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幻瓏

[同人文] 【吾命騎士X終疆】末世光明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7-7-3 11:46:20 | 顯示全部樓層
幻瓏 發表於 2017-7-3 11:38
魔法是不會有的喔,不過終疆原本不是就有所謂的異能嗎?
格里西亞應該、大概可以靠著異能存活下來吧?
而且 ...

{保鑣}嗎?是誰啊?
不過....我到現在還沒看過一出場就領便當的主角呢!
期待下一篇~超期待~

點評

保鑣是誰要保密!不然就劇透太多了~我會盡快趕文的...  發表於 2017-7-8 19:2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7-30 19:59:34 | 顯示全部樓層

第五章:保護

「……」
「……」
一路上,艾曄玫和喬帝格相對無言。兩人都想著事情。
艾曄玫專心想著哪裡可能會有武器,以及擔心其他兩人的安危。
喬帝格很努力的想著自己在這麼個末日狀況下能有什麼用。
很不幸的,艾曄玫一路上都沒有看到武器,喬帝格也想不出來自己到底有什麼用。
「……!」忽然,艾曄玫止住了腳步。
「怎麼了?」喬帝格不由得疑惑問道。
「噓。」艾曄玫放低聲音,側耳傾聽。
懷著大大的問號,但喬帝格仍然是閉上嘴。
紛沓的腳步聲由遠而近,聲音也從只有聽力敏銳的艾曄玫聽得到的音量變成連喬帝格也隱約察覺的聲音。
——伴隨而來的還有越來越清晰的驚慌喊叫。
「……情況好像不妙。不逃嗎?」喬帝格語帶猶疑的問。
「不行,要幫助他們。」艾曄玫回答得非常之果決。
他很想反駁她:連自己都不見得顧好了,還想著要幫助別人?
——但他沒那個立場。
先不說他哪有資格管一個認識不到一天的人的決定,要不是當初艾曄玫與風熙不顧他們自己的安危來救他和越薇樺,他哪能好好的站在這邊?
「來了。」艾曄玫道,喬帝格這才注意到那些叫喊已到跟前。
「你們也快逃啊!」大部分的人都無視他們顧著逃命。但在那群人裡,有個少年尖著嗓子對他們喊。
「什麼在追你們?」艾曄玫問。
「老鼠……大概是。」
艾曄玫正想問清楚點,但下一秒她就知道自己不需要問了。
——因為「老鼠」就在她眼前。
「——!」三人心頭重重一跳。
舉起弓,艾曄玫眼神凌厲。
將少年拉到自己後方,喬帝格完全不敢把眼睛從敵人身上移開。
那鼠頭人身的怪物朝他們吱吱叫著,刺耳的聲音讓人煩躁。
即使擋在眾人前方,即使看起來氣勢足夠,但仍然改變不了艾曄玫手中只有弓沒有箭的事實。
鼠頭怪物毫不猶豫的撲過來。
喬帝格眼看狀況不對,不由得閉上眼。
——然而,預想中的疼痛並沒有出現。
「跑!」艾曄玫硬是用她那把弓架住老鼠怪物的銳利牙齒,但看她扭曲的漂亮臉蛋以及浮出青筋的白皙手臂,可以知道她是費了多大的力擋下這一擊。
抓著少年,喬帝格正想跑,但不知為何,他又覺得……
不能逃。心裡有道聲音這麼告訴他。
——逃跑不是他該做的事。他該做的事是——
——「保護」。
他將少年往後狠狠一推,然後衝上前去。
繞到怪物背後,狠狠踢下去!
以他什麼武術都沒練過的狀況,這一踢當然沒有什麼傷害,但是那隻怪物血紅的雙眼瞪了過來。
既然不能抵擋,那就換個方式吧。
無視艾曄玫錯愕的眼神,喬帝格又挑釁似的在對方身上又撓了幾下。
怪物低吼一聲,轉身面對喬帝格。
「嗖!」空氣被劃破,某種鈍鈍的撞擊聲傳來。
血紅的眼又轉了個方向。
只見那邊的少年帶著「死就死吧」的悲壯表情,手中還握著幾顆或大或小的石子。
少年又彈出好幾顆石子,每一顆都打在灰色的粗糙皮膚上,看起來也沒給對方擦破一點皮。
——和喬帝格一樣的想法:不能擋,那就讓它換個目標吧。
老鼠怪物朝少年暴衝而去。
「砰!」槍鳴響起,眾人不禁愕然。
「你們想死啊!」第四道嗓音出現。
朝聲音來源望去,一名青年手持著槍——看起來是手槍,但因為在場的都是很普通的學生,沒人分辨得出來到底什麼槍種——眉頭緊緊揪在一起。
又是三發子彈,很精準的都射在同個位置,饒是老鼠怪物再皮粗肉厚也受到損傷。
「還不跑!」那名青年叫著,手邊也把剩下的子彈射出去,射完了就再重新裝彈,直到他確定幾個孩子都跑了,他才頭也不回的跟著逃命。
