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3579|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動漫] 【推薦】鑽石王牌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受到警告 1#
發表於 2015-8-27 19:56:2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幻★希羽╯ 於 2015-8-27 20:22 編輯

【鑽石王牌】作者:寺嶋裕二


其實這是我第一次在這裡推薦呢!
說實在、一開始「鑽石王牌」是在中視的時候播出,那時候我並不怎麼喜歡球類(運動類)的動漫。
會接觸這「鑽石王牌」的原因可能有兩個,原因一是因為我曾看完「棒球大聯盟全季」和「王牌投手 振臂高輝」吧,所以決定要把所有的棒球類動漫全部看完。
但是從千尋(手機版)看到「鑽石王牌」無法正常連接的時候曾一度放棄要不要追這動漫,當然到後來沒有,我就再次更新完千尋(手機版)後發現可以看了,我很興奮的點下去看,一看不得了了。
發現這根本激情四射(鼻血),不對不對、這是一部非常熱血的動漫,讓我有些拔持不住,因此抱怨起自己學校怎麼沒有棒球隊呢(遭毆)!
但是雖然說萌點以及熱血是很多,但越看越後面發現這青道雖然很強,但是一個個不是經驗不足就是容易受挫折,所以我覺得要當上王牌就要有決心,雖然嘴上說說、我也不能保證自己有決心帶整個隊伍到甲子園吧!
其中第二季的時候,我覺得我的人我的心都在上面了,就算每一場比賽或是每一次的打擊防守,我都心慌慌的不知所措的等著下一個動作以及結局。
他們奮戰了最後,明明只剩下一個出局數、一個出局數而已!!
但還是讓對方奇蹟性的反敗為勝。
說實在,那時候的我真的不捨到快要哭出來了,但也很快的明白了裕二大的用意,這或許是想要讓他們獲得成長以及要更加的努力訓練自己也說不定。
可是就算是這樣,也真的真的太虐了QAQQQ


男主角:澤村榮純
投手。左投左打。一年級。15歲。生日五月十五號。身高:175公分 體重:65公斤。背號20號→18號 O型。長野縣赤城中學出身。最快球速未知,均速有120km上下。
熱情十足、愛哭。是位用感情來投球的投手。
使用的球種有直球、卡特球、變速球、二縫線速球(尚未熟練)。(漫畫中的人物介紹說其實澤村擁有所謂的?七彩變化球?:因藉著手腕的些微的微調,使普通的直球就像是變化球一樣,與其練打的金丸亦有查覺到,但並未說出。本人和搭檔過的的御幸和克里斯都不清楚,只有對決過的打者有略為知道。)
因肩膀關節柔軟,擁有獨特的投球姿勢,投球時手腕會很晚才露出來,使打者不易觀察到他的投球時機。因投球時球的握法不固定,投出的球會上下左右飄移十分不好接,所以控球並不好,本人也正朝著這方面在努力。片岡教練曾教他以毛巾代替投球做為練習,克里斯也曾指點他在投球時,腳的踏點要與手臂保持水平,最後澤村綜合兩種方式自己開發出新的抬高腳的投球姿勢。
投球類型屬於「讓打者擊出去」的投手,投球時的節奏很明快,春市曾經說過,澤村的投球節奏很有趣,很容易守備。
不擅長打擊,因為棒球知識很薄弱,所以守備也很弱,但卻不知為何很擅長觸擊。在克里斯指導之後,守備有明顯大幅進步。
對於棒球的了解不多,因此事被學長叮嚀過多次,所以他看了很多棒球入門書與影片做為學習。
家庭組織是父親、母親、祖父的四人家庭。國中時的夢想是和朋友一起進入當地高中就讀,再一起打棒球。但後來在高島的引薦下進入青道參觀,並遇見了御幸,被其實力深深吸引,之後便因無法克制對棒球的熱愛,而以體育保送生的資格進入青道就讀。
進入青道棒球隊的第一次集合就遭到倉持陷害而遲到,又加上御幸的出賣,又沒有向教練道歉,被認為態度不佳,而被禁止練習。
跑步練習時會拖著輪胎,並且稱呼輪胎為自己的『夥伴』,把自己的姓名用片假名寫在該輪胎上。後來常與降谷爭奪輪胎的使用權。有把輪胎當成呼拉圈抱在腰間練跑的特別習慣。
後來被准許參加一年級與一軍的比賽,在大家消極的時候,仍然積極上壘,又在春市的幫助下,成功跑回本壘,得以被提拔至二軍,由克里斯負責指導。
原本誤認為克里斯對棒球沒有熱情而相處不佳,後來得知克里斯臂傷的原因後轉而非常崇拜與信任克里斯,並尊稱師傅。
學業成績很差,期中考是靠著同班同學金丸的協助而過關的。本人自己坦白能夠考到40分的成績是人生目前為止的最高分數。
與二年級的倉持洋一、三年級的增子透為室友。喜歡偷吃增子的布丁,常被倉持欺負。
與降谷同為一年級的投手,彼此有競爭意識。與春市是好友,常受春市的照顧。對學長基本上的用語是正確的(雖然時常忘了要加敬語),但對御幸就特別不禮貌。
因為在對稻城實業高中的比賽投出觸身球打中了打者的頭,有了投球恐懼症,沒有辦法投出內角球,後來成功克服,蛻變成為厲害的投手。
秋季大賽決賽,在第3局接替投球直至第8局結束擊敗藥師高中拿下勝投。
為了放輕鬆,不讓身體太緊張,而用鬆弛的表情投球。

