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186|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小說] 【特傳】輝夜姬(冰玥)《短篇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14 21:37: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月薇亞 於 2015-11-14 21:39 編輯

※CP為冰玥
※與標題關係微弱

  「亞小朋友,你不要躲了,快乖乖出來吧!」

  一般人遙不可及,照理說是相當尊貴且神聖的無殿三主的其中一人,此時正拿著一套花紋複雜而華麗,看起來就很高貴的服裝奔馳而過。仔細一瞧,手中飛舞的服裝還是日本的十二單來著。

  「鬼才會出去。」既然已經從扇的手裡逃跑了,冰炎決定逃得徹底一點,直接逃出了無殿。

  他只想著要跑,完全沒想過要去哪裡,因此就任由傳送陣帶著自己亂跑,那時候是去了哪裡他並不曉得,只知道當時看見了一整排的櫻花。

  身旁的人說著的都是沒聽過的語言,看建築風格,他可以推測出這裡絕對不是守世界,再加上路人身上都不具有守世界的種族應有的力量感,讓他更加確信自己來到了原世界。

  現在是四月,湊巧碰上櫻花盛開的季節,他這也算因禍得福了吧?

  雖說他並非多喜歡賞花,但是也不是賞不得,只要靜下來,用心去欣賞,自然還是可以理解其中趣味。

  這時候,確實可以使人放鬆,連最初為了避免扇追上來可以及時逃跑的警戒心都略是鬆懈。

  這不是好事,但也不是壞事,再怎麼說他也不過是個孩子,保持長時間的警戒未免也太為難人家了。

  不知不覺,他也沉浸在櫻花紛飛的美景之中,直到身後一個重物直接壓了上來,把他給狠壓在地。

  「哈!終於抓到你了!」已經把藍髮染成黑色的扇嘻嘻哈哈地笑著:「這次非得讓你穿上這套衣服!」

  「臭老太婆,不要逼我燒了他!」冰炎眼中好似有一把火可以化作實體,真的如他所言把那套衣服給燒了似的。

  「唉呀真可惜,我早就料到了,所以給你準備了十二套不一樣的,每一套上面都還有防護法術,你是燒不了的啦哈哈哈——!」
  為了讓他穿上十二單而耗費如此大工程,也只有扇會搞出來,看來是真的卯起來要讓他穿上了。

  見冰炎還是百般不願,臉臭得好像會把手上這套美麗的衣服給汙染,扇終於忍不住說:「穿一下有什麼難的?你看人家穿起來多可愛。」

  順著對方的手指望過去,他才注意到有個比自己大不了多少的孩子正一臉冷淡地望著他們的鬧劇,白皙的手上拿著展開的摺扇,露出了上面細緻的滿月景色,還有一名穿著十二單的長髮少女背對著他們,仰望明月。

  而拿著摺扇的女孩半掩著臉,身上的衣服厚重的感覺連行走都有困難。

  是的,這名女孩此時就穿著紫色為主的十二單,黑色的長髮隨著風飄動,沒有特別紮起,展現了最自然的模樣。

  「嗨嗨可愛的小朋友,有沒有興趣跟我家臭小子交朋友啊?」扇很明顯是故意鬧著冰炎玩的,畢竟她並不是使用日文。

  「臭老太婆,妳——!」

  「不要。」

  「……」

  扇和冰炎同時望向女孩。如果他們沒有同時耳聾,這個女孩的確是用了守世界的通用語回應他們的。

  這女孩,同樣來自守世界?

  「小玥,妳在哪?」

  一個女人的聲音突然從不遠處呼喚道,那是中文。

  「媽,我在這。」

  又看了冰炎與扇一眼,女孩便朝著母親走過去,身上厚重的衣服使得她走路有些緩慢。

  「……小傢伙,你被拒絕了耶。」

  「吵死了。」

  「壞徵兆,未來可能會討不到老婆。」

  「閉嘴。」

  「……嘖嘖,該回去跟鏡和傘討論一下對策了。」

  「滾——!」冰炎怒吼。

  那時的他七歲,記憶並不算是太深刻的年紀,儘管他並非一般人,但他相信自己就算是一般人,也絕對不會忘記那時候的場景。

  以紛飛的櫻花花瓣為背景、隨風飄盪的黑色長髮、複雜華美的服裝、以摺扇半遮著臉卻透著神秘感的容貌,還有不帶任何感情、毫無波動,但卻異常吸引人的雙眼——那樣的景色使人難以忘懷。

