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03|回復: 1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古代架空】《狐蝶相忘情》5/20更新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5-16 16:36:5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柳鳳 於 2015-5-20 21:42 編輯

另一篇……有點寫不下去啊(倒地不起)
於是就跑來開新坑了(#)
一樣,希望大家喜歡(笑)

※此人文筆渣,慎入。


楔子

  一位女子緩步地走到正執筆書寫的妄善藥仙面前,暖陽色的漂亮雙眸平靜的毫無波動,她輕啟紅唇淡淡地問道:「可給我一杯忘情水?」

  忘情水,字面上意思,忘情後便不會再記得那段感情。

  妄善藥仙手一頓,將筆放下,抬頭瞧著那女子。

  雪白的皮膚,小巧的鼻子,一雙水靈靈地眸子,頭上有個漂亮的花紋,粉色的,襯的她的臉越是柔美。

  妄善藥仙有些驚艷,這等容貌可是他見過最美的容貌了。
  若要他形容,那便是傾城傾國這四字,也不為過。

  「可以,姑娘可想清楚了?忘情水喝下去便會忘了情,妳同他的記憶全部都會記不得,可若是常常見到妳喜歡的人,有些零碎的記憶片段仍是會浮現腦中,所以若是真的完全想忘這段情,必須得遠離他,如此、還是要喝?」

  她暖陽色的眼眸閃過一絲痛苦,很快又歸於平靜,似不存在。

  「要。」

  她一字堅定,果決的很,惹來妄善藥仙的微嘆聲。她看起來不過是個小神女,這麼小便碰上坎坷的情路,非得要來此地要杯忘情水不可?

  「有時候輕言放棄未必是好,可若過於執著也未必是好。」
  「無論愉悅亦傷悲,妳既然選擇了忘情,那等妳醒後便又是個重新開始。」
  「本仙祝妳尋得好姻緣。」

  他遞了忘情水,她伸手接過道謝,愣愣地看著它好一陣子,才一飲而盡。

  忘情水喝下去會昏厥一天,她站得不穩覺得天地在旋轉,而她的情緒再也壓抑不住,悲傷的情緒有如帶海嘯般捲襲而來,眼眶一熱,臉上有淚水滑過,她閉眼昏了過去被妄善藥仙穩當接住。


  無非是我不爭取,我也想過要爭取,可我沒這機會。
  你是高高在上的帝王,而我不過是小靈仙,我與你注定無緣。
  你不記得我,我亦不記得你,便不會痛苦,如此、也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5-16 19:16:16 | 只看該作者
我又來了(你滾

對那個藥仙評價不錯,覺得好像很帥/(重點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5-16 20:30:25 | 只看該作者
邱安琪 發表於 2015-5-16 19:16
我又來了(你滾

對那個藥仙評價不錯,覺得好像很帥/(重點呢

嗨嗨嗨嗨嗨~~(超愉悅(#
藥仙嗎?呃……嗯……欸……他的戲好像不會很多OAO(揍

嗚嗚嗚覺得好感動我發每篇文妳都有來留言QAQQQ
我決定搭訕妳!!!(#
姑娘如何稱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5-19 22:49:2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柳鳳 於 2015-5-19 22:52 編輯

  「唉,好無聊啊,妳說說我是為了何人而喝下忘情水?」若菀睜著水靈靈的紫眼,手撐著下顎看著從小待在她身邊的婢女──垣荷。

  「鳳蝶娘娘有旨,不可向您透露這件事。」何況垣荷她也不想讓她家主子知道,想當年若菀為了情傷變了許多,以往活潑性子覆不存在,成天病懨懨地躺倒在床上,食慾甚差,那模樣實在是叫人看不下去。

  她還記得,初時若菀還曾哭著詢問垣荷,可否自殺之類的問話,真是嚇的垣荷不輕。

  好在,幾天後若菀便沒再問這種話了,還知情不可再荒廢下去,自行去找了忘情水忘了這段情,忘後又恢復從前的活潑性子。

  這段情,忘了很好,不再想起更好。

  「既然我喝下了忘情水,早已對他沒感覺了也沒記憶,同我說說他,又何妨?」

  「菀仙,您又不是不曉得,若是他的事情或者他一直在您周遭,即便喝下了忘情水仍會想起一些與他記憶過往,這樣豈不是徒增感傷?何必呢!奴婢還真怕,怕菀仙對他情意過深,說不定連忘情水都無用,萬一想起全部了可該怎辦?」

  「原來我用情很深嗎?」若菀眨眨眼睛,有些意外,接著又道:「那忘情水最多不過想起少許片段,是會影響多深?還有用情在如何深濃也不可能全部想起來吧!妳想太多了。」她攤攤手,一副垣荷過於小題大作的臉。

