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15|回復: 11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賽安】冰霜。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8 20:43:4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祁雪 於 2015-11-16 14:29 編輯


*虐文慎入←每次打這兩個字的時候總是會打成「瘧蚊」...

*舒狐妹子的點文

*作者深夜靈感爆發,一覺醒來發現這稿子真的超難修...




想問問繁忙的精靈是否有空閒的時間陪在下喝杯茶呢?」

「……好的,是誰說精靈的邀約很難拒絕的呢,天使的邀約一樣讓人沉醉。」

微風吹過的午後,他一如往常地與戀人在白園碰面。

精靈總是笑著的,天使則充滿無奈。

「少說笑了,我可不是你,沒有你那種讓人心情平和的能力。」

「其實安因也一樣啊,我看到你總是覺得心境很平穩呢。說不定是我沾染上你的能力了。」他輕笑。

「……怎麼可能,還是來喝茶吧,今天的茶很好喝喔,難得的成功呢。」天使不置可否地回應。



微風徐徐,大氣精靈暢快笑著,在兩人身邊翩翩起舞,愉快的氣氛充斥在唯有兩人的空間。

白園總是令人心情愉悅呢,精靈舒爽的笑容彷彿印證著這一點。不如清園,雖然風景之美不落人後,但冰冷的色調卻容易令人沉重。

啊、白園,精靈仰頭看著蔚藍的天,笑了笑。

這樣讓人微醺的夏季。

伴你入眠。

++

光陰流逝地快,但再多的時光也無法消磨去他的心心念念。

輕輕落下一聲歎,精靈向來輕盈的步伐此時卻顯得沉重。

他仍然待在學院裡,只因為這是他們共同的回憶。所以,他沒有選擇離去。

然而學院中任何的風吹草動再也無法讓他驚慌,只因唯一一個能讓他心情起伏的人已不在。

學院是他的歸宿、是他這一漫長的生命中,最重要的地方。

可是失去了他,這一切已經不再重要。

++

他的腳步在清園前停下,落在紛亂泥地上的雙足輕得彷彿沒有重量。

他看著清園,很是懷念地瞇起眼,碧綠的雙眸中承載的是千年的荏苒,更是悲涼的想望。

清園仍保持著二次大戰前的樣貌,碎裂的冰柱、血泥交織的無色大地,學院董事不打算將這裡回復,只因為這場大戰贏得實在太過血腥,他們需要一個紀念性的地點來讓自己永遠記憶。