***
「你們幾個!知不知道什麼叫危險!這麼想死我現在就可以送你們一發子彈!」追上幾個孩子,確定安全後,青年破口大罵。
「切。」又不是他想要找死。喬帝格偷偷瞥了艾曄玫一眼。
聽到聲音的青年狠狠瞪了喬帝格一眼。
「……」艾曄玫咬著唇瓣,不知道在想些什麼。
「……」另一邊的少年也沉默,臉上表情滿複雜的。
「……唉。」罵了好一陣子,青年才稍稍停歇,「算了,你們好自為之吧,我還要去找我家小孩。」
語畢,青年轉身走人。
「等等!」忽然,艾曄玫開口了,「你的槍……是在哪裡拿到的?」她一直很好奇,既然可以拿到槍,說不定有其他武器?
「我是警察,昨夜我剛好留守警局,所以就帶了槍和子彈出來。」
艾曄玫不免失望的垂下頭。警局啊,那就只有槍了吧?
「小孩子不要亂用槍,會受傷。」青年看到喬帝格露出一副好像下一秒就要奔去警局拿槍的表情,皺眉低斥。
「你覺得現在世界變成這個樣子,到底是拿槍會受傷還是不拿槍會受傷?」喬帝格立刻頂嘴。
「……」眉頭皺得更緊,青年轉身就走,「警局放槍的地方需要鑰匙才進得去。」
喬帝格望著走遠的青年,不滿的啐了聲,「跩什麼跩,警察了不起?」
「喂,你們看。這是他掉的吧。」忽然,少年上前撿起一個小小的東西。
艾曄玫定睛細看,「這是……鑰匙?」
「會不會是留給我們的?他讓我們去拿武器?」少年猜測。
三人面面相覷。拿不準青年的意思。
***
「剛才真是謝謝妳了。」沒有開燈的賣場中,男子的聲音清晰傳來。
「呃、那應該是我要說的吧……」緊接著是女性的嗓音。
沒錯,這兩道聲音的主人分別是風熙與越薇樺。
兩人好不容易脫離險境,目前正在努力搜括物資中。
「不,要不是妳引開了它的注意力,我也打不贏。」
就在剛剛,越薇樺拿了幾顆石子,如同她當初在喬家走廊上拿枕頭砸陳素貞……還是該稱它為怪物?總之,就像那時,她轉移了怪物的注意力。
而風熙也很默契的,當怪物將視線轉到越薇樺身上,立刻抓準時機攻擊。雖然最後還是沒有打贏,但好歹也順利逃跑了。
就這點來看,其實越薇樺和喬帝格採取的行動很類似,該說真不愧是青梅竹馬嗎?
越薇樺現在正在一櫃藥品前,「風熙,除了優碘和紗布,還要拿什麼啊?」
「能拿盡量拿,反正我們已經拿完食物,剩下能帶多少藥品就帶多少。」除了吃的,藥也很重要,畢竟可以預見接下來的日子鐵定少不了受傷。
回了聲「知道」,越薇樺把架子上能看見的東西全部扔進從賣場中搜來的大背包中。
「……!」越薇樺一驚,因為有人突然碰到她的後背。
「噓。」風熙緊靠著她。
越薇樺不解,但下一秒她卻聽到腳步聲……以及喘息聲。
「哈……哈哈……」越來越近……
兩人繃緊身子,大氣也不敢喘一下。
突然,腳步聲加快了!
「啊啊啊啊啊!」屬於女性的尖叫聲迴盪在密閉的空間中,「不、不不、不——!」
兩人心頭一滯,忍不住偷偷探出頭往聲音來源瞄去。
一看,兩人的心跳都要停了。
一隻巨大無比的狗,正匍匐在一個人身上,或者該說……一具屍體上。
一片血肉模糊,一看就知到剛剛發出呼救的人再也不可能發出任何聲音。
而「兇手」正大肆啃食到手的獵物,就如同前幾日牠吃著罐頭那般……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7-31 07:59:12 | 顯示全部樓層
超棒的~
下一ˋ篇~
話說那個青年是誰啊?
太陽?不可能!
他當警察就沒人敢犯罪了!
審判嗎?不對!話太多了!
還是路人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7-7-31 11:22:27 | 顯示全部樓層
yhlee201507 發表於 2017-7-31 07:59
超棒的~
下一ˋ篇~
話說那個青年是誰啊?

青年不是路人甲啦......不過的確也不是太陽或審判就是了,請期待他之後的再登場喔!
會盡快生出下一篇的~
感謝留言喔(我已經好久沒在我的文上看到留言了(謎:因為沒更新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7-8-9 22:07:38 | 顯示全部樓層
大大加油喔!
我也是要面臨會考的不幸學生......

