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234|回復: 2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殊傳說同人文]【後悔】冰漾 ※生子有,雷者慎入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4-14 21:32:0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隨風流 於 2017-4-19 21:29 編輯

【文章屬性】悲文+微甜文
【文章篇幅】短
【年齡限制】無
我知道一點都不悲一點都不甜(掩面)

============================================================

在黑館有個墨色頭髮的少年獨自凝望著月光,手撫著自己微凸的小腹,突然四周水霧凝結,變成了女身蛇尾的人,她,是王族兵器-米那斯妲利婭,而正凝望月色的正是她的主人-褚冥漾。看著自家主人兩眼空洞無神,像是個斷了線的木偶,米那斯也替他感到心疼。
「吶...米那斯...」虛弱的聲音像是要化在風中,讓人覺得下一秒眼前的人就會永遠消失在世上。
「主人,什麼事嗎?」平時冷冰冰的語調轉變成擔心的問候。
「我是不是很令人厭惡?」
「不會。」
「那為何大家都離我而去呢...?」眼淚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不停滑落。
「是因為那些人不懂主人的好。」米那斯溫柔的抱著褚冥漾,心想著那些背叛自家主人的人,原來這就是所謂的朋友.親人和戀人,真是諷刺,米那斯不禁勾起一抹冷冽的微笑。
「米那斯...如果這孩子出生以後,如果...如果我不在了,請幫我好好照顧他好嗎..?」
「主人別說這種話。」
「米那斯,答應我。」看著褚冥漾堅定的眼神,米那斯也只能點頭答應,慘白的月光透著明亮的玻璃,照在一人一武身上,更令此景顯得更加哀愁。

一個月前,
褚冥漾看見冰炎與一位美麗的精靈族女子在樓梯間擁吻,褚冥漾的心碎了,有如玻璃一般的心頓時成了無法拼湊的碎片,當冰炎發現褚冥漾時,一張臉從溫柔變成了厭惡,看到這畫面,褚冥漾很識相的跑走,眼淚如洪水般掉落,躲在自己房間的最角落,什麼時候開始大家都不叫他漾漾了呢...?
「喵喵...」
「抱歉我醫療班還有事。」
「千冬歲...」
「我要去找我哥。」
「學長...」
「褚冥漾我現在很忙。」
直到有天他看到大家聚在一起
「那妖師真是討厭。」
「對阿,喵喵都要陪他講話。」...
褚冥漾是知道的,他是令人憎恨厭惡的妖師,這是兩千年來不變的定律,撫著肚子,褚冥漾知道自己懷孕了,這是他許下的言靈,他要把孩子留下,因為這正是學長曾愛過他的証明,他接了長達8個月的任務,動手整理起自己的隨身物品,把大家送的禮物全數堆放在個箱子裡。
「米那斯..」女身蛇尾的身影浮現,看著自家主人悽慘悲涼的神情,心裡明白主人一定將所有過錯背在自己身上,她只能答應褚冥漾眼神中傳給她的信息。
「我明白了主人。」
「謝謝你,米那斯..」
吾之主,為何如此傻氣天真,為何罪過都是加諸在你身上,為何要原諒那些對你不義的人,妖師有什麼錯嗎?如果可以選擇人生,誰願意成為人人厭惡的妖師呢,心裡為自家主人打抱不平,臉上卻沒有任何表情。
「米那斯,走了。」
「是。」

悄悄的關上門,啟動學長給他的移動符,褚冥漾開始了他的長途任務。

雖說任務長達8個月,但褚冥漾只花了2個禮拜就完成了,告辭了委託人,褚冥漾往森林深處走去,準備在那度過漫長的七個多月,之後過了又過了兩個禮拜,安地爾突然出現在褚冥漾面前。
「妖師,你的同伴都背棄你了,來投靠鬼族吧!」安地爾笑著說。
「我不會投靠鬼族的。」褚冥漾冷冷的回應。
「總有一天你會加入的,咦...?那是..?」安地爾瞥見褚冥漾身後的搖籃。
「不准靠近他!米那斯第二階段,水箭。」看著褚冥漾殺氣騰騰的眼神,再看搖籃,安地爾頓時明白了。  
「是他的,對吧?」褚冥漾只是沉默,安地爾見狀,忍不住開始大笑。
「妖師褚冥漾,你怎麼那麼傻?人家已經不愛你了,現在正跟未婚妻談情說愛呢!哈哈哈哈!」
「水箭,預備!」身後的法陣開始發光,等待著主人的下一步指令,安地爾笑著從原地消失,只在風中留下一句話。
「妖師你會成為我們的夥伴的。」
褚冥漾在安地爾走後,連忙跑到搖籃旁,搖籃裡沉睡著一名小男嬰,髮色銀白帶著一絲嫣紅,像極了那個人,他是知道的,知道學長不愛他,但還是很感謝他帶給自己美好的回憶,回去之後好好道別吧...。
但傻傻的褚冥漾並不知道他接下來將面對的是讓他痛轍心扉的結果。

