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6934|回復: 1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擂台] 【終疆】讀後感比賽-比賽結果公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7-20 15:02: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抱歉抱歉讓大家久等了,最近因搬家事宜,所以有點拖到時間,

真是不好意思讓大家等這麼久。

現在就趕緊地來公布得獎名單吧!

這次不分名次取三名喔,次序以樓序排列。

三名得獎者分別:

疆书君

change1827

lucathia

居然有一名雙料得獎者呢哈哈,真是太厲害了,恭喜喔喔喔,

麻煩三位得獎者,麻煩用悄悄話寄信給御我,提供得獎名次,收信人姓名地址電話喔~^0^~

***
好久沒辦過讀後感比賽了,這次要來辦兩場喔!!!

一個是終疆、一個是非關英雄,都是整系列讀後感,不限定集數。

最近還有原創圖文、同人圖文的比賽呢,

這次的暑假,論壇很擂台喔XDDD

也因為比賽多,所以讀後感比賽採簡單制,直接在這下方貼文即可喔~

這裡是終疆全系列(也才三集)的讀後感區,不要貼錯成非關英雄嘿XDDD

比賽可參加多項(例如讀後感可兩個都參加),但一個比賽僅可交一個作品,請勿重複繳交。

讀後感是否已貼在其他地方都沒有關係,

國內外皆可參加,中選後獎品都會寄到,

無字數限制,但論壇文章字數上限是三萬,真的超過字數,可分兩篇貼。

***

參賽資格:論壇會員。

比賽期間:7/20~8/16晚上十二點整,預計於8/22公布得獎者。

獎項:取三名優等不分名次。贈炎月套組+紙膠帶四款。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8-3 22:22:40 | 只看該作者
看完終疆3後的感想只有一個,御我大大你把冰皇大哥虐的體無完膚實在是太過份了,虧寒還一直期待大哥跟冰皇大哥見面(謎:別強人所難了!)
不過真的很好奇那三個拖油瓶到哪裡了?不過下集可是遙遙無期啊!就像39等到頭髮都白了(寒的媽媽的頭髮)看到終疆3的書腰上面寫著終疆4近期出版要等多久啊QWQ
不過寒還是會等御我大大出新書的,御我大大要永遠寫下去啊o(≧o≦)o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8-4 18:34:02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乂秋月乂 於 2015-8-5 20:29 編輯

終疆我第一本花自己錢買的小說
也是第一本有簽名的書
更是我第一篇看的末世文
末世異物崛起人類式微
小宇一個18歲美少年
因為一場意外竟有了35歲關薇君的記憶
提前知道末世的來臨
做好了準備物資.武器.大哥三者俱全
本以為末世不會活得太困難
但天不從人願(疆家的運氣
花屍鳥來襲和家人分開的小宇
身受重傷遇上了超帥的靳鳳(我繼小天之後最喜歡她
傷癒後踏上回家之路
家卻已面目全非
與來自平行時空的大哥踏上尋親之旅
途中發現分子研究所的研究
遇上未來殺害多人的異物十三
認識了幾名正義的軍人(?

分子研究所一個討厭的東西
十三一個超強異物
找到家人的小宇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真令人期待
小天你別死阿,我很期待你與大哥會面的情景,你卻死了(傷心
期待第四集,御我大大加油(好像有點奇怪的讀後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8-4 19:25:19 | 只看該作者
看完後,覺得書宇(薇君)好幸運,有很愛他,很在乎他的家人和同伴。

……怎麼好像我就沒有,就很不幸,呸呸呸。

總有一天他一定會強到可以守護住他所重視的人,不會像冰皇,另一個大哥一樣,越走越痛……

其實我很不明白為什麼冰皇要內疚,拋下又怎樣,世上沒有人是完全無私的,這點就連神也一樣(例:光明神),不管是誰,都一定有一個很重視的人事或物,對他人也許沒什麼,但對自己,卻值得為此拼上一切。

我也不明白為什麼之後書宇會必須肩負世界這個重擔,「能力越強,責任越重」?

屁咧!憑什麼有能力就要去背負?那如果是戰五渣就不用管嗎?

那人人都一定去當戰五渣了,哪來的強者?憑什麼有能力就不能自私的只顧自己,當自己是神還是天上聖母聖父喔!

