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星殞月落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鬼徹】緣‧缺 CWT48場販資訊☆小說組+海報組☆ (2/3)

[複製鏈接]
81#
 樓主| 發表於 2017-5-1 00:27:4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5-28 14:02 編輯

第三十八章‧青衣人
    「妳是什麼時候確定的?」白澤的語氣中沒有任何驚訝,早在他安排讓沙華和鬼灯認識的時候,他就預料到會有這麼一天了。
    不過沙華認出鬼灯的時間的確比他預計得還要短,他原本還以為生性遲鈍的沙華在失去感應能力之後,至少得花上一年才能察覺到這件事。
    「……第一次懷疑是在情人節企劃攝影之後,這也是我後來會答應和他交往的主因。」沙華將已經睡著的小雪收回契約空間。
    「在地獄幫忙的這段時間裏,我有打聽到不少鬼灯小時後的事。大概是因為我頭上頂著他女友的頭銜,所以鬼灯身邊的人對我詢問有關他的事一點懷疑都沒有,大大方方地直接跟我說了。
    「幾天前,我聽閻魔大王說鬼灯現在的名字是他取的,而他原本的名字叫做丁……那個時候我其實已經信了九成,但我還需要一些關鍵的證據。正好鬼灯因為這次外景的事會帶著座敷童子們住到我家裏來,所以我就趁著他熟睡的時候偷偷確認過了,他左肩上的印記,確實是當初在轉移力量時留在丁身上的那個。」
    「噗!咳咳咳咳!」白澤突然被酒嗆到了,拍打胸口咳個不停,「小沙華,我打個岔……咳咳咳!」
    「有什麼話您慢慢說就是了,雖然您的外貌一直都維持在年輕時的狀態,不過您依舊是個不折不扣的高齡人士,還請多多注意身體。」沙華無奈地看著某個老小孩,網路上說男人過了中年之後心理年齡會越活越倒退,果然不假。
    「咳咳咳……小沙華,有些話妳在心裏想想就夠了,說出來那多傷人啊。」
    「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沙華聳了聳肩,一口將杯中剩餘的酒液喝幹,「您剛才到底想說什麼?如果不是什麼大事的話,我就先回櫻館去了,一子二子還在那裡,我總不好一直把她們丟給後輩照顧。」
    「其實也不算什麼大事……不過這似乎也不能算小事啊……」白澤用手搓了搓下巴,思考著該怎麼問出口。
    「您有話就直說,不然我要回去了。」
    「好吧好吧,那什麼……小沙華妳已經和那個惡鬼睡過了?」
    「嗯?」沙華莫名其妙地看著白澤。
    「他對妳應該還好吧?畢竟妳都這麼大了還是第一次,需不需要我給妳提供一些助興的藥?妳知道的,這種藥在極樂滿月多得是,看在多年交情的份上我就不收妳錢了,有需要妳儘管拿。」
    「你給我等一下!」沙華打了個激靈,拿著酒杯的手抖了一下,杯子就這麼滑到地上摔碎了,「我和鬼灯根本就沒有發生過那種事好嗎!當時會和他睡在一起只是因為……」
    沙華話還沒說完就被白澤打斷,「你們都多大年紀了還蓋被純睡覺,那個惡鬼該不會是不行吧?」
    「蓋被純睡覺又怎麼了,我只是他女友又不是未婚妻。」沙華沒好氣地說道,不過她泛紅的耳殼卻把自己完全出賣了。
    白澤一副恨鐵不成鋼的模樣,心痛道:「妳這傻孩子在現世裏生活了那麼久,怎麼在男女之間的情事上反而還比我古板,不行不行,我給妳出個功課,三天之內去把那惡鬼給睡了!不對,這事妳必須今晚就給我辦好!」
    「絕對不可能!我要回櫻館去了,明天早上九點我會來雪館找你們,還請記得不要睡過頭!」沙華丟下一句話就氣急敗壞地跑了。
    白澤靠在欄杆上看著沙華迅速遠去的身影,幽幽歎了口氣。
    一名看上去三十歲左右的青衣人拉開房門,臉色不善地指責道:「你這色老自己頭滿腦子齷齪思想就算了,不要帶壞那孩子!」
    「把自己孩子拋下這麼多年不聞不問的傢伙還好意思說我?」大概是因為喝得多了,白澤的聲音變得有點沙啞。
    「……」青衣人明顯被氣到了,雙手拳頭緊了又鬆鬆了又緊,卻連一句反駁的話都說不出口。
    「你的飄渺幻法似乎又更精進了,別說小沙華,就是我都差點被你瞞過去。」白澤走回房間裏又開了一瓶酒,給自己和青衣人滿上,「你們應該已經見過那個傢伙了吧?評價如何?」
    青衣人拿起面前的杯子喝了一口,「孩子她娘是挺滿意的,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那小子的五官跟你長得也太像了,看著就彆扭!」
    「這件事我也很哀怨的好不好,不說這個了喝酒喝酒!」白澤很快就把杯子裡的酒喝完了,又幫自己倒了滿滿一杯。
    「我再喝個兩杯就要走了,萍兒還在等我。」
    「你這傢伙還真是妻管嚴,沒有酒伴我這樣一個人喝也沒意思啊。」
    青衣人沉默地低頭看著手中的酒杯,低聲問道:「我問你,那件事你準備得怎麼樣了?還需要多久時間?」
    「準備工作出了點差錯,大概還需要半年,希望能夠趕得上才好……」白澤歎了口氣,換了個話題,「你們還不打算和那孩子相認嗎?她應該已經查覺到你們可能沒死的事了,就算繼續隱瞞八成也瞞不了太久。」
    「不是我們不想,而是時候未到。」青衣男子苦澀地笑了笑。
    「你就祈禱你們和那孩子相認的時候,她不會強烈反彈吧。」白澤擺了擺手,「她和你老婆一樣不聽人話,真不愧是母女。」
    「我差不多該走了,保持聯繫。」青衣人起身對白澤點了點頭,下一刻,他的身體變如霧氣一般散去,沒有留下任何蹤跡。
    白澤沉默地看著對方消失的地方出神,過了好一會才將剩下的酒全部喝光,起身離開房間。

    沙華雙手握著一罐啤酒,無言地看著在四周拍照喝酒閒聊的一大群人。
    原本明明約好了要一起賞夜櫻的人就只有有紀一個人而已,結果在晚餐時間被有紀這麼一鬧,所有晚上有空閒的傢伙都集合起來了……
    「沙華,一起來拍照啊,這裏的景色真的很漂亮呢!」沙華的御用彩妝師穗乃舉著手機朝她跑過來,「這次真是沒白來,可惜再過不到兩天就要走了。」
    「一起來拍照。」「一起拍照。」一子二子跑過來拉她。
    「沙華前輩妳抱一子二子一起拍吧,我連拍立得都帶來了呢!」有紀一手托著拍立得相機,另一手使勁揮著一張剛拍出來的照片。
    沙華拗不過她們幾個,只好前面抱著一子後面背著二子,在月光能照到的地方站好,擺出姿勢讓她們幫自己拍照。
    「沙華前輩,妳放鬆一點啦,現在又不是在工作!」有紀看著拍出來的照片抱怨道。
    「不會啊,我覺得這幾張照出來的感覺很不錯呢。就好像站在月光下的仙女一樣,有種神聖不可侵犯的神秘氣息。」穗乃看著手機上的照片,對沙華說道:「我拍了不少,晚點用通訊軟體傳給妳吧。」
    「那就麻煩穗乃姐了,我先帶一子二子回去休息,已經到小孩子們睡覺的時間了,你們也別留得太晚喔,熬夜對皮膚不好的。」說完,沙華就抱著一子和二子離開了。
    沙華一直感覺有一道視線在窺探自己,雖然這道視線的主人並沒有任何敵意,但是對方的窺視實在讓她感到不舒服,只好拿一子二子當藉口先行離開。
    不管對方的目的是什麼,她都不能牽連到只是普通人的同事們。
-------------------------------------------------分隔線------------------------------------------------------
案情真是變得越來越複雜了XDD

勞動節連假來個雙更~~~
最近又要開始忙報告和比賽用的文章,
恐怕幻夢和緣‧缺得隔週更文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2#
 樓主| 發表於 2017-5-5 20:20:3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5-6 00:23 編輯

