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460|回復: 8

對我來說,特殊傳說同人文中不可改變的要素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6-2-2 21:05: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似無幻 於 2016-2-3 17:11 編輯

以下內容全出自於個人觀點,若不認同或踩到雷請點叉叉離開

防雷空白
































大家好,我是似無幻,最近一直在潛水啊,都沒怎麼發文(特傳問題那帖已經沉到馬里亞納海溝去了),我今天發的文是我一直想發但一直忘的文。

上面那段廢話是防雷的第二防線,以下就是正文了。(其實這段是第三防線)

我就開門見山的說了,我目前最在意的有兩點:

1.漾漾全袍

2.自創角成為黑袍的時間




我們先來談談漾漾全袍的問題吧,我就明白的說了,這是不可能的,先別急著反駁我,讓我說說我的看法。

首先,原著裡有說,藍袍只有鳳凰族能擔任,之前是沒這規定的,但老安一叛逃,就有了,所以除非漾漾穿越時空回到千年前,或者作者神來一筆幫他添加了鳳凰族的基因,否則全袍是沒望的。

再來,白→紫→黑是遞增型的,不可能同時又白袍又紫袍又黑袍,除非人格分裂(不),就像有一個人從員工爬到老闆,你會說這人是全職位嗎?(好吧我知道這舉例很爛,不懂就無視吧)

因此,特傳內最高就只會到三袍級(九哥再去考個紅袍就圓滿了),漾漾最高只會到雙袍級(因為他不是鳳凰族)。

接下來是第二點,嗯?妳對第一點這快就結束很驚訝嗎?別驚訝,因為接下來會更快(喂)。

同樣,原著裡也講明了,「冰炎是最年輕的黑袍」,因此,任何一位年紀比冰炎大的自創角都不能違背這一點(最年輕的黑袍這點),你問冰炎啥時考上黑袍?高二吧......我記得(如此不確定行嗎!?)。

順帶一提,最強的黑袍是海鮮本裡的洛維,這點維基上有寫,所以比洛維年紀大的自創角也不能違背這點,你問洛維多大了?我怎知,反正他就是個大叔(......)

目前就這樣,若有想到的會再補充,也歡迎大家幫我補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2-3 11:22:28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一直覺得漾漾拿到全袍怪怪的,原來怪在這!!
很多特傳同人文都不把這些設定寫進去……看起來……就很難接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2-3 13:59:03 | 顯示全部樓層
特傳同人我已經很久沒有看了
或許是因為很多邏輯有點嗯…特別的原因吧!
又或許是劇情都沒什麼差異(?)
這點我得聲明,因為文看多的緣故,所以有點挑,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很難找!
至於對漾漾全袍這一點,我打從以前就很雷了,主角强得太離譜了XDXD
然後最年輕的黑袍這點,其實我覺得打破這個定律也無妨,當你同人文的時間改在幾年之後了,冰炎也便不再是最年輕的黑袍,隨之也由新血取代而之!
或許大大所謂最年輕的黑袍是指幾歲拿到黑袍吧!但是我覺得同人文算是自我發揮的方式,隨著時間的推移,或許以後也會有新血打破冰炎的記錄,當然這是指同人文,所以這算是我可以接受的範圍!

以上是我的想法,請别介意!OWO

點評

比冰炎小的當然要多強就多強,作者爽就行~但比冰炎大的就不行了,因為玄大開金口說不行(?)! ......是說你懂我的意思嗎?  發表於 2016-2-3 14:5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2-3 15:50:58 | 顯示全部樓層
可是是我誤解你的意思了,聽你這麼說我想我懂了!OWO
其實很多人寫同人基本上應該是想合乎原作吧!
是說我又重新看了一遍大大的見解,我有點不懂的是——那是你的堅持還是你的批評?
特別是第二點。
因為你有些地方,我真的無法銜接起來!(懊惱(此人理解力有點不好請見諒!
好吧!我找出幾個我有問題的點吧!OWO

內容中,所有比冰炎大的自創角都不能違背這一點,我有不懂,這一點是指什麼?是指最年輕的黑袍這點,還是比最年輕的黑袍強這點?

冰炎確實是最年輕的黑袍,而那些年紀比他還大的黑袍比他還強就不一定了,黑袍是用考的(廢話),而考上黑袍的人都很厲害,那麼眾多黑袍中,要討論誰比誰強不覺得有點多此一舉嗎?這是我的觀點,請包含!

還有一點就是,誰說年紀輕輕考上黑袍一定比很晚考上黑袍的人強,以多方面來解釋的話,如果每年考題不同、運氣問題、僥倖考過多種方面來想,誰比誰强還是個問題,只能說考過黑袍的都是不容小看的人物就是!OWO

當你看完我的想法後,或許你會從之曉得其實我並不真正了解你的想法亦或已經了解,其實我自己有沒有了解我也不知道呢!XDXD

我只能說這是我的想法,所以請不要介意!OWO

感謝你回應我!讓我大概知道我誤解了什麼!

點評

啊!我是指不能違背「最年輕的黑袍」這點啦!沒寫清楚真不好意思,我馬上去改!!  發表於 2016-2-3 17: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2-4 22:01:08 | 顯示全部樓層
漾漾全袍和黑袍OC這兩點我也挺認同的,剛開始接觸會覺得很酷很帥很頂呱呱(?)看久就整個麻木了......

我個人覺得漾漾全袍真的很............累(?)
寫這種設定的作者們都忽略了必須有鳳凰族血統的規則= =
維基基本是擺好看的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11 06:47:42 | 顯示全部樓層
雖然我完全能理解大大的觀點,但是,誰說同人文就一定要跟原著的設定一樣?既然是寫同人文,那就是想寫自己喜歡看的橋段啊!我連冰炎其實沒有穿到千年後或是冰炎沒掛的文都看過了!(以上都是本人的想法)不過有時如果是文筆差的作者越看真的越想吐血。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8-6-11 08:30:06 | 顯示全部樓層
跟我的雷點完全一樣欸www

這些同人文好看歸好看,但就是這些......小缺陷......

我還有一個雷點的,就是太多自創角,或是名字又臭又長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