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153|回復: 7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尼阿-斷局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9-5 17:39: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他抬頭望天邊圓月——滿月光輝柔和潤美,這是最圓最滿的時候,圓得沒有任何缺口,滿得沒有任何惆憾。

入秋後的許多夜晚都是烏雲蔽月,今夜卻難得放了晴。其他人向他祝賀,說這盛大的結婚典禮喜逢晴朗秋夜,真是天大好事。他含笑應了,與人對話進退有度,還是那副被人廣為稱頌的優秀王子風采,思緒恍惚的一瞬卻不可避免想起那些無晴的夜。

黑沉沉的雲絮攜冷涼的雨絲,把整個葉芽城都澆得恍若一座水中的城市。萬千透明的無根水絲像是緊縛的繩,無色無味,仍將他困在其中,哪裡都去不了。

他確是哪裡都去不了——他是這個國度的长王子,日後將是這裡的國王,注定在這個城這個國奉獻年華,終老一生。

而在這漫漫長途中與他相伴的會是他今夜迎娶的王妃,那是名很端莊的女人,長相不是他見過最美麗的,卻是他見過最令人舒心的,那來於一種氣質,知書達禮的優雅。

這麼完美的妻子人選,實在挑不出什麼缺點。反倒是某個他今日總是心緒不寧思來想去的人,相比下簡直一敗塗地。金髮的首席聖騎士知禮懂禮卻不肯時刻履行,總是興致勃勃在惹事,然後讓人為他收拾殘局,外人道他優雅,懂他的人唯有搖頭嘆息。若說什麼勝出的點,大約只勝在那俊美的長相與堪稱恐怖的實力。

……又或者是,他的心向尼奧傾斜得多了那麼一點,比今夜將成為他妻子的人還多了那麼點。充滿罪惡的那麼一點。


晚宴上他與妻子領舞,十指交扣跳了第一舞,默契十足,羨煞旁人。他們在自己的世界裡旋轉,互相對視,情意綿綿,為眾人展示王子與公主的最美結局。繁複的裙裾翻轉,身處華麗的舞池,頭頂奢靡的燈光,他在其中與將度過一生的人跳舞,本該心無旁騖。

還是想起了尼奧。

那傢伙曾經在舞會上硬拽他偷溜走,塞了他一杯又一杯私藏的酒。在他喝得滿臉通紅,慨嘆著錯過跳舞環節時,又傾身躬禮,調皮地微笑向他邀舞。他們在無人的森林深處滿月的月光下旋轉,喝醉般暈頭轉向。

他想起了很多曾經,虛幻而捉握不住的都是曾經。

而這些都將被風吹走。

風從四面八方灌入厅中,不知是錯覺亦或真實,涼而冷。雨會將他困在這裡,而風會把他珍視的曾經都吹走。不知哪個更糟糕。

但吹走便吹走吧,將回憶吹到遠處,遠得他無從回憶了,然後吹到尼奧將去冒險的每一處。


『你卸任後,打算去哪裡?』

『冒險吧。』尼奧看似漫不經心地回答他,一抬眼,又若漫不經心地補充道,『放心,我一定抽空回來看你的,大王子殿下。』

他笑了笑,那是尼奧向來不喜的充滿了虛飾的笑容,他鮮少對尼奧這般笑。但在這個時刻,他只能用這個對鏡無數回得到的完美笑容回應。


因為這大約便是他們的結局了。


===
因為和朋友聊了聊陳年舊事,然後用了午飯搞了搞,突然想到了這個(?)
可是cp真冷,然然是夏天必備啊(。)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9-5 18:11:27 | 只看該作者
這cp真的很少見啊…
不過也挺不錯看的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9-5 20:06:49 | 只看該作者
虐虐的感覺,這兩人我還滿喜歡的,當初看吾命的時還滿好奇他們年輕時的相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9-13 16:46:0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然然 於 2015-9-13 16:50 編輯

小小小番外


一切塵埃落定後,尼奧赴了格里西亞一同共進午餐的約。這傢伙實在不省心,但看在他經歷了那麼多波折上,他少有的沒有三兩句話功夫便隨意訴諸武力。

格里西亞小心翼翼和他聊著天,聊了很多事,不知為什麼便扯到了魔王這個敏感話題上。

然後不知為什麼,又扯到了一個假設問題上。


「若我是魔王?」尼奧沉吟了一會兒,才看著滿臉心驚膽戰不知道想到了什麼恐怖假設的格里西亞微笑道,「那我會建一座高塔,把王子囚禁在上頭,他不再屬於這個國家,只屬於我。」

正對面金髮騎士滿頭霧水,而他端起茶杯,悠然啜飲,並不試圖為人解惑。


因為那都是假設。

永遠不可能,永遠不必讓第三人知道。


===
滿足下正文沒什麼尼奧(?)雖然這麼一來,番外沒什麼大王子(?)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9-13 16:54:22 | 只看該作者
心情有那麼點複雜wWWW
沒想到然然你真的寫了wwww

當初看原作就覺得這兩人氛圍很好w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9-13 16:54:30 | 只看該作者
To愛莉希亞

超少見啊www 嘛而且大王子都有小孩了,不想悲劇大概唯有肉跟架空吧www
能讓你覺得不錯真是高興呢www

To立語花

是啊,很想知道他倆年輕都怎麼相處w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9-13 17:00:45 | 只看該作者
夜說 發表於 2015-9-13 16:54
心情有那麼點複雜wWWW
沒想到然然你真的寫了wwww

我上週不是跟你說了麼www 然然摸魚時速度無人能敵啊(。)

我很萌他倆啊,可惜沒文(。)沒圖(。)冷,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9-13 20:12:22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好萌好萌!文超美的> <!!不如再寫個之後他們見面的番外吧~(別理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