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90|回復: 1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短篇單篇完結】《被遺忘的心 》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8-10 23:17:1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希爾維亞 於 2015-10-22 01:46 編輯

國小、國中、高中,這是人生中必經的路程,隨著年齡的增長,見識變多了認識的人也多了,但你會發現,認識的人之中,又有幾個是毫無心機的呢?根本寥寥無幾。

就算真的有,大概也漸漸的被感染著,然後漸漸的不再單純。

我曾認為我會一直單純下去,但我不得不成長,想要不被那些有心機之人盯上,我也必須要有些技倆才行。

我本以為,未來大概不會再遇到那種純真的人,但、高二的時候,我遇到了。

我就讀的學校在二年級的時候會分班,依據成績分班,就連導師也會換,其實這做法我不是很贊同,有可能會造成部分同學的心理壓力,但、我又能如何?我只是個學生,不可能有什麼能力,老師也不會因為說的而改變的,畢竟要改早就改了還用的著我說嗎?所以我連想都不想的就放棄了。

可是她不是,她可能真的很單純,也沒想那麼多,就只是單單的提出自己的意見,或許是這純真的性格,許多人喜歡和她相處,可也是因為這純真的個性,導致她被部分同學排擠。

有人認為她只是裝的,可她似乎不是很在意,依然繼續過她的生活、依然繼續笑著。

我覺得她的笑容十分耀眼,她長的不是說很漂亮,只算清秀吧,可我就是喜歡她的笑容。

我真心覺得她算是勇敢的女孩子,記得期中考期間,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不用想也知道,她一定會被那些人欺負的,畢竟是突然穿插進來這個班級的人。

可是她卻毫不在意轉學生是被欺負的人,她還很開心的跟轉學生說話,但隔天卻變成她被欺負,而轉學生為了讓自己不被欺負,竟聽從那些人的要求,潑了她一身的泥水,可是她不僅沒跟老師說,甚至也沒哭,我當初還以為她沒感覺……。

一開始我真的挺討厭自己的,討厭那個只會袖手旁觀的自己……。


跟她相處一段時間之後,我也開始覺得周遭的眼光其實不是那麼的重要,自己過的好那便是好,彷彿回到以前那個沒有爾虞我詐,只有喜歡與不喜歡的單純選擇題。

還記得我們剛認識的時候,她主動來找我一起走回家,雖然一開始我一直拒絕,可不知為何,漸漸的我萌生出「一起回家也無妨」的想法,後來也就答應了,她本來以為我又會拒絕,還很順的接著說「我就知道你會這樣說……」她愣了一會才反應過來,很激動的問我是不是真的,那模樣真的挺可愛的。

在那之後我們常一起走回家,一開始還蠻常說話的,更正一下,是她一直說話,我只是回答她罷了。

可是越到後面,我們之間的話語逐漸變少,或許是平常本來就沒什麼在聊天、或許是沒有共同話題、也或許是尷尬吧?畢竟都是她在說話居多。



入秋之後的某一天,我們一如往常的一起回家,當我們走到一個每次都會經過的小公園旁時,我們聽到了小孩子嘻笑玩耍的聲音,走過去時我們還特地停下來看一下。

黃昏的太陽照在溜滑梯上、琅琅的笑語聲回蕩在遊戲場上、紅通通的臉蛋,童稚的話語以及單純的眼神,沒有煩惱的孩子奔跑著,跟我們還有大人們不一樣,他們單純,就如同我們的童年一般。