澤村是個熱情十足、愛哭。是位用感情來投球的投手,在投手裡面我可能最喜歡他了!
以上大概是第一季的澤村和大家相遇的過程吧!



























接下來是第二男主角(?)的角色。


降谷曉
投手、左外野手。右投右打。一年級。生日七月一日。背號11→1號。O型。身材纖長。北海道苫小牧中學出身。
快速球,容易令打者忍不住出手打擊。遠投能達120m,臂力驚人的投手。投球是將力道都放在指尖,增加球的威力。
使用的球種有直球、指叉球、滑球
在御幸的要求下開始學習指叉球,配合球速練會快速指叉球。控球力很不佳,投球總是盡全力而無法進入好球帶。
防守極差,但打擊能力高,能夠擊出深遠安打。
不管是投球或是打擊都是怪物等級,有「怪物」這個綽號。
對自我管理不佳,體力很差,曾經有蹺掉練習去休息的紀錄,指甲也有斷裂的情況發生。因為是北海道出身,所以對於東京的酷熱十分不能適應。
初次見面時給人的印象是冷酷而高傲,但事實上個性卻十分地天然,而且情緒很好懂。表面上看起來漠不關心,但實際上十分熱血。對於自己不想聽到的話會刻意無視,行事比外表看起來的還衝動。
因在北海道時,曾被隊友厭惡,是以對於澤村的人緣好有點羨慕,不過御幸曾安慰他「你是個用力量帶領球隊的投手」。
中學時沒有捕手能接住他的球,是以只能自己一個人對著牆壁投球。在雜誌上看到御幸的報導後,便認定御幸一定是個能接住自己投球的捕手,而毅然報考青道,所以是以普通學生的身份進入青道棒球隊。
對於能輕鬆接到自己投球的御幸十分尊敬,對於投球也有強烈的執著與企圖心。曾經誤以為這世上除了御幸之外沒有別的捕手能接到自己的球,是以替補投手宮內也成功接住自己的投球後,曾露出吃驚的表情。
對投手戰力不佳的青道來說,是重點培育的投手。開學沒多久就進入一軍,並參與多場比賽,倍受其他球隊的關注。夏季大賽時甚至代替丹波成為初戰的先發投手。
通常開賽時的狀況都不是很好。
秋季大賽決賽拿下了救援成功。
學業成績跟澤村一樣差,第一學期末曾拿過不及格而被迫接受補考。
與小湊春市同班。
與澤村同為一年級的投手,彼此有競爭意識,甚至也因為擔心投手丘會被澤村搶走,進而加強彌補自己體力的缺點。曾表示自己從來沒有看不起澤村,也曾向澤村表示說羨慕在投手丘上的人是澤村。
對學長較為禮貌,雖然個性較為自我中心,但仍會聽從學長的命令。
夏季大賽後表示自己不想在比賽結束的時候只能在旁邊觀看,並更加鍛鍊自己,獲得王牌背號。
在與學長的練習賽中,在御幸的配球下,三振了結城。