是說疆家的運氣真的沒問題嗎?那根本百分之百的負數!怪不得他們各方面都外掛……

各項滿級唯獨運氣負分,難道這就是所謂世上沒有所謂完美無缺!?

其實在書宇(薇君)說出看過的異物特徵,看冰皇的反應時,我就覺得那個可能是書宇或是書君變的,這是我第一次猜中耶!

不過,沒想到卻是那樣的見面,也許,其實冰皇他不該回去,因為,不回去,毫無音訊,反而能有所期待,繼續做夢,雖然很不切實際,但,至少可以遠離悲傷。

然後靳月也是和薇君一樣的嗎?不會是薇君認識的人吧!當他知道大哥從冰皇變成補師會應該會嚇到吧!

還有大哥的能力可以融化書宇的冰,又可以治療,那該不會是那個超犯規的能力吧!

唉~希望第四集能趕快看到,朝好奇接下來的!!御我加油!!


※※※


感覺好像有點二二六六語句不通的,
算了,畢竟小依最不擅長的就是寫心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8-6 13:24:36 | 只看該作者
看了第三集的感想是....冰皇大哥你居然死掉變成書宇的武器!!!不!!!!
分子研究室神馬的去屎!!(喂!!
還有也滿好奇十三它們之後會不會再來串場(?)的
是說所謂的"近期出版第四集"是多久啊?(期待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8-10 22:42:5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舒 於 2015-8-22 11:21 編輯

曾經拜讀過御我很多的作品。

但是,只能說,終疆是目前最吸引我的作品呢。

有一種不知從何而言起的感覺,我一看終疆的簡介,就被深深抓住內心了。

整部終疆都是由很多我沒有想像過的事情寫述而成的,無論是在親情.生命.或是主角的思想上,都是使人著迷的地方。

主角在經歷一場黑世界後的前世,在自己真實存在的世界裡,憑著過往的經驗與思想生活,但是在有了親情的牽絆以及力量後,思想又逐漸的去銳變而產生了不同,我想,這也是故事中引人注目的地方。看著主角日漸強大,思想日漸茁壯,大概就是這樣的感覺ww

而終疆所帶給我對生命的看法,也有了不同的角度與觀點,在惡劣的環境裡,人的本性到底是甚麼?這是個深奧的探討。

疆書宇在末世中的想法,究竟冷酷是對是錯?這又是值得令人思考的地方。

真正的冰皇缺少了親情,即使他是頂尖強者,但是這一切少了家又有何意義呢?這段描寫的讀者我都揪心啊!

而且,在主角幾個舉動改變了末世中原應發生的事物,促使未來改變,另一個世界的冰皇再消逝前對疆書宇說,想讓他帶著他,看見不同的未來,這就更讓人熱色血沸騰的期待了呀!


總之,我整個人就是被終疆的世界和故事給綁住了,想要掙脫應該很難吧哈哈哈~

希望御我大大能夠繼續創作,讓我看看未來的冰皇疆書宇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8-11 14:57:48 | 只看該作者
當初,是頭腦一熱才買了終疆這本書,不過卻發現看下去就停不下來。
或許買這本書與封面也有關係,廢話不多說來說說我的心得吧,雖然大概說不出什麼好東西。

--

雖然我讀不多御我的作品,不過裡頭的內容也都描繪出人們見不到的人的內心。
像是人們的黑暗面,人總是自私的,像是書宇偷吃進化結晶的那個時候,只想讓自己變強,所以出去打異物吃結晶,不過他的家人事後知道了卻包容他,明明他與書宇的家人所知道的疆書宇相差極大,但是就是這時體現了所謂親情。
自私的原因跟他所謂的上一世大概也有關係,他(前世)的男友擁有了這麼多的女友,這簡直就是開後宮的節奏,憑藉著自己不錯的外貌招收女人就顯現出他貪心的個性。
我覺得疆書宇"醒過來"後他是幸運的,因為他不是關薇君,而是疆書宇,儘管他還不能確定究竟是哪個才是真正的他。
昏倒了(印象中是)兩個月,醒來變成疆書宇,亦或是就是做了十年的夢,但是昏倒分明只有兩個月(印象中)。
當看到腦魔對書宇說:疆書宇的心跳原本是停止的,直到你(薇君)進到他的身體那顆心臟才又重新開始跳動。
這時我又有了另一種揣測,不過還無法用言語形容。
在末世第二次的生活,發生了極大的轉變,不僅僅有(平常人得不到的)異能,還有他最奢望的家人陪伴在他身邊。
有了家人,他不在像"前世"一樣這麼頹廢,想著要去死,因為他還有重要的家人。
十三是我現在最好奇的人(好像不算人?),究竟是為何他要救那個貝貝,不惜犧牲自己也要保護那個小女孩兒。
冰皇也是,他缺少了親情,來到書宇(薇君)所在的世界時卻體會到親情,但是那並不是他的,所以他還是決定回到原來的世界,對於疆書宇來說可能會有些惋惜吧。
故事裡頭寫出了悲歡離合,讓我們讀者的心也跟著起伏。原來軍人不像自己想像的這麼嚴肅,也在戰鬥之時顯現他們的友情。
現在我可是非常期待第四集的出版呢!看看立志成為冰皇的疆書宇究竟會變成什麼模樣?而關於關薇君的事情又會如何?