第三十九章‧溪邊談話
    「一子二子,妳們可以自己先回去嗎?」沙華彎腰放下座敷童子,對兩個女孩問道。
    她想去會一會那個窺探自己的神祕人,不過帶著一子和二子實在不方便。
    她現在的身體狀況並不適合打鬥,雖然不一定會和對方打起來,不過如果真的發生衝突的話,沙華沒把握自己能夠一邊保護她們一邊戰鬥。
    「這些東西妳們拿著,我等會會把妳們傳送到雪館的範圍裡,妳們把這個給工作人員看,讓對方帶妳們去找鬼灯,今晚就待在他那裡睡,明白了嗎?」沙華將自己的莊主令牌和一塊小玉牌分別交給了一子和二子,「如果他問起的話就跟他說我去修練了,明天早上九點依舊在雪館大廳見。」
    一子先是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木牌和二子手上的玉牌,接著抬頭問道:「沙華姐姐要去做危險的事嗎?」
    二子雖然沒說話,不過她也同樣睜大眼睛盯著沙華。
    「還不能確定到底危不危險,但是妳們如果非得要跟著我的話,我會感到很為難的。」沙華蹲下來和她們平視,對她們伸出手,「我保證絕對不會出事,妳們就幫我保密好嗎?我們打勾勾,違反約定的人要接受處罰。」
    一子和二子對視一眼,各自伸出右手輪流和沙華打勾勾。
    「處罰就先各自保留,妳們有一個晚上的時間可以慢慢想。」說完,沙華掏出隨身攜帶的傳送玉環將座敷童子們送走。
    收回玉環,沙華起身看向陌生視線的來源處,幾秒鐘後,一隻水藍色的迷你中國龍在不遠處的櫻花樹上緩緩現形。
    式神嗎?不對,那東西是活物,所以應該是使役獸了。
    沙華皺眉看著那隻小龍。在中國仙境之中能駕馭龍族的也就身居高位的那麼幾人而已,這小東西是哪尊大神的寵物?牠又為什麼會在這裡?
    沙華警戒地看著纏在樹枝上的小龍,手中緊握利用能力幻化出來的長劍,幾天後就要進行淨化儀式了,她現在不宜消耗過多力量,只能放棄用自己最擅長的符咒來攻擊。
    不過小龍明顯沒有要和她打上一場的意思,甩甩尾巴就朝森林深處飛去,還朝她叫了幾聲讓她跟上。
    沙華想了想,最後還是跟了上去,雪櫻莊畢竟是她自己的地盤,如果有什麼意外的話,她隨時都能動用自己過去在這片櫻花林中設下的各種法陣,到時候誰是獵人誰是獵物還很難說呢。

    沙華跟著小龍一路朝深山內部小跑而去,大約十分鐘之後,小龍帶著她來到了一條小溪邊,扭著身子落在小溪旁的女子肩上。
    「妳來了。」女子轉過身面對沙華,對方的臉孔被濃重的白色水霧遮掩,使她看不清女子的容貌。
    「妳是誰?為什麼要偷窺我?」
    「妳不需要那麼警戒,我知道妳有很多事情想問,不過現在並不是替妳解惑的好時機。」女子拍了拍肩上的小水龍,小龍抬起頭蹭了蹭對方的臉,「這孩子叫做水華,在接下來的幾天裡我會讓牠留在妳的身邊,等妳完成淨化儀式之後我會再來接牠,到時候妳想知道什麼,我們都會如實回答妳。」
    我們?沙華察覺對方用的是複數詞。「妳憑什麼認為我會相信妳?」
    「妳不相信我也沒關係,但我能向妳保證,我們絕對不會做出傷害妳或妳身邊的人的行為。」
    「你們想得到什麼?如果你們要的是雪櫻莊的所有權,那不好意思,這可不是我說讓就能讓的。」
    「這孩子具有淨化的天賦,讓牠待在妳身邊可以消融妳體內的邪魔氣息,雖說妳本來就握有消除邪魔氣息的方法,不過那個方法雖然有效卻耗時又費力。妳帶著牠吧,只要讓這孩子貼著妳,牠就能自行轉化妳體內的邪魔氣息,這孩子可以救妳的命。」
    女子點了點小水龍的龍角又指了指沙華,小龍會意,離開女子的肩膀朝沙華飛去。
    沙華退了幾步避開飛來的小水龍,搖頭道:「不用了,我的身體狀況我自己心裡有數。」竟然連這些事都知道了……這女人到底是什麼人?
    「很多時候,生命並不只屬於自己,多為妳身邊的人著想吧。」女子嘆了口氣,「會痛的,從來都不是離去的那些人,妳明明很清楚這一點不是嗎?」
    女子後面的那句話說得很小聲,沙華並沒有聽清楚對方說了什麼。
    「我不知道妳從哪裡獲得了我的情報,不過還請妳不要隨便插手來管別人的事,我會這麼做自有我的考量,不需要別人來指手畫腳。」說完,沙華取出玉環直接傳送離開,不再理會蒙面女子。
    女子看著沙華離開的地方,再度嘆了口氣。
    「水華,邪哥哥總說茉兒的個性像我,我原本還不信,這下子倒是不得不信了。」女子伸手讓小龍纏上來,逗貓似的撓了撓牠的背脊,「這孩子也真是……怎麼連缺點都一併遺傳過去了呢,真讓人頭疼啊。」



    沙華藉由傳送直接進到雪館的結界之內,在被巡邏守衛發現之前迅速回到自己的小院裡,盤腿坐在床上低頭思考那名女子的身份和目的。
    從那隻小水龍來看,對方十之八九是來自中國仙境,而且品階恐怕還不低。
    那女人蒙面的原因想必是不希望被認出來,這麼說對方是她認識的人這個可能性很高,不過她可不記得自己什麼時候見過這麼一位上位仙女啊?
    剛改名為沙華的那兩三百年之中,她一直以「白澤撿回來收做徒弟的孤兒」這個身分待在極樂滿月,一邊讓白澤大人幫她調養身體一邊擔任見習藥劑師。
   這段時間之中,她也確實認識了不少中國天界的神仙們,不過那女人身上的仙氣卻極其陌生,沙華敢肯定自己絕對沒見過她……
    沙華倒在床上苦惱地翻來翻去,最後乾脆拿出手機發了一封訊息給白澤。
    「算了,不想了,現在想這些也沒什麼用。」確認訊息發送成功,沙華隨手將手機拋到一旁,從契約空間抓出熟睡的寵物抱在懷裡,拉上被子闔上眼,帶著滿腹疑惑強迫自己沉入夢境之中。
------------------------------------------------------------------------分隔線-------------------------------------------------------------------------------
因為要打學校的報告以及小說徵稿比賽的文章,
所以月落現在是兩篇文章輪流更喔!!!
預計下週再來更幻夢Online~~~~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3#
 樓主| 發表於 2017-5-19 19:10:1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6-9 18:14 編輯

