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798|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陶瓷娃娃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7-17 01:21:4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一八八七年,我被製造了出來。

  賦予我靈魂的,是一名待人親切的老先生。

  我是老先生最後的一個作品,也是眾人口中所說的--史上最美麗的陶瓷娃娃。

  每每來到家裡面的商人們,總是和老先生說:「這個娃娃一定能賣一個很好的價錢!」、「它說不定能夠更新陶瓷娃娃的最高價碼!」等說法來遊說老先生,但總是被老先生婉拒,因為老先生把我贈予了他那一起攜手半世紀的愛妻--愛琳,我還記得愛琳那時候臉上所浮現的驚訝與喜悅之情,愛琳很疼愛我,每天總是會用乾淨的布把我擦拭一遍又一遍,讓我總是像是新的一樣。

  但是在我被創造出來的第二個月,愛琳生了重病,老先生像發了瘋似的到處奔波,為的就是找到能夠治好愛琳重病的醫生,由於愛琳的疾病相當罕見,所以老先生幾乎把所有的家當給賣了。我看著身邊的陶瓷娃娃一個、一個的被賣掉,黑髮黑眼的賽特絲、金髮藍眼的愛麗絲、紅髮紅眼的莎莉,我的朋友們都不見了,只剩下我,因為愛琳不希望把我賣了,縱使我的價錢是多麼的高。

  愛琳死了。

  而老先生在愛琳死後總是鬱鬱寡歡,每日都借酒消愁,看到我時,總會哭的泣不成聲,我明白老先生不想再看到與愛琳有關的事物,所以我就像朋友們一樣被賣到了拍賣會。

  拍賣會很熱鬧,每一位男士與女士身上都穿著質料上好的西裝與禮服,聽著一聲又一聲的喊叫,我想我就要落入某個人的手中了吧。

  最後,我以一千萬被賣出,買我的人是一名紳士,紳士是為了自己的寶貝女兒才把我買下的,他的女兒在收到我的時候看起來非常的開心,在那之後的日子我過得十分奢華,也十分的無趣。

  每天都有佣人用乾淨的手帕把我擦拭好幾遍,讓我的身上不曾出現過一絲的灰塵並幫我換上一件又一件不同款式的華麗禮服,這些都是我在老先生家不曾享受過的待遇,但我卻非常想念愛琳那雙充滿著皺紋卻溫暖的手。

  這種日子我約享受了一個多月,紳士的家破產了,聽說是有人把紳士所有的財產洗劫一空,而我也輾轉被賣到了一家陶瓷娃娃的店。

  我被陶瓷娃娃店的老闆放在了櫥窗,下面的價格比一千萬少了很多--五百萬,但對很多的人來說都算得上是天價。

  我看著每一個從櫥窗前走過的人們,帶著可愛孩子的母親、帶著美麗妻子的丈夫、窩在富豪懷中的的妖豔情婦,每個人都因為我那無暇的外表停下腳步,卻都因為價格昂貴而離開。

  我等待了好久,才被人買去,卻又因為買方家裡紛紛出事而被賣掉。

  或許是因為自己沒有真實的血肉,所以我能記得的東西並不多,我記得的就只有老先生與他的妻子,可惜的是我忘卻了她的名字。


  一八九一年,我被人稱為「受詛咒的陶瓷娃娃」。

  我被轉賣到歐洲一家很奇怪的店,店內盡是些遭受詛咒的東西,不過我想,這裡可能才是我最應該待的地方吧?

  希望我可以不再被人買去了,就算不能得到主人的愛也沒關係,我不想再傷害任何人了。

  某天,來了一名青年,青年與店老闆異常的熟,老闆也答應把我轉賣給青年,我就這樣被青年帶了回家。

  我想我錯了,我以為那家店才是最奇怪的地方,但是現在我得更正,青年的居所更加的奇怪,甚至到了詭異的地步。

  房裡亂中有序,天花板上掛了好幾個帶有中國少數民族風格的飾品、床頭放了好幾個奇型怪狀的玩偶、床上推滿了封面鑲有寶石的古代書籍、一個個櫃子上放滿了一些各國原住民的傳統擺飾等等,最讓我訝異的是,他竟然飼養了一隻歐洲內,人人懼怕的黑貓。

  黑貓在青年把我放在桌上時,用「她」那妖異的碧色眼瞳觀察我許久。

  然後意外的,我聽得見「她」的聲音。

  --妳是誰?

