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086|回復: 37

[小說] 漾冰-警察與銀狼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12-27 16:00:1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屋外正下著滂沱大雨。
褚冥漾凝視著窗戶上的雨滴,感覺一切又回到兩年前……
那天也一樣下著大雨,下班回家途中接到家裡失火的噩耗,連續闖好幾個紅燈,等待他的卻是一具具焦黑的屍體,門被擋住,沒有任何一個人逃出。
冰冷的雨打在他身上,他卻沒有任何一點感覺。
之後趕來的舅舅看見他跌坐在地,二話不說的直接送他一拳「站起來,他們都不希望看見你這樣。」褚冥漾緩緩起身,卻也沒有任何表示。

婉拒了和舅舅同住的邀約,褚冥漾換了一間新的住所,之後整整一個月褚冥漾足不出戶,等到他請米可蕥等人幫他添購新傢具時,他又變回以前大家所熟悉的褚冥漾。

整理好複雜的思緒,套上警察制服「我出門了!」儘管知道無人回應,褚冥漾還是照著以前的習慣。

「早安,漾漾!」「喵喵早安。」「今天下著雨呢…」看著灰色的天空,少女喃喃自語「巡邏變麻煩了。」「即使如此還是得出去巡。」「這喵喵當然知道!」

兩人一邊拌嘴一邊前往警局,直到聽見喵喵的驚呼聲「那隻是狗嗎?怎麼放在這裡?」拉住想前往關心的友人,褚冥漾淡淡的開口「進去了。」
「唉~」縱使她在怎麼想去看看門口的狗,她也不會去抵觸褚冥漾的話。

「早安。」早一步來的局長-安因向他們問早,「嗯。」「早安!安因」
「老大!我今天很準時!」沒多久西瑞也到警局「嗤,準時到達本來就是應該的,要不是漾漾昨天要求你,你根本就是中午才來吧?」而後踏入警局的千冬歲立馬嗆聲「好了,歲。再吵褚要生氣了。」夏碎意有所指的看向皺眉的褚冥漾。

「西瑞。」「是!」以為要被念的西瑞站直身體,等待著接下來的話語「去買兩條雞腿,生的。不准買冷藏食品。」「啊?」「啊什麼!快去!」西瑞一溜煙的就不見人影 。
「千冬歲去開瓦斯和準備拖把,喵喵準備毛巾。動作,」即使局長在一旁,褚冥漾也沒有任何忌諱的直接下達命令。

「漾漾,要先去帶給提爾看在回家哦!」「我都還沒說要做什麼呢,局長。」安因微笑著回答「因為漾漾昨天一直盯著看嘛!」
「瓦斯開了!」「毛巾在浴室了!」還有門口傳來的奔跑聲「老大!肉在這!」

「放桌上。」褚冥漾側過身,走入大雨之中。

「漾漾要做什麼啊?」米可蕥忍不住好奇的問著局長「增加生活的樂趣吧?一個人實在太寂寞了。」沒有給明確的答案,安因笑笑的等待褚冥漾進來。

「來吧?」蹲下身,看著紙箱裡的動物,單單只有伸出手,褚冥漾沒有向其他人一樣直接抱起眼前的動物。箱子裡的動物眯了他一眼後又趴下來休息,褚冥漾也沒生氣,就靜靜的蹲在那。

不知道過了多久,牠終於抬起頭時,褚冥漾看見牠眼中的驚訝,「來吧。」這次他用的不是疑問句,而是直接要求對方跟自己走。
對方定定的盯著他的手幾秒鐘之後,頭便蹭了過來,仍然柔軟的毛髮騷弄著他的掌心,讓他勾起微笑。

當褚冥漾抱著紙箱裡的動物進來時,他聽見驚訝跟氣急敗壞的聲音「媽的!你已經淋了一個小時的雨了!快給我進浴室!」抱好懷中的動物,褚冥漾沒有反抗的讓千冬歲推他進入浴室。

「…千冬歲好兇,對吧?」小動物以蹭蹭自己的胸膛來表示肯定回應「少來!那隻先用清水沖沖,之後再問提爾可不可以用沐浴乳洗,快點動作!」「好像老媽子。」褚冥漾小聲的抱怨給懷中的動物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2-27 17:49:16 | 顯示全部樓層
這篇很有趣呢~

漾漾的職權跟安因一樣高嗎?
銀狼是指什麼呢?紙箱裡的動物嗎?

期待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12-27 20:48:15 | 顯示全部樓層
哦哦好看好看~~
漾漾變得好帥有威嚴
雖然說後來驚覺這是漾冰文欸了一下OAO哈哈
坐等樓主下一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2-27 21:05:11 | 顯示全部樓層
雅雅(◕‿‿◕) 發表於 2015-12-27 17:49
這篇很有趣呢~

漾漾的職權跟安因一樣高嗎?

