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049|回復: 2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深夜時分 (新增 冬至賀文 亞斯篇(非CP)) 12/23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8-31 20:26:1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綺旖 於 2015-12-23 12:08 編輯

*突然的靈光乍現

*真的覺得 太陽X夏洛特 很美好

*私心想著,要是魔王夏洛特的靈魂還存在,又會發生什麼事

*不過打完之後發現,對於兩個都深愛太陽的女人,應該不會針鋒相對

*兩個夏洛特真的都好可愛

*我想看39續集QAQ


---------------------------

吾命 深夜時分


在微光中張開眼,女子伸手擋住照落在臉上的月光,眼神有些迷濛。

等到眼睛適應光亮,女子起身,動作小心翼翼地不想吵醒旁邊的人,卻似乎沒什麼用。

「怎麼了?」男人咕噥一聲,掙扎的要爬起來,女子見狀連忙把他壓回床上。

「沒事沒事。我去看小亞有沒有踢被子。」在女子朦朧視線中,男人俊美臉孔上有著輕笑。男人不疑有他的又躺了回去。

女子細心的幫他拽好被角。

「小亞會踢被子都是遺傳你。」有點抱怨的口吻讓男人悶笑,想伸手摸摸女子卻被瞪了一眼──雖然在黑暗中,男人看的可清楚了。「還不睡,明天你還要早起。」

「好好。看完小亞就回來睡,你明天也是要早起不是嗎?」打個呵欠,身體虛弱的男人不再亂動。

女子盯著男人俊美的臉龐,壓抑自己伸手想觸碰的感覺,下床去看女兒的情況。

小心地摸到另一間房門前,意外看到還有亮光,女子用風術輕輕撥開木門,悄悄地看著房內。

女孩在書桌前奮筆疾書,偶爾停筆戳戳自己軟軟的臉頰,表情有點困擾。

女子好奇,站直身體,輕輕地敲了敲門。

「唰!碰!」似乎沒想到會被發現還沒睡,女孩慌亂把桌上的東西一把全掃進抽屜,關上去還不小心夾到自己。

女子沒好氣地上前施展初級治療術,瞇起眼看著一臉心虛的女孩。

不得不說,女子真心覺得,女孩心虛的表情跟男子心虛的表情簡直如出一轍──雖然男人臉皮太厚,要讓他露出心虛的表情有點困難。

「這麼晚了為什麼不睡?」女孩抿著嘴,水汪汪藍眼無辜地看著女子。

女子完全無動於衷:「要是不說,就告訴你爸爸。」

女孩扁扁嘴,不滿地看著準備打小報告的女子,咕噥著:「不可以告訴爸爸......」

女子嗯了一長聲,女孩才心不甘情不願的拉開神秘的抽屜。

抽屜裡因為剛才的慌忙所以顯得凌亂,女孩扒了扒不重要的東西,拿出剛才一直書寫的東西。

女子看了看,是魔法師用的法術書。她有點不解為什麼不能告訴男人?

