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826|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歌詞文 大雨將至 修改版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2-31 04:11:16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寒凝雪 於 2016-1-1 01:27 編輯

修改版W
請搭配大雨將至食用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59q3dDMvo0
「褚......這已經是你的第幾世了呢?」一個銀髮的精緻美人坐在屋頂上看著底下隆重的婚禮,其實他早已數不清這是第幾次來參加他那小學弟的婚禮了,明明知道只要離開這裡就可以不必看著他再度娶了別人,或者再嫁給別人的,但每每到了這時候他只能無力的看著......。
「孩子......我們回去了好不好?」安因坐到冰炎的身邊,然後緊緊抱住冰炎的肩膀,冰炎將頭靠在安因的肩膀上;漸漸的冰炎那如同紅寶石般的眼開始不斷的閃著淚光,但他的眼睛依舊不離開那個盛裝打扮的新郎。
在新郎將戒指套在新娘的手上的那一刻,冰炎的淚水如斷了線的珍珠般一顆顆從他精緻的臉龐滑落,冰炎已經不忍在看下去了。
「說出來會好一點的孩子。」安因一邊柔柔的說著,一邊輕輕的拍著冰炎那顫抖的身軀。
「一開始我是恨的,很恨......很恨......,我恨時間之神總是讓我們錯過,也恨緣份之神總是讓我慢一步找到他,但我更恨我的無能為力......。」冰炎胡亂的擦拭著不斷滑落的淚珠,但不論再怎麼努力的擦著,也擦不了他那不斷滴血的心臟。
突然!冰炎緊緊的抓著胸口神色異常的痛苦。
「你的藥呢?!」安因看見冰炎的動作後,緊張的翻找著冰炎身上的口袋,好不容易在冰炎的黑袍外套裡找到了冰炎的藥。
「安因......我......不想......吃......。」冰炎吃力的將安因遞過來的藥推遠。
「孩子求你別這樣好嗎?」安因用左手抓著冰炎的雙手,然後用右手將要塞進冰炎的嘴裡,並且逼迫他將藥吞下;漸漸的冰炎不再掙扎眼神變的渙散。
「......走吧......孩子......。」安因低頭看著溫柔的挽著新娘的新郎,再看著冰炎如同一個斷了線的精緻娃娃,安因只能把千言萬語化成一聲長長的嘆息......。
************
「......我知道你們一直都很反對冰炎吃那個藥,但對冰炎現在的身體來說他早就已經支持不住了,精靈的壽命很長甚至可以說是無限,正因為這樣精靈一旦心受到傷害,生命也會開始跟著消逝,所以如果冰炎再不及時的治療,你們就等著他躺在那冰冷的水晶棺裡吧!」或許是醫生的責任在作祟,提爾冷冷的看著眼前的眾人;雖然知道大家都很關心冰炎,但對於他們放任冰炎的態度感到非常的不滿。
「但難道就讓我們看著他把自己關在自己的世界裡嗎?」賽塔看著眼神渙散的冰炎不吵也不鬧的坐在旁邊的椅子上,鼻子開始發酸心也一陣一陣的抽痛。
「我說過了就算是守世界最好的醫生出現,也沒辦法醫治好他的心病......。」提爾說到後來聲音也漸漸的消失了。
「藥給我吧!」西瑞看著兩人向提爾伸出手。
「這藥跟其他的藥不一樣,這藥的時效將會是永遠......,吃下這藥後每當想起褚冥漾時,他就會開始一點一點的失去記憶,而失去記憶的他會如同自閉兒般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提爾把藥遞給西瑞,並且盡責的向大家解釋著這藥的作用。
「學長......失禮了!」西瑞對著冰炎說完後,將藥從瓶子裡倒了出來,然後塞進冰炎的嘴裡;出於本能的行為冰炎直接將藥吞了下去。
所有人痛苦的看著西瑞的動作,但也只能狠下心不去阻止,因為所有人都知道西瑞是打算承擔下,所有人的不諒解,因為這件事總是要有人做的......。
************
「西瑞老師!我可以請您一個問題嗎?」一個黑髮黑眼的男孩快步走到西瑞的面前。
「當然可以。」西瑞非常有耐心的看著他今年帶領的新生。
「西瑞老師......如果心裡面總覺的遺失了甚麼,而您感覺到那個遺失的東西就在附近,您覺得應該要去尋找嗎?」黑髮黑眼的男孩一臉困惑的說著,希望可以把自己內心的想法傳達給對方。
「那是必然的孩子,......你所尋找的東西就在冰封館林裡。」西瑞懷念的看著再次轉世的友人釋然的笑了。
「謝謝老師!」男孩向西瑞鞠了躬。
「請問......我們以前認識嗎?」男孩在準備跑開的那一霎那看見西瑞的笑容又再度的停下了腳步詢問到。
「是......我們認識。」西瑞笑著說完這句話後,不再理會男孩轉身就朝水晶塔走去,留下了還有點疑問的『褚冥漾』。
************
「孩子......花開了呢!我們一起去外面走走吧!」賽塔看著不斷的寫著褚冥漾三個字的冰炎,只能一遍又一遍耐心的問著冰炎。
「......。」
「唉~我去幫你拿點吃的,你別亂跑知道嗎?」賽塔看著冰炎無奈的嘆了口氣,雖然知道冰炎根本就不會離開這個房間,但還是不放心的囑咐著冰炎。
「......。」
賽塔看著依舊不理他的冰炎,拍了拍他的頭後便離開了。
「要下雨了......。」在賽塔走後沒多久,冰炎突然看著窗外一邊說到一邊緩緩的走出房子。
「看起來好像是要下雨了......。」褚冥漾看了看沒被樹枝擋住的天空,褚冥漾決定找個地方避雨。
『不相見 不相見 那一人 那一面
 也不怨 你我錯過的流年
 某一年 某一眼 誰留戀 誰無言
 擦過肩 緣分就別再爭辯』
欸?是誰在唱歌?褚冥漾聽見遠方傳來的歌聲,心臟不自覺的抽痛了一下。
『若不是 那一眼輾轉的相思
 愛一人用一世 不自知
 到如今滿城風雨 也別解釋
 用盡天下的藥石 難解人間的相思』
好熟悉、好懷念、好......悲傷......不行!我必須找到他,褚冥漾一邊這樣想著一邊快速的朝著聲音的方向跑去。
『大雨將至 滿地潮濕 記憶眼看在流失
 多年以後 每段故事 從來結尾都相似
 別說愛誰 別說可是 眼淚請適可而止
 得失離散 總會又周而復始』
褚冥漾終於跑出了冰封林,而印入眼簾的是那抹令他熟悉到想哭的背影。
『得失離散 總會又周而復始』
尾音落下冰炎閉上了雙眼。
「學長......。」褚冥漾站在離冰炎幾步遠的地方停了下來,臉上早已畫滿了淚水,但依舊倔強的看著眼前的人的背影。
冰炎聽見身後的聲音喚著他那熟悉不過的稱呼時,淚水不斷的從他那精緻的臉頰一一滑落,無法壓抑的嘴角不斷的上揚著......。
「褚......我找到你了!」
褚冥漾看著冰炎轉過身來,那一瞬間褚冥漾衝上前抱住了對方;或許是因為這世的種族的關係,冰炎的頭就這麼撞在了對方的胸膛上,而褚冥漾一邊緊緊的將對方抱在懷裡,一邊撫摩著冰炎的頭髮好似在安慰對方般。
在兩人相擁的那一瞬間雨漸漸的停了,陽光鑽過雲的縫隙溫柔的照耀在相擁的兩人身上。
賽塔站在遠處看著相擁的兩人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這輩子他們一定會幸福的。」西瑞一邊走到賽塔身邊一邊看著冰炎和褚冥漾。
「你受傷了?」賽塔感受到身旁的人有血味,不禁感到有一些疑問。
「呵呵......原來打神是要受到的。」西瑞按住了又再次裂開的腹部滿不在乎的說道,但蒼白的臉和額頭上些許的汗珠出賣了他。
「你打了緣神和黑山君?」賽塔像是突然想到了甚麼般驚訝的看著身旁的西瑞。
「我只是幫黑山君抓了白川主罷了。」西瑞撐不住了所以乾脆直接坐在賽塔身邊的草地上。
「難怪他們可以再度相遇。」賽塔感激的看著西瑞,並且把西瑞從草地上扶起來,打算帶他去醫療班。
「不太對呦賽塔。」西瑞站了起來。
「你......成為了緣神?!」賽塔這次是真的吃驚了,沒想到真有人能夠完成那傳說中的考驗。
「那原本的緣神呢?」賽塔吃驚完後又想到了那個頑固的神。
「我過了考驗後狠狠的打了緣神,他現在是我的手下了。」西瑞想到那個場面腹黑的笑了。
「所以你們可以不必再擔心他們了,他們的『緣』我說了算!」西瑞挺直腰背霸氣的說道。
「我們還是先去醫療班吧!」賽塔開啟傳送陣。
賽塔和西瑞離開後冰封林再次回覆了寧靜,只剩下相擁無語的兩個人。