  「……」

  若菀綴了一口茶,放下杯子後手不自覺移動到大腿上方處,似乎要摸麼什麼,可卻什麼東西都沒有,不由得感到一陣空虛,好似原本該有個東西在她在腿上,讓她摸摸,可是是什麼東西她想不起來。

  「垣荷,我之前常抱什麼東西放在我腳上?」

  「……什麼都沒有。」

  若菀瞇著眼:「妳我相處了那麼久,我早摸清了妳的性子,妳覺得我會傻傻瞧不出妳在說謊?」

  「……」

  「不說?」

  「……」

  若菀想了一會,既然如此,那只能用這法子了,「聽說……陳久生病了,本想說帶妳去的,還是算了。」

  聽聞若菀的話,垣荷整個臉色都變了,面容帶著擔心,張嘴想說些什麼,卻還是閉上嘴往肚子裡吞去,仍然沒有開口。

  「妳就不擔心若沒妳陪著我去看,我會不小心說出什麼嗎?」若菀似笑非笑。

  垣荷的面容紅的似蘋果,忍不住驚慌:「菀仙!您萬萬不可說溜嘴啊!」

  娘娘的,這忘情水怎麼就只讓若菀忘記那段情而已?怎麼不順便把她喜歡誰的事也順便一起清除?免的她家菀仙一直拿這件事一直壓她。

  「不說?行,妳講我便不說。」

  垣荷苦著臉思考,想想說了應該是無妨,所以便答應說了:「好,但菀仙也得帶我去看看他。」說完,臉又紅了幾分。

  「這是當然,說吧。」

  垣荷嘆了一口氣,有些無奈:「菀仙的腿上曾有一隻全雪白毛的狐狸,他很喜歡窩在您腿上,不過近日他的家人把給帶回去了,所以不在此地了。」

  她點頭,原來她喜歡的能夠化身成小狐狸嗎?可為何要分開?還是可在一起吧?還是說……

  若菀一臉忽然嚴肅的,惹的垣荷人心惶惶,不會吧,若菀莫非是憶起什麼來了吧?這、這該怎麼辦……

  若是讓她想起她曾喜歡過誰,就算沒感情,但必定會有個強烈的好奇心去瞧瞧那個曾經讓她喜歡的人是何等模樣,到時候讓鳳蝶王與鳳蝶后還有那個刖水天仙知道若菀跑去看看那位帝仙,甚至有了來往,她豈不是倒大楣了?

  就在她還再糾結時,若菀仍是嚴肅的面容用著同樣嚴肅的口氣問著:「垣荷,莫非我喜歡的只是一隻小狐狸?一隻禽獸?若是如此我便釋懷了,這忘情水必喝不可,仙與獸根本就不可能嘛。」

  垣荷頓時抽了嘴角。

  人家根本沒有憶起什麼!她到底剛剛是在緊張個毛?!

  若菀並無看向垣荷,只是自顧自地說道:「我是很喜愛小動物,但沒想到我竟會去喜歡上牠……」她一臉悲傷,自己喜歡的居然是個小動物?她的性向還真是莫名啊……

  她抬起頭悶悶地問垣荷:「妳說,我是不是該離小動物遠一點?不然我又喜歡上了小動物可怎麼辦?」

  垣荷嘴角又是一抽,似乎有三條黑線掛在她腦門上,她用著比若菀更悶的語氣吐出兩字:「不必!」

  妳性向正常的不得了!無須躲!

  垣荷暗暗地翻白眼。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5-19 23:37:23 | 只看該作者
大大你好~
這篇文也很好看哦!
期待大大的持續更新!

點評

嗨嗨妳好~ 謝謝稱讚哦~qwqq(←感動) 總覺得我又會開始慢速更文(捂臉(被揍)  發表於 2015-5-20 18: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5-19 23:41:31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蒼天無語 於 2015-5-24 12:06 編輯

大大好,新讀者~很好看呦,決定追文,希望能繼續看下去,應該吧?

點評

您好,此回帖未達十五字之字數標準,請於七日內更正,未更正則刪除此帖,多數帖仍未更正則發出警告;若有任何問題,請短消給我,謝謝合作^^  發表於 2015-5-23 00:52
你好哦(^o^) 歡迎新讀者XDDD 嗚喔喔喔謝謝你不嫌棄QAQQQQ(感動過度(#  發表於 2015-5-20 18:0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5-20 21:41:33 | 只看該作者
十日後。

  刖水天仙搭著天騰雲來鳳蝶族此地。

  鳳蝶宮中的下人跪下來迎接她,比較高等便是垂著頭恭恭敬敬地佇立著,例如:鳳蝶靈仙王與鳳蝶靈仙后和若菀靈仙。

  天界與凡界相同,也有貴賤之分。

  最高位為帝仙,再來天仙,後照順序靈仙、凡仙、下仙。

  刖水天仙淡淡地掃過一群仙,最後停留在若菀的頭頂,再轉移。

  她控制天騰雲降落地面,跳下後打個招呼:「嗯,你們抬頭起來。」

  抬頭後,鳳蝶靈王滿臉笑容:「刖水天仙妳此趟來可是看本仙小女現下如何?」

  此後的事不宜讓下人知道也不干他們的事,鳳蝶靈后除了垣荷其餘的都遣散叫他們幹活去。

  被點名的若菀愣了一下,有些不解,看她做什麼?話說她是何人?她的印象中沒有她,可她卻莫名的對刖水感到厭惡。

  不成,她與自己喝下的忘情水的事有關?那又是什麼關係?

