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38|回復: 5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全職周葉] 原罪 第二.三夜 5/28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5-26 21:53:4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伊塵星嵐 於 2015-5-28 23:33 編輯

[周葉] 原罪  序夜

前言:

這是葉神的生日賀文啦!從今天到529會天天日更喔!

這篇是吸血鬼,中短篇,五章完結.HE

最後歡迎搭訕求留言!!還有葉神我愛你!



序夜.

千千萬萬個夜晚,卻尋不著你的身影。

殊不知,你早已成為無法抺滅的原罪。



今日的夜晚十分地不尋常,原本一片皎潔的月光,竟如鮮血般殷紅,顯得分外不詳。

在許多人類都不知曉的角落裡,有許多紛亂的騷動,彷彿在為即將到臨的災厄獻上祭品。

鮮血、屍體、尖叫聲是夜晚榮耀之城的日常。

連喧囂都被隔絶的城堡裡,有一名男子緩緩睜開眼睛,那雙眼睛透露出血色的紅光,黑色及肩的黑髮與周圍融為一體。

男子站起身,慢慢走到窗邊,將窗簾一把撥開,紅光灑落於他身上,那張蒼白的臉顯得妖媚。

褐色旳披風是鮮血乾涸的傑作,那不知多少的人命而亡於此,至今那死亡來臨的聲音仍迴盪不止。

「小周,我都以沉睡千年,卻依然忘不了你,我到該拿你怎麼辦?」低沈的噪音,有股歷盡滄桑之感,他看外頭的血色月牙,露出了苦笑,那被他所辜負的人,這份情債可說是早已還不清。

「先把千年前的帳一筆一筆的算清,敢動我的人,代價可是無法想像。」 勾起了嘴角裡頭的尖牙若隱若現,那雙眼睛帶著堅毅的執著。



*****



「殿下,您在想什麼,想到那麼入迷?」一名男子微笑的訽問坐在一旁的男子。

「月亮是血色。」黑髮男子微皺眉的開口,那張俊美無瑕的臉蛋,連神都相形見絀。

「大概有強大的血族誔生或甦醒,我們輪迴已經派人去尋找,如果殿下想要,我會吩咐將他帶至您面前。」棕髮男子柔聲的解釋,語氣充滿耐心。

「敦悉。」他垂下頭,語氣聽不出任何情緒。

「小周,不用擔心,没有任何的人會取代你,你是我們輪迴唯一的王。」,誤以為男子是在擔心自己的地位,他溫言的安慰「先休息吧!我要去指揮了,如果被嘉世、霸圖他們搶先一步,那就可麻煩了。」

看著離去的人,黑髮男子才喃喃自語的開口「不……是夢的熟悉。」。

那股力量的熟悉感,似乎在夢中見過,似曾相識,是從他成血族以來就陪在他身旁的安全感。

即使不管做了幾千幾萬次的夢,那人的面容總在甦醒後,就彷如鏡花水月什麼也不記得。唯一没有遺忘的是那雙慵懶卻明亮的眼睛,以及那彷彿被世界所抛棄的孤寂身影。

不知為何,黑髮男子心中揚起一股衝動,他想尋找夢中的那個人,即使沒有一絲一毫的線索。

打定主意後,他迅速的寫了一張字條給江波濤,並換下他那身的服裝,換成能遮住容貌的斗篷,從窗戶邊一躍而下。

外頭月亮依舊殷紅,風呼呼地進入那已無人的房間,彷彿是在訴說一個即將發生的傳說,沒有任何人知曉,房間的主人已悄然離開。

在不知不覺間,原本已經停滯不前的命運齒輪重新運作,兩條早已漸行漸遠的道路,在盡頭陌路一點一滴的合而為一。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5-26 21:55:29 | 只看該作者



前言:這一定是he喔!!所以不要找作者談人生.

還有距離葉神生日倒數3天!!



第一夜


數不清的回憶在繁花中盛開又凋零,

凋謝是真實的,盛開只是一種曾經。



夜晚,對血族來說是他們的黎明,因為被神所遺棄的他們早已喪失觸摸陽光的資格,而漫長的時光使血族們失去了目標,只會肆無忌憚的狂歡,來填補心中永恆的孤寂。

所以夜店總是吸引大批血族光臨,不過因為這些店的背後都有世族的操控,因此鮮少有鬧事不長眼的傢伙存在。除了讓自己沉迷於這片虛假的世界,也夜可以透過門路來交換自己想要的消息,不過能否得到自己想要的消息,就要看自己的本事了。