沒有唉,漾漾比副局長還低哦~
下篇銀狼的身份就會知道了~
敬請期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5-12-27 21:07:06 | 顯示全部樓層
綺旖 發表於 2015-12-27 20:48
哦哦好看好看~~
漾漾變得好帥有威嚴
雖然說後來驚覺這是漾冰文欸了一下OAO哈哈

欸嘿嘿~~
有威嚴是一定要的!
我是第一次寫漾冰文呢~還請多包涵!
我會盡快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1-2 18:51:43 | 顯示全部樓層
西瑞和漾漾的地位相反了呢~
漾漾好有領袖風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1-2 23:14:25 | 顯示全部樓層
迅速的把對方跟自己洗乾淨,褚冥漾溫柔的擦拭著對方的毛髮,洗淨之後才發現,這隻動物的毛是銀白色、左邊的耳朵還是紅色的,似乎也不像狗、反而比較像……狼?

「?」即便不會說話,那疑惑的眼神也能讓褚冥漾明白他的意思「沒什麼,外面有東西給你吃。」把已經不再瑟瑟發抖的動物抱出去之後,褚冥漾播了通電話給提爾,交代自己下班會過去之後,就立刻跑去關心那隻動物。

老早就吃完雞腿的小動物看見褚冥漾走來,高興的飛撲上去,殊不知牠這舉動看得其他人冷汗直流!喔襙褚冥漾最討厭其他人碰觸了你居然還飛撲!!!!!

沒想到褚冥漾只是很淡定的接住,然後放到臉頰邊磨蹭「肚子還餓嗎?」褚冥漾這話一出口,眾人一整個不淡定了。
他發燒了吧?還是被掉包了?把那個冷酷有威嚴的褚冥漾還來啊!

「吃飽了?那該來想個名字了。」小動物眼巴巴的看著他,似乎是希望自己給個好名字。
不過褚冥漾念了一大串名字,小動物似乎都不喜歡的樣子「不然換換亞洲的名字吧?」這時夏碎提議換另一塊大陸的試試,不過這時小動物似乎對夏碎這句話有了反應。

「我想夏碎哥剛剛說的話中,應該有他的名字吧。」「那只能一字一字試了。」「然?換?」
這時西瑞突然打斷褚說話「不是要一字字試?」褚冥漾用一種你白痴嗎的眼神回答「有誰會取名叫不?」「……」「繼續吧。」注意力被帶回的褚冥漾繼續他的取名大業「亞?」小動詞這時蹭蹭褚冥漾,表情十分滿意「亞。」

「你叫亞嗎?」但當米可蕥說出亞這個字時,小動物卻突然炸毛了「唉唉?」米可蕥慌張的看向褚冥漾,褚冥漾伸手順了對方的毛「亞,冷靜點。」「看來必須再想個代稱呢。」此時萊恩突然插嘴,把大家都嚇了一跳「叫冰炎如何?」但說出來的話深受眾人贊同。

「請多指教囉,冰炎。」安因似乎完全不介意局裡多了隻動物,還十分歡迎冰炎的到來。畢竟漾漾從那天之後,第一次開口要求呢。

把亞放在自己的位置上,並為牠蓋上毛毯「先睡吧」揉亂亞頭上的毛髮,「我在這裡,安心的睡吧。」亞發出了些咕噥聲,接著便是平穩、有規律的呼吸聲。

警局可是第一次這麼安靜啊~  安因默默的想著,看來大家都知道這時吵醒冰炎可不是被丟一丟或被陰就可以解決的事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1-2 23:15:37 | 顯示全部樓層
羽落 發表於 2016-1-2 18:51
西瑞和漾漾的地位相反了呢~
漾漾好有領袖風範

這是當然的!面對這麼亂來的雞就是要威(武)嚴(力)鎮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6-1-3 10:34:09 | 顯示全部樓層
那隻狼果然是冰炎呢!
感覺好可愛~

"看來大家都知道這時吵醒冰炎可不是被丟一丟或被陰就可以解決的事呢"
不過,這句雅雅有些不懂耶?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樓主| 發表於 2016-1-3 17:58:05 來自手機 | 顯示全部樓層
雅雅(◕‿‿◕) 發表於 2016-1-3 10:34
那隻狼果然是冰炎呢!
感覺好可愛~


被陰就不用解釋了,當然要加一些腹黑屬性。
丟一丟簡單來說就是強迫性的飾演壞人然後一直被過肩摔或是各種攻擊。
警察不是都會有一些演習之類的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