因此女子又將目光移往女孩粉嫩的臉龐,女孩揉揉眼,因為熬夜眼眶下有淡淡的黑眼圈。

「那是我去跟教皇爺爺拿的。」女孩打個呵欠,跟剛才堅持不開口的態度一百八十度大轉。「我打算在爸爸生日那天把我學的東西變給他看。」

女孩看著恍然大悟的女子,眨巴著大眼:「所以媽媽不可以告訴爸爸哦。這是驚喜。」爾後又有點無奈地說:「要是爸爸知道我是去跟教皇爺爺學的,絕對會很哀怨。」

女子寵愛的輕捏女孩的鼻子,笑容溫柔:「我知道。但是不要熬夜,都已經這時間了,你爸爸要是知道你是熬夜學習,他也會生氣的。」心疼到生氣。

女孩碎碎念:「用功還不好啊?我又不像爸爸一看就會......」一邊利索的收拾東西。

女子默默笑看著正在成長的女孩,女孩已經快要轉成少女了,容貌也越來越精緻。

「對了,明天我要跟爸爸去聖殿。」突然想起,女孩笑咪咪的說。女子用書輕輕拍了下女孩的頭:「我知道,要告訴你爸爸是要找寒冰騎士長學習製作甜點。」

女孩笑嘻嘻地,這也是她瞞著爸爸的其中一件事。

因為她有著不同於父親的天賦,她怕父親知道後,她自己也會榮登父親最討厭的劍術高手榜──這是父親的學生、她視為兄長的太陽小騎士跟她聊天時,無奈地告訴她的。

女孩並不想被父親討厭。雖然父親應該也不會因此討厭她,她一直都了解,父親跟審判騎士長一樣都是刀子口豆腐心,雖然當事人並不承認這麼肉麻的事。

看著女孩爬上床、拉好被子,女子將書本放在桌上,走近女孩的床鋪,傾身吻在她的額頭上。

「晚安。」

女孩縮縮脖子,可能因為熬夜,所以在女子收拾好桌椅、關了窗,回過頭發現女孩已經睡著了。

女子盯著床上的女孩,默念清醒術。

女孩坐起,睜開眼,藍色眸子裡沒有困倦,默默地看著女子。

「夏洛特。」女子還沒開口,門外傳來男人的聲音,讓女子嚇一跳,慌忙壓著女孩睡回去,昏睡咒差點一度施展不開。

男人倚在門口,藍色眼睛沒有光芒,卻是準確無比看向女子。

「我等妳很久。」男人一邊說著,一邊將感知擴散到女兒身上,發現女兒呼吸平穩,顯然睡著了。

女子鎮定,突然想起男人根本不是用眼睛在看,才嘟著嘴抱怨。

「剛剛小亞被我吵醒,我才剛哄好她而已,你就跑來嚇我。」男人微微一笑,走過去伸手攬住女子,溫柔的吻準確落在她的額際間。

「我的錯,都是我的錯。那我們可以去睡了嗎?」男人掩飾不住疲倦,又打個呵欠。

「明天還要帶小亞去寒冰那裏,要是起不來就要被她笑了。」

女子蹭了蹭男人的手心,有點冰冷,她心疼的用雙手捂著。

「還說呢,家裡最會睡的就是你。不知道是誰都睡八、十個小時。」女子說著,鼻子忍不住一酸。

男人碎碎念:「八十個小時?雷瑟會滅了我吧?」

女子悶笑。

男人鬆開抱著女子的手,走近女孩的床鋪,用感知確認女孩真的睡得很熟,彎腰低頭親吻女孩的臉頰。

男人低聲溫言在女孩耳邊,讓睡夢中的女孩勾起甜甜的笑。

「晚安,夏西亞。」



別過頭,男人看著睡熟的女子。

他伸手輕輕撫過摯愛的臉龐,女子跟當初相遇相差不多的臉龐上,帶著安心的笑容。

男人眼不眨地看著女子,終究只是落下一吻。

他的確是感覺到法術在運作才走了過去。

他知道女子一直很疑惑當初收到的那顆珠子是什麼。

他明白女子對那顆被女孩當作法力球而吸收的珠子有莫名輕微的恐慌。

他清楚,那顆珠子是僅存的靈魂。一直在尋找本體的靈魂。

他私心不想讓女子知道。

他不願女子誤以為、他愛她是因為另一個女孩的存在。

當初或許的確是因緣際會,才讓男人注意到與另一名女孩重名的女子。

但他現在用靈魂愛著、護著、憐惜的,是眼前這個陪伴他多年、耗費許多歲月的女子。





他摯愛的、夏洛特。




---END

評分

4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8-31 21:04:28 | 只看該作者
好感動OAQQQ
很喜歡這樣的故事w
也很喜歡這樣的表達手法www

那顆珠子是原創劇情還是?

