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31|回復: 2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穿越同人文應有的結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6-1-5 06:46: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特傳】穿越同人文應有的結局


+獵奇有,血腥有。

+有冰漾背叛梗。









    紅色的血暈染了大地,大小不一的屍體碎塊掛在樹上、散落一地、落進了水池。

    殘破的眼珠失去的光澤,眼珠主人空洞的窟窿流出黑色汁液,濃厚的紫黑色霧氣籠罩視線,令人作噁的氣味麻痺了嗅覺。

    這樣的慘狀讓醫療班幾乎是愣住了,然而那些「人」也沒有復活的必要,學校的結界壞了大半,而沾染上鬼氣的屍塊也大多轉變成了鬼族。

    ——幾乎沒有活口。

    唯一的活口在水之清園……似乎也不能稱作「清」了,濃稠的血液尚未乾涸,混雜著腦漿、膿液的液體上漂浮著斷肢。

    「為什麼要這麼做!」褚冥漾渾身都是傷,一雙近深藍的眼眸望著前方的少女。

    旁邊是同樣傷痕累累的冰炎。

    其他人全死了,喵喵、千冬歲、萊恩、夏碎學長、阿利學長、莉莉亞、賽塔、安因……甚至是其他學校前來幫忙的水妖精兄弟、白陵然和褚冥玥。

    前方是他們一直以為是好友的少女,一直到鬼族大戰開始前都幫他們加油打氣的少女。

    「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啊——褚冥漾。」少女漾起甜美的笑容,「不就是你讓我穿越到這個世界來的嗎?」

    「你把我從我原本的世界強硬拉了過來,逼著我跟你有一樣的經歷,對每件事物有一樣的看法,跟你享有一樣的朋友,比你更加令人厭惡的血緣背景,甚至逼著我愛上你所愛的人。」少女精緻的臉龐一瞬間變得猙獰,「為什麼我必須跟你一樣跳火車?一樣被送保健室然後看到輔長的第一個想法都是蓬毛獅頭?一樣要乘衝浪板去追那個C部教室?」

    她從一開始就是褚冥漾這個人的分身。

    跟他做一樣的事情,但是往往都能比他優秀而且可以給許多人建議。

    這是褚冥漾所希望變成的樣子。

    「為什麼要跟你選修一樣的課?跟你一起去鬼王塚?跟你一起被牽扯進大競技賽?」少女細數道,「你把你經歷的灌輸在我的腦袋,而我卻還因此沾沾自喜地以為自己得知了未來。」

    分身就像影子,必須隨時跟在主人身邊。

     「甚至為了讓你完成不能跟冰炎學長在一起的夢,被迫愛上跟你一樣的人——」

    身為男人的他愛上了同為男人的那人,那麼,就由身為女性的她……就能更名正言順地——

    「夠了!」褚冥漾抱著頭大吼,手中的米納斯掉進了血泊中。

    他突然不知道應該怎麼面對就站在自己身旁的學長了,不知道應該怎麼面對已經前往安息之地的同伴了。

    在發現喜歡上學長的那晚,他痛恨自己是個男人。

    於是以心為咒,他從另一個時空找來了一個無論各方面都比他優秀得多的少女,以講故事的方式灌輸她自己的思考,已經每個「他」的小習慣。

    他就是她,她就是他。

    自己一直小心經營的……為什麼、為什麼會被拆穿?

    連轉頭,他都做不到了。

    「你難道從來沒想過嗎?在原本我不該存在著的時空加了一個我……這樣引起的蝴蝶效應會有隊嚴重呢?我想你已經看見了吧?」少女張開雙臂,彷彿這裡不是什麼怵目驚心的駭人戰場,而是一場美好的盛宴,「到頭來,背叛者還是你啊,妖師。」

    少女的聲音聽起來如此得疼。

    「一切都是因你而起的嗎……褚!」聽懂來龍去脈的冰炎內心湧起一股難以下嚥的怒火,轉動了鋒云凋戈,戟尖指向的是那熟悉的友人。

    「是冒牌貨贏了喔。」少女輕笑著,在一片狼藉中顯得格外清脆。

    「笨、蛋。」



          By冬翎  105/1/5

--

這實在是在心情極差的情況下寫得壓力文。

我個人蠻常看特傳穿越文,(大部分只要是穿越文通常都有,這次用特傳為例),但是有時候我發現很多穿越文都會有個通病:
跟著主角一起跳火車、看到蓬毛獅頭在內心用跟漾漾一樣的方式敘述他,未來遇見的每個角色都是如此。
然後一起去鬼王塚觀光、一起參加大競技賽,跟莉莉亞說的一樣,去報名入隊的人還真的都是白痴。