她的頭本來有些微低,這時卻抬起頭來,「我問你喔,你還保有著那顆、最純粹的童心嗎?」

我當下整個愣住了,完全不知道怎麼回答她,說不定童心那種東西,早就消失在我心裡了,也說不定,它根本沒有存在過。

我不知道,我不記得了。

後來我們繼續走,直到我們分開前,我都還是沒有給她答案。

那天晚上我思考了很久,終於有了答案時,很想趕快告訴她,可是我沒有她的聯絡資料,但我不急,反正明天就會碰到了。

可是,她從那天的隔天開始,就沒來上課了,老師只說了她身體不適便打發掉我。

而我也沒想太多,從平常大概就看的出來她身體不是很好,不然體育課不會一直都坐在旁邊看吧?而且有時候她的臉色會很蒼白……。

可是她好幾天都沒來了,已經要一個禮拜了。

星期五,我聽到了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

她、已經過世了。

我急忙去找老師,得知了她家的地址,接著我做出了我一輩子都從沒想過的事情—翹課。

我依照老師給的地址走,沒多久我走到一個在準備辦喪事的家。

周圍的氣息環繞著悲傷,就連我這個外人也被感染了。

接著我看到了一個女人,估計是她的母親,她看到我並走了過來。

她看起來應該是四十出頭而已,可是如今她的臉上似乎多了些這個年齡不會有的皺紋,或許是女兒逝世的關係。

她手上拿了一個米白色的信封,她走到我面前,並將信封拿給我,我愣了一下,然後接下信封。

她朝我笑了一下,我低頭看了一眼信封,然後把它打開,信拿出來後,密密麻麻的,很多字,信裡這樣寫——

「我想、當你看到這封信,我應該就離開了吧?
也是啦如果還在怎麼可能還拿信給你啊哈哈哈……
我啊~其實身體不是很好,我想你應該看出來了吧
我從小身體就不是很好,是心臟方面的疾病
雖然該做的都做了但可能還是不行呢
我記得小時候就被醫生說可能活不過13歲
可是啊我現在已經17歲了喔
我很開心呢不管是繼續活下去還是認識你還有大家
我呢~其實沒有你所想的那麼堅強勇敢
說單純好像也沒有小時候那樣了吧
或許會讓你這樣認為是因為啊
我不想讓我的生命造成遺憾
因為我的壽命不多呀
或許你不會了解這種心情吧
不過我也不希望你有昭一日明白
畢竟這可是……生病才得來的想法
好啦我別太多廢話好了免得你看不下去 X D

我覺得挺可惜的,就這樣離開了
我還沒聽到你的答案呢
你還……保有著那顆最純粹的童心嗎?」

信到這邊就結束了,我掉下了一滴眼淚。

我還來不及對妳說那個問題的答案,還有……我喜歡妳這件事。

「阿姨,我之後……還能來看她嗎?」

阿姨輕輕的點著頭,然後我就緩緩的步行回家。

在離開她家沒幾步,我停了下來,然後小聲的說,「雖然我不知道妳聽不聽的到,但我還是要說,我的答案是——」

這時,風吹了起來,我的聲音似乎被遮掩住了,不過我相信,她一定聽的到。




——我的童心,是妳讓我再度想起的啊!謝謝妳、我愛妳!



【完】








---------

亞發現亞的腦洞真的太大了
一直在開坑 X D
只是看著社區的小孩無憂無慮的玩耍
就蹦出這篇文了w

評分

5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8-10 23:18:04 | 只看該作者
童心這詞真的好懷念阿
好懷念小時候那個童心阿

點評

是啊!很想回到以前那種無憂無慮的生活  發表於 2015-8-10 23:1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8-11 12:55:59 | 只看該作者
淡淡的哀傷,滿滿的感動
原本以為主角是女生!居然猜錯了!
遺忘的心,我們都該將這心撿回來阿!

點評

不知道這童心跑到哪溜搭了w  發表於 2015-8-13 02:4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8-22 17:34:49 | 只看該作者
其實我也不小心以為主角是女生捏,對不起!!!!(((((((((童心尋找中((((((((((((警察杯杯我東西掉了!一個叫童心的東西啦!
不過不管主角是男還是女,故事真的很溫馨又有洋蔥QAQ
中間人稱有不小心從她變妳喔,不過瑕不掩瑜啦
結局節得很好捏
有一種「雖然很悲傷可是我又擁有勇氣繼續下去」的那種感覺
不管如何要繼續寫下去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8-22 22:37:09 | 只看該作者
0726 發表於 2015-8-22 17:34
其實我也不小心以為主角是女生捏,對不起!!!!(((((((((童心尋找中((((((((((((警察杯杯我東西掉了!一 ...

亞的朋友也都以為主角是女的 X D D
所以沒關係的放心放心w
欸欸直接問警察杯杯嗎 X D
喔喔洋蔥出沒了
抱歉沒先通知 ( 被打## )
喔喔亞看到了,亞去改一下w
還有人跟亞說身體不好然後死掉很老梗欸
亞擔心了一下 ( 拍胸 )

好的喔謝謝26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11-29 14:06:16 | 只看該作者
怎麼只有我覺得主角是男的
還有,這貌似是第一篇讓我感到感傷的一篇文

點評

大概是心有靈犀一點通吧(*´∀`)  發表於 2015-11-29 14:1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6-2-3 10:10:31 | 只看該作者
原來主角是男生!!!(驚訝
我還以為是可愛的萌妹子的說…XDXD
童年啊,我有童年嗎?(等等
是篇還蠻令人感動的文文呀!

感謝作者大大的文文!OW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6-2-3 10:57:04 | 只看該作者
我也以為主角是個妹子www(欸#)

看到後面才發現原來人家是男孩子

童心啊......那種東西好像早就不知道被我扔去哪裡了欸#

成長中總是會失去不少東西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6-2-17 00:43:19 | 只看該作者
qwe23510862 發表於 2016-2-3 10:10
原來主角是男生!!!(驚訝
我還以為是可愛的萌妹子的說…XDXD
童年啊,我有童年嗎?(等等

嗨唷~路路~
抱歉之前其實就有看到你的回覆
可是在思考怎麼回的時候......
就忘了...... ><



欸嘿嘿www
是的,他是男的#
沒關係很多人都這樣認為xDDD
欸!?沒有嗎OAO
謝謝Ou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2-17 00:47:22 | 只看該作者
宿塵影 發表於 2016-2-3 10:57
我也以為主角是個妹子www(欸#)

看到後面才發現原來人家是男孩子

嗨唷~
抱歉之前其實就有看到你的回覆
可是在思考怎麼回的時候......
就忘了...... ><


沒關係就大家一起認錯吧(✿゚▽゚)ノ

欸?用扔的嗎><
嗯嗯這麼說也對呢
而且有時候反而會不明白初衷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