點評

我會加油的!(笑)唔......我會考已經考完了(這也說明我多久沒更)在此祝福大大會考加油喔!  發表於 2017-8-10 20: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2-25 18:53:06 | 顯示全部樓層
哈囉有人在嗎(´Д⊂ヽ
這篇停更好久了!!!(我好像沒資格說)
不要讓暴風永遠停在這個尷尬的時刻啦!
還有警察是誰好好奇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3-5 19:30:12 | 顯示全部樓層
雨默靈 發表於 2018-2-25 18:53
哈囉有人在嗎(´Д⊂ヽ
這篇停更好久了!!!(我好像沒資格說)
不要讓暴風永遠停在這個尷尬的時刻啦!

......(默默浮出水面)
我我我對不起大家!(土下座)我一忙就忘記要寫這篇......也忘了上來看留言。
現在看到留言了,我......我馬上去寫文!會在三月底前更新的!
嗚嗚嗚,高中太忙了連寫文時間都被壓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3-5 21:40:27 | 顯示全部樓層
加油喔!坐等更新!不過作者大大你能想起這篇文章我好感動....我等到都頭髮白了......

點評

對不起嗚嗚嗚......(掩面)如果不是有人留言「召喚」我的話我搞不好真的會永遠忘記......(心虛  發表於 2018-3-6 19: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8-3-31 22:22:00 | 顯示全部樓層

