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78|回復: 0

[原創文] BL歌詞文 〈所以浮生〉原唱:Walker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4-6 16:22:3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第一次打古風,請多多支持!!
音樂網址(所以浮生):https://www.youtube.com/watch?v=9fStYxlmwYM

「碎的窗 雨微涼夜蒼茫
消失在 浮世中的彷惶
愛一場 恨一場人消亡
還記得 那些過往」

今天,你要成親了呢!我看著窗外那豔紅的燈籠,每一個,都明晃晃的嘲笑著我。是啊!我們都是男人,又怎麼能長相廝守呢?我伸出手,想抓住那刺痛雙眼的紅,但只有微冷的空氣穿過指縫。底頭看著底下那喜氣又熱鬧的景色。呵,我與他,是多麼得格格不入。他是適合在那塵世中發光的金子,而我,只是在塵世中一抹微不足道的塵土罷了。我笑了笑,關上窗,不是不願去面對而是早已心死。心死了,還有什麼可留戀的?

「回廊中 積雪並未消融
或許曾在睡夢中囚著風
月玲瓏 水朦朧影成空
才看見 留下的霓虹」

聽著在廳堂裡吵鬧的聲音,我緊了緊身上的斗篷,抓緊了身邊的包袱。我知道,我該走了。轉頭再看一眼在和賓客們談笑風生的他,回過身朝著幽暗的迴廊走去。從此,我倆再見──此生再也不見。獨自走在幽暗的迴廊中,耳邊是那不時傳來的蛙鳴,映在水面上的月似乎脆弱的一碰就會消散。而我加快腳步,獨自舔舐著那隱隱作痛的傷,心傷。

也許 是違背了初衷
也許 是愛再難操控
浮生 竟是一場風月 徒增傷痛
一夢 一夢 有始 無終

踩著沉重的腳步,身後是那喧騰的諷刺的喜慶聲。呵,你也沒注意到我已走了吧?看著門前那寂靜的黑,在看最後一眼吧,我對自己這麼說。沒想到的是我看到的是你那身著紅豔新郎服的身影,跑吧!我想,不要讓他追上你,不要讓他再誤會你,不要讓他再傷你,所以,跑吧!「嘶!」我重重的摔倒在地上,呼嘯而過的馬蹄聲和腦後那溫熱的感覺。真是沒想到,最後竟然是這樣與你道別的。「但願來生,不再與你相愛。」陷入次黑暗前,我對自己這麼說。情這一字,害我太深了,太深。

若能忘 不曾忘的下場
背叛後只留下無情的殤
如今你 歸還所有眼光
就賜我 走失的天堂

「霰!霰!你醒醒啊!我不成親了,你醒醒啊!」一個身著喜袍的男人懷中抱著另一人,在寂靜的令人髮指的黑夜中哭喊著。他的紅、他的白、夜的黑,相融而交織出一段哀切又唯美的故事。但這故事卻永遠都不會有結局了,再也沒有。

誰曾說 回憶仍舊漫長
誰還能 守著那份信仰
分別時 記著迷途歸航
這場戲 如何收場

「霰,你說我是不是很傻?」男子看著那潔白的身影痴痴的笑著,但淚痕卻已爬滿了他的臉。「霰,你在那邊會不會很冷、很寂寞?你等著,我這就去找你。」語未歇,他的淚、他的痛、他的懊悔、他的思念都在那烈焰中,成了灰。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