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66|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全職】死灰复燃 伞修 短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2-5 01:20:5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依舊是短文
讓我們來發虐點的吧

*既然是個這麼虐的題目當然要來點虐你說是吧~
*古代paro
*我記得槍砲什麼的,明代的時候就有了吧,還是更早?
*小虐怡情
*我也是能文(中)青(二)起來的


當你以為世界就要如此崩塌,再無轉圜之餘時突然得到了一絲光明,那樣的感覺是什麼?

說是死灰復燃也不為過。


午後的道路被雨淋得泥濘不堪,一名少年佇立在濕冷的風中,藍色的外袍上繡著精緻的銀紋,隨著冷風微微地擺動著,黑色的長髮似乎是剛洗過澡或淋過雨,濕漉漉的披散在背上,髮絲糾結散落位少年徒增幾分狼狽落寞。

靜靜的看著遠方陰沉的天空,少年清秀卻說不上精緻的面容似乎也被天空影響,顯得沉悶而凝重。這樣的靜默一直持續到被從遠方奔跑而來的少女打破。

「葉修!」叫喚少年的少女長得精緻漂亮,美麗的鳳眼微微上挑,五官秀氣可愛,看上去就是個水靈靈的小美人兒,再多長幾年定會是驚豔四方的大美女。

轉過身接住撲向自己的少女,少年,或應該稱為葉修已經收起了原本的沉重,黑眸微微瞇起,嘴角勾起一抹懶洋洋的笑容,輕聲地道:「沐橙你怎麼來了?不是要你好好在家等著嗎?我馬上就要回去了。」

蘇沐橙,也就是少女在葉修搖搖腦袋,身後淺色的長髮也隨著葉修的動作晃了晃:「不要,我不想一個人待在家,在家裡我會一直想起哥哥......」越講越小聲,蘇沐橙說到最後語調已經微微帶上泣音。

聽到蘇沐橙的話,葉修輕輕得拍著蘇沐橙的背無聲的安慰,然後在蘇沐橙看不到的地方放鬆嘴角,也露出一個難看的哭臉:「沐橙別哭,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沐橙別哭,因為你一哭,我就不能哭了。

蘇沐秋,你怎麼捨得放著我們倆在這哭呢?

你怎麼捨得?

「沐橙,等等我們到山腳下加入那個鏢局,憑著以前那點交情,老陶總會幫我們的。」

不知過了多久,葉修平靜的聲音才傳到蘇沐橙耳裡。蘇沐橙抬頭,似乎看見了那個只會胡鬧的少年在一夕之間長大了,正試圖用他不怎麼寬厚的肩膀,一肩扛起兩人因蘇沐秋的死而搖搖欲墜的世界。

這時候,蘇沐橙不知為何也很想問問躺在三人共住的小屋後院,永遠沉睡的少年,問問他。

你怎麼捨得?

你怎麼捨得就這樣永遠的離去?

你怎麼捨得就這樣離我們而去呢?

然而沒有人會回答他們,有的,只會是無盡的沉默。

隔天一早,整夜未闔眼的兩人,頂著通紅布滿血絲的雙眼收拾好三人家中值錢的東西,背著不多的行囊就直直往山下名叫嘉世的小鏢局走去,被老闆陶軒欣然留了下來,而且這一待就是十年。

蘇沐橙看著葉修從一個普通的小鏢師幹到了無人不知無人不小的第一鏢師,而自己也加入了鏢師的行列,然後看著鋒頭正勝的第一鏢師又漸漸落寞下來,直到現在被鏢局的人惡意排擠,鏢局老闆隨便找了個新人就取代了葉修,第一鏢師被當成垃圾般隨意丟棄。

每當蘇沐橙看到明明很強悍的葉修一身傷回來、看到葉修被鏢局裡的人嘲笑還一副無所謂的倔強樣子時就會想著,如果哥哥、如果蘇沐秋在這裡,看到自己一直捧在掌心的人被外人這樣隨意欺負著,是不是會捨不得呢?