第四十章‧攤牌
    兩天的時間過得很快,攝影工作結束之後,沙華就找了藉口和Silver Star事務所一行人分道揚鑣,待在淨泉裡專心為淨化儀式做最後的準備。
    「我說……雖然我在日本住了很久,對男女混浴這種事是不會太介意,不過你可不可以不要貼得這麼近啊!」沙華抓著小雪泡在淨泉裡,窘迫地看著身邊的鬼灯。
    照理來說淨泉是不會隨意開放給其他人使用的,不過這一次鬼灯和白澤將會在淨化儀式中擔任她的助手,因此特別破例讓他們也能使用淨泉。
    畢竟他們並不像長期居住在此地的居民和雪櫻莊的工作人員一樣長期飲用取自淨泉源頭的泉水,貿然進入邪魔氣息瀰漫的禁地,搞不好會讓邪魔氣息侵入體內,甚至她一樣讓身體造成無法復原的傷害——雖說她的身體遲遲好不了,其實並非單一原因造成的。
    原本雪櫻幫他們安排的使用時間是和她錯開的,不過由於某個傢伙無恥的要求,導致他們兩人現在正一塊泡在淨泉中,雖說她身上還穿著修練用的服裝,不過靠在一起泡溫泉這種事對她來說還是太刺激了啊!
    「身為妳的男朋友卻被妳冷落了這麼久,我當然要幫自己討點福利回來。」鬼灯理直氣壯地說道,甚至乾脆伸手將沙華圈進懷裡,一隻手探進浸濕的衣袍中摸索,順帶將下巴靠在對方肩上。
    「我本來就是來工作的啊,把你的手拿出去!」沙華尖叫道。
    在百分之百確認鬼灯和丁是同一個人之後,沙華雖然表面上看不出和平時有什麼差異,不過內心一直很糾結。
    在過去一直以來都被她當成弟弟來照顧的男孩子,如今卻已經長成了一個出色的男人,而那個男人現在正是她名義上的男、朋、友,這個事實實在是殘酷的讓她完全不想面對!
    「別亂動,否則……」鬼灯將環在沙華腰上的手束得更緊了一點,因為浸泡在溫泉裡的關係,沙華雪白的臉蛋上透著一層淡淡的粉,肌膚的觸感也比平時更加柔滑,雖說對方身上還穿著衣服真是十分煞風景,而且胸口的部分也完全被團子擋住了,不過自家戀人的臉皮實在太薄,還是不要把她逼得太緊比較好。
    聞言,沙華渾身一僵,完全不敢動。
    她總覺得這個場面實在是非常熟悉,怎麼這個獨角混蛋一天到晚拿這種令人害羞的事來威脅她啊!
    沙華覺得以前的自己實在是蠢得要命,有句話說:男人都是用下半身思考的動物,怎麼她就從來沒有放在心上過呢?
    「啾啾啾~」好動的小雪用牠短短的爪子不停地撥著水,示意主人放開牠讓牠去游個泳。牠可不想繼續當電燈泡。
    沙華抓住小雪閒不下來的爪子,「不可以,我說過好幾次了,淨泉可不是給你玩水的游泳池!」
    「淨化儀式具體是怎麼進行的,妳似乎還沒有跟我說過呢。」敏銳地察覺到沙華的窘迫即將到達臨界值,鬼灯開口找了個比較正式、嚴肅的話題讓她轉移注意力。
    沙華搖了搖頭,「這個你不用擔心啦,雖說是擔任助手,不過你只需要在儀式中為我提供力量就行了,其他的我可以自己搞定。」
    「提供力量是指?」
    「字面上的意思。」沙華拍了拍鬼灯的手讓他放開自己,在鬼灯方開手的同時轉過身,一手按上對方左肩,一手撩起自己的劉海。
    「正常來說,當初注入你體內的力量應該在你化鬼時都轉化掉了,不過我們身上的印記都還在,這代表著你體內的那股力量還有殘留,明天的儀式上,我會把那些殘存的力量全部導出,這麼一來印記也會隨之消散。」沙華閉上眼,緩緩吐出一口氣,「我這麼說,你聽懂了嗎?丁。」
    原本沙華是想等鬼灯主動和自己說的,不過她感覺得到,自己似乎已經沒有那麼多時間可以慢慢等下去了……
    「妳果然已經知道了啊。」鬼灯一臉平靜地再次將沙華擁入懷中,由於小雪在沙華鬆手的那一刻就溜走了,所以鬼灯這一抱讓兩人之間完全貼合,一點縫隙都沒有。
    「嗯,最近才剛確定的……」為了不讓鬼灯看見自己的表情,沙華順勢抱住鬼灯的脖子將臉埋在他的肩窩裡,「那你呢?你應該早就知道我的身份了吧?」
    「……白澤第一次帶妳來閻魔殿的時候,他就告訴我了。不過他只說了妳是紫茉,還有妳的精神狀況已經差到足以影響身體的事。」鬼灯輕嘆了口氣,「原本以為妳只是因為我的死造成了精神上的嚴重衝擊,沒想到妳竟然會因此被心魔控制,甚至留下足以危及生命的隱患。」
    「其實那一次只是留下了一丁點後遺症而已,現在會變得這麼嚴重主要還是因為千年前的那場戰鬥,要不是當初有貴人相助,我大概早就已經死了吧。」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沙華抬起頭,一頭霧水地看著鬼灯。
    「妳當時為什麼要挺身而出?依妳的身手,要想在那種狀況下全身而退明明是很容易的事。」
    沙華偏頭想了想,聳肩道:「我也不知道,反正想做就做了唄。」
    聽了沙華的回答,鬼灯不由分說地拉開沙華身上的衣服,低頭在她的肩膀上懲罰性地重重咬了一口。
    「嗚嗯。」沙華悶哼一聲,猛然施力將鬼灯的頭推開,低下頭依樣畫葫蘆地在他肩上狠狠咬了一口,不過只咬一口她還不滿足,變本加厲地在自己咬出來的齒痕上舔舐吸吮。
    鬼灯被沙華撩撥地慾火高漲,不過沙華顯然完全沒注意到對方的變化。
    「……鬆口,妳這是在玩火!」鬼灯在沙華的腰側捏了一下,沙華鼓著臉頰不滿地瞪著他。
    「幹嘛,你咬了我我還不能報復回來啊!」
    鬼灯挑眉不語,被盯得發毛的沙華總算是查覺到兩人之間過近的距離、曖昧的氣氛以及抵在自己大腿根部的某樣硬物……
    沙華吞了口口水,慢慢從溫泉中起身,「那、那個……明天上午就要開始進行淨化儀式了,我就先回……」
    「想走?晚了。」鬼灯冷不妨將人扯了回來,伸出舌頭輕柔舔舐沙華泛紅的耳殼,一雙手將對方身上礙事的衣物扯開。
    「咦!?慢著!你、你想幹嘛?」沙華驚慌失措地掙扎著,奈何兩人之間的力量懸殊過大,她在怎麼反抗都是徒勞。
    「沙華,我要妳……」鬼灯因為慾望而變得有些沙啞的嗓音,讓沙華不由自主地微微顫抖。
    和鬼灯這段時間的相處中,他們不是沒有做過擁抱或親吻這種親暱的舉動,不過鬼灯的自制力很好,沙華也因為對他的身分還抱持懷疑所以一直都沒有越界導致擦槍走火。
    「沙華……」鬼灯伏下身在戀人頸上、肩上、胸前吸出好幾個吻痕。
    沙華仰著頭肩難地呼吸著,手搭在鬼灯肩膀上,任由慾望的洪流將殘存的理智沖散。「到岸上去……這裡……不行……」
    不等沙華說完,鬼灯便將人打橫抱起來走向岸邊,將她放倒在平坦的石椅上,今天的夜晚還很漫長呢。
-------------------------------------------------------分隔線--------------------------------------------------------
又來更新了~~~
這一章應該算R16(寫H無能的某人
(反正這裡也不能放那種內容就是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4#
 樓主| 發表於 2017-5-28 21:33:3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6-4 11:59 編輯