「這位小弟,怎麼來夜店都不喝酒阿!一個人待在角落也挺寂寞的,要不我請你幾杯?」綁馬尾的女子一臉和善的拿一杯葡萄酒放到男子面前,熱情地說。

「我不喝酒的。」男子微笑的搖搖頭,他若將這被喝下去他今晚都不用做事了。

「真難得有不喝酒的血族,看你這副落魄的打扮,是從外地來榮耀之城尋生路的吧!一個人真不容易,你的世族呢?」女子聳聳肩就將桌上的酒一口飲盡。

「我和他們有點歧見,所以解除契約了。」男子雲淡風情的說,表情透露出一股淡然。

「那我和你講講榮耀城的勢力分布吧!以免你不長眼的就被消滅掉。」聽見了男子口中的不尋常,女子果斷的轉移話題。

榮耀城裡總共分成二十支家族,目前最為強盛的是輪回、霸圖、藍雨、微草,本來還有嘉世的,但自從鬥神葉修消失後就每況愈下,最後也沒在聽說過任何消息,而由輪回接下霸主之位。

對了還有五聖,你也沒聽說過吧!嘉世的鬥神葉修、霸圖拳皇韓文清、藍雨劍聖黃少天、微草魔術師王傑希、還有輪回槍王周澤楷。

「等等你說小…周,不,周澤楷是輪回的槍王。」男子突然站起身拍桌,表情滿滿的不可置信。

「坐下啦!很多人都在看你,而且有必要那麼驚訝嗎?槍王可是很帥,雙槍技術更是百發百中,就是話少了點。」女子連忙將他拉下,因為剛才的動作太大,造成很多人的目光都掃過來看了幾眼。

「這裡要怎麼走到輪回?」男子將情緒冷靜下來,認真地詢問。

「你腦子有洞嗎?現在快要日出,你出去是找死嗎?在即也要先看看狀況再行動。而且已去輪回做甚麼?」女子直接一拳敲向男子的頭,希望他能清醒點。

「偷偷告訴你一件事情,其實我的名字叫葉修。」男子靠在她耳邊悄聲的說。

「我也要告訴你一件事,我其實是蘇沐橙來著。」女子不以為然地說道,表情滿滿的不信。

「我沒騙你。」男子沒好氣地說道「我是鬥神葉秋,真名叫葉修。」

「不跟你這瘋子計較,我的名字叫陳果,是這間夜店的老闆娘。我看你也沒地方住,要不我還有個儲藏室,你將就一下。」陳果用你已沒救的表情對葉修說道。

「那就先謝啦!老闆娘。」葉修沒有太大的嫌棄,只是用懶洋洋的表情和陳果走上樓梯。

此時離吧檯不遠處的地方,有一名男子目睹了這一切。他拿起手機開始撥打「隊長,我找到葉修前輩了。需要通知蘇沐橙嗎?……好,我會不惜一切代價,將他帶回。」

*****



「葉修葉修葉修,你給我站住別跑,手上拿著那甚麼鬼玩意,快停下來讓我好好砍個幾刀,再來PKPKPK。還有把話給我說清楚,你這一千年到底死去哪裡哪裡?給本劍聖從實招來。」金髮男子手上拿著銀藍色的劍,對著前方撐著傘的男子開始大吼,只不過眼前的男子似乎沒有要停下來的趨勢。

「哥沒有義務和你說明白,還有你膽子大了不少嘛!竟然敢對我揮劍,老魏是怎麼教你的,黃少天。」男子邊跑邊對金髮男子這麼說,順便用手上的千機傘對他射擊當作干擾。

他覺得他的運氣一定是被某個傢伙傳染到了,變得非常衰。否則不會剛離開興欣酒店沒多久,就被他那以話嘮聞名的老朋友給發現,然後上演了一齣你追我跑的爛劇,他絕對不會停下來,因為除了會被聲音攻擊到耳鳴之外,還有一股很不好的預感,他眼皮一直狂跳。記憶中這黃少天都和另一個小子形影不離,怎麼現在只有他一個,另外一隻又埋伏到哪去呢?