總結來說,降谷是個天然又固執的投手呢,他不擅長交際也不擅長做業。











再來就是第三男主角(?)。

小湊春市
二壘手、右投右打。一年級。背號19號→4號。生日三月一號。AB型。神奈川縣陽光中學出身。
個性害羞,身高並不高。澤村同年級的好友。
與降谷同班。
有隨心所欲地揮擊能力。
雖沒有肌耐力和持久力,但用天生的棒球才能來彌補。
從小就很崇拜大他兩歲的哥哥——三年級的小湊亮介,所以他的守備動作跟他哥哥幾乎一模一樣。
在一開始的學弟與二軍的比賽中打擊表現亮眼,與澤村一樣被提拔至二軍,最後成為二軍中兩名正選名額的其中一名。
與前園同一個宿舍,常一起練習打擊。
都使用木棒打擊。夏季賽中的代打全部都擊出安打。被堪稱青道最強代打。
常用大膽的守備讓全場驚艷不已。
因為了解澤村的實力,所以有時對澤村很嚴格。
秋季大賽中擔任第三棒,曾被落合教練要求用鋁棒打,但在比賽中還是改回用木棒打擊。在秋季大賽決賽時,最後一個打席打出安打,後跑回追平分。

第二季看到小春的木棒被打碎了之後,整個心疼啊啊啊!
但是我最喜歡的人物之一呢,畢竟小春就像是我的菜嘿嘿(可以拿來套女裝(欸))














資料來源:鑽石王牌角色列表

其實也還有好多好多的人物等著我去發掘的說w

比如說、一開始出現的御幸一也

捕手。右投左打。二年級。生日十一月十七日。身高:179公分 體重:71公斤。背號2號。B型。天蠍座。東京江戶川少棒出身。
擅長引導投手的潛能。擅長料理。
臂力驚人,牽制技術高明,讓對手不敢輕易盜壘,解救過隊上的危機很多次,是個在球隊中,算是天才型的存在。
平常戴著眼鏡,打棒球時會戴護目鏡。
常常取笑澤村,說話有點欠揍,不過在球場上十分可靠,有時會出一些壞主意。
壘上有人時打擊幾乎都是安打,是個可靠的打者;但是壘上無人不知為何就是擊不出安打。直到三年級引退打擊率逐漸提升,壘上無人還是能擊出安打。
三年級引退後,擔任隊長一職。
說話很直,即使對學長也不留情面,因此有段時間被三年級的投手丹波討厭,不過本人表示只要是為了棒球,被討厭也無所謂。
被澤村認為是可靠的學長們中唯一討厭的傢伙。
曾經受成宮鳴邀請進入稻實,但是御幸表示更想成為對手。
十分崇拜克里斯學長,從國中以來一次也沒有贏過克里斯。曾經因為澤村對克里斯不敬而大發脾氣。
國中一年級時就被高島禮看重邀請加入青道高中棒球隊。
一年級時就被選入正選中。
學長引退後,不僅擔任隊長,同時也兼任第四棒,教練怕其太辛苦,因此委託倉持和前園擔任副隊長幫忙御幸。
秋季大賽準決賽中,遭到對方跑者惡意衝撞本壘而受傷,雖然隱瞞但還是被教練發現。在決賽中傷勢影響到表現,前面打席都沒有安打,但在最後一個打席中擊出關鍵內野安打之後、跑回致勝分。
之後,由於腰傷並未在神宮大賽出場。
自稱不適合當隊長,結城推薦為隊長。







然後在來是 澤村一開始對她不福氣但後來變得尊敬的龍川.克里斯.優

捕手。右投右打。三年級。B型。東京丸龜少棒出身。
配球實力非常強,受御幸敬重,在國中時期屢屢打敗御幸。
對於棒球相關的知識有深入的了解,甚至有能夠依照投手個人素質進行設計專屬訓練課程的實力。曾為了降谷跟澤村兩人,設計從投球用肌肉開始到加強體力的訓練課程。
高中時受傷,一直待在二軍,失去了對棒球的熱情,後受到澤村感化而再度振作。
曾在與黑土館的練習賽中與澤村組成投補搭檔,領導當時還不夠成熟的澤村。
與澤村一開始關係不好,在澤村得知克里斯受傷的事實後,兩人關係漸漸改變,被澤村信任,並被叫做「師父」。
夏季大賽時擔任球隊的紀錄員。
在澤村夏季大賽後的低潮期中,被御幸找去,以「比較有效果」為由,給與澤村方向。
父親是來日發展的原職棒選手。