  她轉身離去時的背影,忽然讓他想起扇以前纏著念給他聽的一個故事。

  他還記得那個故事的主角叫做——「輝夜姬」。


  「想什麼?」

  清冷的聲音從身後傳來,同時有一雙手輕柔地方放在自己肩上,將他從回憶裡喚醒。

  轉過頭,聲音的主人此時正帶著淡淡的微笑望著他,身上的紫色服裝與她姣好的容貌相互襯托,更顯兩者的美。

  記憶中的那個女孩,突然與眼前的女人重疊了。

  原來那個女孩……

  冰炎笑了聲,「……只是一些往事。」

  「真難得,你也會回憶往事到發呆啊。」褚冥玥扯著厚重的衣服坐到一旁,很是不耐地說:「究竟是哪個人發明出十二單這種找麻煩的服裝?」

  「妳不一定要穿。」

  這套衣服是冰炎從日本帶回來的,因為與記憶中的樣子很像。後來又因為自家女友又很有穿什麼都很美的潛能,於是就選了同樣尺寸的。

  當初他也沒想過褚冥玥會真的穿上去,所以他連提都沒有提過這件事,只是對於自己像著了魔一樣真的把整套帶回來的這件事感到驚奇,從此那套十二單就塵封在衣櫃裡面了。

  後來褚冥玥意外翻到那套衣服,居然自己提議說要穿,他當時驚愕的表情絕對會讓那個腦殘的學弟叫好幾聲。

  聽見冰炎的話,褚冥玥只是微微歪過頭望向他,「你不是想看我穿嗎?」

  十二單這種服裝出現在男性的房間裡本就奇怪,而且連尺寸都與她合了,除非冰炎說自己還另有一個女人,不然絕對是給她穿的。

  當然,冰炎另有女人的可能性是零,甚至是負,根本不可能。

  「的確是。」冰炎索性承認了。

  不得不說,自己當時的判斷是正確的。

  眼前的女人在服裝的襯托下顯得有些虛幻,並非是虛無飄渺的感覺,而是美得不像真的。

  就算說她是來自月宮的人,這時的他恐怕都會相信這麼荒唐的事情。

  「重死了,我要換了。」感覺肩膀有點痠痛,褚冥玥見對方也看著自己在發愣,乾脆要去換下,順便叫醒這個看傻的男友。

  「等等……」

  冰炎想都沒想就喊出口了,直到褚冥玥轉頭望向他,他都還沒想好該說什麼。

  倒是褚冥玥自己給了他一個台階下。

  只見她露出了一個戲弄一般的笑容,道:「怎麼?難道你要幫我換嗎?」

  「……沒有拒絕的理由。」冰炎自動理解成邀約。

  窗戶照入的月光灑在兩人身上,像是來自月亮的祝福,送給來自月宮的她與她所認同的他。

  《完》

距離亞我上次發文好像已經是快半年前的事了……
其實數了一下,我寫的冰玥文好像也沒很多(抓臉
到底怎麼會有寫了很多的錯覺呢……

個性好像抓不太到了,該再去重翻一次特傳了(握拳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1-15 17:01:59 | 只看該作者
謝糧!!!!!!!!

冰玥同好來握爪爪#

會有寫了很多的錯覺那是因為你在想梗的時候腦裡翻來覆去選擇的同時也演示過好幾遍所以你會感覺寫了很多...(不專業講解(



點評

這句話直接戳到重點了呀啊啊啊啊啊啊www(握爪  發表於 2015-11-21 22:04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11-30 10:08:23 | 只看該作者
好久不見了小薇!(撲
啊咧?我一直覺得小薇的冰玥寫得很多也很好啊
比我那篇好多了(哭
冰炎的首次搭訕就這樣被打槍了.........(##

點評

小櫻!(接),應該說數量比我以為的還要多這樣##,搭訕的是扇才對XDD(欸  發表於 2015-12-5 21:2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12-11 20:09:08 | 只看該作者
好好看,超有full~
真的很喜歡這一對
而且大大角色個性抓得很到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