「既然前輩不配合,我們也只好稍微暴力點,之後會像前輩好好請罪的。」說h曹操,曹操到,男子的前突然出現一個銀色長髮,身穿黑袍的男子,他身旁還有著一名作在掃帚飄浮在空中的男子。

「葉修,別敬酒不吃吃罰酒,把你的傘收起來,和我們走,蘇沐橙也在等你。」騎著掃帚的男子開口,他臉上不對稱的雙眼顯得更加嚴肅。

「我說文州、大眼你們三個聯手刷我一個,素質呢?下限呢?」看到前後都被包圍,葉修只好無奈地停下來,順口開始抱怨。

「那種東西早在認識你之後就沒有了。」被叫做大眼的男子沒好氣地說道,對葉修的嘲諷早已完全免疫。

「葉修葉修葉修,哈哈哈哈哈,你無路可逃了吧!我們隊長想出的計畫把你成功的攔下,我們贏了。」黃少天人未到聲到的開始嘲笑站在他們三人之間的葉修,彷彿要把之前的分全部奉還。

「呵,哥要是有那麼容易的話,哪能活到今天,你們還是太嫩了。」葉修突然來了一個冷笑,完全沒有被包圍的急躁。

『僵直、龍牙。』葉修一個後踢向黃少天的肚子,並將龍牙和僵直分別送給另外兩人,然後將傘撐開

『千機傘,開。』就準備從上空離去。

「螳螂捕蟬,麻雀在後,葉修前輩,將軍了。」白袍男子一個技能丟上來,是牧師唯一能束縛敵人的招式,而且沒有破解方法,葉修的身子就僵直在原地,無法動彈。

『五芒星陣,缚。』剛才被葉修耍的喻文州不慌不忙地唸出咒語,黑色的鎖鏈將葉修一層層的綁的死緊,即使僵直解除了也無計可施。

「為了保險一點,我也動手好了。」王傑希朝葉修的穴位一點,他的身子突然全身癱軟的跌坐在地上,只剩眼睛直直地盯著他。

「嘖嘖嘖,就算是血族也有人生自由的,還不快把哥放了,我有很重要的事要辦。」葉修完全沒有被綁架的自覺,一副輕鬆的口氣對他們四人說。

「抱歉,葉修前輩,我們也有很重要的事情要問你,先和我們去見隊長。」牧師推推眼鏡,慢條斯理的說。

而喻文州則從袍中掏出傳送卷軸,放置地上『目的地,霸圖。座標5198.2195,啟。』

白光一閃後,除了現場打鬥後所遺留下的痕跡,其餘的什麼也不剩。

*****

「小周,對不起,我不能把你變成血族。我不想看你獨自承受寂寞的代價。」男子神色憂傷地說,他其實有股衝動想將少年的脖子一口咬下,將彼此的血液互相交換融合,可是理智又將野性硬生生地壓下,他不願少年在這片骯髒的世界生存,在男子的心中,少年是他活著的唯一救贖。



「和前輩…一起,永遠。不後悔。」少年的神情極度認真,假若能陪男子一同走下去,即使前方的道路是深不見底的地獄,他也會毫不猶豫地跳下去,因為他早已淪陷於男子的若有似無的溫柔,早已將他的真心獻到男子面前。



「對不起,我給不了你永恆的承諾,那太過昂貴。你的人生應該很精彩,成為血族不像你想的那麼美好。不要為了我而賭上命運。」男子搖搖頭,眼前的少年讓他想起了他曾經的搭檔,明明曾許下永恆的承諾,明明血族的壽命是看不見盡頭,哪知轉眼的瞬間,兩人就佇立在彼岸河的兩端。



「我愛你,就算只是剎那的美好,我也…願意用永生來換取,只為你。」少年的眼睛是下定一切的決心與執著,從第一眼相見就沉淪於這片夢中,不願醒來。



「我……下次再說。」或許是被少年的毅力感動,男子最後還是稍微鬆了口。



只不過這一次的分別,卻再也沒有下一次的相遇,說好的約定成為絕響的曾經。

男子慢慢睜開眼睛,眼角微濕的液體,顯示出他剛才在流淚,只是淚水冰冷的白雪般,卻訴不清他心中的悵然。

為什麼他總是想不起那人的臉,想不起他總使很親切呼喚他小名的笑容,那些點點滴滴的甜蜜回憶,總在夢醒時便成為幻影,夢中的對話與場景彷彿被刻意淡化般的模糊不已。唯一剩下的是那雙充滿懊悔卻銳利的眸,那人的眼睛總帶著濃得化不開的憂愁與懶散。

這場夢從他成年後就開始不時出現,原本已經消失了一兩百年,沒想到這幾十年又開始重蹈覆轍,是什麼事即將來臨的預兆嗎?是命運在指引兩人相遇的前奏嗎?

身為血族的他從不相信神,可這一次他卻祈求著神能實現他那微小的願望,不要讓他空歡喜一場。

收拾好簡單的行李,他繼續朝北方、朝著未知的未來前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5-27 19:29:47 | 只看該作者
喔喔吸血鬼~~
感覺好帥!!
所以按順序是黃少天喻文州王傑希張新傑??