刀子口豆腐心的同寢室倉持洋一

游擊手、左右手皆可使用。兩投兩打。二年級。生日五月十七日。背號6號。A型。千葉縣出身。
守備固若金湯,與二壘手亮介的默契很好。
三年級引退後,擔任副隊長一職,擔任第一棒,只要他上壘打線會爆發,腳程很快
至今為止對戰過的所有隊伍,都很顧忌他上壘。
喜歡欺負同一寢室的學弟澤村,常對澤村使出摔角招式,但澤村骨頭很軟,所以扭他不會痛
喜歡打電動,常逼澤村陪他一起打。
國中時是棒球隊隊長,喜歡和朋友一起打棒球的感覺,很重視朋友。因為朋友的關係而跟人打架,導致沒有知名棒球高中想讓他加入,但是高島還是選擇來和他接觸,原本失望的倉持燃起希望但也陷入抉擇朋友與棒球的窘境。但得知朋友只是為了利用他才跟著打棒球後,毫不猶豫選擇加盟青道。





以及喜愛吃布丁的增子透

三壘手。右投右打。三年級。背號5號。O型。東京埼玉中學出身。棒球社副隊長。
是大砲型打者。擅長打直球,面對變化球打得不太好。
個性溫柔、認真,喜歡吃布丁。是個好學長。
有失誤後處罰自己不能說話的習慣。
一天早上睡眼惺忪不小心拿成刮片剃掉了自己的頭髮,因而乾脆整個理光,引發大家一陣發笑。
退出球隊以後,體格很明顯的越來越發福的傾向,澤村說他是年糕





還有身為小湊春市哥哥(隱性弟控)的小湊亮介

二壘手。右投左打。三年級。生日四月六日。背號4號。B型。神奈川縣出身。
一年級的小湊春市是他的親弟弟,對於弟弟春市十分嚴格。小時候曾因弟弟被欺負而獨自去報仇。自己曾經透露出弟弟春市有比自己都無法預測的打擊能力,並且隱約認為自己在球隊中的存在受到弟弟的才能的威脅。
屬於技巧性的打者,擅於應付各種球路。常常使用自己的選球跟打擊能力去消磨敵隊投手的球數。
夏季大賽與仙泉的比賽中,跑回本壘時造成小腿扭傷,想隱瞞傷勢而被倉持發現。向倉持說如果真的要向教練告發他希望是與他為搭檔的倉持。
稻實一戰中因為受傷而影響到守備,所以毅然決然選擇了團隊的利益,因而換成弟弟春市上場。
常常和倉持一起欺負澤村,喜歡摸丹波的光頭。





也還有將棋不好棒球好的隊長結城哲也

一壘手。右投右打,擔任第四棒。三年級。背號3號。O型。東京出身。棒球社隊長。
他是個用自己的表現,來帶領球隊的隊長。多數時候光是站上打者席時光靠氣勢就能讓敵隊投手退縮。
夏季大賽結束後有球探來找過他,但本人卻決定到片岡監督的母校明治大學將自己培養到更強的地步。
在中學時表現平平,但是憑著意志力與不間斷的練習,在升上一軍後第一次比賽就打出了全壘打,粉碎了「歉收的一年」的刻板印象。
夏季大賽決賽時屢遭成宮鳴壓制,在最後一次打席中將成宮鳴在大賽中最有威力的球打出了兩分逆轉安打。
喜歡下將棋,但是實力很差,總是喜歡找御幸對奕。
在御幸接任隊長感到迷惘時,給出了建議,大家都稱他為哲前輩





當初讓澤村進入青道高中的鍥機,高島禮

青道高中棒球社副社長。理事長的女兒,休賽期間,擔任球探負責挖掘日本各地國中的潛力股。26歳。
挖掘御幸、倉持、澤村,將他們帶進青道的美女。澤村與倉持對她的第一印象都是胸圍。
戴眼鏡。
對棒球很有熱情,對球隊的事也不遺餘力。



