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08|回復: 3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公華之欠了大兔快一個月的生日賀文ORZ(6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15 20:46: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16-3-6 18:28 編輯

這篇是公華同人文。
一樣會是短篇......

請大兔原諒我最後無法一氣呵成ORZ
總之,我先放一些((雖然有點少((被打

以下正文。


即使知道復仇過後只會剩下空虛,殺了仇人之後什麼都不會得到……但是,在沒有了任何牽掛的人事物留在世上,那麼活著似乎也沒什麼意義了……那麼姑且就讓復仇成為我的全部吧。


既然都到這附近了,就去旦吉亞特的中心吧……公華觀察了一下四周的環境,如此地想著。

正打算開口跟席夏的夥伴們說的時候,走在最前方的卡希突如其來的停了下來,並且伸手將他們都擋在身後。

「卡希?」公華不解地問著。

「感覺前面有奇怪的力量波動……」卡希眼神銳利的盯著前方,有些許不確定的回道。

聞言,公華閉上眼睛,認真的感應了下前方的狀態。

「前面的人,請讓一下道!」此時後方傳來一個中氣十足的大吼聲,以及凌亂的駝獸腳步聲。

卡希瞪了文特和安東一眼,見兩人明白他的意思後,便一把抓住身旁的公華,往旁邊讓道給他們。

文特和安東一人兩個葉,也一起拉到一旁去,利特立則是一個誇張跳躍跟著來到了旁邊。

這次席夏冒險團是三個人、四個葉、一朵花、一侍靈的組合,目標是在夏沙大陸接的小任務,去艾斯冰利雪山找雪妖精種的花所產的花蜜。

而艾斯冰利雪山在夏沙的北方,公華一行人是從東南方登入夏沙的,理所當然的一定會經過旦吉亞特,只是要不要進城而已……

現在眾人已經很接近主城了,正在外圍的森林裡,所以遇上的人應該是旦亞人……這麼想著,卡希轉過頭去看向已經近在咫尺的一夥人,果不其然是旦亞人,而領頭的人意外的是他們都見過的人。

「金泣耳……?」被卡希一拉扯而回神的公華,也看向了來者,語氣略帶訝異的呢喃著。

「……銀切紫?」金泣耳似乎是聽到了公華的呢喃聲,而向已站在一旁的一群人看過去,他也訝異的居然會在這裡見到對方。

瞬間,金泣耳拉停了駝獸,同時跟在他身後的旦亞人也緊急的停了下來。

「剛剛那個騷動是你們弄的?」金泣耳一個翻身,下了駝獸,微皺著眉頭,疑惑的問著。

「喂,你在說什麼阿?」卡希一臉不悅的反問著,才一見面就叫人讓道,之後又是這種沒根據的亂指認……他絕不承認他是因為公華不相信他的直覺而生氣,所以遷怒對方。

安東和文特眼見自家老大有些炸毛的傾向,默默地將四個葉拉遠了一些,然後心理低估了幾句,隊長遷怒什麼的。

利特立誇張地嘆了口氣,開始自言自語的低估著主人怎麼又跟他起爭執了之類的。

倒是公華對卡希的反應沒多少感覺,他也不明白金泣耳要表達的是什麼,索性就讓卡希來問。

「不是你們……?該死……不會是他吧。」金泣耳看著一夥人用著不明所以的表情看著他,發現好像不是公華一行人做的,緊接著一個令人憂心的身影浮現在他的腦海裡,想到這裡他不顧公華等人還在一旁,直接率領著其他旦亞人,往方才眾人要前進的方向、也就是卡希覺得危險的方向過去。

公華和卡希對視了一眼,接著卡希不悅的撇開了頭,賭氣似的率先跟上了金泣耳一行人,接著公華邊疑惑著不知道卡希在生什麼氣,一邊跟上其他人的腳步。

一如往常的,文特和安東對看一眼,搖了搖頭,忽視了席夏冒險團兩大龍頭的日常相處模式,在心裡吐槽個幾句,老實的領著四名葉跟了上去,利特立抱怨了一聲腳太短跑不快,但還是認命地拿出一貫加速用的靈藥喝下、邁開短短的腿跟了上去。