  --不記得了,妳呢?

  --我叫「黑」。沒有關係,主人會幫妳取的。

  意外的,黑是個很溫和的「人」,「她」欣然接受了我的加入,「她」也向我說明了,青年雖然非常喜愛收集些帶有怪異感覺的物品,但其實是個很溫柔的人類。

  這時青年走了過來,撫摸了一下黑的腦袋,黑也不避嫌的就發出了「咕嚕、咕嚕」的舒服聲。

  「我想想,幫妳取什麼名字呢……?」

  說實在,我很期待,就算我經過很多人的手,但會幫我取名的人在少數,所以每當到了這個時候,我總是會特別緊張。

  「……愛琳如何?就愛琳吧。」青年在想到名字後豁然開朗般開心的笑了笑。

  愛琳。

  便是老先生那妻子的名字。

  撫著我頭髮的那雙因年老而顫抖的手。

  如果我能夠流淚,那麼我想我一定會放聲大哭。


  接下來的日子,我一點也不無聊。

  看著青年窩在床上看那幾本古老的書,而黑會滿足的窩在青年的身邊。

  多久沒有感受過種溫暖了呢?


  有一天,青年在作畫時,猛的讓畫筆上鮮豔的橘色,重重的從左上角畫至右下角,毀了那幅精緻的畫作。

  我清楚的聽到青年喃喃自語,說著怎麼眼前突然一片黑。

  這又是我的錯。

  毫無疑問。

  --黑,對不起。

  --愛琳?

  --他會這樣,是我害的。

  --胡說什麼,這只是主人昨晚太晚睡的緣故,不要放在心上。

  真的是這樣嗎?

  但接下來的日子,青年的健康狀況明顯的下降。

  漸漸的黑看我的臉色,也帶有些凝重與猶豫。

  我真的不希望傷害青年和黑。

  --黑,殺了我吧。

  黑在聽到我的話語後,臉色變得很悲傷。

  --真的只有這個方法了嗎?

  --拜託,殺了我。

  我真的、真的不想再傷害任何人了。

  ……

  黑輕巧的踏著步伐,到我了我身旁。

  但我看得出來,那看似輕巧的步伐,很沉、很沉。

  --黑,妳知道嗎?當年創造出我的那位老先生的妻子就叫做「愛琳」,我是為了「愛琳」誕生的,但如果不是我,「愛琳」也不會過世、老先生不會失去一切、那些買主不會家破人亡……我的朋友們不會被賣掉。我真的很痛苦,所以不要猶豫了,殺了我。

  ……

  --愛琳,我是黑貓,是被歐洲人討厭的黑貓。我受了很多苦,最後被主人所撿去,我很快樂,所以我希望妳也可以像我一樣,被主人所愛,跟我們一起過著這種平淡又幸福的生活。

  從一開始我就不捨求我能得到這些,我的罪太重了。

  --愛琳,我會永遠記住妳的,永遠。

  黑那一開始令我毛骨悚然的碧眼裡流出了眼淚。

  但是對不起,黑,我無法為妳、為青年和老先生以及愛琳流下眼淚。

  我只是一個沒有血肉的陶瓷娃娃。

  我感覺到了身體失重往下墜落的感覺。

  最後,我腦中閃過的,是愛琳與老先生恩愛靠在一起的身影。


  「乓啷。」

--

  這篇其實是兩年前打的,各種青澀文筆,各種黑歷史(掩面
  不過因為很喜歡這個故事,就丟上來了(抹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7-17 23:18:21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好喔XD不知如何稱呼哪WW
覺得是篇很悲傷的文哪QQ
其實這不是娃娃的錯 但他卻承擔一切.....
看到黑殺了他那邊 真是..嗚嗚QWQ
大大的文筆很不錯哪 寫出多種情緒WW
加油喔//期待你其它文

點評

隨便稱呼就好XD 只能說她生辰八字不太好,剛好帶衰這樣ˊˋ(等等 謝謝客官的愛護與支持(?)O口Q ←感動到哭  發表於 2015-7-20 21: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