第四十一章‧淨化儀式的準備
    「小沙華,雖然我是讓妳在三天內把惡鬼給睡了,不過妳也沒必要選在儀式的前一晚動手吧?」一旁穿著正裝的白澤笑盈盈地看著沙華,視線不停地在沙華頸上的紅斑上掃著。
    「少、廢、話!」沙華咬牙切齒地跪坐在軟墊上,白毛球小雪被她抱在懷中,而雪櫻莊的兩位大總管冬櫻和雪蓮兩人正在幫她整理儀容。
    鬼灯那殺千刀的混蛋,今天儀式結束之後她絕對要好好修理他!
    「小姐,請您先別說話。」冬櫻拿著毛刷沾了調好的白粉在沙華臉上刷著。
    「反正最後都會帶上面具把臉遮起來,又何必多此一舉地化妝?」白澤把玩著一副狐狸面具。
    儘管狐面在日本的文化中具有消災解厄的含意,不過沙華可是有著純正的中國血統,就算要戴也該戴我們中華民族的面具嘛!
    「小姐在附近一帶居民心中的地位是絕對崇高的,平時在外拋頭露面也就算了,在這種正式場合上自然要做好表面工夫,才不會讓人看笑話。」雪蓮拿著一柄木梳仔細地梳理著沙華的銀髮,一旁的茶几上還放著好幾種精美髮飾。
    沙華對冬樱兩人的古板早就習以為常,而且這種儀式她也不是第一次,忍個一天就過去了,更何況……雖然她十分討厭這種打扮,不過化濃妝有時候也不全都是壞處。
    「反正現在時間也還早,妳們慢慢來吧,我先出去了。」白澤放下狐狸面具,起身走到外面的庭院中。
    在那裡,同樣身著正裝的鬼灯以及一對一身中式打扮的男女正閒聊著。
    「茉兒那孩子以後還要請你多多照顧了,那孩子獨立得早所以特別愛逞強,又把很多事都憋在心裡獨自承受,偏偏我們只能在一旁看著什麼忙都幫不上,以後有小灯在她身邊,我也就放心了。」女子拉著鬼灯的手,感慨地道。
    「茉兒的婚事再怎麼樣也得等一切都搞定了再說,萍兒妳現在就考慮這些還太早了。」男子不贊同地說道,一對桃花眼冷冷看著鬼灯。
    即使他心中對鬼灯的能力十分肯定,但他身為一個父親,看女兒的男友不順眼這實屬人之常情。
    幻筱萍怒瞪自家丈夫,「幻、邪,你這是什麼話,茉兒從小到大吃了這麼多苦,好不容易有個和她這麼匹配又是兩情相悅的孩子,不快點定下來那多可惜!」
    幻邪看著妻子,嘆了口氣道:「萍兒,我不是反對茉兒和這小子的婚事,別忘了茉兒還有一道劫沒渡,如果成功渡過了那還好,要是渡劫失敗啟動了備用計畫,那孩子要重塑肉身至少也得花上五、六百年的時間,更別說後遺症的療養了。」
    「呸呸呸!你這烏鴉嘴少詛咒自己的孩子,茉兒她一定不會有事的!」
    「渡劫這事本就凶險萬分,失敗的下場筱萍妳不也親身體驗過了嗎?好在玉皇老兒當初是站在我們這邊的,要不然妳十成十是真的魂飛魄散了。」白澤走過來插話道。
    幻筱萍臉色變了變,逞強地哼了一聲,「反正茉兒那孩子一定不會出事的,我的孩子誰都別想傷害,就是命運都不行!」
    當年的事,她到現在都還心有餘悸,要不是當初她和幻邪、白澤三人訂定了嚴密的計畫和好幾套備用方案,甚至說服父親陪他們演了一齣戲瞞過了所有人,她的魂魄大概早就消散在這天地之間了。
    正是因為她經歷過這份痛苦,所以幻筱萍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走上相同的路。人人都知道要懂得破而後立,但是這之中包含了多少艱苦、流下了多少血淚、付出了多少代價,也就只有真正體驗過的人才能明白。
    「妳確實是有那個能力去阻攔外界對她的威脅,但妳卻阻止不了妳那個死腦筋的孩子搞慢性自殺。」白澤沒好氣地說道。
    「沙華不會死的,」一直都默默聽著的鬼灯突然插上一句,「就算她想死,也要先問問我同不同意。」
    幻筱萍彈了個響指,「說的也是呢,小灯在日本地獄裡的地位可是相當於我們中國仙界的太白金星,偶爾假公濟私一下想必也不是什麼大問題!」
    「萍兒,有人來了,我們走吧。」幻邪拉住妻子的手,「那孩子就交給你們了,儀式進行時我們會全程在暗處守護。」話一說完,兩人的身影便迅速淡去,一點痕跡都不留。
    「你們在這裡啊。」終於被冬櫻兩人放過的沙華抱著小雪走了過來。
    「小沙華妳這身打扮真是漂亮。」白澤伸手撥了撥沙華髮簪上的流蘇裝飾。
    沙華現在穿著一身紅白雙色的巫女服,盤起來的銀髮側邊插著一根樣式簡單的紅花髮簪,擦滿了白粉的臉完美襯托出朱紅的唇瓣,遮蔽了上半臉的狐狸面具中露出一對深紫色的眼瞳,看上去就是一副神聖又神秘的樣子。
    鬼灯盯著沙華的眼睛,不是很滿意地道:「眼睛不變色應該也沒關係吧?反正也不會有人看得清楚。」
    沙華伸手撫上面具,「禁地裡的儀式是不會有人靠近沒錯,不過上午的儀式結束之後還得搭轎子灑水遊街,倒時候兩側全都是人,我們雖然不會和人潮靠得太近,但小心點總是比較好。」
    要知道,如果說在人類社會中扮演一個沒什麼隱私的知名模特兒煩躁程度是四十到六十分,在地獄中陰位鬼灯女友的身分而被「各方勢力」時時關注煩躁程度是八十到九十五分,那在這種地方、這種儀式上洩露了真實身份,她的煩躁程絕對至少在一百分起跳!
    「行了行了,小沙華妳就算再討厭被成為注目焦點,這個身份和責任既然妳當初接下了那就要好好承擔起來。」白澤用不弄亂沙華髮型的力道輕輕拍了拍她的頭,「但是,無論如何都別忘了,妳不是一個人,妳的身邊還有我們能夠依靠。」
    「……」沙華沉默地看著白澤和鬼灯,最後才輕輕點了點頭。「我知道了。」
--------------------------------------------------------分隔線---------------------------------------------------------
爸爸媽媽的名字終於出現了!!!!
請期待他們之後的表現喔~~~~

祝福大家端午節快樂~~~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5#
 樓主| 發表於 2017-6-8 23:19:0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6-19 19:03 編輯

第四十二章‧異變突生
    淨化儀式沙華完全是駕輕就熟,雖然少了一直以來擔任助手的冬櫻和雪蓮,不過有觀禮多次的白澤和心思敏銳的鬼灯在,上午的儀式非常平順地過去了。
    下午的灑水遊街行程是在午餐之後,沙華回到小院裡用最快的速度吃完午飯後馬上就被冬櫻抓去補妝,留下兩個大男人還在悠閒地用餐。
    沒過多久,雪蓮突然帶著瑛夙等人闖進食堂,「小姐出事了!」
    「她在哪!」鬼灯站起來就要朝外跑,但他才剛有動作就被白澤叫住。
    「你坐下,幫不上忙就別過去添亂!」白澤一臉凝重地看向一旁的空氣,「幻老頭,你老婆那邊現在怎麼樣?」
    幻邪的身形緩緩從空氣中浮現,「沒事,已經控制住了,有水華那小傢伙在,藏在茉兒體內的那個垃圾想掌控茉兒的身體可沒那麼容易。」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關於沙華的身體,你到底還瞞了我多少事!」鬼灯的口氣很差,被蒙在鼓裡的感覺並不好受,尤其這件事還牽扯到了沙華。
    「現在不是說這些事的時候,下午的遊行就要開始了,一會幻老頭會用幻術做出我和沙華的幻象來頂替,你和雪蓮他們配合好千萬別露餡了。」白澤轉頭看向一旁的植物妖們,冷靜地說道:「其他人都回去處理自己的事吧,我保證你們的主人絕對不會有事。」
    瑛夙等人在白澤嚴厲的視線之下不甘願地退了出去。
    白澤吩咐雪蓮帶鬼灯去處理下午的遊行後,起身和幻邪兩人離開食堂,沙華已經被冬櫻和幻筱萍移到淨泉那裡去了。
    「你欠我一個解釋。」鬼灯極力克制著自己的怒火。
    白澤在門邊停下腳步,「等那個總讓人操心的丫頭醒了之後我再一併說,有些事,也是時候該讓你們知道了。」潛伏在沙華體內的東西醒來的時間比當初預估地還要早,他們原本的計畫也得提前實施了。
    「……她醒了就立刻通知我。」一想到沙華,鬼灯的怒火就消了大半,而憤怒退去之後,其他各種情緒就紛紛湧出,這其中又以恐懼為最。
    好不容易才和沙華重逢,這一次無論如何都不能再失去了。
    「知道了。」白澤應了一聲,頭也不回地跑了出去。沙華現在要是出了什麼差錯,那接下來的計畫可就全都泡湯了。