一行人匆匆忙忙的往騷動的中心靠近,突然走在最前方的金泣耳停下了腳步,連帶著一群旦亞人也停了下來,紛紛下了陀獸。

卡希用眼神示意文特和安東以及四名葉留在後面後,便與公華一溜煙地繞過了其他旦亞人,來到了金泣耳旁邊。

映入眼簾的景象,另三人目瞪口呆。

一整個樹林以圓心向外一公里,整個夷為平地,甚至還被打凹了個洞,而圓心的地方有一隻龐然大物,瘋狂的甩著頭、舞著尾巴、扭著龐大的身軀……

那是……獸?卡希疑惑的看像一旁的公華。

公華有點訝異的感覺到,那是個他沒見過的實身靈。

「啊啦,居然是寮朱!」利特立一見到遠方那龐大的身影,便驚呼了起來,即使因為還距離五百公尺,在加上龐大的身軀不停甩動而導致的塵土而遮蔽了不少視線,他還是輕而易舉地便分別出來是哪位實身靈,再怎麼說他都是侍奉實身靈的侍靈一族,利特立自豪地想著。

「寮朱……?」公華沒有聽過這種實身靈,即使有年長的花教導了他很多知識、從人類的書籍讀了許多,他也不記得自己看過這樣的實身靈,略略估算了一下,公華認為自己可以一個人……花對付那個稱為寮朱的實身靈,最多也就跟夜爪一樣強大而已,但礙於多年在人類世界生活而養成謹慎的習慣,他還是詢問利特立以了解寮朱的特性。

「寮朱有著類似山豬的大獠牙,四肢很強壯,附有尖銳的爪子,尾巴大概一米長,很有力的,大部分都是黑色的居多,如果有別的顏色表示在寮朱的群體中較強……簡單講就是蠻力很大但不太聰明就是了,還有他的皮有點厚就這樣。」原先打算開始長篇大論的利特立,說道一半時感受到來自主人──公華還有一旁的人類的眼神壓力,於是迅速的將重點告訴對方……雖然他還是覺得沒有說完很可惜……難得有這麼多聽眾。

「那好辦,你要還我去?」卡希冷笑了一下,用著有些挑釁的語氣對著公華這麼說。

「……等,好像有人在跟牠鬥。」公華瞇起了眼,有點意外他的發現,畢竟他只感覺到一個人,一個人對付實生靈?這怎麼可能……

「有人?」卡希聞言也有點意外,不是據說是實身靈嗎?就算是卡希一個人,如果不是做好充分準備,他搞不好也打不贏一頭有勇無腦的大塊頭……

「應該是他吧……也只有他能這樣了。」金泣耳站在一旁聽完後,嘆了口氣,對著兩人說,隨即便揮手讓身後的旦亞人原地備戰後,自己小心翼翼的往中心靠過去。

卡希見狀,用眼神讓文特和安東將葉們保護好,便跟上了金泣耳的腳步。

公華則是用眼神示意利特立不要跟過來,還有保護好葉們,也就跟了上去。

「唉,老大和銀切……不是是公華,還真有默契呢。」安東聳聳肩對著一旁的文特擠眉弄眼,他就說兩人一定有一腿了,平常總是打打鬧鬧,不就是打是情罵是愛的極致表現了嗎?

文特小心的覷了一眼兩人離開的位置,確定不會被聽到後,他才對著安東翻了個白眼,這需要你說嗎?明眼人都看的出來好嗎?

靠近中心後,公華三人明確的看到了一個人揮著巨劍抵擋住獸爪的攻擊,隨即那人側過巨劍的刀刃,順著連結著獸爪的粗壯的獸腿將巨劍向上一畫,雖然割的不深,但血液還是噴了不少在那人的身上,獸則是痛的哀號了聲,更加瘋狂的撲擊甩尾攻擊著那個人。

那個人除了用巨劍做抵擋之外,偶爾還會用著不符合他高大身軀的靈敏度輕鬆地避開攻擊。

「黯雲!」金泣耳朝著那個人大喊了一聲。

瞬間那個人頓了一下,甩開了寮朱的攻擊,退到他們身邊。

「金泣耳?你來做甚麼?」那被稱為黯雲的人橫舉著巨劍,擋在三人身前,頭也不回地問著。

「還不是你搞出了這麼大的騷動……」金泣耳有些無言地看著對方,語氣無奈的說著。

「我沒招惹牠,是牠攻擊我的。」黯雲一秒反駁了金泣耳,他可從來沒有去惹別人,都是對方主動送上門來的。

「一定是你侵犯到了他的領土了……你這個路癡!」金泣耳無奈地看著眼前雖然很強,但是在某方面來說很無感的傢伙說著。

也由於黯雲的後退,以及多出了金泣耳、卡希、公華三人,而使的寮朱不敢貿然攻擊,而是在原地死瞪著他們,低鳴著警告著來者牠不是好惹的,壓低的獸身顯示著他隨時都可以攻擊。


