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77|回復: 4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全職傘修】你是我的榮耀 短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9 03:19: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傘修】你是我的榮耀
*榮耀,只會屬於那些看重他的人。
*其實上面那就話和本文沒什麼關係,只是有很喜歡它(///。///)
*傘哥出車禍 未死 左手粉碎性骨折

最有價值的選手,葉修。

看著官網上公布的消息,坐在電腦前的蘇沐秋笑了笑轉頭看向他身旁正在進行每日訓練的人笑道:「看,又一張可憐要被你慘遭蹂躪的獎狀。」

旁邊在做訓練的人鳥都不鳥他,繼續操作他的君莫笑在訓練軟件上跳來跳去。

蘇沐秋知道他在練習時會很專注,估計也不是沒聽見他的聲音,只是單純不想理會自己毫無興趣的事罷了。也沒什麼生氣的意思,繼續笑咪咪的說:「算算你這樣也四次啦...嘖嘖嘖看看上面都說你什麼?真正的王者歸來,葉修你快看……」

此時的葉修已經做完了整套的訓練,讓角色停留在終點線摘下耳機,葉修轉過頭無奈地看著蘇沐秋:「你到底想說什麼?」

對方不是那麼無聊的人,平常看到提一句也就算了,現在緊咬這事是要做什麼陰險的計劃嗎?葉修完全沒有打算把人性光明的一面放在蘇沐秋的思考迴路中做運轉。

「不,沒什麼,只是覺得既然君莫笑是我創的,而角色又是你操作的那……這份榮耀是不是也等於是屬於咱們兩個共同的?」按住自己依舊無法靈活運用的左手,蘇沐秋的笑容很複雜,裏頭包含著點對葉修的驕傲、獲獎的愉悅、故意製造出來的欠扁………和小心隱藏卻仍被葉修看破的遺憾。

看著露出這樣笑容的蘇沐秋,葉修覺得左邊的胸膛有些隱隱作痛,腦中不由自主的閃過很多畫面…當年的車禍、推開自己的蘇沐秋、倒在血泊中的男孩、角度彎曲不自然的左手、淺髮少年蒼白的臉色、不自在的笑容、永遠不無法觸碰的榮耀……

伸出自己的手覆在蘇沐秋的左手上,然後緊緊的握住。葉修微啟的唇微微顫抖著,說出來的話卻很平穩:「是啊,是你的,我的就是你的…再說哥拿了四張破紙,分你三張也無所謂。」

世界上大概也只有葉修才能說出這麼豪邁的話了,一百多個選手想要都拿不到,榮耀職賽中最有份量和意義的獎項,卻被葉修說成一張隨時可以分出去的破紙。

「恩。」被葉修的話逗笑了,蘇沐秋伸出右手將葉修拉在自己懷裡,溫柔的笑著:「你的就是我的。

說完溫柔的話,蘇沐秋再不見原本的悲傷,很鄙視的看著賴在自己懷裡的葉修:「而且獎狀上都印著你的名字了,送我幹嘛?又不是我的名字。」

葉修看蘇沐秋恢復正常,心裡鬆了一口氣的同時也不放過任何展現他嘲諷技能的機會:「放著讓你仰慕我啊沐秋大大,哥准許你每天三次對著那三張破紙膜拜!」

蘇沐秋伸手狠敲了下葉修的腦袋,笑罵:「滾,還不去做完你的練習。老子照著你的需求做出來的練習程式,給我心存感恩的跪著做完!」

「唉我還想這練習怎麼那麼難,果然是你弄出來折磨的我。」

「我看你十五分鐘就出來了,好意思說難,你不看看旁邊的小唐三十分鐘了才做一半。」

賴在自己身上發懶的葉修扔回電腦桌前面,看到他再一次回到訓練程式起點,雙手放在鍵盤上時整個表情都不一樣了,專注地打著榮耀。蘇沐秋忍不住笑了笑,將視線放回自己的螢幕上,隨手就把網頁關了。

你與我共享的榮耀。

因為兩人最後的結論太過於美好,戰隊裡又忙著80級的偽銀裝工程,一向懂得與人打交道的蘇沐秋又取代了完全不可靠的陳果代表興欣向常先等記者發言。賽後這幾天忙得團團轉,很快得就把這件事給拋在腦後了。

什麼共同榮耀、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比起這些蘇沐秋更希望今天能多睡幾個小時。

所以在看到葉修領回來的那張獎狀上寫著自己和蘇沐秋的名字,還在高興終於能睡個好覺的蘇沐秋整個人都不好了。雖然最大的還是葉修兩個字,但下面那行「君莫笑製造者:蘇沐秋」還是直白的告訴他了這份榮耀也有一部份是屬於他的。