    淨泉邊上,一棟用竹子搭建的簡陋小屋中,卸了妝的沙華臉色蒼白地躺在石床上,幻筱萍和冬櫻兩人擔憂地守在石床邊。
    「啾……」被冬櫻抱著的小雪不滿地朝盤在沙華胸前的水華低吼著,那裡可是牠的專屬位置,這個渾身上下蓋滿鱗片的醜八怪憑什麼霸占!
    對於小雪的挑釁,水華微微抬頭瞥了牠一眼,趴回去繼續利用體內純淨的力量對抗寄生在小主人體內的東西。
    「啾!」被無視的小雪直接炸毛,扭著身體掙脫冬櫻的手,亮出爪子奮力朝水華撲過去。
    「不可以喔。」幻筱萍射出一條絲帶纏住小雪,稍加施力將牠扯了回來,「水華現在正在幫茉兒對抗不好的東西,不可以打擾牠。」
    「小沙華現在怎麼樣?」白澤推門而入,幻邪手中提著兩個箱子跟在後面。
    「小姐的狀況已經比剛才好一點了。」冬櫻恭敬地答道:「雖然頭髮的顏色還是黑色的,不過眼睛已經恢復成淺紫色了。」
    她和雪蓮都知道沙華在淨化儀式結束之後身體狀況會變得非常虛弱,原本以為這是因為沙華在儀式中大量消耗力量的關係,沒想到她們這位小主人竟然是在吸收禁地中的邪魔氣息!
    「那是當然的,幻魘一族的幻瞳可不會隨隨便便就被這種東西侵蝕。」幻邪放下手上的東西,冷哼一聲,「雖然茉兒的眼力還不是非常成熟,不過匯聚在雙瞳中的妖力卻十分精純,邪魔氣息這種東西一接觸就會被壓制了,要不是那個寄生蟲突然發難,茉兒的眼睛才不會受到影響。」
    因為沙華是妖怪和仙女結合所生,小時候體內的妖力一直被神力壓制。為了解決孩子體內力量失衡的問題,幻邪還特地回了老家一趟,向當時的族長、他的老父親求了一顆用老祖宗眼珠子煉成的丹藥給女兒吃。因此,沙華的眼睛不必特別修練就有著非常強悍的力量。
    「當務之急是讓小沙華醒過來,水華雖然是九天之上血統最純粹的淨璃龍,不過牠的年紀太小了,再這麼消耗能量的話會對牠往後的成長造成阻礙。」
    白澤從其中一個藥箱中翻出一大排銀針,對冬櫻吩咐道:「去取淨泉源頭的水過來幫小沙華洗洗身體。」
    冬櫻應了一聲,小跑著出去了。
    「你要用針灸?」幻邪瞪著白澤拿出來的針皺了皺眉。
    「小沙華現在還在昏迷中,我總不能直接灌藥吧?」白澤揮揮手示意水華從沙華身上下來,轉頭對幻邪說道:「幻老頭,等會你到陣眼那裡去守著別讓閒雜人等靠近,我下針時需要集中精神。」
    「嗯。」幻邪沒說什麼,點點頭就出去了。雖說淨泉周圍本來就有佈下幻陣,不過安全等級還是不太夠,晚點帶著孩子教她怎麼把陣法改良改良吧。
    「我把針清拿去洗一下。」白澤拿著針朝外面走去,「筱萍妳等冬櫻回來之後和她一起幫小沙華擦洗吧,這種工作我不方便親自動手。」他是好色沒錯,不過還不至於變態到對乾女兒上下其手。
    「你刻意把阿邪支開做什麼?」幻筱萍不解地問。幻邪可是他們家茉兒的親爹,不過是針灸而已有什麼不能看的。
    「還不是為了讓妳家的上門女婿能順利過門。」白澤沒好氣地翻了個白眼。
    他家小沙華對男女情愛這一塊原本是多麼保守啊,結果和鬼灯那個死鬼把話說開之後……泥馬,竟然直接在溫泉打起野戰來了!
    要是她身上那些「痕跡」被幻老頭看到的話,那他們兩人的訂婚儀式八成會直接變頭七,如果鬼灯那惡鬼還能再死一次的話。
---------------------------------------------------分隔線-----------------------------------------------------
目前預估50章完結,希望不要又暴字了......
ps.沙華爸媽的名字叫做幻邪(一ㄝˊ  )&幻筱(ㄒㄧㄠˇ)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6#
 樓主| 發表於 2017-7-8 22:43:5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7-8 22:46 編輯

第四十三章‧親子相認
    針灸治療進行地十分順利,晚飯之前沙華就從昏迷中醒了過來。
    守在沙華床邊的冬櫻見小主人醒了,趕緊尋問道:「小姐,您現在感覺怎麼樣?有沒有覺得哪裡不舒服?」
    這裡是……千秋雪裡的獨立小院嗎?對了,我又讓那傢伙跑出來了!
    「胸口……很痛……」沙華吃力地坐起身,在看到冬櫻身邊的陌生女人時眉頭不自覺地皺了起來。
    趴在沙華身上的兩隻小動物被她的動作驚醒,紛紛抬頭看著她。
    冬櫻順著她的視線往回看,趕緊開口解釋:「小姐,這位是……」
    突然,外面的拉門「刷」的一聲被人拉開,從外面一下子進來了好幾個人。
    沙華轉頭看去,白澤、鬼灯和雪蓮會在這她不意外,不過走在最後頭的那位男性居然會出現在這實在是讓她大吃一驚
    「妳醒得還真是時候。」白澤將一碗散發濃重藥味的深色藥湯遞給沙華,「先吃藥吧,涼了藥效會變差的。」
    沙華一言不發地接過藥碗,乖乖把藥湯喝完,隨手將空藥碗放到床頭櫃上,「為什麼父親會在這裡?」
    雖然真正見面是第一次,不過這一個多月來沙華一直在夢中看見有關「父母的過去」的夢境,再加上對方根本沒用幻術掩飾,她要是還認不出來那才怪了。
    「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還有個人要先讓妳認識一下呢。」白澤笑著指向幻邪身旁的幻筱萍,「這位是幻筱萍,雖然外表和名字都變了,不過她正是妳的母親,曾經的龍吉公主。」
    「……」聞言,沙華的眉頭緊緊皺了起來,「我的母親早就已經被天雷劈得魂飛魄散,這件事也是假的嗎?」
    「這個問題會牽扯到幾個中國天界高層都不知道的機密,所以我是不會回答的喔。」白澤笑得一副老奸巨猾,「儘管她和妳一樣都捨棄了過去的身份和姓名,但是直系血親之間的靈魂牽絆還是存在的,我想妳應該感受得到才對。」
    「……」沙華撇過頭沒再說什麼。
    見狀,白澤笑著拍了拍沙華的頭,「因為一直以來都是一個人,所以要妳現在就接受這些恐怕會有困難,不過有關父母的事,這幾天妳還是稍微花點時間想一想吧。」
    「……嗯。」
    「好了好了,我們就不打擾妳休息了,身為重傷患,小沙華就好好再睡一覺吧。」白澤揮揮手示意眾人離開,自己走在最後。
    「白澤大人。」在白澤即將拉上房門時,沙華叫住了對方。
    「還有什麼事嗎,小沙華?」
    「關於『它』的事,鬼灯目前知道了多少?」
    「放心吧,我們什麼都沒說。」白澤頓了一下,「雖然鬼灯他不是那種不會分辨輕重緩急的人,不過妳還是早點和他把目前的狀況解釋清楚吧。」
    「……我明白了。」
    抱著兩隻小動物倒在床上,沙華釘著天花板上的燈發呆了好一陣子,接著長嘆一口氣。
    「啾……」小雪在沙華懷裡拱了拱,調整好位子又繼續睡回去。
    「你這小傢伙,成天吃吃睡睡一點煩惱都沒有,還真是讓人羨慕啊。」沙華放輕力道順了順小雪蓬鬆的白毛,「話說回來……」
    「沒想到你的契約者竟然是『那個女人』。」沙華轉頭看向不知何時趴到枕頭上的水華,「不過如果是她的話倒是挺合理的,畢竟她本身的能力就是水,而且身份又尊貴……雖然那應該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水華小幅度地用尾巴拍了拍沙華的臉,算是對沙華的話做出了一點回應。
    「明明已經決定割捨了,為什麼又要再跑來和我相認呢?」沙華又嘆了口氣,「怎麼麻煩事一個接一個地冒出來啊……」
    這時,拉門又再度被開啟,沙華原本以為是白澤又有事要交代,沒想到竟是在外面玩了一整天的一子和二子回來了。
    「一子、二子,妳們回來啦,今天玩得開心嗎?」沙華從床上坐起來,讓出位子讓雙胞胎們擠上床。
    攝影工作結束之後這兩個孩子就閒到不行,偏偏這幾天大家都得忙淨化儀式的事情,所以冬櫻就派了兩個人帶著她們到處去玩。
    「很開心,玩了好多遊戲。」「還吃了好多零食。」
    「有開心就好。」沙華拍了拍兩個女童的頭,「畢竟妳們兩個離開現世後難得回來一趟,當然要好好玩個過癮再回去。」
    自從在閻魔殿裡遇上這對頑皮的雙胞胎之後,她就不自覺地把她們當成自己的孩子在看待,或許把她們收為養女會似乎是個不錯的選擇……真是的,明明連婚都還沒結,現在就想孩子的事未免也太早了吧?
    更何況……結婚這種事,根本是不可能的啊……