--
我很欽佩御我老師妳,希望有召一日我也能像妳一樣寫出好書,然後見到妳W
看了又看,這讀後感言寫的有夠爛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8-11 18:03:55 | 只看該作者
《終疆讀后感》

終於在八月九號那天拿到第三集,通宵一個晚上就消化完了整本書。雖然早就知道小天會在這集消失,可是心情還是一路跟著情节緊張、刺激、驚訝、難過和惆悵,就算最後終於見回大哥那種心情還是開心不起來。(好難過哦~原本真的有想像過兩個大哥第一次面對面的情況⋯)

雖然第三集的字數和厚度跟第二集差不多,可是感覺第三集多很多很多東西,心情的起伏波動也很強烈!

首先是進入分子研究所基地,這一部分真的超刺激,比看《終結者》還緊張。雖然知道主角不會死,可是還是會很緊張,生怕異物在暗暗的空間突然跳出來。對於最後剩下的軍人阿青和阿諾,真希望後會有期,我也很喜歡他們,尤其是槍法很準的阿青。(總覺得百射百中好帥哦~)御我大大,我不反對阿青和書宇在一起哦~分子研究所应该会是終疆里的一个大boss吧?

然後就是十三這隻異物,能力很強大,(雖然在書宇面前還是差了一點)卻比人類更注重承諾(我特別喜歡這類型的人物⋯雖然他是異物),而且他對貝貝這個人類卻無比照顧,甚至寧願犧牲自己來救貝貝,可見他真的並非一般的異物那麼簡單。可是沒想到書宇最後還是放走十三了,因為前面他已經知道十三是非殺不可的。所以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好奇十三最後是否會遵從對書宇的誓約不隨便殺害人類,只殺分子研究所的人。如果他沒有遵從約定的話我會替書宇難過和後悔,雖然我相信書宇也會再次親手終結他。十三這隻特殊的異物,他會不會變成解開異物之謎的關鍵呢?(真想直接穿越到未來看終疆結局~)

而貝貝,選擇不離開十三也是正常的,因為十三看起來比一般異物正常,而且他可以直接用精神跟貝貝溝通,如果是疆書宇的話還得用他的聖母愛和口舌來安撫貝貝,相信十三只要用精神系的能力就能讓貝貝馬上平靜下來。我也非常非常的好奇,貝貝這個小女孩,擁有的能力可能也是精神系的,身為一個人類卻在一堆異物中長大,甚至當十三是自己的爸爸⋯也有可能是情人?最後御我大大會給她一個怎樣的結局?

讀完番外《冰心》後,我看到了兩次蟲類般的人物/異物,一次是關薇君死之前看到蟲類般的異物,另一次是另一個世界的冰皇遇到蟲類般的人幫他穿越,兩者之間不確定是不是真的有聯繫,不過我相信終疆的結局一定會把關薇君、疆書宇、平行世界的問題解釋清楚。(再次想穿越到未來啊~)

而後記中御我大大解釋冰皇求死的決心,想是怕讀者不明白冰皇為甚麼明明再走多幾步就可以一家團圓卻⋯,其實第二集書宇與小天相處的時候都有感覺到他怪怪的了⋯不過當親眼目睹的時候心還是很苦很難過⋯

