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29|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短篇/七夕賀】此乃天經地義(有附圖)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8-22 16:14:1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karrieapple 於 2015-8-22 16:19 編輯

此乃天經地義

★七夕賀
★今天發有些遲了,但實際上我七夕當天就寫好了(喂
★這篇很有良心,絕對不虐(認真
★原創的孩子們,裡面有介紹,所以不必擔心看不看得懂的問題(?
★第一人稱

作者的話: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回來了...主要是因為課業的問題(哭
希望看得開心就好。有什麼建議或是想法的話歡迎留個言(#


那麼,祝七夕快樂w






我是一個再善良不過的平凡人了,凡是溫良恭儉讓的詞彙都適用於我身上。做為一個慈愛的人,每天一定會扶老奶奶過街……好吧,換個你我都懂的方式來說:我是個好人。

咳,相信各位都懂了。從小到大,我最常收到的一個評價就是「好人」,澆熄了一個正在成長的少年那熊熊的戀愛之心。無論哪個性別,從人類到人魚,從半身人到獸族皆是如此評價我。由此可見,我的本性多麼善良。

真是奇怪,明明是個好人,卻乏人問津,可見如今的世道多麼荒謬。

因此,當米芙說要在今天慶祝情人節時,可以想見我的表情有多麼精彩。

噢,忘了自我介紹,我的名字是亞洛‧阿特拉斯,就各種意義上來說,是個誠實的老好人,今年十七歲。

至於米芙……你們很快就能看見她了。

看,她進來了……沒錯,你們沒看錯,她是隻肌膚如同白玉光滑,通常只會有人類六歲小孩智商的生物——海豚。

「唉呀呀,你怎麼一臉頹喪?」

海豚米芙算是一個從未說過我是好人的少數分子,但是——

「放心吧,我一直都認為你是個卑鄙無恥的小人。」她說。

看吧,多麼扭曲的評價啊!

我理所當然的露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這妳就誤會了,我怎麼和卑鄙無恥扯得上邊呢?」

「難道你想光棍一輩子?」

聞言,我立刻閉上嘴。

但說真的,我認為我這舉世無雙的評價有大半得歸功於米芙。不曉得是誰模仿我的字跡,以我的名義寫了一份給法蘭奇(不用懷疑,他是我的摯友,一個純正的雄性生物)的情書,然後非常「不小心」的放在我有心要告白的女孩子的窗邊;也不曉得是誰在我的書櫃上塞了一份「幼女寫真集」,好巧不巧被另一個漂亮的女孩子看見……唉,回想起那些往事,頓時覺得有些淡淡的哀傷。

「不過,你們人類還真讓人不解。」米芙歪了歪尾巴。「你知道,我們海豚都是一整群玩在一塊,通常交尾的時候也是大家一起。為什麼要特地獨佔一個對象呢,同伴們一起分享不是很好嗎?」

「不是那個問題!」

跟海豚談論這種事,我還不如去試著徵個女友看看。

「啊,所以你們認為這是不正確的。但法蘭奇說——」

「不要聽他亂講!」

噢,來介紹一下,法蘭奇是我的朋友,但是我認為,認識他是我這個好人一生的敗筆。舉個例子來說吧,他是城內的警備隊隊長,是神弓密蕾娜承認的主人。最後,也是最重要的一點,長得帥。

這是個看臉的時代……身為一個好人,一個品行端正的好人,自然得義正詞嚴的譴責這種敗壞的風氣。國之將亡,孰不可忍啊!

正因為法蘭奇那俊美無比的臉龐,使得天底下的少女為之瘋狂,趨之若鶩。通常,早上和下午陪同的女伴不會是同一個,可見他的魔爪之深。

在今天這種情人節時分,他大概會收到一大堆禮物吧。「哼哼,沒辦法,誰叫他長得帥……我就是長的不怎麼樣……可惡!」

米芙滿臉微笑(至少看起來像是)的看著我。接著她用尾巴挑起一把匕首。匕首銳利的鋒芒冷冽的一如霜雪。

她的目光在我的臉龐上打量了許久。

「這個……其實我有辦法能解決你的煩惱……?」

不了!我看到妳手上的東西就知道妳要幹什麼了!

那把匕首狠狠的拋了過來。

等等等等!我還不想毀容!我知道錯了,長的不怎麼樣是一件天大的喜事——

「咦?」

匕首的重量落到掌心上。輕的不可思議。我再仔細打量了一下,銀色的外表似乎只是包裝紙。輕輕的將銀色的外表撕開。裡面是一塊匕首形狀的巧克力。

「這是……?」

米芙沒有答話,只是平靜的注視著我。那眼神中蘊含著滿溢的鼓勵與期待。

我遲疑一會,將巧克力大口吞下——

彷彿有一把火在喉嚨裡燃燒。痛的眼淚都流出來了。

「辣死我了……」

怎麼會有巧克力是辣的,這是謀殺啊!

接著,我聽見米芙咯咯的笑聲。

唉……我就知道,這世界上最不能信的就是海豚了。到底是誰說海豚只有人類幼童智商的?

在心中親切的問候過米芙的祖宗十八代後,我的喉嚨終於不再痛了。

「這就是妳說的慶祝嗎?」

專門尋我開心,真有妳的……幸好我是個好人,不跟妳一般見識。

「不是。我是來修正你在我眼中卑鄙無恥的形象。」米芙扭動一下。

「要修正的是妳的腦子!」

「亞洛,你還記得『光明騎士守則』那本書嗎?」

不就是那本厚的要命的書嗎,當然記得。

「裡面不是有提到,身為一個好人要做什麼?」

「唔,日行一善,隱惡揚善,除暴安良,善良敦厚,為民除害……」

「就是這個。我問你,所謂的『民害』又是指什麼?」

米芙不緊不慢的道。她總是這樣,講話喜歡繞圈。

「搶劫、殺人、偷竊、侵害良家婦女……啊。」

說到這裡,我明白她的意思了。

「不愧是我的好學生,一下子就明白了。」米芙稱許。

接著,我和她相視一笑,就像兩隻偷雞的黃鼠狼。

身為一個好人,必須得自法蘭奇手中拯救全天下水深火熱的少女——義務而已,無須為此感到痛哭流涕,我只是謹守身為一個好人的本分。




我就說沒有虐吧(毆飛


人類的是亞洛,海豚的是米芙
有人想看神一般的法蘭奇的話我可以丟上來(#

可能會有續篇,但是要等我學測over的那個情人節(#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8-22 17:13:3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刀刀 於 2015-8-22 17:15 編輯

海豚好可愛☆(動物控你奏凱)
法蘭奇不用我只要小海豚#(你閃開

看到「幼女寫真集」那邊我就很沒良心的笑了耶www

\ 大大七夕快樂 /(你也太晚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8-22 18:17:32 | 只看該作者
好可愛的一篇文捏!!雖然沒有看完吾命但是這篇還是好可愛捏
所以是原創還同人哪?阿不管啦可愛最重要!
壞透了那隻海豚XDXD
怎麼可以這麼壞!!討厭好想養那種壞海豚喔!!(((((((被動物保護協會趕走

雖然有點晚但是大大情人七夕快樂唷!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