    寂靜的夜中,厚重的雲層遮掩了繁星的光輝,幾道人影聚集在小院外的造景涼亭中,氣氛十分凝重。
    「你們要帶沙華回中國?」鬼灯質問道。
    「是的,儘管雪櫻莊的環境和條件雖然都很不錯,不過帶那孩子回到族裡去這是必須的。」幻邪冷靜地闡述道:「雖然因為水華的關係,潛伏在茉兒體內的闇魔暫時還無法奪取茉兒的身體,但是繼續拖下去會增加許多變數,我們打算過兩天等茉兒的身體狀況再好一點就走。」
    「放心吧,我也會跟著他們一起離開。」白澤接話道,「回來之後保證還你一個健健康康的媳婦,雖然長相有點變化是一定的。」
    「你們到底想做什麼?」鬼灯單刀直入地提出疑問。
    「其實也沒什麼,就是幫小沙華的靈魂換一個比現在更好的容器,直白一點就是『奪舍』,或者說我們中國道教裡的『借屍還魂』。」白澤故意用輕鬆的語調回答,試圖安撫對方即將爆發的情緒。
    「相信你也很清楚,被邪魔氣息侵蝕的軀殼會加速走向滅亡。偏偏小沙華的靈魂中融合了妖和仙兩種截然不同的力量,要是隨便找一具屍體來充數估計會有嚴重的排斥反應,所以我們用了點方法替她培養了一具新的軀體。
    「詳細狀況我現在不能說太多,反正我們不會拿小沙華的命來開玩笑,你就放心吧。」
    鬼灯閉著眼沉默了好一會,「這件事,你們有多少把握?」
    「你放心,這個計畫我們從很早之前就已經開始準備了,雖然不能保證萬無一失,不過成功率至少在九成以上。」幻筱萍說道。
    「……我去看看沙華的狀況。」鬼灯起身離開涼亭,走向沙華的房間。
    留在涼亭中的三人看著對方離開的背影,默默交換了幾個只有彼此才能理解的訊息。
-----------------------------------------------------------------------分隔線---------------------------------------------------------------------
流感終於要痊癒了~~~
為了慶祝劫後餘生(?)上來發一篇文文~~~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7#
 樓主| 發表於 2017-8-5 16:12:34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8-7 12:38 編輯

第四十四章‧憂慮
    「茉兒,今天身體感覺怎麼樣?」幻筱萍端著托盤走進沙華的房間。
    「……」沙華坐在床上望著大開的窗戶發呆,似乎沒察覺到有人靠近自己。
    見狀,幻筱萍忍不住微微蹙眉卻也沒再開口叫她,只是走過去將托盤放在床頭櫃上就默默退了出去。
    鬼灯前天一早就帶著座敷童子們離開雪櫻莊了,那之後沙華就把自己關在獨棟小院的房間裡,不是對著天花板或是窗外的景色發呆就是躺在床上閉目養神。
    「啾!」聞到飯菜香從被子裡鑽出來的小雪興奮地撲向托盤上的食物。
    被小雪的動作驚動的沙華轉頭看過去,只見小傢伙狼吞虎嚥地吃著份量十足的早餐,水華也甩著尾巴移動到床頭櫃上吃起自己的那一份。
    待兩隻小動物心滿意足地賴回自己身上之後,沙華才開始慢慢吃起自己的藥膳粥,由於身體狀況在體內的闇魔掙脫封印之後就愈來愈差,因此她的一日三餐就從原本負責的峿彤改成由白澤來處理。
   「再過一天就要到中國去了呢……」沙華用湯匙攪拌著還冒著熱氣的粥,濃郁的香氣卻完全無法勾起她的食慾。
    為了將靈魂轉移到新的軀體中,沙華和白澤以及雙親即將動身前往位於中國境內某座不知名海島上的幻魘一族根據地。
    沙華也已經用出國進修的名義向Silver Star事務所請辭,畢竟,不管奪舍的進行成功與否,以沙華為藝名在平面模特兒圈子裡頗有名氣的這個人,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再出現在世人眼中了。
    這時候,房門被人從外面拉開,提著藥箱的白澤走了進來,他看了一眼碗裡幾乎沒有減少的粥,忍不住說道:「小沙華,我知道妳沒什麼胃口,不過這些粥妳至少也得吃一半,想必妳自己也清楚妳現在的身體狀況不適合吃藥,只能用這種方法來調養了。」
    沙華放下湯匙,搖頭道:「……我什麼都不想吃。」
    「那可不行。」白澤難得強硬地將湯匙重新塞回沙華手中,「即使這具身體就要被廢棄掉了,只要妳的靈魂還在裡面就不能放任它變得更虛弱。」
    沙華看著白澤嚴肅的臉,儘管不情願還是一點一點地把粥送進嘴裡。
    「心情不好是因為擔心遷魂的事嗎?」白澤頓了一下,「還是說鬼灯那傢伙跟妳說了什麼?如果是的話,等妳的靈魂和新身體完全融合之後,我就去狠狠教訓他一番,君子報仇千年不晚,到時候我們新舊帳一起算!」
    「不是的!鬼灯他只說了要我好好養傷,等到完全康復了之後再到日本去找他,他會一直等我……」沙華搖了搖頭,「我只是在生自己的氣罷了。」
    白澤坐在床邊沉默著,他知道沙華的話還沒說完。
    「好不容易又見面了,結果才相處一個多月又要分離……明明很清楚漫長的等待和追尋是多麼痛苦的事,我卻回應了他的告白,只顧著自己而完全沒有考慮到對方的我,果然很殘忍吧?」
    「小沙華……」
    沙華自暴自棄地說道:「以前也是因為做事都沒有經過仔細考慮所以才會把丁害死的,結果過了這麼多年我依舊沒有任何長進,這樣的我根本就……」
    「小沙華,那根本就不是妳的錯,殺了那傢伙的是那些村民,妳沒有必要因為他人犯下的罪不斷地折磨自己!這件事鬼灯他也和妳說過很多次了不是嗎?」白澤趕緊打斷沙華的話。
    「……」沙華低著頭不再說話,賴在她身上的小雪擔憂地叫了幾聲,鑽進主人懷裡磨磨蹭蹭地撒嬌。
    「妳……唉,我們後天清晨就要前往幻魘一族,在這段時間裡妳就好好休息吧。」身為沙華的老師兼乾爹,白澤對沙華的死腦筋程度非常清楚,但開導他人終究不是他的強項,對沙華鑽牛角尖的行為他實在無能為力。
    於是,離開沙華的房間之後,白澤沒有多加猶豫就打了通電話給身在地獄的某個鬼。
    『有話快說,沒事我要掛了。』鬼灯不耐煩的聲音從電話中傳出,從背景的書寫聲來判斷,對方目前應該正在工作中。
    「我們後天一大早就要走了,你不來和小沙華送別一下嗎?」白澤靠在走廊的欄杆上望著月色下的竹林,慵懶地說道。
    『我手邊的工作很多,還沒批閱的公文堆和亡者的資料已經快要把我的辦公室給堆滿了。』鬼灯冷哼一聲。
    「你也別這麼冷淡嘛。」白澤調整了一下姿勢,說道:『對了,你乾脆和我們一起走怎麼樣?畢竟,就算我說了沒問題你肯定也會放心不下吧?』
    『……』鬼灯沉默了好一會,就連做為背景音效的書寫聲都停了,『誰知道這一走什麼時候才能回來?更何況,你在問這個問題之前到底有沒有想過,我走了之後輔佐官的工作怎麼辦?難不成你這傢伙真的愚蠢到認為我不在的時候大王會好好工作嗎?』說到最後,鬼灯的語氣完全可以用咬牙切齒來形容。
    「關於你的第一個問題,畢竟先前已經有過筱萍的經驗了,我保證不會出問題。一切順利的話,少則百年多則千年你就能帶你媳婦兒回去了。」
    說到這,白澤頓了一下,「至於另一個問題,伊邪那美退休之後應該是閒著沒事做吧,把閻王輔佐的工作暫時交給她如何?我記得你這傢伙上任之前,閻王輔佐官一職是由她來擔任,以那位前.地獄女王的能耐,重操舊業想必是不會有問題的。」
    『伊邪那美命嗎?』
    「反正我的提議你好好考慮一下吧。」話一說完,白澤馬上就掛了電話,然後心情愉悅地哼起古老的中國歌謠。
    一開始他確實很不爽讓沙華和鬼灯這一妖一鬼湊成一對,不過現在人家小沙華的親生父母對未來女婿都沒意見了,他這個乾爹也沒什麼立場繼續反對。
    更何況,沙華嫁給鬼灯之後,那惡鬼在輩分上可就小了他一階,光是想想他就覺得十分痛快。
    雖說以年紀來看的話,鬼灯他本來就比他小了不知道多少歲就是了。
-----------------------------------------------------分隔線-------------------------------------------------------
緣.缺這一篇文章即將進入完結倒數了!!!
月落非常希望能在今年之內完成它並出版成實體書,
之後應該會在大家黑白講那一區建一個印量調查帖,
請大家多多支持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8#
 樓主| 發表於 2017-8-10 21:09: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8-10 22:07 編輯