捨不得自己竟然這樣拋下他們。

這樣拋下葉修,讓他獨自承擔莫須有的罵名和嘲笑。

但依舊,沒有人會回應他。

從嘉世這個鏢局中退休,葉修卻沒有在此時停下腳步,帶著蘇沐橙又到了嘉世對面的小鎮一家小小的鏢局裡做起小鏢師,專接那種嘉世不接、或錢與任務不相等的破任務。

這日是陽曆四月四日,是大家掃墓的日子,儘管興欣這個小鏢局已經因為極好的任務完成率而漸漸擴大、鏢局生意越來越好、新鮮血液也正慢慢加入,現在正是興欣最忙碌的時候,兩人卻依舊沒有忘記要上山去掃墓祭拜。

但兩人提著吃食和清水上山時,卻看到了與往年相差甚異的畫面。

手中的水桶掉在地方撒了一地的水,葉修卻沒有顧慮那麼多,幾個箭步就衝到蘇沐秋的目前,雙手顫抖、滿臉不可置信地看著那原本是土堆隆起的地方。此刻泥土四濺,當作墓碑的石牌放踢倒在一旁,蘇沐秋三個大字直直仰望著天空。

旁邊落後幾步的蘇沐橙眼淚已經掉下來了。

「......是誰做的?」看著被掘開三尺的墓地,蘇沐橙捂著臉,眼淚唰唰的往下掉。

葉修望著空空如也的墓地,他記得很清楚,當初埋蘇沐秋時他還小力氣不夠,花了兩天才挖了三尺的地,少爺一般白皙的手都長滿了水泡,原本還打算繼續挖,但屍體已經不能再放了,只好就這麼把蘇沐秋給葬了。現在這深度正是他當初挖了兩天的那個深度,而裡面卻沒有白骨。

沉默了很久,葉修才低聲地回答:「不知道。」隨即又沉默下來,四周悄然無聲,只有蘇沐橙小聲地抽泣著,不知又過了多久,只聽葉修又再度開口:「但我會讓那個人付出代價的。」

早已從爸爸的墓前歸來,陳果看著兩人臉色陰沉地從門口走了進來,不用想也知道事情不對,連忙上前迎接他們:「發生了什麼事嗎?怎麼這個臉色?」

不料葉修完全無視了陳果的話,越過陳果直直地往樓上走去,跟在葉修後面的蘇沐橙好了點,對著陳果點點頭跟著葉修上樓了,卻依舊沒有回答陳果的疑問。

陳果知道這一定是出大事了,估計是比嘉世垮了還要大的大事,也沒有對葉修無理的行徑生氣,還在葉修背著包袱從樓上走下來的時候攔住他,從錢櫃拿出一綑銀票,點都沒點就塞進葉修手裡,一臉慎重地說:「這些銀票你帶著,我不知道你要去幹嘛,但銀票帶著總是有用的,早點去早點回來。」

看著陳果往自己手裡塞的那一大捆銀票,葉修冷若冰霜的表情緩了下來。他比誰都清楚興欣的狀況,這裡的銀票估計就是陳果所有的資產了,沒有猶豫也沒有詢問他要去哪就把錢全塞給他,天底下也只有陳果會幹出這麼傻的事了。

「不用。」葉修卻還是將銀票推回去了,這是陳果大半輩子努力下來的資產,葉修無論如何都不能接下來:「我這裡有錢你不用擔心,倒是回來這事……」話沒有說完陳果卻明白葉修的意思,眼眶瞬間就紅了,手裡塞銀票的動作卻更堅定了。

「既然你可能不回來了,你就更要收下。」陳果是這麼說的:「這樣你才會覺得對不起我,回來給我還錢。」

最後,葉修沒有贏過陳果的決心,帶著那對他來說很輕卻再沉重不過的銀票離開了興欣鏢局,蘇沐橙也緊跟在葉修身後就像十年前一般,兩人亦步亦趨的往嘉世鏢局的方向走去,只是這次不是去找陶軒求助的,葉修拎著那把千機傘站在嘉世門口,不顧眾人驚愕的目光從千機傘裡頭抽出一把長矛一槍把嘉世的大門劈成兩半,一內一外的塌在地上。

「老陶!我是來砸場的。」葉修一人站在嘉世空蕩蕩的門口前,那依舊不顯寬厚的肩膀死死的堵住了任何想進出嘉世的路:「告訴我蘇沐秋的下落,不說,我就打到這塌了為止!」

蘇沐橙站在葉修身後,默默舉起了他的大砲。這次,他會是葉修最有力的後盾。

葉修會來家事找碴是有原因的,從他們住得地方要下山,這裡是必經之路,在這堵著,總會知情的人告訴他們線索。不管消息是否正確,葉修都不會放過任何一個線索。

而顯然他們是幸運的,得到的線索是正確的,從被他們砸得半毀的嘉世踏出來,兩人又直奔藍雨所在的都城,據說那個帶著蘇沐秋屍骨的人是要往藍雨去交代任務。

在藍雨碰了壁,追著線索到了輪回,葉修沒有找到蘇沐秋的屍骨,卻看到蘇沐秋坐在輪回的酒吧上,和現今鏢師的第一人喝著酒。

看到了葉修,蘇沐秋還笑了笑,舉起酒杯對葉修敬了敬:「好久不見啊,阿修。」

「我捨不得你,回來了。」

幾乎是在那剎那,葉修紅了眼眶。

當你以為一樣事物他再也回不來時,他卻回到了你身旁,那樣的感覺是什麼?