最後身為教練的片岡鐵心

青道高中棒球社教練。也是青道高中的正式教師。原本是投手。右投右打。遠投超過100m。過去是青道的學生,曾經帶領青道進入過甲子園。
註冊商標是墨鏡,外表看起來像是黑道。很有氣勢跟威嚴,話不多,但做事很有原則也很重義氣,會欣賞有氣魄的選手,很受學生尊敬。
帶領球隊的風格在其他學校的棒球教練眼中極為熱血。相當相信選手的能力,因而常做出許多令其他教練或是太田部長驚訝的決定。
曾表示過他要帶領的是一整個球隊,而非只培養特定幾位有潛力的選手。也因此拉拔出不少初階段無精彩表現或看似無潛力的選手。
曾經在夏季大賽前的最後一軍選拔,對未選入一軍的三年級選手,表達感謝之意。也曾在夏季大賽時將球隊制服送給球隊經理,感謝她們的協助。
在與球員面談時,會拿小樹枝畫地面的沙土。
學校方面,有謠傳今年若再不能帶領學校進入甲子園,就要解聘的傳言。
被澤村稱呼為「將軍」和「老大」。
為負起夏季大賽未能帶領棒球社進入甲子園的責任,主動提出辭呈。雖說校長多次拒絕,但抵擋不住片岡教練的堅持而勉強收下辭呈。
表示會帶領棒球社直到秋季大賽結束。
受到過去恩師榊教練的激勵,加上落合教練向校長的建議,秋季大賽後仍繼續擔任監督。





還有好多好多想要給大家認識的人。
但是還是交給各位慢慢的發掘去看吧//////
還有還有、雖然我喜歡小春(春市)但是我比較喜歡御幸的說~
希望他們兩個可以配在一起(欸)









那麼謝謝大家觀賞到這裡!!!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8-27 22:12:45 | 只看該作者
御澤大愛不解釋!!!
一開始看到這對投捕搭檔的組合就開始萌上了XD
御幸帥氣度破錶呀~~~!(克里斯和結城也都很不錯的說!

正如樓上大大所說,這是一部讓人十分熱(激)血(情)沸騰的動漫!
唯一可惜的是......動畫第二季還在連載中,而且漫畫第二季也還沒開始......QAQ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8-27 22:48:11 | 只看該作者
星殞月落 發表於 2015-8-27 22:12
御澤大愛不解釋!!!
一開始看到這對投捕搭檔的組合就開始萌上了XD
御幸帥氣度破錶呀~~~!(克里斯和結城也都很 ...

御澤根本萌翻了啊啊啊啊!

其實老實說一開始吸引我的是亮介×春市的ˊˇˋ
然後莫名其妙的的變成降谷×春市

在接下來才慢慢發現到御幸×7澤村好像也不錯
結果一踏入就嗎上陷入了哈哈哈

目前我也只看到要準備進入秋大而已ˊˋ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8-28 12:02:1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q905175 於 2015-8-28 12:03 編輯

御澤是天使!!!!!!

鑽石王牌是被安利的,一切感謝阿螢(何)

我是追動畫的,不過只追了一些XDDDD

超喜歡結城前輩!!!! 因為CV是黑籃的日向前輩 細谷佳正←我好像都喜歡隊長來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8-28 12:51:20 | 只看該作者
q905175 發表於 2015-8-28 12:02
御澤是天使!!!!!!

鑽石王牌是被安利的,一切感謝阿螢(何)

御澤根本萌啊啊啊啊(鼻血)

是說就是他們配對以及舉動根本太可愛了XDD

是說我已經追到第三季了 但有人說第三季才是真正的第二季

結城超帥氣的啊啊啊 超有那個架式的有木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8-28 22:31:56 | 只看該作者
╭幻★希羽╯ 發表於 2015-8-28 12:51
御澤根本萌啊啊啊啊(鼻血)

是說就是他們配對以及舉動根本太可愛了XDD

御澤超萌不解釋呀!
才看動畫第一集我就決定要跳這個坑了!(這對投捕真的超激情~!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8-29 19:43:22 | 只看該作者
星殞月落 發表於 2015-8-28 22:31
御澤超萌不解釋呀!
才看動畫第一集我就決定要跳這個坑了!(這對投捕真的超激情~! ...

御澤也有好多好多可愛的地方XDD

御幸根本腹黑攻XD澤村天然(傲嬌?)受啊XD

超級激情的有木有XDDDD

點評

喜歡御澤就是因為御幸是腹黑呀!!!另外就是澤村醬炸毛的反應太可愛了XD  發表於 2015-8-30 20:1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9-11 23:03:22 | 只看該作者
這部的確不錯看
尤其關鍵到投球的部分相當熱血
但是男主角容易陷入低潮(?)
還需要更加的磨煉
裡面人物我大概是喜歡捕手的惡趣味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