他抬起宛若有著千斤重的雙腿,踏入了清園,那個他曾抑制著哭聲、好讓自己不會因此失控破了白精靈之殺戒的地方。

他不是全然的善良與寬容、亦非外人眼中看來的智慧與和平。

他不是不會有想殺人的慾望,只是他隱藏的太深,沒有人知道天使在他眼前死去時,他有那麼一瞬間想毀了這個世界上的一切。

只是,他忍住了,因為他是精靈,他曾允諾過最愛的他,他絕不會為了他大開殺戒。

踏在冰上的步伐依舊穩健,濕滑的冰地並不能阻止他的前行。

他的碧眸裡看不見一點光,宛如死氣般深沉而絕望。

他一直向前走,直到走到了一處被冰霜包覆得緊密的大樹前。他抬頭看著比他高大許多的樹頂,片片綠葉上結著已然凝凍的霜,春天的意象在這裡顯得更加冰冷。

他低下頭看著粗厚的樹根,一瞬間像是忘了如何言語般,張開口、卻找不到合適的文字來表達自己最深的思念。

「安因……」他的話,卡在喉頭裡,卻怎麼也說不出口。

長長的樹根下,冰雪覆住無數的遺體,而他的戀人正是其中之一。

他彷彿還能看到天使安詳的睡顏,在他答應不會為了他破除殺戒復仇後,笑著睡去的容顏。

只是這一睡,他再也不曾醒來。

++

第二次對鬼王戰結束後,學院替所有犧牲者安排了簡單的葬禮。

沒有複雜的程序、沒有過多的悼詞,只有親友的陪伴,還有精靈的祝禱。

祝禱不是由他來負責,而是冰與炎的殿下,並非學院冷血,只是當時的他,根本無法保證自己能夠平穩地唸完祝禱詞。

「願亡者能夠回歸安息之地,從此不再參與守世界的紛雜……」

再多的祝禱也挽回不了死去之人,而存活下來的人,考驗才正要開始。

他還是去了葬禮,看見台上歌頌著祝禱詞的混血精靈身體顫抖,他聽見周圍人們的哭聲,哀傷的氛圍凝聚成厚重的結塊,在葬禮會場緩緩沉澱。

犧牲者不是只有一個,但對他而言有意義的,卻只有他的愛人。

看著周圍友人或是相抱而泣、或是無力落淚,他空洞的雙眸卻是再也擠不出一滴液體。

已經無用。

++

大戰結束距今已有兩年,遭受重創的鬼族不曾來襲,就連那個行蹤總是神秘而詭譎的鬼族第一高手也難得沒有出現打擾他們的寧靜,這讓守世界安心了好一陣子。

只有精靈活著宛若死著,步伐雖然一如往常的穩重,學院中的事情也打理的非常完善,但在友人看來不過就是逞強,在學院中不時可看見的身影也像是有無數鬼火在飄蕩。

他明明答應過的,要連他的份一起活下去,怎麼現在就不勇敢了呢?

精靈善記,天使善忘。

他不是沒有努力過忘記,只是那一道在冰之大地上決然的身影早已在他心上刻下一道深可見骨的傷痕。要忘,也是很難的吧。

是不是只有把心拔出來,他才有機會徹底遺忘呢?

++

他伸手,撥開樹幹上那交錯的冰霜,一片片碎屑發出喀啦的聲響然後掉落,直直墜下的樣子讓他想到了曾經的他。

冰霜下刻滿了名字,全是這次大戰的犧牲者,有白袍、紫袍、醫療班、情報班,各式各樣的袍級,其中當然也有危險性最高的黑袍。

死去的人,太多了。就連醫療班也無法全數復活。

纖細的手指在樹幹上撫著,掌下的樹皮十分粗糙,凹陷的字塊多的難以估計。

兩年了呢,他已經走了兩年了,他也已經,等了兩年了。

他找到屬於他的那個名字,碧色的瞳仁一度緊縮,直瞪著那個名字的雙眸宛若餓壞的猛獸,焦灼的眼神就像是要將那個名瞪出火來般激烈。

他以為他這麼做,就能讓他回來。

可是兩年了、兩年了。

他已經等了兩年、再強大的耐性也要被磨碎了。

若是他不回來,那就由他去找他吧。

「——賽塔!」

天使善記,精靈善忘。

他的意識緩緩沉入如同海綿一般柔軟的夢境中,一個聲音叫住了他,模糊的意識卻無法辨別聲音的主人。

這個優美的聲音,是屬於誰的呢?

感覺是個很久沒再聽到的聲音、有點懷念呢……

「笨蛋。」

閉上眼之前,他聽見一個帶著濃厚鼻音的聲音,像是羽毛般輕盈,像是宇宙一般虛無飄渺。

一雙溫暖的手臂緊緊摟住他的腰,他卻再也沒有力氣睜眼去看對方是誰,只能由手臂來判斷,這是一個高大的男子,抱著他的溫度似曾相似,他卻幾乎要忘記那個人的身份……

「不需要你找我,看、我不是回來了嗎?」

他想要笑,逐漸失去氣力的嘴角卻勾不起足夠的弧度,只好細聲答道:「終於回來了啊……」

期盼好久的……你、終於回來了……嗎?

「我們一起去吧,去那個沒有任何爭鬥的世界。」

那個聲音帶著哽咽、帶著不忍,但更多的是無奈,一如往常他與他的對話。

「嗯……」他用罄力氣卻仍然擠不出一絲笑,但對方看得見他的心滿意足,那就夠了。

任由對方抱起他漸失去溫度的身子,他知道,自己將會前往真正的天堂……和長著翅膀的天使一起。

-Fin

這是一篇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虐到點的文W
咳不得不說我生了好幾個月才終於冒出來的賽安文讓我有種想封賽安的衝動(不
幸好有舒狐妹子的好言相勸(?)
不然我再封下去、乾脆封筆算了(住手)

雖然目前沒打算在御論開放點文、
不過還是來說說我到底封了哪些CP好了xD

1.冰漾/漾冰→我應該可以算是出了名的雷冰漾?總之這CP要看心情。

2.九六→寫了一篇發現完完全全沒愛以後從此棄坑(。

其實封的也不多haha\尋找冰玥+重漾+夏冰夏+九漾同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11-8 22:31:10 | 只看該作者
唔,個人挺喜歡重漾的,九漾也能接受,夏冰夏也行……冰玥的話,不太喜歡,最後……個人對冰漾也有點反感,就連對另一篇的熱門cp雷格也是……不過冰漾比雷格更容易接受,所以我有在寫一篇虐文……cp是雷格。((原因不細講。
然後,關於這篇文……賽塔死了嗎?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11-9 00:05:04 | 只看該作者
與其說是虐,倒不如說是一種很平淡的哀傷

像他們之間細水長流般平淡卻深刻的哀傷

蠻喜歡這種感覺的,但還是更喜歡HE

最後認真說雷冰漾/漾冰+1,最愛冰夏了(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11-9 01:50:34 | 只看該作者
寫得滿有感覺的
可是這種淡淡的哀傷趕真的讓人覺得好悲啊
全部的cp裡最喜歡賽安了......