點評

呵呵,大大看下去就知道了(神秘)  發表於 2015-5-28 23:2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5-28 23:31:30 | 只看該作者
原罪   第二夜























風華是一指流砂,蒼老是一段年華,

生死的兩端,我們彼此站成了對岸。



在一間華麗的房間,有一名男子躺在床上,雙眼緊閉,看起來睡得很安詳。如果忽略了被鎖鏈緊緊纏繞的四肢,那就和一般睡覺無異。

「我說王傑希,你這藥量沒問題嗎?老葉已經睡了一天一夜,都睡了一千年為什麼還能睡得那麼熟,你該不會調錯藥吧!對不對?」金髮男子一眼不閉的盯著沉睡的男子,另一邊壓低聲量的碎碎念。

「我只是藥劑下了重一些,加上我之前點的穴道還沒解開,他當然醒不了。」聽到黃少天的埋怨,王傑希神色平淡的解釋。

「千年前的傷,前輩強制進入沉眠都還沒治好,你不覺得上次我們四個的包圍,太過容易嗎?若前輩真的有心要抵抗,我們可是會受更多的皮肉傷,但他的神情卻是顯得有心無力。」喻文州在一旁補充說明。

「等隊長過來,就差不多了。有些治療必須本人配合。」張新傑看一眼手錶後,對其餘三人說。

「話說回來,老葉想去輪回是要找周澤楷那小子吧!他們倆個又不認識,見了面誰也不知道誰,而且周澤楷又無聊死,老葉是睡了一覺把腦子留在夢中嗎?」黃少天耐不住安靜,轉過頭像喻文州說出他心中的疑惑,有一種詭異趕在心中蔓延擴散,因為自己好像發現了事情的真相。

「我也沒聽說過,畢竟周殿是五百前成為血族,和前輩完全沒有任何交集。不過……」喻文州一手敲著桌面,表情有些好奇的說,他似乎想到曾有一名與葉修並肩而行的少年,一樣的沉默安靜,只是那會是同樣一人嗎?他記得遙遠以前的時光那名俊美的少年似乎是人類。

「周殿的前世是他的戀人。」聽見他們的談話,一名褐髮少女從外頭走進來說。

「當時葉修跑去學院讀書,認識了周殿,他們倆人是學長學弟的關係,有一天周殿向葉修告白,然後就再一起,那時的葉修已經是不會老去的血族,但周殿卻是只有百年壽命人類。兩人相戀好多年,周殿不願自己死後讓葉修獨自承受孤獨,便要求將葉修將初擁給他,但葉修一直不答應,因為覺得自己沒能力保護好他,怕到時侯周殿會為了保護他而不顧一切。他們倆個為此吵了一架,直到最後葉修才鬆口,只是那時嘉世暗算了葉修,導致他沉睡到現在。」

「我在葉修沉睡後,告訴周殿這項消息。當時他沒有什麼反應,但隔天就人間蒸發了。我尋找了好幾十年都一無所獲,直到五百年前在輪回領土看見了他的轉世,但卻也甚麼都不記得了。」

蘇沐橙還沒等他們詢問便自動自發的講出一切的原委。

「既然對方都不在乎變成血族,葉修在猶豫什麼?初擁可是無法更改的誓言,也是唯一有效的諾言。」王傑希聽出了蘇沐橙的話中有話,便將疑點提出來。

她垂下頭,不在說話。

她知道為什麼葉修一直不將初擁的誓約給周澤楷,因為他心裡有陰影。葉修的初擁是她的哥哥給的,但他們連人類的百年都不到就此陰陽兩隔。因為仇家的暗算,導致將力量只剩一半的哥哥為了保護她和葉修而自我犧牲,她到今天都還忘不了葉修當時幾乎空白的表情,什麼也沒有,比行尸走肉還要的恐怖。

那還未發芽的感情就已被折斷於塵土之中,她比誰都還要心疼那兩人的感受,所以她在葉修找到新的伴侶時,十分高興,所以在聽到周澤楷向她抱怨這件事時,她也暗中向葉修不停勸說,可惜花無百日紅,人無千日好,遇到了嘉世的反撲,即使葉修將嘉世狠狠的重創後,卻也因此而陷入沉睡,兩人就錯過了。

其他人看到蘇沐橙的表情也很識趣不再多加探詢,如果對方想說自然就會說,外人無須干涉太多。

就在他們的談話告一段落時,韓文清也從外地回到了霸圖,得知消息後,連外衣都還沒脫,就風塵僕僕的趕過來。

「把他用醒。」稍微點頭向其他人打招呼後,他便命令張新傑把這欠揍傢伙叫醒。

「隊長,外頭現在狀況如何?」一邊操弄著儀器,張新傑一邊詢問。

「嘉世那幫逆賊,在發現這傢伙甦醒,決定先下手為強,一勞永逸。」韓文清的神情不屑,他最討厭這種恩將仇報的血族,明明一千年前若不是葉修心軟,他們哪能活到今天,假若是他絕不會那麼仁慈。