「我特別去找了老馮,跟他談了很久才有這行字的,沐秋你可要好好感謝哥。」那張獎狀被葉修塞進蘇沐秋手裡完全沒有要拿回來意思,黑髮青年依舊笑得沒心沒肺。

蘇沐秋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心裡一下被太多東西砸中,思緒太過紛亂不知該先做出哪種反應,只能遵從最原始的本能把葉修抱進懷裡,緊緊的不放開。

「謝謝你,葉修。」

葉修將臉埋進蘇沐秋的肩膀裡看不清表情,但不需要任何猜測也可以知道,他心裡也是非常高興的。

對於那場車禍,葉修的心裡恐怕比蘇沐秋更加難受。因為是他,就是他間接地害了蘇沐秋再也沒辦法玩榮耀,獲得他應該獲得的那些。葉修不只一次幻想著那天如果他不那麼性急著過馬路,是不是今天蘇沐秋就會站在自己旁邊,和他並肩奪
下更多的冠軍。

然而沒有如果,這個如果往往意味著不可能。

那天看蘇沐秋那隱含著羨慕和遺憾的眼神,葉修覺得這可能是一次機會,顛覆這個如果的機會。所以一向不喜歡和人打交道的葉修竟然願意花上一大把的時間耗在老馮的辦公室,就為了讓他在獎狀上多加上角色製造者的名字。

「行!」馮主席從來沒有想過這個葉修也能有這麼纏人的時候,那張嘴簡直比黃少天還要煩,粗暴地打斷他,馮主席沒好氣的說:「只要你告訴我一個讓我可以接受的理由,告訴我為什麼我要為了一個選手的要求重新請人設計我的獎狀!」

葉修也不客氣,從懷裡抽出三張破破爛爛的紙道:「就憑我拿了四次這張破紙,覺得他的設計真的難看到不能容忍。」

馮主席看著那三張據說是代表最高榮耀、至今仍沒有任何人能到達同樣的境界,很具有意義的MVP證明在葉修手上像破紙一樣,既沒有護貝也沒有裱框供起來。氣得差點沒心臟病發作,吞了好幾顆藥才緩過來,無力的對葉修擺手。

「我會叫人重新設計,快滾,別再我看到你出現在這裡。」

葉修得到想要的回應立刻從沙發上跳起來,哪裡還有剛剛堅持不懈的模樣,懶散的對馮主席擺擺手,連句謝謝都欠奉,大搖大擺的就走出去了。

馮主席看到他那副樣子心臟就難受到不行,揮手讓一直都在秘書去辦葉修的事,自己走到旁邊的休息室裡好好休息一下。

果然見到這個人就不會有什麼好事。

聽著葉修輕描淡寫的帶過這段求人的事蹟,蘇沐秋內心除了感動也還是只有感動,無視著周圍圍觀的興欣眾人,抱著葉修一陣熱吻,把所有人都看得喘不過氣來一個個接著跑了,兩人還沒有鬆開。

「其實我也只是感傷一下。」蘇沐秋輕吻著葉修的臉龐,一寸寸細細的吻著:「能看到你用我所創造的角色、武器、裝備在場上奔馳著,我就已經很滿足了。」俊美的臉龐滿溢著柔情:「你就是我,這話是真的。」

比起能不能上場衝鋒陷陣,其實我更在乎能不能幫上你的忙。

因為我只要看你獲得榮耀,其實就足夠了。

「你就是我的榮耀。」

紅著臉感受著蘇沐秋的親暱,葉修也笑了:「是啊…我就是你…就是你的榮耀。」

「葉修,我愛你。」

「…我也是。」


喜歡在半夜發文 我也是挺毛病的2333
其實我更喜歡出國留學回來這個梗~
目標是把關於車禍的各種腦洞都寫一遍(#
大家晚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2-9 12:01:37 | 只看該作者
這個又甜又虐的節奏是怎麼回事X D D
可憐的馮憲君啊,看到他吃藥我就很想笑。(喂)
沒想到傘哥那麼肉麻。看得我都起雞皮疙瘩了!(#)
不過,傘哥沒有死就已經是萬幸了說!
甜甜的傘修也好讚啊!!!

點評

雅雅對肉麻話的免疫度挺高的,因為雅雅也常說肉麻話(笑  發表於 2016-2-11 11: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2-11 11:05:01 | 只看該作者
把3張很具有意義的MVP獎狀
變成三張破破爛爛的紙的葉修還真是令人不知要如何評價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3-18 20:31:56 | 只看該作者
放著讓你仰慕我啊沐秋大大,哥准許你每天三次對著那三張破紙膜拜!
果然是無下限的葉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