~*完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2-31 06:21:22 | 只看該作者
所以每次漾漾轉世時,冰炎找到的時候都剛好錯過時機是嗎?
然後冰炎吃了一種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12-31 15:59:21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5-12-31 06:21
所以每次漾漾轉世時,冰炎找到的時候都剛好錯過時機是嗎?
然後冰炎吃了一種藥…… ...

是的!
在這裡每當冰炎找到漾漾時
總是和他擦肩而錯過
冰炎不忍心拆散他們
所以總是默默的在旁邊看著漾漾
然後看著漾漾逝去
之後他又再次找到漾漾
然後再錯過
這樣週而復始下去
所以提爾有說過冰炎生病了(心病)
他必須吃藥才能抑制病情的惡化
最後的最後當冰炎已經不在強求要找漾漾的時候
褚冥漾自己去到冰炎的身邊
後面我沒有講到的是
這一世的漾漾和冰炎是有著同等生命的種族W
所以冰炎這次會很幸福的......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6-1-1 01:25:07 | 只看該作者
因為有人有疑問
所以對後面的結局做了調整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6-1-1 10:45:05 | 只看該作者
最後的部分好有趣~
西瑞竟然成為了緣神呢~

"他們的『緣』我說了算"
這句好霸氣呢 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6-1-1 15:47:05 | 只看該作者
雅雅(◕‿‿◕) 發表於 2016-1-1 10:45
最後的部分好有趣~
西瑞竟然成為了緣神呢~

就算長大了
成為了老師
西瑞要依舊的霸氣才行WWW
因為這就是西瑞~~

點評

OWO  發表於 2016-1-1 15: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6-1-4 15:38:39 | 只看該作者
sandyli 發表於 2016-1-4 10:39
錯過、重逢, 看似浪漫!

其實我覺得與其說是浪漫
倒不如說是對記得的人的一種變相的折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