起了精神,看著啟輕鬆無比的把蓋著香草污濁了的大水缸清乾淨,他只是一彈指,那水便變得澄澈無比,然後懶洋洋的一邊喝著咖啡一邊搭著我的肩走路。


啟是「平衡」這間交易屋的主人之一,他擁有一頭墨藍色的髮以及似乎混著藍、紅、紫三色的細長雙眼,同時也是養育我長大的人。


「每次看唯用手點火就覺得好新奇,人類的器具真是貼心呢,」他興致勃勃的看著我去找來了放在這邊的打火機,秉持著家裡誰闖禍誰負責的原則,他並沒有幫忙。


其實他幫的忙也挺多了,我不好意思再讓他幫。


「我還比較希望能用我本來該有的東西……」我只覺得那火燄在喀嚓聲跳起來的那刻幾乎要燒到我的手,只得趕快把打火機對准了下頭的火種。


啟替香爐添了些凰信的粉末,蓋上蓋子,很快地就噴出了淡卻好聞的木頭香味,偶爾飛出幾隻火鳳凰在香爐上盤旋。


「別急,你這魔王體質是不好控制的,體驗一下普通人類的生活也很好玩呀,」啟搓搓還沾著點香料的手,從指尖飛出一隻火鳳凰,他喝了一口咖啡,「人類也不錯啊,看他們發明這種好喝的飲料。」


沒錯,這裡除了一些誤入的客人外,沒有人是人類,包括我都是一個被以代價交換的「幼蟲」,雖然此刻只能用人類手段來做些人類也辦得到的事。


我的名字叫唯‧拉皮多,今年十七歲,我不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種族,由於造物神創造出我這樣的身體以便收納能量,所以剛出生的幾個月裡,我的靈魂就被太過巨大的能量磨的只剩下殘片,所以有個人帶我過來與啟跟尊做了交易,並在這裡留下了他的代價:以他的一切換回我靈魂的完全,於是我才能站在這裡。


但是造物神所創造的身體數值是不可抹滅的……被體內力量壓制的我完全沒有任何的種族特性,也因為那個人的交換讓我跟原本的種族如同切斷關係一般,所以直到現在,我還是留在這邊,住在平衡的二樓房間,偶爾打打雜,卻跟啟和尊不是店員也不是客人的關係。


套句尊的話說,大概便是「緣」這樣的關係了吧,人類稱之為緣分,不好定義的關係,啟和尊也稱之為緣分。


靈魂與靈魂碰觸會產生緣分,父親遺留下的未完緣分會由兒子接著繼續,他們兩個本來悠閒無比的店長也才會因接觸到我的緣而忙碌。


就像客人也會因為緣分而來到這裡一樣。


跟著啟走到前頭,尊正拿著他的煙管,大剌剌的翹著二郎腿,橫躺在黑皮沙發上,仰著頭噴出煙圈。


尊的頭髮是紅跟黃的漸層色,左臉上有幾朵紅色的彼岸花刺青,眼是藍灰色的,穿著繪著金線的黑旗袍,一邊的袖子上纏著大紅色的線。


相較之下啟的外表就沒那麼搶眼了,他穿的沒那麼別緻,手背上也刺了幾隻黑色的蝴蝶,穿著灰色的襯衫,以及黑色的牛仔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