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2|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短篇集] 【短篇完】《記憶與騙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3-12 21:02:5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冰麒麟 於 2016-3-12 21:30 編輯

《記憶與騙子》


微涼的天氣,女孩抓住男孩的手,笑得很是燦爛。

「你的手好溫暖!」

男孩只是靦腆的笑了笑,反過來抓緊女孩的手,拉著她朝屋內走去,女孩撒嬌般抱怨:「不要進屋啦,我還沒玩夠呢,真是的,有沒有聽到啊……」

夢到此醒來。

安靜的房內,伸出的手似乎還殘留當時相握的溫度,暖的燙人,卻讓人很是眷戀,他收回手遮住雙眼,黑暗中依稀還記得那時分離的畫面,小指勾小指的約定,可是已經不見當時的男孩跟女孩。

「說好了長大一定還要再相見。」

哭泣的小臉突然相視而笑,互相擁抱後留下一個人在原地等待,等待著那個人回來實現約定。

一年一年過去,卻始終等不到對方的身影、話語,連一封信也沒有,他逐漸淡忘當時的記憶,如被塵土覆蓋在上面,埋在腦海角落,只在偶爾經過的廟前廣場才會想起,啊,小時候曾經跟個女孩在這裡玩過。

女孩的長相?

他坐起身,走到書櫃前挑出一本有些年紀的相本,翻了翻,前面都是他小時候的獨照,後面才夾帶著幾張與那女孩的合照,帶有嬰兒肥的小臉,圓滾滾的黑色大眼,整齊的黑色短髮,穿著黑白相間的衣裙,拉著他朝鏡頭燦爛的笑著。

照片中的男孩看起來有些難為情卻很高興,他恍然自己原來也有那樣的時候,如此純粹微笑著,沒有任何煩惱。

「我們會永遠在一起,以後我一定娶你。」

「好。」

指尖拂過一張肩並著肩坐在草地上的背影,照片上的字使他想起當時的場景,突然覺得一陣好笑,女孩對著男孩立誓會娶他,男孩還傻傻的應了。

他笑著看完一整本相簿,闔上,放回書櫃裡,連同記憶也回到埋藏的地點。

「騙子。」

輕的婉如微風吹起紙張的聲音。


───

「媽媽,我們要去哪?」女孩低頭瞪著腳對女子問,倔強的不回頭望一眼。

女子看著女孩嘆了口氣,這脾氣也不知道像誰,摸了摸女孩的頭無奈的說:「不是說要回外公家嗎?」

抱起女孩到她的大腿上,女子低下頭和她說起悄悄話,期間女孩害羞的大喊:「媽媽!」惹的女子笑個不停,在前座駕駛的男子也不禁勾起唇角,卻不參與她們的對話。

防風玻璃突然映入一輛大卡車朝他們撞來,男子快速地轉著方向盤還是來不及避開,後座的女子緊緊護住女兒,但三人都死在這場車禍中。

隔天的新聞用幾分鐘不到報導了這場意外,當時男孩卻因為跟家人外出而錯過了這件消息。


-END-

本來想來點個輕鬆的文,不知不覺卻偏掉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3-12 22:10:12 | 只看該作者
我原本也很期待看到HE呢((笑

不過,這樣也不錯啦,遺憾最美(欸)

那個...想問一下大大,那個「騙子。」是誰說的呢?

前面的意境很好,吊吊很喜歡!

點評

是主角自己,有兩個含意,不知道有沒有傳達到(笑)。  發表於 2016-3-12 22:2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3-13 14:44:45 | 只看該作者
啊啊、傷心( TДT)
原本期待是HE的!

不過這種有點遺憾的感覺我不討厭就是了(欸

點評

原本最後是想兩人見面的(笑),嘿嘿(#  發表於 2016-4-2 19: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3-13 19:50:24 | 只看該作者
好淒美的文風喔
我很喜歡耶

點評

我第一次嘗試寫這種風格的文,謝謝喜歡(笑)。  發表於 2016-4-2 19: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3-13 19:56:04 | 只看該作者
真的很短吶
沒想到那個小女孩竟然死了!!!!

點評

努力加長ing,算是......劇情需要?(x  發表於 2016-4-2 19: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3-13 20:52:01 | 只看該作者
回復點2#

喔~回去重看一遍,有發現呢!!(跳一下)

可是懂了之後....好像更悲了欸....

點評

恭喜發現隱藏彩蛋!www  發表於 2016-4-2 19: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