  「若菀靈仙看起來不錯,看來真是忘了他。」刖水一雙鳳眼瞧著若菀,淡然的雙眸閃過一絲冰冷最後歸無,好似不曾有過。

  若菀沒有回話,她根本不曉得刖水口中的「他」是誰,只是略為曉得「牠」是一隻狐狸。

  「妳生的美,尋得良仙不難,忘記他對妳來說是好的,你與她的情不可能有果。」

  若菀點點頭,她了解的,仙獸嘛,是不會有結果的。

  在一旁默默地看的垣荷曉得自家菀仙仍是抱著錯誤的想法點頭答應了,不過這樣也挺好。

  刖水看了她一眼,便轉身對鳳蝶靈王、后道:「關於若菀靈仙的事,我已幫她化為無事,你們可以放下心。」

  若菀疑惑,她做過何事需要刖水天仙幫忙陳情?

  「多謝刖水天仙幫忙,多謝刖水天仙幫忙。」鳳蝶靈王、鳳蝶靈後兩仙連忙道謝,鬆了一口氣,鳳蝶靈后瞧見若菀一臉搞不清楚狀況的臉,「若菀妳還不趕快謝過刖水天仙,若不是她,妳現在早以在地牢了妳可知道?」

  若菀傻眼,地牢?
  不是吧,她究竟是愛小動物愛到何等地步?難不成她那時走愛到火入魔了嗎?她到底是做了何事是須如此重罰?

  人家是愛人或愛仙愛到走火入魔,而她是愛小動物愛到走火入魔。

  愛小動物啊……想著想著便感到哀傷。

  「還不快謝!」鳳蝶靈王瞪了自家走神小女一眼。

  「啊?哦……菀若在此謝過刖水天仙,多謝刖水天仙相救。」她苦著臉對刖水天仙道謝,真心感到悲哀。

  刖水點點頭,既然事情已辦妥,那麼她要回去了:「我先回了。」她踏上天騰雲後又看了若菀一眼到了一句:「祝妳早日得到好姻緣。」便一去不回地走了。

  若菀的爹娘,也就是鳳蝶靈王與鳳蝶領靈后看著刖水天仙的背影變成一顆小小豆子,最後消失不見才兩兩相望一眼,再看看若菀忍不住嘆聲搖頭,也走了。

  若菀癟癟嘴,有些憋屈,她哭喪臉道:「我愛上小動物確實離奇,可我也是萬萬個不願意啊,你們怎可歧視我……」

  「……菀仙,剛剛您爹娘的表情不叫做歧視。」若菀根本沒有愛上一隻禽獸,何來歧視?若菀為免想太多。

  「嗚嗚……分明就是歧視!妳無須安慰我!」

  垣荷無語,她打哪來的安慰?這可都是實話!

  「菀仙,奴婢並無安慰妳,他們的表情並非歧視,只是對於這件事感到有些失望,僅而如此。」

  「可真如此?」若菀挑挑眉。

  「騙妳並無多增月俸的好處。」垣荷無奈,此話言意之下便是她沒有理由騙若菀。

  若菀愣了一下,才同意應聲道:「也是。」
  然後又想想,她一臉認真地道:「不對,說不准真的可行。」

  最好是可行,她騙過若菀那麼多次怎麼就不見多增月俸?當然她騙的都是無傷大雅的事。

  垣荷正想反駁,忽然想到此事反駁會有悲劇,便馬上閉嘴。

  「妳怎一臉我在唬爛的面容?」若菀挑眉。

  「咳咳……您想多了。」垣荷乾咳。

  其實,若菀並沒想多,垣荷的確是擺這種臉,只不過她不能坦承,倘若她坦承了不但不能多增用月俸還會有減少月俸的危機,又不是傻子怎可能說?

  ……話說來還真怪了,方才若菀沒有會意出鳳蝶靈王與鳳蝶靈后的表情,為何她的便能夠會意出?唉唉,這著實不好,用錯地方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6-2 18:17:47 | 只看該作者
咳咳,愛上小動物……((嗆到
若菀太搞笑了吧…
想也知道不可能啊!
拜託……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