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217|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聖殿隨筆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16 16:42: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上次寫吾命同人是高一,現在都變成大學生了呢
整理房間的時候重翻了吾命,有些感覺又被挑起來了,畢竟曾經是某段時間最愛的東西
不過現在也只寫得出這種短篇了吧,以前寫的東西真是不敢再重看啊
三個短篇請笑納

說謊


   「那個…呃、雷、雷瑟!」
    雷瑟腳步一緩,轉身,看到伊希嵐小跑步朝他奔來。「伊希嵐,有什麼事嗎?」
    審判騎士最重要的就是察言觀色…雷瑟這幾天反覆想著老師課程一開始的教導,一看到人就反射性的觀察他的神色…呃,伊希嵐的眼裡好像有星星?
   「才第二天而已,你就已經把大家的名字都記起來了嗎?」伊希嵐崇拜的看著他,「除了老師以外我都還不太熟悉,剛剛還差點叫不出你的名字呢。」
   「沒關係。你有什麼事找我嗎?」
    伊希嵐遞出了一個小盒子,「這個。」
    雷瑟接過打開一看,裡面是一個香氣四溢的巧克力布丁麵包,只可惜他不喜歡吃甜的...「謝謝,不過我......」
   「那個,這是我今天早上烤的,我也有給其他人。」伊希嵐露出一個超級好孩子微笑,「以後我們就是同伴了,請多多指教,如果烤得不好吃請跟我說,我下次一定會改進的。」
    不過我......不喜歡......
   「對了,雷瑟你剛剛是不是要說什麼?」
    ……不喜歡吃甜的......「看起來很好吃,謝謝你,我等一下會吃的。」
   「麵包的話...還是盡快吃比較不會錯失剛烤好的味道喔。不嫌棄的話,現在先吃個一兩口也可以的。」不要放過任何一個得到評價的機會!這樣才可以烤出最好吃的麵包!伊希嵐尊崇父親大人的教誨,殊不知一不小心把某個見習審判騎士逼上絕路。
    實在無法拒絕伊希嵐期待的眼神,雷瑟努力克制住自己微微發抖的手,拿起一看就知道很甜很甜的巧克力布丁麵包,發狠的大口咬下去。

    好甜...舌頭要麻掉了...怎麼辦我要沒有味覺了...老師救我......(只是普通甜度而已)

   「好...好好吃......」雷瑟覺得等一下可以去照照鏡子,仔細觀察言不由衷到底是什麼表情,「不過我比較喜歡比較不甜的......」
   「真的那麼好吃嗎?謝謝你雷瑟!」伊希嵐雀躍地跑走了。
    …………

    接著的數天,雷瑟不斷地遭到伊希嵐善意的甜食攻擊。
   
✽✽✽

    許多年後,審判所的廁所。
   「所以你要說,你那不得了的說謊功力是要拜寒冰所賜嗎?」
   「說謊嗎…不,我想那應該稱不上說謊吧,畢竟寒冰的甜點是大家都讚不絕口的,雖然我不喜歡甜食,不過那頂多是在他問我的時候,我回答他大家的意見而已…總之我都是這麼想著然後回答他的。」
  「……有時候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你啊。」



圍毆


    夜晚的街道,月亮一旦烏雲被遮蔽,就只剩下點點繁星能提供些許的照明,又或者,像某位在街上疾步的皇家騎士一樣拿著火把。不過,就如同身上穿的夜行衣,他們要做的並不是可以光明正大執行的事,好在身為聖騎士,在一片黑暗之中,他們仍可以用聖光來溝通,而他們的目標大喇喇地拿著火把,不知道接下來會發生的慘景,所以不用擔心找不到目標本身。
    躲在牆後的亞戴爾專注地盯著目標物走過,接著對面的同伴用聖光點了三下詢問,他反射性地先點點頭,才想起現在一片漆黑,連忙用聖光點了兩下回應。
    目標轉彎進入的一條小巷,手上顯眼的光源瞬間被黑暗吞噬。

    就是現在!

    亞戴爾和其他幾名同伴迅速的堵住小巷的開口,其他人也已經在小巷的另一端就定位,目標雖然發現不對但已經太遲,右手警戒的搭在劍柄上。
   「你們是什麼人?有什麼目的?」
   「抱歉了,皇家騎士佛里德吧。」亞戴爾往前踏出一步,其他弟兄也跟著團團圍近一步,「誰叫你不幸惹到了我們的隊…老大呢?就算大叫也不會有人來救你的(本日太陽小隊巡邏第一天),就乖乖被我們扁成豬頭吧。上!」
   「喔喔喔__」
   「等一下!我……」

    第一次執行圍毆任務的太陽小隊,因為情緒太過激動高昂,等到把人扁成兩個豬頭大以後,才聽到微弱的「我叫伊力亞......」這樣的遺言。

✽✽✽

   「所以說,那傢伙竟然在這種晚上、這種月黑風高適合做壞事的夜晚,請你出來替他拿武器,簡直就是看準你是好人要你當替死鬼,肯定不是什麼好東西吧!」艾德一臉沉痛的感慨,接過女侍端來的酒和各種下酒菜,「這瓶請你!兄弟。」
   「呃,謝謝......」明明自己要去圍毆人家,還先把別人講得像壞人一樣…伊力亞接裝滿酒的酒杯,摸摸自己的左臉,剛剛被打腫的地方一經全都復原了,他也從此得知這些人是聖騎士,嗯...也不算太意外啦。
    夜晚出來圍毆仇家,莫非是審判騎士的部下?
   「你們的老大......」
   「這個月的話,伊力亞騎士如果上街,應該會常常遇到我們才是。」亞戴爾笑著打斷他的話,「還請多多指教了。」

✽✽✽

   「佛里德那傢伙是惹到誰啦?被發現的時候種的有三個豬頭那麼大啊......」
    伊力亞一邊聽著同事的發言,一邊對著因為看到他、而揚起笑容揮手的、穿著太陽小隊服的亞戴爾和其他幾個聖騎士,反射性地微笑揮手。

    所以說他們叫人出來半夜圍毆的老大……竟是太陽騎士嗎?