基本上都是差不多跟著原劇走出來的故事,而且很多地方會用到跟原作一樣的句子,尤其是輔長那個部分更加明顯。

所以,這次想玩一點比較不一樣的梗。
故事中的少女就是穿越角(我不知道為什麼大部分都是女生),被漾漾灌輸了很多他身邊所發生的事情(以特殊傳說一書),然後召喚到他的時空,替他愛上學長(因為覺得自己是男生不能愛上同為男生的學長,所以抓了女孩子)。
但因為在原本的時空沒有這個自創角的存在,突然多了一個錯誤導致時空混亂,也就是為何這場鬼王之戰學園會輸的緣故。

好像有點複雜,不過希望大家會喜歡啦//

評分

5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6-1-5 08:33: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s95016547 於 2016-1-5 08:34 編輯

豪帥!!!

通常寫穿越的大概都是作者讀完特傳後把自己套入漾漾這角色裡面然後開自己想要的掛編自己想要的名字和自己想要的長像之後一帆風順的過下去...<--
然後讀者很多都是女性這樣。

以上是我的不專業見解

點評

所以女主開掛啊XDD(##  發表於 2016-1-5 17:4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6-1-5 17:37:40 | 只看該作者
s95016547 發表於 2016-1-5 08:33
豪帥!!!

通常寫穿越的大概都是作者讀完特傳後把自己套入漾漾這角色裡面然後開自己想要的掛編自己想要的名 ...

很正常啦其實XDDD

不過我最佩服的還是女主們的想法居然能和漾漾的內心話一字不漏地一模一樣啊XDD我還有特地去翻了一下書,真的是完整重現w

點評

吐槽役並不是任何人都能辦到的吧w  發表於 2016-1-5 17:3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6-1-5 17:58:12 | 只看該作者
看你這麼一寫,好像真的是這樣,幾乎每篇穿越文的主角想法與漾漾似乎都差不多……
所以這樣的結局其實還蠻正常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6-1-5 18:07:11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6-1-5 17:58
看你這麼一寫,好像真的是這樣,幾乎每篇穿越文的主角想法與漾漾似乎都差不多……
所以這樣的結局其實還蠻 ...

可能是先入為主的觀念吧XDD覺得作者原本所寫的人物外型或是景觀就是最正確的,但是忘記那是第一人稱的主觀看法。
←原本沒打算讓大家都死亡的,只是剛好寫得時候心情很差所以……(一念之間####

點評

做的好  發表於 2016-1-5 19:3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6-1-5 20:49:00 | 只看該作者
這個感覺超帥呀!我可恥的萌了怎麼破(*ˊ艸ˋ*) (泥垢##

總覺得這篇文章出現之後,特傳背叛文公式又會多一種XD (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1-5 21:11:05 | 只看該作者
天夜弦 發表於 2016-1-5 20:49
這個感覺超帥呀!我可恥的萌了怎麼破(*ˊ艸ˋ*) (泥垢##

總覺得這篇文章出現之後,特傳背叛文公式又會多一 ...

可恥的萌了到底wwwwwwww

多哪一種w各種血腥悲劇獵奇向嗎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1-7 17:58:49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寫穿越因該是嚮往主角的經歷與生活吧?不過心理描述都跟原作一模一樣......也變成了種公式

寫得很好喔!

點評

其實老實說我不太嚮往啊XDD感覺就很痛的樣子w而且不一定穿越就會遇到主角群啊XDDD不過謝謝喜歡//  發表於 2016-1-7 21: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6-1-17 15:48:46 | 只看該作者
常常漏掉別人寫的文呀(滾滾

我必須承認我寫特傳同人很懶(艮

冬翎的壓力坑好特別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1-17 15:56:15 | 只看該作者
夢貘輓歌 發表於 2016-1-17 15:48
常常漏掉別人寫的文呀(滾滾

我必須承認我寫特傳同人很懶(艮

沒關係,因為我也蠻懶得,完全不敢寫長篇(爆
我覺得齁醬的壓力坑更厲害啊XDDD可以在抒發壓力的同時完成一個完整故事XDD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