期待下篇作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8-31 21:08:53 | 只看該作者
珞伊雪 發表於 2015-8-31 21:04
好感動OAQQQ
很喜歡這樣的故事w
也很喜歡這樣的表達手法www

覺得夏洛特的靈魂如果還在
或許會想當太陽的女兒(生命中重要的兩個女人之一ww

珠子是原創的
因為御我老師好像說過魔王候選人不會留下靈魂QAQ

謝謝支持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8-31 22:34:12 | 只看該作者
愛莉希亞 發表於 2015-8-31 22:24
好甜蜜好溫馨哦!
雖然太陽看不到了,但他有愛他的妻子和可愛的女孩,以及,那些跟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同伴 ...

是啊ww
不得不說,太陽經歷很多苦難
但後面的幸福讓人為他高興

謝謝支持~^^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9-1 08:30:59 | 只看該作者
好溫馨喔TAT
真心被萌到了,不過覺得有點虐是怎麼回事OA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9-1 20:41:04 | 只看該作者
很好看呢!暖暖甜甜卻又有點苦苦的,像熱可可一樣的文章。寫得很好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9-2 17:39:52 | 只看該作者
立語花 發表於 2015-9-1 20:41
很好看呢!暖暖甜甜卻又有點苦苦的,像熱可可一樣的文章。寫得很好呢!

好文雅的形容(被捧的很開心xdd
謝謝支持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9-2 20:44:39 | 只看該作者

*羅蘭x維達非cp(挺重要的哦哦
*深夜時分 想歪的去面壁xd

*我知道是挺奇怪的組合
*但是覺得很有趣就寫了
*於是特傳進度0  (QAQ
------------------------------------

吾命 深夜時分(羅維篇)