其實終疆是我第一本一集一集來追的御我小說,真的追的好辛苦啊⋯因為我是很後期的御我粉絲,王子吾命都已經出版到大結局,可以一口氣從第一集看到最後一集。還記得第一眼看到終疆第一集的時候已經被書皮、書名和簡介吸引了,同樣也是花一個晚上就讀完的,剛好那時也是有在陸陸續續的追看walking dead,所以看完之後心情澎湃得整晚睡不著。那時的感想就是,御我的功力果然超強,身為同樣看過walking dead的我,絕對寫不出這麼精彩的末日故事。那一夜,我就立志變成御我的粉絲。

順便寫一下第一集故事情節的感想,其實一開始我對關薇君佔領疆書宇的身體有點不滿,覺得她好似占了平行世界的便宜,不勞而獲(變身成帥哥耶~)。而且她甚至不把結晶的事講出來,這點我真的覺得她很自私。可是看著她/他一路有血有淚有汗的保護疆家,我才覺得她是有資格繼承書宇的軀體的。不過看到她被大哥和傭兵團的人誤會的那部分,心裡還是會替主角難過,覺得大哥寧願想信外人也不相信他。尤其是大哥倒掉咖啡的那一段,我的心跟書宇一樣糾結啊⋯

幸好誤會最後都解釋清楚了,疆家才開始佔有關薇君末世記憶的優勢。不過說真的那優勢也真的算很少最多也只是末世前囤的物資和把大哥叫回來,末日之後的種種她都不太清楚了。可能前世的關薇君逃跑的時候居多吧,她怎麼也不會想到她會有機會重新面對末日呢吧?

第二集的重點配角就是斬鳳和冰皇嘛,斬鳳好帥,認真的投斬鳳和書宇一票,(阿青呢?)冰與火的能力,有點冰炎的味道。(御我大大會讓誰配給書宇呢?真的好期待哦,又想穿越到未來了。)至於冰皇,可惜他也沒有透露很多關於末世的情報給書宇,可能平行世界真的不太一樣,透露了也沒有用,未來是可以改變的!真心希望書宇可以創造美好的未來!

還有一個感想就是,御我跟護玄果然是好朋友,吾命騎士和特殊傳說,終疆和兔俠,人娃契和因與聿,都有某種程度上的相像。當然不是說抄襲,雖然故事背景內容完全不同,可是吾命和特傳都很暢銷,終疆和兔俠都和超能力有關,人娃契和因與聿則是恐怖嚇人的。看?是不是有關係叻~真羨慕兩位大人的友誼~