──待續

請大兔查收啊啊啊QAQ

雖然遲了超級無敵久的,還是要在這裡說一次WW

大兔1/21生日快樂!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2-15 21:04:57 | 只看該作者
沒關係啊 就說了慢慢來啊XDDDD
不過看到還是覺得很驚喜啊~~~
謝謝你喔!
本兔會作等下一篇的~~~

點評

啊啊啊好多!!!立馬去改  發表於 2016-2-15 21:43
疑疑疑還有錯字!!!((大驚 我重複看了好多次了QAQ 錯字君你在哪QAQ  發表於 2016-2-15 21:3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2-15 21:25:04 | 只看該作者
dodorabbit 發表於 2016-2-15 21:04
沒關係啊 就說了慢慢來啊XDDDD
不過看到還是覺得很驚喜啊~~~
謝謝你喔!

喔喔大兔出現了!!!
(抱
嗚嗚我真的覺得自己欠超久的QAQ
還是希望你會喜歡WW

點評

公華沒有聽過這種實(生)靈/花對付那個稱為寮朱的實(生)靈/隨即便揮手讓身後的旦亞人員地(被)戰後/(熟)則是痛的哀號了聲  發表於 2016-2-15 21:41
只要是公華我都會喜歡的XDDD,而且還會無法克制的一直重複看,像現在就已經看了五遍了~~啊不過要注意錯字喔~~  發表於 2016-2-15 21:3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2-16 22:50:3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21-1-4 17:50 編輯

雖然字數比較少,但還是先放上來還債......
以下正文。



「……抱歉,我們不是故意擅闖你的領地,我們馬上就會離開,可以請你息怒嗎?」金泣耳一把將身前的黯雲拉至身後,客氣的對著充滿敵意的寮朱說道。

被扯到後方的黯雲,還是有些不明所以,但現在看起來金泣耳不會理會他,於是他只能自己摸摸鼻子,安靜地站在金泣耳身後戒備著,好避免寮朱撲上來攻擊金泣耳……金泣耳身子那麼弱,被打著了可就麻煩了……

「我說金泣耳老兄,不是所有實生靈都能與其他生物溝通的好嗎?你這樣很危險……」卡希雖然對黯雲有些許好奇,但看到金泣耳如此不擔心自身安危將看起來實力相當不錯的黯雲扯到身後,往前站了一步,與金泣耳並肩,避免金泣耳被攻擊,同時很順口的出言說了個幾句,卡希只記得當時重傷的金泣耳超級弱的,但本來有多少實力他可不知道呢。

『你們這些無禮之徒,擅闖吾之領地,傷害吾輩幼孩,汝等就想離開?』沒想到卡希話一說完,寮朱便使用了旦亞人的語言說話了,只是話語中的憤怒顯而易見。

「……黯雲,你還做了甚麼?」聞言,金泣耳抱歉地看了一眼被他們拖在這裡的公華兩人,轉頭瞪了身後一臉無辜的黯雲。

「不就是有獸攻擊我,我就把牠們都滅了啊。」黯雲歪著頭,理所當然地回應著。

金泣耳瞬間,再也顧不了形象了,一手掌直接拍在自己的臉上,將臉摀了起來,全身一整個充滿著無力感。

「不是說過,盡量不要和獸起衝突,繞道走嗎?」金泣耳悶悶的說著。

「……可是繞道的話,我就不知道主城的位置在哪了。」而且是那些獸一見到我便撲過來的……黯雲將後面的話語吞在心裡,只說了前半段、回答了金泣耳後半段的疑問,他只會走唯一一條路到主城,不然他就會在森林裡繞很久,他已經很久沒回家了,再說,他好像沒聽說過白顏有吩咐過不要和獸起衝突……

「不是有給你地圖嗎?」金泣耳再次無言以對……他真的快受不了這人的路痴了……

「都是森林我分不出來。」所以只有那一條直線嘛……黯雲知道自己又惹金泣耳生氣了,但這可不是他的問題,他只是想回家而已。

被晾在一旁的寮朱,不知何時好像氣消了不少,正一臉好奇地盯著眾人打量著,牠覺得很奇怪,照理說葉族和花不是應該遠離人群過日子嗎?為甚麼花會和人類在一起?現在冷靜了些許,想了想也覺得這個剛剛和牠戰鬥的小鬼好像沒有甚麼殺意啊敵意啊之類的,雖說下手很狠……