第六章:分歧

本帖最後由 幻瓏 於 2018-3-31 22:26 編輯

「啊,他們回來了!」短髮少女忽然叫道。
「啊?那裡?」一旁的褐髮少年一臉困惑。
「我也沒看到啊……妳視力沒問題嗎?」另一個比褐髮少年相對纖細的少年問。
「我兩眼都2.0呢。」
「……」
「……」
原來不是人家視力不好,是他們視力太差……
這三人便是艾曄玫、喬帝格、以及他們剛撿到的少年,萊卡。
至於萊卡為什麼會跟著他們,一切就得歸咎於艾曄玫的濫好人特質了。
當萊卡說自己沒有地方可以回去,聽說有的軍營會保護平民,打算去碰運氣時,艾曄玫就忍不住問他要不要跟著一起回來。
……真是聖母。這是喬帝格當下的想法。
遠遠的,風熙和越薇樺的身影出現。
看見三人之後,越薇樺對風熙問:「怎麼多一個人啊?」
「……可能是曄玫撿回來的吧。」顯然他對自家姪女的個性有一定了解。
兩邊人馬會合後,風熙馬上問起多出來的人。
在了解事情經過後,風熙皺眉,「曄玫,我們的資源並不太夠。」其實在這樣的狀況下,不要說多一個萊卡了,打從一開始就不該帶著越薇樺和喬帝格一起走。
他相信憑他和艾曄玫的能耐,是足夠在短期內保住性命的。現在不止帶了沒有戰鬥能力的兩個高中生,難道還要再帶個拖油瓶。
艾曄玫到底有沒有搞清楚狀況?風熙不禁生起氣來。
現場陷入一片靜默。
艾曄玫臉色微僵,裡外不是人。
兩個同樣是被艾曄玫撿來的連吭都不敢吭一聲。
最尷尬的莫過於萊卡,他是整件事的導火線。
「那個,我本來就打算去軍營的,我現在就離開。」最後,萊卡打破這樣的僵持。
「等、等一下……!」持著弓的少女慌忙叫。
「曄玫!」風熙警告意味濃厚。
他不得不承認,他不如他想像中那麼開心於萊卡的離開。
不知是不是錯覺,艾曄玫因為心軟而帶上的這幾人,他打從一照面就覺得熟悉。
那是屬於家人的情感。
但是,不能不認清現實。
命都沒了,談什麼家人、情感?
所以,他只想保全自己和姪女……只要這樣,就好。
可是,在這樣的世界,這麼簡單的願望,卻無法被保證。
***
當天晚上,越薇樺一行人在一間民房中過夜。
萊卡離開了,風熙兩人因為意見分歧鬧得很僵,只進行最低限度的對話。
連帶著,越薇樺和喬帝格也很緊繃。
簡單吃了幾個罐頭當晚餐,艾曄玫和風熙分踞客廳兩端,一個靠牆坐著,一個躺在沙發上背對別人。
喬帝格像是受不了沉悶的氣氛,走出已經沒有門板的門,走到距離棲身的民房約五十公尺的小巷中。
興許是人類滅的差不多,即使活下來也不敢開燈,星星格外明亮。
驀地,他聽見腳步聲。
「……!」心下一凜,他馬上戒備起來。
是人,還是……怪物?
他不知道自己該不該跑。不跑,以他戰五渣的實力,絕對看不到明天的太陽;跑了,勢必會和艾曄玫他們分散,在遍地都是怪物的情況下,即使看得到明天的太陽,也絕對看不到明天的月亮。
正思考著太陽與月亮的問題,他並沒有看到越來越接近他的影子……
「我說,你一個人在這作啥,和小三幽會嗎?」再耳熟不過的嗓音傳來,喬帝格一方面是放心,一方面又想罵聲幹。
而他也真的這麼做了。
「幹,越薇樺,妳想嚇死誰!」
「所以咧,你在這裡幹麼?」
「看星星啦。」喬帝格隨口胡扯。
「少來,沒美女相伴你會做這麼裝逼又詩情畫意的事?」不愧是青梅竹馬,真是一針見血的評論。
「……」喬帝格不說話。
「……」等不到回應的越薇樺也不說話了,跟著倚牆看星星。
「喂。」他嘆口氣,最後仍是決定問問某人的意見,「我們,是不是給艾曄玫他們添麻煩了?」
確實,如風熙所說,資源是不太夠的。
帶著他們兩個米蟲,只會拖累他們兩個戰力人員。
「嗯。」沒有多餘的話,就事論事的給了肯定回覆。
緊接著又是一陣沉默,但卻不若早上那尷尬的對峙場面那樣蔓延著令人窒息的空氣,反而是一陣晚風拂來,帶走了一點迷惑,一點沮喪。
即使面臨如此劇變,即使今天不知又有多少人死亡,空氣依然流動,清風依舊親吻著世間萬物的臉頰。
「喬帝格。」
「啊?」幹麼突然叫他,他還在傷感呢。
「我啊,今天和風熙去蒐集資源時,遇到一隻怪物。」
「我們看見它在啃一個女人,女人拚命尖叫,整隻手已經看到骨頭了,但因為沒什麼咬到頭和身體,所以直到那隻怪物啃到她四肢只剩一肢,那女人雖然還小幅度的抽搐著,但已經沒有聲音。」
「你懂嗎?我們、看著一個女人、被殺……」說到此,她的聲音染上一絲恐懼。
對有人活生生被啃肉而死感到恐懼,對那隻怪物的恐懼,對……不敢伸出援手的自己敢到恐懼。
風熙說的沒錯,在這樣一個世界,保全自己是最首要的任務。
「……」喬帝格不知道該說什麼。
此時,他竟無比慶幸艾曄玫當初多管閒事的擋住追殺眾人的怪物,不然,或許現在受到良心苛責的,就是自己。
沙……沙……沙沙……
「喂,越薇樺……」喬帝格的耳朵忽然捕捉到異樣。
「聽、聽見了。」她嚇到什麼心事都拋九霄雲外去了。
有什麼東西,在過來……!
兩人屏氣寧神,最後終於看到轉角出現了……
「……!」
他們倒抽一口氣,而後拔腿就跑。
「那那那是什麼東西啊!」
「媽的老子怎麼會知道!」喬帝格邊跑邊將所有知道的髒字都罵過一輪。
他們不是沒遇過這些異變的怪物,但是這麼噁心的還是頭一次。
「我從來沒有任何一刻像現在這樣覺得蟑螂很討厭!」
「同感!」
沒錯,他們身後就是世界上所有生物都死光光牠們還不見得會死的世紀害蟲,蟑螂!
密密麻麻的蟑螂大軍以可怖非常的氣勢追逐著人類。
他們真心覺得自己的處境就像從前被他們拿拖鞋追殺的強哥強弟強姐強妹。
***
一段時間後,喬帝格狼狽的脫困。
但事實上,他並沒有太多喜悅的情緒。
「這裡是哪裡……」喬帝格有點崩潰的想著:完蛋了,真的看不到明天的月亮了。
他和越薇樺在方才的大逃亡中分散了,更可悲的是,他放眼所及全是陌生景色。
天空的星星仍是一閃一閃,但他卻已沒有任何心思去觀賞。

***

天啊我終於在三月的最後一天更新了!(感動)
雖然字數有點少就是。
上了高中後因為課業壓力完全無法更文,甚至會有忘記自己有甚麼坑的情況出現(人老了記憶力不中用)
所以如果有讀者覺得某瓏很久沒更新歡迎留言提醒嗷嗷!否則我大概會兩年後才想起來(乾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4-1 09:11:01 | 顯示全部樓層
終於更文了⋯(超感動
我還以為你已經忘記這裡了⋯⋯

點評

嘿嘿~我也覺得很感動,連續兩天一有空就抓著手機拚命打字覺得自己可能沒辦法遵守三月更文的約定(哭)(事實上我真的忘記這裡了(被打  發表於 2018-4-1 19:0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