「我們藍雨會加強巡邏,畢竟這種敗類的存在,也只會拉低我們的血統。」喻文州微笑的說,只是那雙眼睛毫無笑意。

「不能放任那些鼠輩胡作非為,我們微草也會盡微薄之力來幫忙。」廷初憨文清口中的意思,王傑希淡淡的說。

「葉修就麻煩你們照顧了,我怕他會偷偷去找嘉世解決麻煩。」蘇沐橙嚴肅的說,因為以葉修的個性,這件事發生的機率幾乎百分之百。

「不過老葉怎麼還沒醒過來,我看以他的下限說不定是裝睡在偷聽我們講話,無不無恥啊!」黃少天伸出一隻手,惡作劇的戳戳葉修軟嫩的臉頰,彷彿發現了新玩具一樣。

「哥怎麼一醒來就發現有人在背後講我壞話,我才想問你少天你的人品和話嘮成反比嗎?」就在這時葉修睜開眼睛,想也不想的開口嘲諷著黃少天。

「喲,沐橙、老韓,好久不見,有沒有想哥啊!」葉修轉過頭,不等黃少天開口,便開始打起了招呼。

「哼!幼稚。」面對宿敵,韓文清只給了他冷冷的兩字,但臉部表情倒是緩和不少。

蘇沐橙沒有說話,只是走到床上,用力的抱住葉修,確認這一切都不是夢「太好了,你還在。」

「這些年辛苦了,接下來交給我吧!」他勾起一抹溫柔的微笑對少女這麼說。

「哥現在有很重要的事情處理,大眼、文州,快撤除掉你們的血能,我要離開了。」葉修的表情一轉,變得有些認真,眼神也變得很犀利。

「離開?你在和我說笑嗎?老葉這可不好笑,你是要去輪回找周澤楷那小子,對不對?我絕對絕對絕對不允許。」黃少天一聽,急忙開口勸說試圖打消他的念頭。

「呵呵,我要做什麼事情,啥時便的需要你允許,少天,你以為你是誰?」葉修的語氣平淡卻有一種危險的氣息,半瞇著眼看向金髮男子。

「葉修,你身體的情形你很清楚,剛從永眠醒來的你,連全盛時期的十分之一都不到,更不用提嘉世正在找你,你若正面對上勝算不大。」王傑希看到葉修的不對勁,趕忙加入勸說。

「我當然知道,所以我會暫時避開嘉世,只是去輪回看看傳說中的槍王周澤楷。」葉修聽出了朋友間的擔心,將自己的情緒穩定下來。

「葉修,他不是你的小周。輪迴轉世後,他什麼也不記得,你若站在他面前也只不過是一個陌生人吧了。我求求你,不要去找他,你會承受不了的,別再傷害自己了。」蘇沐橙的眼眶有些泛紅,語氣帶著哭腔的說。

為什麼命運總是那麼不公平,哥哥、周澤楷,兩個對他說最重要的人都相繼離開他,他到底受了甚麼罪,為何要這樣對待這樣的一個人?就不能有一個伴與他並肩同行嗎?