「寮朱,不然我給你幾個療傷的靈藥如何?」這時一直安靜觀望的公華,對著寮朱做出了以上的發言……因為他看金泣耳和黯雲的對話好像還要爭執很久,不如就幫寮朱的幼孩們療傷,然後他們就可以離開了,感覺比較快解決問題。

『身為花的你,為何跟人類在一起?』寮朱沒有一口答應,反倒是好奇的左看看右看看,接著提出了疑問。

「就是朋友而已,沒什麼。」公華不輕不重的回應著。

『好吧,我接受祢的建議……但下次我可不會輕易退讓。』寮朱看了一眼還在爭執的兩個旦亞人,在看了看眼前的花,自認今天就算繼續打,也毫無勝算,不如接受建議,至少孩子們還可以療傷。

「多謝……這些夠嗎?」公華老實的道謝了,並將自己身上所有的療傷靈藥掏出來遞給寮朱。

『足已……』寮朱看了一眼,用牠一米長的尾巴將靈藥捲了過去,即使不多,大概就五六瓶而已……但是也沒那麼多還活著的孩子可以用……想想有些傷心,但又莫可奈何,只能怪那個小鬼下手狠。

拿了靈藥,寮朱突然縮小了一號,靈巧的跳躍離開了。

「……利特立,你沒說他會變大變小,而且他有腦袋。」公華瞥了一眼因為寮朱離開而靠上前的侍靈族,語調毫無起伏的問著。

「還不是主人不聽完全部,而且我說的是大部分啊,誰知道會遇上變種的……」利特立聞言,一秒露出委屈的樣子解釋著。

「金泣耳……他們是?」這時一旁不知何時已經和解的兩旦亞人,黯雲頭上頂著個包,單手摀著,然後一臉疑惑的看著利特立、公華和卡希,金泣耳則是一手拿著另一個人的武器,另一手抓著黯雲沒有摀頭的那隻手。

「他們是誰不重要,走了回去,別再亂跑了。」金泣耳頭痛的看著這個年紀跟他差不多,卻總是像個小孩一樣呆傻的傢伙……但又不放心讓對方自己走,誰叫對方是個大路癡……


──待續


大兔我來分期還債了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2-17 21:14:04 | 只看該作者
那位黯雲好天真好可愛~(滾#)

抓到錯字君了↓
情罵是愛

事→是
又莫可奈何

旦→但

還有一個不知道是否共通的↓
『足……』

已→矣(應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2-17 21:20: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16-2-17 21:22 編輯
宿塵影 發表於 2016-2-17 21:14
那位黯雲好天真好可愛~(滾#)

抓到錯字君了↓


收到WW
立刻去改QAQ
((想不到錯字真多QAQ

嗚嗚最後一個......我也不知耶......我去查查WW

都可以~~~

黯雲很可愛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2-17 21:23: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宿塵影 於 2016-2-17 21:25 編輯
gl4jo6 發表於 2016-2-17 21:20
收到WW
立刻去改QAQ
((想不到錯字真多QAQ


加油(拍拍)

有時候電腦會自動改字,然後就換成錯的了......(這種狀況最討厭了)

然後......我又看到一個錯字了↓
沒有口答應

異→一

點評

是阿QAQ 改字改得好累QAQ總是一個不注意就......  發表於 2016-2-17 21: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2-17 22:25:2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dodorabbit 於 2016-2-17 22:28 編輯

啊~~好快就更了!
高效率喔!

「就是朋友而已,沒什麼。」──啊啊啊公華寶貝,不只是朋友,還是相愛相殺的仇人和老情人了啊啊啊!!!!!(###
期待卡希和公華的對手戲!!! (興奮####
話說他們還真是老情人了。(二十年的遠距相思)

好啦 本兔知道寮朱不是針對卡希問的 應該是那時候有在公華旁邊的所有人吧?
唉 就讓本兔腦補一下吧.......

點評

不會的WW只是多focus他們而已XDDD 都為此思念彼此這麼多年了XDD  發表於 2016-2-17 23:01
看我想個好法子把他放進去WWW 我想寫這兩隻阿,這兩隻真是讓我看的很痛叩想送作堆阿XD  發表於 2016-2-17 22: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2-17 22:36:53 | 只看該作者
dodorabbit 發表於 2016-2-17 22:25
啊~~好快就更了!
高效率喔!