第四十五章‧前往幻魘一族
    當沙華從睡夢中醒來見到趴在自己床邊的某鬼時,差點沒嚇得直接把枕頭砸過去。
    大概是她從床上坐起來的動作太大把鬼灯給吵醒了,結果有起床氣的他二話不說就直接把人扯進懷裡咬,一直到嚐到了血腥味他才滿足的放人。
    「為什麼你會在這裡啊!」沙華用手帕壓著被鬼灯咬出來的傷口,質問道:「你前陣子不是才請了十多天的假嗎?未處理的工作應該早就堆積如山了吧?就算你這些年來累積下來的假多到用不完也不該如此頻繁地請啊,還是說你被白澤大人傳染了遊手好閒症,把工作都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妳先冷靜下來聽我說。」鬼灯皺著眉頭試圖安撫歇斯底里的沙華,「我現在已經不是閻魔殿的輔佐官了。」
    「啥?」沙華不敢置信地睜大雙眼,呆滯了將近一分鐘之後才反應過來,乾笑道:「你這個一板一眼的傢伙什麼時候變得這麼有幽默感了啊,這個笑話配上你這副嚴肅的面攤表情真的挺好笑的,滿分!」
    「我可不會拿這種事來開玩笑,我確實已經向閻魔殿請辭了,就在昨天。」
    沙華的笑聲戛然而止,「你說真的?」
    「千真萬確。」鬼灯一臉平靜,彷彿他剛才說得不過是「今天天氣真好」。
    沉默了許久之後,沙華好不容易才擠出一句話。「……為什麼?」
    「上次白澤要帶妳離開那片森林時,你曾問過我要不要跟妳一起走。那時候我拒絕了妳的邀請,後來沒有多久我就出事了,甚至連累妳在這些年裡受盡折磨。所以,這一次就算妳想趕我走我都不會離開的,無論發生什麼事,我會一直陪在妳身邊。」
    鬼灯抱住沙華,在她耳邊堅定地說道:「我絕對不會讓悲劇再次重演。」
    聽了鬼灯的話,沙華這次直接「噗叱」一聲誇張地笑了出來。
    「哈哈哈哈哈,這種言情小說男主角的台詞從你嘴裡說出來真的超好笑的,哈哈哈,不行了,肚子笑得好痛,哈哈哈哈哈!」
    隨著沙華狂笑不止的時間越來越長,鬼灯那張本來就不怎麼溫和的臉色也越來越差,而非常懂得趨吉避凶的兩隻小動物早就遠遠地逃到不會被波及的角落準備看熱鬧了。
    然而,就在鬼灯爆發之前,幫沙華送早飯過來的白澤及時阻止了災難發生。
    「一早就這麼有活力啊,看樣子我這相思病處方籤果然有效。」
    「白澤大人?」沙華愣了愣,來回看著白澤和鬼灯,先是恍然大悟然後又開始糾結了起來。
    「地獄的辦事效率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好了?而且你這樣隨隨便便就辭職真的沒關係嗎?」沙華皺著眉說道,「再怎麼說地獄也是公家機關,你身為高階公務人員應該不可能這麼輕易就能甩手不幹吧?」
    「我確實是用了點手段,不過這個妳就不需要知道得太清楚了。」
    「……好吧,既然你都這麼說,那我就不繼續追問了。」沙華決定換個輕鬆一點的話題,「昨天我和小雪約好了要帶牠去商店街走一走,還要順便去取織雲坊那邊已經做好的衣服,有人要跟我一起嗎?」
    「我就不用了,行前的準備還沒做完,你們兩個小情侶還是自己慢慢逛吧。」白澤聳了聳肩,「對了,記得準備一些土產帶著走,畢竟這可是妳第一次回到自己的部族,空著手回去總是不太好的。」
    「明白了,我會讓雪蓮她們去準備。」沙華偏頭想了想,「不知道酒窖裡現在還有多少情殤,一百罈應該拿得出來吧?」
    「小沙華妳太過分了,居然私藏這麼多美酒不讓我知道!」
    「我平常又不喝酒,而且您的酒量和酒品您自己心裡有數!」沙華在心中狂翻白眼。
    如果白澤和自己一樣醉了直接到頭就睡那還好,偏偏他這個人的酒品實在是非、常、差,她可不想一天到晚替他收拾爛攤子,哪怕對方是自己的藥劑師師傅兼乾爹。
    「情殤?」
    「嗯,用淨泉水和幾種在地植物的花和果實釀的,聽雪蓮說是那位以一己之力封印了闇魔的前輩自己研發出來的酒。」說到這,沙華苦笑了幾聲,「它的味道甜中帶苦後勁又非常強,我只喝過一次就不敢再碰了。」
    想到她那神奇的酒量沙華就覺得十分哀傷,明明現世的那些烈酒她都能當水在灌了,為什麼其他地方的酒她就只有一杯倒的份?難不成是跟釀酒時用的材料有關?
    「那酒確實很不得了啊,只要喝過一次就會愛上的喔。」早就嚐過情殤滋味的白澤舔了舔唇。
    「畢竟明天一早就要離開了,我晚點讓冬櫻他們取幾壺出來喝吧,就當是開個小型餞別會。」沙華頓了一下,補充道:「不過白澤大人最多只能喝三杯。」
    「哪有這樣的!小沙華妳太過分了!」白澤大聲抗議。
    「您喝醉的隔天哪次不是睡到中午才起來的,為了不耽誤明日的行程,您還是死了這條心吧。」沙華撇過頭冷哼一聲,嘴角上勾起的弧度完全表現出她現在的好心情。