最後就是對末日感想,如果末日真的像終疆那樣,其實也不錯嘛~哈哈,開玩笑的,現實終歸是現實,真的要末日的話,還是希望是下下N輩子的事。

聽說吾命會出遊戲哦,如果終疆也有遊戲好像挺好挺適合的~

最後最後祝御我大大可以寫小說寫到一百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8-12 11:35:03 | 只看該作者
終疆是我會考破百後唯一看的小說,當時想說要禁小說,專心讀書,但在學校書展看到終疆後,立馬破戒。
那時已經出兩集了,一二集看完後,一心期待著第三集,就如同現在第三集看完期待著第四集一樣,呵呵!
第一集開始,小宇內心的糾結、不確定、不安,就已經深深影響到我,小宇心中盤旋"我是誰?"的問題似乎對我有著更大的影響,會考前,緊張、不安,每天問自己的不是"我是誰?"而是:"我這樣的實力真的行嗎?",他醒來後雖然還是末世,但他有著關微君的記憶、疆書宇的實力,雖然運氣背了點,但靠長相幫他把運氣負分面全部補回來了,在末世初期他也算是強者一枚,而且往後,他會更強,但我沒有,會考考差,我就完了,看完兩集終疆後,我清楚記得,剩83天會考,當時我終於能靜下來好好讀書,我從裡面了解到我其實沒什麼實力,不硬拚是不會有好成績的,所以御我姐的終疆幫了我蠻多的,哈哈!
其實剛開始看時,我真的不懂他到底是關微君還是疆書宇(本人資質愚鈍...),他不斷的質疑,心情隨著他起伏不定,他挖結晶時被發現,心裡"坑登"了一下,他說要自己養全家,內心跟著他覺得澎湃,他受傷被大哥發現、書君的哭泣,覺得當時真的有點泛淚,但他擁有著愛他的家人、朋友(傭兵團),覺得就算楚瑜末世,他依舊幸福。
第二集,他連離開家園都能找到一個真正關心他的人,雖然大部分是用長相換來的,但靳鳳的霸氣醫救護他安然無恙,走時沒有挽留,我覺得他倆若再相遇,希望他們能談場末世戀愛,可能不怎麼羅曼蒂克就是了,當靳奉的妹妹說要靳鳳嫁給大哥時,我心裡是這麼想的:"媽啊!你當著書宇的面這麼講,還有沒有更找死的啊?"、靳鳳跟大哥都太霸氣,靳鳳還是跟小宇好~(笑)  後來小宇在回家的路上就了一些人,但竟然有人忘想搶劫他?! 當時是這樣想的:"靠!太準了!更找死的出現了!",果不其然,他死了!  後來他遇到小天,我一直很期待他能帶著小天回到家人身邊,但小天卻....,他放走十三那裏我覺得真的很震驚,因為我本身很喜歡小殺,看到他把另個世界那樣對待小殺的仇人放了,管他是啥平行不平行,我害是覺得很失落,還有那個陳彥青,總覺得小宇到哪都能用長相換個真心對待他的人欸!上天是有沒有這麼不公平啊! 但上次看到御我姐姐在專業上po了一章陳彥青的圖,我就在想他之後一定要去找小宇,甚麼軍人不軍人,都末世了,逃兵也不會怎樣啦!他不去找小噢,加入主角群(?),太浪費了!   第三集最後,小宇順利找到家人(幫他灑花),但卻被家人們誤認為他被性侵?!真的超級噴飯的啦!  看終疆時絕對不能一邊喝水或一邊吃飯一邊看,裡面的對話都太好笑了!!不管是小宇內心的對話還是他和其他人的對話!真的都超級好笑!!!在公共場所看御我姐姐的書都會很害羞,因為會忍不住一邊看一邊笑!! 如果是在房間看,我還會大叫(啊!太害羞了!!-////-)
啊!最後要把讀後感完成,找到家人後,他跟大哥說要把蘭都當成基地時,內心跟著他們無限澎湃!!!而我現在正用這澎湃的心,期待著終疆第四集~~   御我姐姐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8-12 22:09:14 | 只看該作者

我覺得疆書宇(關薇君)真的很勇敢,因為他/她即使被背叛,他/她在第二次面對末世時,卻為了保護對(失憶?)的他/她來說陌生的君君而再一次體驗那誰也不敢遭遇的末世。
一開始或許他很害怕,怕疆書天、怕大家發現發現他不是疆書宇時,又會被拋棄,再一次的失去家人,但之後疆書天和疆書君都說關薇君只是他的前世,所以他信了嗎?
其實我真的認為小宇就是小宇,不會是其他任何人,而且我還蠻嚮往那種兄弟姊妹之間還有和親戚的情感的,或許是因為對於我哥,我和他就天生合不來,所以想體驗看看那種兄妹之間的關係(而且不知道為什麼還蠻喜歡別人摸我的頭和依靠我的……感覺好像有點矛盾)……家人嘛,不管好壞,這段關係都是無法改變的,所以當時看到他們三兄妹感情這麼好,還蠻開心的……咳咳……有點離題了。
在第三集後面,感覺小宇很明顯得變了,大概是因為小天的關係吧?那時看到小天選擇自己最後的能量送給小宇武器時,真是哭慘了啊!不過這樣小天就可以看到自己真正的弟弟和妹妹了吧!因為冰皇為了小宇和君君真的受過太多也太久得苦了,找到小宇和君君前承受著失去同伴的痛苦,還有回不了家那心急又擔心的痛;回到家後見到的卻不是家人,那心碎又不願相信的心,失去了一切的冰皇,這種感覺就像是不斷被割下的血肉,既深刻又無知覺般的印記;失去一切的悲傷、失落還有憤怒,彷彿都化作那華麗卻又冷冽的鑽冰,有如心中的痕跡般,無法也不可能輕易消失。
冰皇……希望他能見到他的家人,還有百合,不知道最後她到底如何了?((好奇
而小宇在前世中(不管是不是,反正我現在當是了……)失去了家人,這一次,希望他能夠追上冰皇,保護疆家,保護他所重視得一切,憑疆家的衰運……疆家的實力一定可以戰勝末世滴……至少我這麼相信著。

不知道下一集又會有什麼是??期待~((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