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97|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沉月】流年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11-2 18:18: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奇怪的時間點,可能有點混亂(#
#無cp歡樂向——不對好像也沒很歡樂(?
#暉侍生日快樂!!

以上皆OK者請用力往下滑!!!



時間,一直在悄悄流逝。

〈01〉

他是不被祝福的孩子。

西方城的皇子只不過是一個虛有其名的稱號,實際上就是個任人擺布的棋子。

僅此而已。

沒有人會愛他,更沒有人會告訴他何謂愛。從他出生至今的歲月,見過父母的次數用五根手指也算得出來。他的大多數時間都花在學習和鍛煉上,只為了爭取活下去的機會,以及弟弟。

尚年幼的弟弟和他一樣,若沒了利用價值就會被拋棄。但只要他聽話,那些冷血無情的老頭子或許會放過弟弟,他是這樣想的。

六歲的孩子被關在時間停滯的空間裡十年之久,很辛苦,但他不會、也不能有怨言。只要是為了弟弟,一切都值得。

只要是為了弟弟。

停止流動的時空裡,他在書堆中緩緩睡去。那次,他似乎夢見了自己和弟弟與一般孩子無異地在開心玩耍,很幸福,很快樂。

傷痕累累的孩子在睡夢中微微笑著。



〈02〉

他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的倒影,黑髮藍眼,相當精緻俊美的容貌,笑起來十足討喜。

這一切,終究不是他,不是「本來的他」。這屬於東方城的「暉侍」,而不是西方城的「修葉蘭」。

那麼,本來的他究竟應該身在何處?

浇下的冷水將他的思緒拉回現實。他沒有余俗去思考這種問題,只要他扮好「暉侍」這個角色,提供祖國他們所需的情報,就已足矣。

至少在這個當下是如此。



〈03〉

純白的空間一絲不染,更顯出染上鮮紅的他的刺眼。

他已經失去可以利用的價值,只能在這兒苟延殘喘地消耗所剩無幾的生命。傷口的刺痛凌遲著神經,手腳幾乎失去了行動能力,腦袋卻依然清晰地運作著。

他還不想死,他還欠弟弟一個承諾,而他親愛的義弟說不定還在傻傻盼望他歸去⋯⋯他還不能死,在沒有親眼確認弟弟們是否過得安好之前,他還不能死。

突然,一個身影闖入視線。是一個剛來到這世界的新生居民。

他吃力的牽起嘴角,扯出一抹笑。

只要有希望,他就會緊抓不放手。



〈04〉

再度睜開眼睛時,他發現自己身處於一個黑暗的空間裡。雖然沒有光源,他卻能清楚看見自己的身體,沒有外傷,凌遲般的痛楚也消失了。

怎麼回事?這裡是哪兒?他明明已經——

倏地,四周的空間扭曲,再度恢復時已成了兩岸之間隔一河的景象。四周靜悄悄的沒有一個人,清澈的河水裡連條魚也不見,只有偶爾拂過的微風將草地上的落葉吹起。

原來如此,他明白了。

即使是早已知曉的事情,即使他已經有了心理準備,積在眼眶的液體還是落了下來。

他還以為,他已經忘了哭泣的方法。

滑落臉頰的淚水流經嘴角,是淡淡的苦澀以及執念般的遺憾。



〈05〉

他看著鏡子裡的自己的倒影,黑髮藍眼,相當精緻俊美的容貌,總是掛著笑容的臉十分討喜。

他是修葉蘭,西方城的梅花劍衛。暉侍已經「死了」,而修葉蘭仍然「活著」。

大戰結束後的日子很平靜,現在的他很幸福,很好。

新生居民的時間是近乎永恆的長久。他會一直活下去,只要沉月的力量尚存,他或許可以活個千百年或者更久。終有一天,他所守護之人,他所鍾愛之人必定會死去,直到那天為止,他會盡他所承諾的好好活下去。

時間不會在新生居民身上留下痕跡,它一直都在前進。

悄悄地。



-END-



後記
我我我趕上了!!!
好久不見這裡是銀鈴木。其實我昨天才想到今天是暉侍生日,於是就匆匆打了一篇據說是賀文的莫名奇妙的東西()
我不是故意的,真的,請原諒我QuQ
好久沒在這兒發文了的感覺(#
明明說了考完試就填坑的結果渾渾噩噩地就過了一個星期,很抱歉,我有在反省了真的QuQQ
以上(?

評分

3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