有時候,趁著深夜時刻,男人會沿著房間那扇窗照落的月光軌跡,悄悄地到屋頂上。

沒有睡意的男人,看著月光照亮的葉芽城,眼神的茫然更加明顯。

「誰在那裏!」一聲厲喝,吸引男人低頭看地面上的人。面對聖光的光芒,男人忍不住用手遮擋。

「住手,是魔獄騎士長。」有點熟悉又陌生的嗓音,男人瞇起眼看著對方板著臉,斥訓著見習生。

「訓練這麼多年,羅蘭,難道不知道不能隨意用聖光攻擊人嗎!」

下任審判小隊隊員之一,羅蘭‧史賓威神色有點慌恐,低頭向上司說抱歉。

「好了。你們再去巡邏一圈,就各自休息吧。下一輪守夜的刃金小隊也差不多都起來了。」

「是。」

行了標準的騎士禮,男人看著下任審判騎士的小隊員井井有序地離去,兀自出神。

「魔獄騎士長,您還不睡嗎?」下方的青年仰頭看著男人,語氣平板,似乎在表達「您這樣會嚇到小隊員」的感覺,讓男人感到愧疚。

男人一躍而下,抬起眼看著眼前愣住的青年,不解。

「怎麼了嗎?......維達?」

「幸好您沒叫我雷達。」青年苦笑,男人則勾勾嘴角。他們都知道是誰就算過了二十年還是到處叫錯名字。

不過男人是例外之一。

「不過,魔獄騎士長,一般人是不會從那麼高的屋頂直接跳下來的。」

男人微愣,抿著淡色薄唇。意外地,青年從那雙眼神中察覺男人的無措,忍不住一笑。

「您放心吧,屬下知道的。屬下只是想提醒您一下。」

青年與他的上司一樣,平時總是板著臉,此時的笑容倒是刷去漠然,男人看著青年濃眉大眼的臉龐,忍不住伸手一戳。

青年瞪大眼看著男人,男人似乎沒注意到自己的行為有點怪異,神色有點恍惚。

「魔獄騎士長?」

男人不解看青年:「怎麼了?」

「咳、我的臉上有什麼嗎?」

男人不覺得尷尬,只是很認真地說:「沒有。只是很少看你和審判笑,感覺有點奇怪。」

青年望了望天。

在青年眼前的男人堪稱史上「最認真的魔獄騎士」,不過基於某些原因舉止有時有點奇怪,青年真心覺得自己還是不要太深究。

「而且......」青年聽到男人還有下文,正神傾聽。「我聽狄倫說,你的臉很好戳。」

男人歪頭想了想,補上一句。

「他說跟夏西亞有的比。」

青年微抽嘴角,腦筋旋轉的全是──「我是不是明天要去算帳一下不對眼前的魔獄騎士長應該不會讓我打狄倫狄倫你這渾蛋要是這句話傳到審判長那我就揍你三頓」。

看著青年面無表情,男人低頭又瞧了瞧自己的手心,淡淡地說。

「不過死亡君主在乎這些好像也沒什麼用?」

青年聞言,皺眉。

男人抬頭看著即使在深夜時分、聖殿的光芒在男人眼裡也猶如十顆太陽的閃耀,瞇了瞇眼。

「路加說他不在意我是死亡君主,但事實上,誰又不在意?」

「魔獄騎士長,您是死亡君主這件事,知情者都能接受,更何況您也是受害者之一。」

「維達,我不是在意我是死亡君主這件事。」男人漫不經心的模樣令青年意外,畢竟男人多數總是很認真地盯著說話對象看。

「我在意的是,葉芽城讓我有多少留戀。」

男人似乎感覺到青年退一步,他抬眸看青年陰晴不定的神色。

「有時候常常會如此,不知不覺忘記自己該做什麼、自己是誰,或者自己到底在做什麼?」

男人抿唇一笑,臉色不若以往的嚴肅或茫然。「所以就這樣坐在屋頂上,想著身為『死亡者』的執念。」

「每次想到時,我才會發現每次的理由都是一樣的。」

男人從口袋拿出一本簿子,遞給青年。青年遲疑後,說聲冒犯後便接過去。



「格里西亞希歐艾爾梅瑞奇克斯喬葛帝摩斯雷瑟伊希嵐艾維斯萊卡維瓦爾......」



青年甚至在落落長的名單中看到自己的名字,跟剛剛他想要去揍一頓的人排在一塊。

後面也有男人的學生的名字,也有自家審判小騎士的名字。

青年忍不住往後翻,每一頁每一行都是相同的筆跡。

青年抬起頭看著男人,男人輕輕微笑,然後開口。

「這就是我留在聖殿的原因。」

剝去嚴肅的神色,男人英俊挺拔的臉孔帶著光彩──照理來說死亡君主不該帶著的,屬於生命的光芒。

青年一笑,將筆記本交還給男人。其實一直以來,青年對於這個男人,就像對著自家隊長。

「魔獄騎士長,你的精神早已達到聖騎士奉守的準則。不必再鑽牛角尖。」青年歪頭思忖,笑了笑,「審判長和太陽騎士長總說您愛鑽牛角尖,果然是真的。」

男人看著難得會開玩笑的青年,無奈望過去,卻也忍不住笑了。



青年看著男人上了屋頂,看著男人遙望整座葉芽城,看著看著,笑著搖頭離去。


聖騎士,是永遠的夥伴。

您早已將這個聖殿當作家,將聖騎士當作家人。




相信您、也早就察覺了,不是嗎?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9-2 20:58:06 | 只看該作者
很好戳很好戳很好戳XD
還會再更嗎?想看其他人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5-9-2 21:08:10 | 只看該作者
立語花 發表於 2015-9-2 20:58
很好戳很好戳很好戳XD
還會再更嗎?想看其他人

維:(面無表情)
雷:(淡然)...是滿好戳的,不過沒有夏西亞那麼軟(繼續改公文)
維:(瞪大眼,默默轉身找狄倫)

靈感出來時自己也笑了xd
其他的要看靈感大神眷不眷顧了(遠目

謝謝支持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