「別固執己見,給我好好休養。」韓文清揪著他得衣領大吼後就轉身與張新傑一同離開,葉修還聽見他在耳邊對他說「沒出息的傢伙。」

「前輩,時候到了,自然會放你離開。我們只是不想看你死於那些血族的手裡,我們……承擔不起少了你的後果。」喻文州認真凝視著他的雙眼對葉修說。

「希望前輩能好好想想,少天,我們先出去吧!」說完便與少天走出房間。

「唉,沐橙、大眼,你們也出去,我想一個人休息。」葉修幽幽的嘆一口氣,將眼睛閉上,擺明送客,兩人見狀也只好無奈地離開,畢竟心結這事只有當事人想通才有用。

在所有人都離開之後,那雙眼睛突然張開,全身上下所有的鎖鏈都在那瞬間通通成了灰燼,此時雙瞳如鮮血般殷紅妖豔。

「抱歉,我已經錯過一次就不會再錯過一次,那怕結果是一場夢魘,我也心甘情願,因為這是我的執著。」



*****



在一片幅員遼廣的大地上,有一名男子不疾不徐地行走著,身穿著斗篷看不清樣貌,但從高挑的身材與削尖的下巴來看,不難猜出這是一名美男子。

夜晚星空如一片絢爛的星塵,閃爍的光芒時明時暗,甚至將月亮的光芒遮掩過去。

這是他外出的第一個星期,除了漫無目的的遊走著,他也見識到了很多之前從未看過的景物。其中他最難以忘懷的還是那每晚都會出現的夢,是他促使自己繼續尋找的唯一動力。

「不好意思,你知道輪回要往哪找嗎?」一個聲音打斷了他的思考,他抬起頭發現有一個男人笑盈盈地看著他,語氣溫和且有些那一點似曾相似。

「往南。」他向後指一個方位,簡單的說。

「謝啦!我要這幾天抵達輪回,照這樣看來應該不會很久。」男子微笑的說,表情似乎期待與興奮,而他看見男子的眼睛還有些許的迫切。

「這位小哥,我看你也是從輪回那邊過來的,是打算去霸圖嗎?」男子似乎覺得有些無聊開口和他搭話。

「不是…沒有目的地。」他搖搖頭沒有說太多。

「那小心一些喔!沒是的話還是趕緊回家。聽說嘉世最近動作很大,不知道在搞什麼鬼?就算血族在榮耀之城佔了大多數,但也沒有多安全。」男子淡淡的道出他的身分,對他的隱瞞不以為意。

「你……也是。」他睜大了眼睛,自己既然完全沒發現。那就只有一個可能,對方的實力遠高於自己。想到這被斗篷遮住的眼睛閃過了一絲紅光,拳頭慢慢握緊。

「呵呵,我沒有要和你動手的意思,畢竟同為血族嘛!我只是看你說話的方式,很像哥曾經認識的人,才忍不住逗逗你,年輕人不要那麼不經逗。」男子手一攤,表示自己沒有任何敵意。

但他卻從那雙眼睛看見了懷念與不捨,就像夢中的那雙眼睛一樣。

當他還來不及細想時,男子拍拍他的肩膀就與他擦身而過,他轉過頭發現男子向他頭也不回地揮手,然後越走越遠直到完全的消失於他的視線裡。

在男子離開了一會,他也順勢休息一下,原本正準備上路時,卻看見前方有一隻蝙蝠離他愈來愈近,最後停在他面前,變成一個人。

「小周,終於找到你了!輪回被嘉世襲擊,現在和立刻我回去,路上我們邊說邊講。」是他的副手江波濤,語氣著急的說,全身頭髮有些凌亂,身上還有幾處傷痕,像似剛經歷過一場混戰的樣子。

「好。」看到自家好友都成了這副德性,剛才遇見的男子以及夢中的那人,瞬間被他拋在腦後。因為原本就充滿責任心的他當然不會坐視不理,點頭準備和江波濤一同回到輪回。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5-28 23:32:30 | 只看該作者
原罪  第三夜























緣起緣滅緣終盡,花開花落花歸塵。

千年等待,只為那煙消雲散的誓言。



輪回城內因為剛受到嘉世的偷襲,顯得有些混亂,所有的人皆人心惶惶,眼神都帶著深深的恐懼,一刻也不願在街上停留。

但卻有一名黑髮男子十分異類,慢悠悠的步調以及不同於其他路人的五顏六色穿著,顯得特別突出。

「這位先生,打擾一下,您是外地人吧?」一名帶著笑容的男子微笑的向那名黑髮男子詢問。

「嗯,你知道現在是怎麼一回事?」男子從口袋掏出一支煙,淡淡地反問。

「我是輪回副城主江波濤,如您所見,由於剛才被某些鼠輩襲擊,導致現在人心惶惶,所以我們必須將外地人帶回城內統一監視,請不要擔心,等幾日後就會讓您離開,如果有什麼損失輪回會加倍補償。能不能請你現在和我走一趟?」聰明人打開天窗說亮話,江波濤照實說出前因後果,只希望這看起來很和氣的男子能好好配合。

「行阿!如果你們不怕養虎為患的話,我是沒問題,畢竟我身上除了這盒菸,其他都沒有。」男子手一攤,不以為意的說,只是他也順便暗示外城來的人可能就是內賊接應之類。

「謝謝您的提醒,我們有相應方法。」言下之意,這也在輪回的計畫範圍。江波濤的笑容能持續維持著,只是他的眼睛對一份戒心,這人不簡單,他默默的下了評語。

「請。」他伸出手,讓黑髮男子先過,葉修也沒有跟他多做客氣。

一路上葉修也默默地打量著江波濤,覺得這小朋友雖然年輕,但腦袋挺清晰的。假以時日,說不定可以超越文州他們。至於超越自己?別說笑了,早點投胎轉世說不定會比較快一些。

「小江,人……全齊?」剛進入輪迴主城沒多久,兩人就聽到有一個聲音從後方傳來,於是他們直接轉過身停下腳步等後方的過來。

「是阿!殿下,杜明他們已經全部盤點人數,旁邊這位先生是最後……」江波濤先是向來的人行上一禮,在開始報告。只是他報告到一半便停下來,因為他發現自家主子的注意力完全不在他身上,兩眼直直地盯著他身的男人。