    次日清晨,沙華一行五人趁著天還沒亮就已經準備出發。
    「茉兒和鬼灯君身上的新衣都很好看呢,量身訂做的衣服穿起來果然就是不一樣。」幻筱萍看著兩人身上的新衣,笑道。
    沙華看看自己又看看不遠處和海塘、瑛夙、峿彤三人一起將行李搬至傳送陣內的鬼灯,給了母親一個無奈又羞澀的笑容。
    他們身上的衣服都還是黑底紅邊,不過沙華衣服上的裝飾圖案是鬼灯草的花和果實,而鬼灯身上的則是一大叢血紅的彼岸花。
    當初在選印花的時候沙華故意向店家要求要做樣品裡沒有的鬼灯草想給對方一個驚喜,沒想到鬼灯竟然和她想到一塊去了。
    「茉兒、萍兒,要走了喔。」幻邪對傳送陣做完最後的檢查,朝沙華她們喊了一聲。
    「知道了。」沙華應了一聲,隨即語帶歉意地對抽空前來替他們送行的冬櫻和雪蓮說道:「我很快就會回來的,在這段期間裡,雪櫻莊的事還要繼續麻煩你們了。」
    冬櫻和雪蓮相視而笑,「身為您忠心的僕從,我們還有雪櫻莊的大家都會一直在這裡等著小姐的,祝福您一切安好。」
    沙華走上前大力地抱了她們一下,接著轉身和母親一起走向傳送陣。
    無論最後的結局如何,她已經做好準備去接受了。
---------------------------------------------------分隔線--------------------------------------------------------------
這一章刪刪改做了好多修改啊......
希望能在今年10月前完稿出書~~~


~~~印量調查~~~
麻煩請大家幫忙填寫!!!
然後徵求有意在CWT47上擺攤的同好合攤!!!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1U7sk46PAIja6FzYDsDs6EDqNf-KRlNIXAPfIQX7NKTg/edit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9#
 樓主| 發表於 2017-8-18 22:35:3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星殞月落 於 2017-8-19 00:58 編輯

第四十六章‧試煉
    強烈的白光一閃而逝,待視野重新恢復清晰,沙華發現週遭的景物已變成雲霧繚繞的山林,而原本站在她身邊一起被傳送的其他人和物品全都消失了。
    幻境嗎……
    沙華一臉平靜地環顧四周,顯然對突然被送入幻境中這件事一點都不意外。
    就算是在幻陣造詣上只有半桶水的她都會在老家外圍和平常居住的高級公寓門口佈下陣法以防止竊賊入侵,更不用說那群把幻術、幻陣玩得爐火純青的老妖怪們了。
    「希望這個陣法不會太難解才好……」沙華悠悠地嘆了一口氣,邁開步伐在幻陣裡探索起來。

    同一時間,在一座靠山的小木屋裡,幻邪、幻筱萍、白澤以及鬼灯坐在會客室的圓桌邊,桌上的水晶散發著微弱光芒投影出幻境中的景象。
    鬼灯的視線緊盯著投影中的沙華,皺起的眉頭一直都沒有鬆開。
    「不用擔心,長老們已經把陣中的機關陷阱都撤掉了,單憑剩下的那些障眼法對茉兒起不了作用的,你要相信她。」幻筱萍拍了拍鬼灯的肩,輕聲道。
    外出歸來的族人必須在時限內通過長老們佈下的陣法,未通過者十年之內不得回歸;連續三次未破陣者,則必須繼續在外修行百年才能重新接受挑戰。
    儘管茉兒是為了接受救治才會回到部族,她依舊得遵守老祖宗們定下的規矩破陣闖關,否則不得踏上幻靈島。
    「你們族裡的老妖怪們就是一個個吃飽撐著沒事幹,才會一天到晚窩在這種荒涼的海島上研究那些莫名其妙的陣法和幻術,搞得島上裡裡外外都是陷阱也就算了,還讓年輕一輩有家歸不得。」白澤品著茶,涼涼地道。
    他和鬼灯以及兩隻小動物是通過特殊傳送陣而來的客人,所以不必接受入島試煉,而幻邪和幻筱萍則是在五分鐘之內就相繼闖過幻陣和他們會合,就不知道小沙華有沒有辦法能順利在有限的時間裡從幻陣中脫出……
    突然,小木屋的門「碰」的一聲被用力撞開。
    「我們一心鑽研法陣,總比你這色老頭一天到晚留戀花叢得好!也不想想自己都已經多少歲了,還故意裝年輕去拈花惹草,像你這樣的禍害還是早死早超生去吧!」踹門而入的灰袍男性瞪著白澤罵道。
    「承你吉言,我不會死得比你早的,小妹妹。」
    聽了白澤的話,灰袍人氣得舉杖朝白澤揮去,「老子今天就宰了你這老不死的替天行道!」
    「我只知道道士捉妖、天師收鬼,妖怪替天行道這還是頭一次聽說呢。」白澤堪勘避過了朝自己門面打來的玄木杖,多虧這些年來常常和鬼灯鬥法,他的反應能力可是比以往提升了不只一個層次。
    無視了在一旁打鬥的兩人,鬼灯朝幻邪投去疑惑的目光。
    「別裡他們,族長和其他七位長老們一會就到了,到時候那兩人自然會安份下來。」幻邪揉了揉眉心,無奈地道。
    明明在出發之前已經提醒過白澤,讓他到了島上之後要安份一點,結果才沒過多久就和四長老打了起來,真是……
    「那一位是族裡的四長老,名謂上幻下滅,以前和白澤曾有過一段恩怨,所以四長老只要見了人就會追著打……」幻筱萍小聲地對鬼灯解釋。
    「呵呵呵,老夫還在想怎麼會這麼熱鬧,原來是白澤大人也來了。」
    見到站在門口的那群人,幻邪和幻筱萍趕緊拉著鬼灯起身行禮,「各位長老,許久不見。」
    「你這臭小子向來無事不登三寶殿,平時出門在外幾百年都不回來一趟,一惹事就立刻跑回來求救。」紫衣婦人沒好氣地哼了一聲,將視線轉向水晶投影出的畫面,「被闇魔寄生的就是那個孩子吧?」
    「正是小女。」幻邪恭敬地答道。身為少族長,他可是被這幾位長老們從小教訓到大的,哪怕他已不再是當年那個小頑童,他依舊對他們又敬又怕。
    「好了好了,大家先坐下再說吧,族長和四位護法還在後山維持法陣運轉,晚點就會過來了。」為首的黑衣老者邁步走到空位上坐下,「誰去把那邊那兩個傢伙拖過來,都一大把年紀了還跟毛頭小子一樣衝動,真是……」
    「非常抱歉,馬上就處理好。」幻筱萍朝打鬥的兩人一甩手,一條素色絲帶從她的衣袖中射出,將打得火熱的兩人綑在一起,順便封了他們的嘴不讓他們發出聲音。
    在十數道訝異的視線中,幻筱萍俏皮地吐了吐舌頭,扯動絲帶將被綑成繭的兩人拉到桌邊。「這是縛仙帛,以琉璃淨龍鬚還有寒蠶絲為主材料製成的,彈性和韌性都很強,也不怕火燒刀斷,還能直接扔洗衣機洗,非常方便的法寶。」
    「……」同樣的沉默,眾人的心情卻和前一刻大不相同。       

    「又回到這裡了……」幻境中的沙華停下腳步,低頭看著面前的幽暗深淵。
    她來回推算陣法的規律好找到幻境的出口,卻一而再、再而三地回到這座深不見底的懸崖邊。
    「可惡,再這麼下去時間就要不夠用了,出口到底在哪裡!」沙華挫敗地抱頭蹲下,用髮帶綁好的長髮被她自己抓得亂成一團,鬆脫的髮帶從她凌亂的髮絲之間滑下,在微風的牽引下飄落懸崖。
    「糟糕!」沙華慌張地向前撲去將髮帶抓在手中,險些重心不穩摔下懸崖。
    「好險……咦?」沙華小心翼翼地退回懸崖上,正想重新將頭髮綁好,卻發現懸崖下的陰影中似乎閃爍著微弱的光芒。
    沙華蹲下身瞇起眼仔細查看,這才發現黑暗中的光源其實不只一個,眾多微小的光點佈滿了整片陰影,就好比夜空中閃爍的繁星。
    「難不成,這就是出口嗎?」沙華愣愣地看著面前的深淵,過了一會,她突然笑了起來。「置之死地而後生……這位長輩的惡趣味還真是……」
    沙華站了起來,縱身一躍,纖弱的身影隨著重力的牽引迅速下墜,沒過多久就消失在黑暗之中。
---------------------------------------------分隔線--------------------------------------------
目前會暫時放下其他坑努力把這裡收尾,
實體書上會收錄幾篇網路上不放的番外~~~
希望能順利把書完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0#
 樓主| 發表於 2017-8-20 00:50:59 | 只看該作者
在POPO網上請人製作的書封
非常感謝甲柔製做的封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