過完了剩下的日子,褚冥漾用傳送陣來到自己熟悉的學校門口,經過幾年下來,他可以不用依靠學長來使用移動符了,想到學長心又開始疼了起來,不可以,今天是要來道別的,不可以留戀,這樣子想的褚冥漾,才剛踏進校門,突然一支發的光的箭射到他的腳邊。
「褚冥漾你竟然還有臉回來!」射出箭的不是別人,正是雪野千冬歲。
「你怎麼可以對學長的未婚妻做出這種事!」喵喵大聲指責著褚冥漾。
「喵喵...?」 順著喵喵手指的方向看去,褚冥漾看見了冰炎懷中的女子,那正是之前與學長擁吻的精靈族女子,女子的臉色慘白,嘴角流下鮮血,看來是被人下了毒。
「褚冥漾你不再是我弟了。」
「這...這不是我做的...」
「你還敢狡辯!」看著眾人拿著幻武兵器指向自己,褚冥漾知道時候到了。
[吾以妖師之名-褚冥漾,在此獻上吾之魂.吾之血.吾之軀,換取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與其未婚妻幸福相守和吾眼前之眾人除去厭惡自身之原因。] 一道白光湧現,眾人看到冰炎的未婚妻醒了,都高興的起來,安因也發現自己身上的鬼族印記也消失了,冰炎急著尋問他的未婚妻為何在他自己出完任務回來就變成這樣。
「是...是安地爾做的...他想要讓你們憎恨褚冥漾...讓他加入鬼族...所以才...」 眾人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難道他們真的誤會褚冥漾了?眾人往剛才褚冥漾站的地方看去,卻發現人已消失無蹤,只留下米那斯站在那兒。
突然有人從原本沒人的地方衝了出來,是名約14歲的少年,少年的頭髮跟冰炎一樣是銀白帶著嫣紅,眼睛是有如黑寶石般美麗的黑,少年氣喘吁吁的跑到米那斯旁。
「母親呢!?米那斯!」只見米那斯搖了搖頭,少年見到此景,頓時雙拳緊握,眼神帶著殺意瞪向眾人,不禁令人倒吸一口氣,夏碎最先回神反應尋問。
「請問你是?」

只見少年揚起森冷的微笑。

「我叫做褚寒,你們這群人渣竟然害死我母親!」男孩冷聲的說,隨後將冰冷的視線轉向冰炎。
「你就是冰與炎的殿下,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是吧?」
「是。」冰炎點了點頭,只見男孩向冰炎行個精靈禮,咬牙切齒的說。
「初。次。見。面。父。親。」
「什麼!?」眾人頓時瞪大雙眼看著褚寒。
「我是你與母親褚冥漾的孩子,八個月前我依然在母體。」
[八個月前...是褚離開的時候,那時他已經有我的孩子了...?]
「雖然說我在母體,但是我可以聽見外面發生的事,與傾聽母親的心聲,你這可惡的傢伙,你知道母親為你傷了多大的心嗎!兩個禮拜後我出生了,以極快的速度成長至今,現在只能停留在14歲的模樣。」說完之後褚寒表情變得痛苦悲傷。
「母親...剛才為什麼要對我下結界...為何要離我而去...為何要我孤獨過千年...母親...」
冰炎回想著與褚冥漾之間的美好回憶,自己也深深的愛著他阿,為何自己要放棄他呢...?因為他看到了褚冥漾跟別的男人走的很近,二個月都迴避著他,他認為褚冥漾背叛了他,一氣之下把未婚妻帶來,還做出令他傷心欲絕的表情,此時他感到非常懊悔。
「你想知道為何母親跟別的男人走在一起嗎?」褚寒冷冷的說。
「恩..告訴我。」縱使得到的答案令他心碎,他還是想得到答案。
「是嗎?米那斯。」褚寒呼喚著身旁的米那斯。
「我明白了。」米那斯把手中的東西交給冰炎,那是一條項鍊和卡片,項鍊的正面刻著冰炎兩個字,反面則是冰與火融合在一起的圖騰,翻開卡片,上面寫著。

[亞,祝你生日快樂,還有我愛你。 褚冥漾]

冰炎愣了下。「這是...?」
「這是主人給你的生日禮物,主人為了制作這條項鍊,去請教他的班上手工藝最好的人,迴避你是因為你會傾聽他的心聲,把驚喜破壞,結果你生日前一天主人看到你和她擁吻...。」米那斯淡淡的說,隨後也將一箱物品放在地上,那是他們送褚冥漾的禮物。
「主人覺得他沒資格做你們的朋友,沒資格收下,所以還給你們。」聽到這冰炎早已淚流滿面。
「褚!!!!」冰炎抓狂的大叫,眾人有因自己的行為而逼死自己的好友而後悔傷心不已。
「我們對漾漾做了什麼...」
「漾漾...」在這沉重的氣氛之中,突然一陣白光出現...。