XDD
公華寶貝真的是XDD
我想寫WW((但這篇的真主角貌似是黯雲X
公華快承認阿XDDD

事實上是針對卡希......((因為只有他站在公華旁邊啊啊啊!!←根本私心X
咳,這一對總是讓人心癢癢的X

點評

啊啊啊超想的啊啊!!! 不過真的不行也不用勉強的啦,還是以劇情為主~真的不得不說他們兩個真的是cp (#  發表於 2016-2-17 22:51
想寫那就快寫啊!!! 妳想寫我想看啊啊啊!!!!(同學冷靜,诶?居然是這樣....所以沒有他們的對手戲了嗎?沒有也沒關係啦 能看到這篇文本兔就很開心了^^  發表於 2016-2-17 22:4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2-19 22:43:2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gl4jo6 於 2016-2-25 21:55 編輯

大兔~~我終於又生出來了WW
希望今天的錯字比較少ORZ


以下正文。



接著,金泣耳直接將黯雲往其他旦亞人和駝獸所在的地方拖去,公華等人見狀,便默默地跟了上去,而卡希不知道是出於什麼樣的感覺,他遲疑了下,才跟了上去,所以是走在最後面的。

不經意間,卡希朝黯雲看了過去,意外的和對方的眼神對上了,而卡希意外的發現……黯雲的眼神帶著些許冷漠,那是種對世界看得很淡,甚至是沒有希望的眼神。

正當卡希覺得奇怪時,黯雲一臉好奇地朝他眨了眨眼,似乎很疑惑卡希為甚麼一直看著他似的,而方才那種感覺瞬間消失的無影無蹤,黯雲甚至還衝著卡希笑了一下。

卡希一秒轉過了頭,不再看被金泣耳一直拖著走的黯雲。

黯雲則是看著卡希和公華良久,在無人看得的地方露出了一種難以言語的笑容,帶著一點遺憾、羨慕、了然、猶豫、掙扎……等等複雜的情緒,連黯雲自己都訝異自己居然可以一次擁有這麼多感覺。

那如果我選擇了復仇,不管成功與否……就再也沒有意義了。

一行人,沉默無語的行進著,沒多久就來到了旦吉亞特的主城。

「公……銀切紫,我等等安排住宿的地方給你們,你們在這裡稍坐一會兒,我還要先處理這傢伙。」金泣耳帶著公華等人到了一個類似接待處的地方,然後便招待他們用茶,便要拉著黯雲離開,正要稱呼用公華這個稱呼時,不自然的頓了下,才換了個稱呼繼續將要說的話與說完,語畢還瞥了一眼身旁的黯雲。

黯雲則是不知所以的看向了金泣耳,但依舊甚麼也沒有開口說,而是若有所思地看向了卡希,再看向公華,接著就任由金泣耳把他拉走。

晚上東邊。

卡希清晰地讀出了黯雲臨走前要傳遞給他的訊息……為什麼是給我?卡希有點不明白,但還是下意識的什麼都沒告訴其他人,他想自己能夠處理。

金泣耳也真是夠闊氣的,居然給公華等人一人一間房,而且還免費讓他們吃喝住……公華都覺得有些不好意思了。

「那……就當我欠你的命用這個抵吧。」金泣耳看對方這麼過意不去,只好聳聳肩,語調輕鬆地這麼說。

聞言,公華也不好意思推拒,於是就這麼順理成章地定了下來,他們會在這裡待個三天,蒐集情報和整備物資……突然,公華一個轉頭,找了一下,發現除了卡希之外的所有人都在……卡希去哪了?

「文特、安東,卡希呢?」公華最後問向了最有可能知道卡希行蹤的兩人,只是他忘記了自己可以用花的力量去搜尋卡希的位置。

「隊長說他去晃晃。」安東露出了詭異的笑容笑了笑,才分開一下子就想對方了……

所以說卡希是吃完晚餐才出去的……應該又去哪裡閒晃了吧。公華如此地想著,他也不擔心卡希遇上危險,因為他信任卡希的實力。

正當大家各自鳥獸散,回房的回房、出去晃的出去晃,公華想了想決定回房間休息一下,正打算回房間時,意外的被金泣耳挽留……似乎有事情要告訴他。


──待續

終於到1/2了~~~
大兔我來還債囉WWWW
((我有私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