「小…周,不,周澤楷,你……」葉修先是瞪大眼睛,像是發現了什麼不得了的事情,他的聲音有些沙啞,句子也斷斷續續。

因為他從來沒想到,一千多年日日夜夜所思念的人,既然會是在這種還沒來的及做好心理準備的狀況下見面。平時伶牙俐齒的他,竟然無法組織他腦內的語詞,彷如五花大綁般的通通糾結在一起。

而更沒想到的是,幾天之前,在那片荒郊野外,在彼此都蒙面的情況下,他們早已在命運的惡作劇下相遇又分離,葉修完全不敢細想,要是他剛才沒和江波濤走的話,那要又再等多久才能相見。

千年的漫長時光,他厭倦了等待,所以在他聽到這是上有一個人叫周澤楷時,才會不惜逃離霸圖,來輪回尋找機會,因為他早已沒有本錢來與愛情賭一把,他賭不起。

他的眼神帶著一絲絲的希望,試圖從周澤楷口中聽到一些救贖,但下一秒將他從天堂直接拽入地獄。

「我們…認識?名字?」周澤楷皺起了眉頭,因為當初相遇時他完全沒有告訴自己的名字,更不用提彼此都遮頭遮臉的,他能認出這男子還是因為那雙太過滄桑的眼睛。當他說出這句話時,他感覺有什麼東西正漸漸離他越來越遠,像是突然消失不見到了他再也看不見、觸摸不到的地方。

場面瞬間陷入了一種詭異的寂靜,沒有任何人開口打破這片沉默。不知過了多久,葉修才低聲地喃喃自語「果然……是真的。我還是太自欺欺人了。」

他抬起頭對周澤楷露出了一個微笑,語氣淡然的說「抱歉,我認錯人。我先離開了,有緣…再會。」便毫不拖泥帶水的轉身走人。

周澤楷在當下看見那個笑容,看似灑脫蕭然,但卻有種生無可戀的錯覺,有如看淡一切、拋卻生死的超然,雖然好看,但他心裡卻開始有芥蒂,有一股聲音不斷的在腦海中浮現,告訴自己眼前的男人不該露出這樣痛苦的笑容,他應該矗立於巔峰之中睥睨著萬物眾生,他的笑容該是自信充滿光彩,那男人值得全世界最好的一切,因為他是最完美的。

思索了幾秒,周澤楷原本想開口留住那名男子,卻發現他已消失於人群之中。拍拍衣袖,不帶走半片雲彩,如同他本身的氣質般來去無蹤。

「小周,你沒事吧?」察覺了周澤楷的不對勁,江波濤開口詢問,而他也後知後覺的發現,自己也忘記阻攔了那名男子,就這樣大大方方的離開。

其實不是他忘記,在剛才的時候他腦筋呈現一片空白,那男子不經意掃過他一眼時,排山倒海的殺氣朝他迎面而來,那是不知多少鮮血屍體所堆積而成的與自己融為一體氣質,江波濤覺得自己彷彿拿出了一輩子的理智額度,才沒有向那名男子跪下去,如同一名虔誠的使徒般跪拜於神的腳下。

「報告,首領、副首領,藍雨的喻首領與黃副首已抵達輪回特前來求見。」一名禁衛隊的士兵衝忙跑來向兩人報告。

周澤楷與江波濤互相看一眼彼此心照不宣,覺得這是一場暴風雨前的寧靜,前來迎接的是又會是什麼樣的狂風狂雨呢?



*****

葉修看似瀟灑地轉身離開,卻依舊待在輪回城,因為他現在處於有家歸不得的狀態,畢竟從韓文清的手中偷溜,要是近期內被他遇到,說不定會被永遠囚禁於霸圖中,光是想像這畫面,葉修就在忍不住在心裡打顫。

其實周澤楷的轉世也是不錯的傢伙,臉蛋、個性都與前世幾乎相似,唯獨缺了重要的記憶,這就讓他與葉修再也沒有任何交集。

葉修不是沒想過和周澤楷從新開始和坦白一切,只是他怕自己會不自覺地將對方當成前世的替代品,這對周澤楷來說太不公平。而且退一步來說,就算他是鬥神葉修,在被嘉世捨棄與自身實力嚴重衰退的狀況下,他拿甚麼本錢來和對方認識。