點評

謝謝小舒喜歡<3 這篇本來就是寫來虐人的呀XDDDDD 賽安真的很棒呢ˊˇˋ  發表於 2015-11-16 14:4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11-9 05:51:24 | 只看該作者
有了粗字後感覺更有種、虐心苦澀的感覺啦qwqqq
賽塔乖/
安因來接你了/

\安因乖
賽塔找你到天堂(玩)了/


你釣出了好多雷冰漾的同伴啊233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6 14:33:25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5-11-8 22:31
唔,個人挺喜歡重漾的,九漾也能接受,夏冰夏也行……冰玥的話,不太喜歡,最後……個人對冰漾也有點反感, ...

重漾和九漾&夏冰夏最棒啦/
沒關係不強求每個人都和我一樣啦haha
本來就不是所有人都能接受冰玥的呀XDDDDDD

雷格嘛W個人是比較沒在關注吾命的CP呢W基本上也不太吃這樣W←這個人很奇怪
加油喔(#

精靈是不會真正死亡的唷(神祕笑)(欠揍)
他們只是一起去天堂而已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6 14:40:1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祁雪 於 2015-11-16 14:41 編輯
宮玄夜 發表於 2015-11-9 00:05
與其說是虐,倒不如說是一種很平淡的哀傷

像他們之間細水長流般平淡卻深刻的哀傷


賽安本來就是這種感覺呀ˊˇˋ平平淡淡卻美好的愛情ˊˇˋ
謝謝宮玄夜的評論<3

HE的話...好問題,可是點文的妹子表示她要虐(往下望舒狐)
我好像也真的沒看過賽安虐的XD
難道我是開創宜蘭的第一人嗎!(刪除線)

之後可以試著寫寫看前虐後HE,不過大概不是賽安了吧←這個人表示其實賽安不是本命

呀所以我說其實雷冰漾的人也滿多的啊(握爪)
覺得太好了我不是孤單的(?)

冰夏好吃!!覺得真心要推薦一個寫冰夏的人→傾聽真實之側

多虧了他我徹徹底底跌入坑爬不起來了XD←只是我很懶得自耕(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11-16 14:44:48 | 只看該作者
舒狐 發表於 2015-11-9 05:51
有了粗字後感覺更有種、虐心苦澀的感覺啦qwqqq
賽塔乖/
安因來接你了/

這篇本來就是要有粗體字才對啊233333
只是卑鄙的臉書(?)不讓我用粗體字哭哭
所以我才特別tag你來御論看嘛233333

欸你別真的把(玩)加上去啊23333
這樣我這篇感覺好像一個笑話一樣XD

謝謝(撥瀏海)
我只是想告訴冰漾黨其實還是有很多人不吃冰漾的!(握拳(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12-5 04:48:22 | 只看該作者
祁雪 發表於 2015-11-16 14:44
這篇本來就是要有粗體字才對啊233333
只是卑鄙的臉書(?)不讓我用粗體字哭哭
所以我才特別tag ...

有粗體字這篇文才完美www是這樣的意思嗎www

確實,有粗體才更有哀傷感(什

卑鄙的臉書2333而且臉書也不好分段……就是行與行的距離,
我手機看,不管怎樣都差不多#電腦好像也是

所以我才把它隱藏住啊2333不要看就好了(。

冰漾不好吃(
所以不吃(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5-12-6 21:14:52 | 只看該作者
舒狐 發表於 2015-12-5 04:48
有粗體字這篇文才完美www是這樣的意思嗎www

確實,有粗體才更有哀傷感(什

因為有粗體字才會有回憶的感覺嘛XD
不然像臉書那樣多沒感情(啥)

臉書無論你按幾個enter最多也只能空一行嗚嗚爛死了

不行你隱藏的太明顯了我都發現了(#)

冰漾不好ㄘ+1000
雖然我最近有重新開放點冰漾文的衝動(別

點評

臉書只能空一行超不喜歡#   那我下次隱藏的好一點好了?(#)  發表於 2016-1-2 15:0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