說是死灰復燃也不足詮釋。


我不解釋
別來問我蘇沐秋怎麼活的我不知道,他就活了
我們要相信蘇沐秋是因為葉修濃烈的愛而復活的
然而我覺得一點也不虐
而且很不解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2-5 09:24:45 | 只看該作者
炸屍?
沐秋和小周有交情??
還以為墓是被刨了,如果是我就把陶軒和劉白告...再...了
〈別問如果兇手不是他們怎麼辦    反正出事我就找他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2-5 09:49:44 | 只看該作者
其實,剛開始就覺得,標題一點都不虐耶~

"「我捨不得你,回來了。」"
這句真是呼應前面出現的捨不得的問句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2-5 13:48:11 | 只看該作者
嚶嚶嚶我明明在聽很燃的歌啊為什麼又被虐哭了!!!!!(#)

不過孫翔應該不是隨便找的吧?
覺得這點有點怪怪的。

好顯不是傘哥出事,不然我絕對把陶軒碎屍萬段!
不過復活什麼的23333
看到墓碑被挖開真心嚇到,超心疼葉神。

期待小夜下篇傘修w
下週三文州生賀寫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2-6 21:56:29 | 只看該作者
明天的白澐 發表於 2016-2-5 09:24
炸屍?
沐秋和小周有交情??
還以為墓是被刨了,如果是我就把陶軒和劉白告...再...了

恩,都是神槍手嘛
不過這點小細節就別在意了哈哈哈
沒有看好蘇沐秋的墓就是他們的錯
宰掉他們你懂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2-6 23:02:05 | 只看該作者
雅雅(◕‿‿◕) 發表於 2016-2-5 09:49
其實,剛開始就覺得,標題一點都不虐耶~

"「我捨不得你,回來了。」"

哈哈哈哈其實我覺得蠻虐的
就是一個中途很虐但是最後HE的概念吧2333
呼應文章是很重要的(你在嚴肅什麼

點評

OWO  發表於 2016-2-6 23: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2-6 23:12:1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白之夜 於 2016-2-6 23:15 編輯
冷玥黎薇冽零 發表於 2016-2-5 13:48
嚶嚶嚶我明明在聽很燃的歌啊為什麼又被虐哭了!!!!!(#)

不過孫翔應該不是隨便找的吧?


我倒覺得他們決定放棄葉修
本身就是一個很不顧大局且隨便不負責任的決定
找孫翔來是看好他的能力,但卻遺忘了這是一個團隊,需要有團隊的向心力與整體方向性
根本沒有評估好孫翔是否如葉修一樣,擁有一個撐起整個豪門戰隊的領導能力就輕易換掉隊長
其實嘉世的衰亡在他們開始排擠葉修時就有了苗頭,或許葉修發現了
但無論是他亦或是蘇沐橙,甚至是陶軒,都無法阻止這樣的敗壞。

而孫翔,他是一個驕傲且有能力的選手,說他在技術上可能會是超越葉修的天才也不一定,但他沒有大局觀與冷靜的判斷能力,也缺乏擔任的隊長應該要有的素質,他比較適合當一個打手,如他在輪回那樣

對於孫翔那點,他到後面有受輪回影響慢慢地去改變,或許一個十年後,他會是堪比葉修的人(笑

其他還有很多,冷玥想要知道我可以慢慢分析,不過估計你是不會想聽的→.→

我分析完之後你還覺得他們的決定不隨便嗎?應該說,孫翔這個人不是隨便找的,但讓孫翔替代葉修這件事,是愚蠢而且隨意至極的

好了,我分析完了,孫翔粉別來找我(頂鍋蓋

喻總的生賀會寫的,可以期待一下(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2-7 00:49:48 | 只看該作者
緋夜還記得我嗎?我是采采
你說這篇虐…到後面超·甜·啊!!!
嘛就當一篇傻白甜看~不用想那麼深奧的東西了啦~
喻隊生賀啊…好期待哦^^加油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2-7 19:15:10 | 只看該作者
小白之夜 發表於 2016-2-6 23:12
我倒覺得他們決定放棄葉修
本身就是一個很不顧大局且隨便不負責任的決定
找孫翔來是看好他的能力,但卻遺 ...

這麼個長篇大論嚇到我了www

了解。
對不起你這麼個解釋我就只有兩個字回應。(#)

嗯哼。

也是www

咦咦咦太麻煩你了不好啦你還是快點去碼文州賀文吧!(#)
噗2333333
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