白光中有個模糊的身影,經過幾秒後,白光緩緩的消失,而人影漸漸的清晰,當完全看清那人時,眾人臉上都是震驚不已的表情。
「母親!!」
褚寒跑過去要抱住褚冥漾的時候,卻發現自己的手穿過了褚冥漾,他抬起小臉,愣愣的望著褚冥漾。
「母親...?」
褚冥漾無奈的笑了笑,對著褚寒說
「寒兒,我現在只是個靈體,你碰不到我的。」
「褚!」
聽到這聲音,褚冥漾的身子很明顯的顫了下,深呼吸一下,轉過頭用著自己也覺得很醜的笑容面對冰炎
「冰炎殿下,我說完馬上就走,請您稍等我一會兒好嗎?」
看著褚冥漾難看的笑容,恭敬的語氣,自己真的把他傷的那麼重嗎?此時此刻,冰炎後悔了,後悔為何自己不相信他,為何不相信自己心愛的小學弟。
「大家,謝謝你們給我那麼多美好的回憶,還有對不起,我不是你們的好朋友卻一直跟著你們,你們一定覺得我很煩吧...,不過你們不會再看到我了,不管是十年、百年、還是千年...」
褚冥漾垂下眼眸,漾起淡淡的笑容如此說到,褚寒聽到之後,愣愣的望著褚冥漾,顫顫的說。「母親...,難不成你...!?」
褚冥漾苦笑的點了點頭。
「不要!!!!」
褚寒發瘋似的大哭了起來,褚冥漾想要安撫他似的伸出手撫摸他的頭,手卻穿過了褚寒的身軀,抿住下唇,褚冥漾轉過頭面對冰炎。
「亞...你曾經愛過我嗎...?」
冰炎向著褚冥漾毫不猶豫的回答。
「直到現在,我依然愛著你,褚。」
聽到這些震驚不已的褚冥漾,從眼眶之中流出了淚水,臉上多出了和煦的笑容。
「漾漾...我們對不起你...我們不應該這樣對你的...」
這時的眾人都帶著愧疚不已的表情。
「沒關係...但是...請你們忘了我好嗎..?」
除了褚寒和米那斯之外,其餘的人都用疑惑的表情望向褚冥漾,褚冥漾淡淡的說:
「因為在剛剛的言靈中,我已將靈魂獻出,已經不會再投胎了,現在是因為時間之流的使者讓我回來跟你們道別的...」
說完之後,大家不可置信的看著褚冥漾,而褚冥漾轉過頭對著褚寒說:
「寒兒,你跟米那斯到你父親那吧。」
「為什麼!?」
褚寒瞪大雙眼,激動的詢問。
「你只是個孩子,尚未了解人心,是分不出善惡的,但跟在亞身邊不一樣,你會比現在更堅強,也會學到更多事物。」
「我不要!我只要母親!」
褚寒哭吼著,卻發現了褚冥漾的身體正一點一滴的化做光點慢慢的消失。
「褚!」「漾漾!」「母親!」
「寒兒...就當這是我最後的心願吧...」
「我知道了母親...嗚...我答應你...你不要走嘛...」
褚寒淚流滿面,帶著哭腔答應的褚冥漾,然後他發現自己的手掌多出了比自己的體溫還低一些的東西包覆著他,往手掌方向一看,那是個比自己還要大很多的手,那正是他父親冰炎的手。
「褚,我會好好照顧他的,我也會尋找能把你帶回來的方法,不管經過幾年、幾世紀,我愛的只有你。」
褚冥漾微微一愣,隨後流著淚泛出幸福的笑容。
「亞...能夠喜歡上你真是太好了...大家...希望能再見...」
說完褚冥漾身上發出了刺眼的白光,等到眾人在次睜開眼時,褚冥漾已經不在了。
「褚,我一定會找到你的,以颯彌亞●伊沐洛●巴瑟蘭之名發誓...」


『如果心會說話,那就是咒語般的言』-特殊傳說

評分

1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4-14 21:44:4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寫的好悲喔!郁都流出眼淚了呢!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6-12 09:11:29 | 只看該作者
= =我很想吐槽說為毛"男"的可以生小孩??
可以把漾漾改成女的~


"風大"要記得上線啊=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6-12 22:02:16 | 只看該作者
哇~大大好悲情啊!!!
不過大大!沒有後續嗎??
好想知道有沒有後續喔!X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6-13 00:36:4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大大後續((伸手。                                                 要不然就詛咒你(如:吃飯噎到、走路跌倒、喝水嗆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wnj1122 該用戶已被刪除
6#
發表於 2015-6-13 06:26:00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6-13 07:48:10 | 只看該作者
嗯…漾漾到底為什麼會懷孕啊?
可以講一下嗎?
因為男人根本不可能懷孕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6-13 10:42:59 | 只看該作者
大大,想要後續
後續~~~
後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發表於 2015-6-14 11:54:43 | 只看該作者
咦....!!!這樣就沒有啊....快要看到精采部分就等下來的劇情了....不過我也期待後續的發展....

呵呵...真的滿好看喔...期待中....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發表於 2015-6-14 13:42:43 | 只看該作者
是說那個未婚妻呢?
漾漾會回來嗎?感覺有些地方敷衍帶過??
下一篇!! :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