一千年前的他們相識年少輕狂的少年時代,沒有背負太多的責任義務,也不用勾心鬥角。一天天的相處,便自然而然的再一起,什麼也沒想太多。

究竟是時光改變了太多,還是其他的因素在不知不覺間影響了彼此,有如蝴蝶效應般,使他們見行漸遠。

他走到了巷弄的角落裡,四周杳無人煙,他勾起一抹冰冷的微笑「還要躲藏多久,哥都特意幫你清空了舞台,玩戰術可是鬥不過哥的喔!」

話一說完,一把長劍從他身後冒了出來,他往右站一步就輕鬆躲過,只是對方顯然沒那麼簡單就放過自己,從地板開始瀰漫著白煙,葉修微瞇著眼加快了移動速度,因為他知道這是嘉世特製的迷魂劑,吸入後便與假死無異。

只是葉修卻失算了,現在不是他的巔峰時期,任何一個閃失都是致命的,這時一股熟悉感朝他靠近,一個恍神,一柄長矛在瞬間沒入他的胸膛,這是他曾經的武器戰矛卻邪。

他重心不穩的倒下,白煙進入他的鼻口之中,千機傘從他手中緩緩滑落,在他意識逐漸失去時,心中只剩一個名字。



周澤楷



*****



「周澤楷你剛才說甚麼,你有種再說一遍!」金髮男子一把扯住周澤楷的衣領雙眼彷彿快要奔出火花般,狠狠的瞪著他。

「他……剛走,留不住。」周澤楷淡淡的說,但看到對方一臉著急的模樣,就有一點不是滋味。

剎那間,一拳飽含力量的拳頭在他還沒反應之前朝他揮過來,那張俊美的臉蛋結結實實的挨下這一拳,一旁的江波濤和喻文州都來不及阻止。

「你為什麼不攔下他,別跟我說你做不到,只要你開口他就會留下。為什麼不開口,你知道他為你犧牲付出多少嗎?你知道他現在的處境多危險嗎?嘉世現在多想將他致於死地你到底明不明白。」黃少天眼睛鮮紅如血,卻停下了揮拳的行為。因為他是機會主義者,甚麼時候該出擊會有最好的效果,他最清楚,畢竟他只是來敲醒這傢伙,而不是和輪回打架。

「周澤楷,你沒有資格配上葉修,從來沒有。」留下這句難得簡短的話,黃少天就拉著喻文州轉身離開。

他呆呆的摸著已經有些紅腫的側臉,雖然火辣辣的感覺已經消失,但他的心卻隱隱作痛,眼前開始出現了畫面,那些夢醒後便遺忘的場景在此刻一一浮現。



『你是新生吧!我是你學長以後記得叫我前輩,還請多多指教,小周。』

微笑的嘴角,有如冬天的陽光般溫暖,溫柔的不像吸血鬼。



『你的告白,我接受。』

明亮的眼睛帶著最樸實的笑意,他爽快的答應。



『呵呵,小周,有沒有人說你很好欺負,不過我喜歡。』

沙啞的低沉嗓音,雖然說不出甚麼甜言蜜語的情話,但卻能帶給他無比的安心感,彷彿是他與生俱來的能力。



『小周是我的,一輩子都是。』

一字一句最真實的情感,真情流露沒有半點的虛假,因為他就是那麼闊達的一個人,不被世俗規範所束縛。



『你是我的黎明,證明我活著還有意義的救贖,所以…我不希望你為我墮入黑暗,你不該成為血族。』

帶著哀愁的神情,他不捨地凝視著對方的眼睛,彷彿再尋找那些泛黃的回憶。



『對不起,我們從一開始就不該再一起,是你的溫柔讓我沉淪,使我無力掙脫。』

全身沾滿鮮血的他,早就分不清臉上的是淚還是血,那人給了自己最後一吻,然後轉身迎戰死亡,接著一切彷彿回歸所有,只是自己的三魂七魄卻殘缺不齊,不只是他,自己也早已向他的寵溺與包容棄械投降。



他睜開眼睛,腦中的那些畫面讓他想起了前是的所有,他緊握著雙拳,帶著些許的不甘,所有事情如同拼圖一樣完整呈現於他眼前,那些蛛絲馬跡都是在暗示著他,而他卻好像被蒙在鼓裡。



周澤楷

確確實實的聲音旋繞在耳邊,是葉修,是他的前輩在呼喊他,到底發生了甚麼事情才會讓那驕傲的男子發出求助的呼喊,周澤楷還來不及細想,就衝出去,好友的聲音離他越來越遠。



「等我,前輩,我是你的小周,一直,都是。」

還來得及,所以這次換我來保護你,不能再一次從他手心溜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