副隊長


   「呼〜」艾索粗魯的大喝幾口啤酒,重重放下酒杯,「好久沒來酒館了!」
   「嗯,是啊。」
   「我之前還以為我已經夠勤奮了,沒想到審判騎士…隊長才叫真的勤奮,以後到底有沒有時間出來放鬆啊。」
   「喔,是啊。」
    連續得到如此敷衍地回答,艾索沉默了一下,認真觀察了同伴幾秒,下結論:「審判長好帥。」
    噗!差點把酒噴出來,維達搥胸咳嗽了好幾秒,還來不及說話,艾索又接著下一句:「審判長是我的偶像,我要一輩子追隨他__是這樣沒錯吧?啊啊我們的小維達被迷住了,我要回去跟阿姨說。」
   「說什麼!」維達激動地反駁,臉上的紅暈不知道是嗆紅的還是氣紅的還是害羞紅的,「什麼很帥、很有威嚴、很讓人憧憬,還、還有想當副隊長什麼的,才沒有這回事呢!」
   「…那個,你真的需要再練練,雖然這樣比較好欺負。」艾索咳了兩聲,「我都不知道你已經想到副隊長了…你什麼時候那麼有雄心壯志了?」
   「這、這不重要吧。」維達胡亂剝了幾顆花生掩飾剛才的失態,卻失手讓一些花生滾到地上,急著撿拾卻在起身時撞到桌角…艾索無言的按住差點打翻的酒:「算了吧,冷靜點,我還不夠了解你嗎?」
    半放棄的攤在桌上,維達嘆了口氣:「反正我的能力也沒有特別出色,不可能選我當副隊長吧。只是想想而已...我猜大概會選弗特林吧,或是里斯也不錯。」
    看到友人有點灰心喪志,艾索安慰:「其實你的能力也不錯啦,就是長的娃娃臉了一點、情緒藏不住了點、讓人覺得像弟弟了點......」呃,他怎麼覺得越安慰越糟,「總之你也是還可以...還不錯的啦,啊哈、啊哈哈哈。」
   「真是謝謝你啊......」雖然覺得心有點冷......
    艾索夾了口菜隨便咬兩三口吞下,繼續不擅長的安慰:「唉,你想想,副隊長這種職位,忠誠心也是很重要的嘛,我覺得不論是忠誠心還是偶像崇拜心,全隊裡最高的一定是你,雖然綜合能力還是弗特林他們比較強、啊啊我是說......算了我還是別說了。」
   「嗯,你還是別說了......」維達鬱悶的喝下一口酒。

✽✽✽

   「…還有,我最近下午有點事,輪流對戰的時間要改到傍晚。」雷瑟看著剛出爐沒多久的部下,掃過輕而威嚴的一眼:「有什麼問題嗎?」
   大家一致搖搖頭。
  「那麼,最後一件事。」雷瑟的口氣平淡到了極點:「有人要當我的副隊長嗎?」
   「有!」
   「好,維達,沒有別人了嗎?」
    咦?蝦!耶?!
    艾索生平第一次看到比「妹妹看到蟑螂然後尖叫」還要快的反應。
    什麼!這麼快決定?結束了嗎?
    觀察了下大家,大部分人也像他一樣才剛反應過來,也有幾個人似乎想舉手,不過...看到維達興奮漲紅的臉後又露出一種「別跟弟弟搶玩具」的微妙掙扎表情......
   「如果還對自己有懷疑的話,那就不用考慮了。維達跟我來,其他人解散。」
    隊長,你真是太酷了,不過你誤會了啊啊啊......未來的審判小隊愣愣地看著自家隊長和剛誕生的副隊長(好像有尾巴在搖)的背影,在原地呆呆的站了十分鐘。

✽✽✽

   「原來審判長是這樣選副隊長的啊......」
   「是啊,真沒想到我能當上...亞戴爾你的表情好複雜,怎麼了嗎?」
   「沒事…(只是跳了懸崖而已),真的沒事。」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1-16 17:48:39 | 只看該作者
作者大大你好有梗XD這個很好笑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6-1-16 19:32:04 | 只看該作者
好厲害!!我笑了啊沒想到維達竟然ww
作者強大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1-16 20:00:35 | 只看該作者
各種真相啊!後面那兩篇超好笑的,作者好強大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1-16 22:02:11 | 只看該作者
凝:只是跳了懸崖而已........亞戴爾你真的沒事嗎(懷疑)
亞:在隊長和光明神的合作之下,我沒事(正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1-17 01:04:11 | 只看該作者
比起亞戴爾他們,維達你們真是太幸福了!
跳懸崖啊…太厲害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