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539|回復: 0

[靈感討論] 文章試寫與設定──《海妖》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3-30 17:15:2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歡迎提供意見唷ヾ(*´∀ ˋ*)ノ
  然後這篇文章大抵就是以「人魚」做為基底來寫得這樣ry
  但是比起人魚,我覺得「海妖」聽起來更帥 (艮


--




   耳邊響起的,是水波的聲音。

  抬起頭,泛著光芒的水面輕輕晃動著,泡沫隨著我的動作緩緩飄起,溫暖的海水包圍著我的身軀。

  我的長髮隨著水波飄逸著,我伸出手,像是想抓住什麼一樣的將指尖伸往光芒的所在,卻甚麼也抓不住。

  緩緩的,我閉上眼簾,感受著身體逐漸化為泡沫,成為海洋的一部分。

  誰在唱著歌呢?那樣令人懷念的曲調。

  慢慢的、慢慢的,我隨著身軀幻化成的泡沫,消失在大海之中。





《海妖》





  今天的城裡仍然是一片陰霾的天空,我扁扁嘴,些許不悅的收拾著自己的行李,準備這次任務所需的物品。

  「嘿,別這個表情嘛!亞德里恩。」埃格伯特聳聳肩,隨興的倚在牆邊輕搧著手上的文件,「搞得好像雇主跟你苦大仇深的樣子。」

  「閉嘴。」我斜了埃格一眼,繼續收拾行李,城裡古舊的大鐘響起了整點的鐘聲。

  「也是啦!畢竟這是你出師後第一次出任務,難免會緊張。」埃格一副「我都懂」的眼神看著我。

  「去你的。」我淡淡回以這麼一句,闔上行李袋。

  這是自從我加入傭兵團之後第不知道多少個任務,但這是我的實力被師傅認可之後的第一個任務──尋找失落之城「亞特蘭提斯」。

  亞特蘭提斯並不是童話,確確實實的存在著,卻因為不明的原因而消失在世人的眼前,雇主自稱亞特蘭人的後人,拿著紀載關於失落之城的古舊手札和鉅額的傭金找上了我們。

  許許多多的考古學者們都曾努力的尋找亞特蘭提斯,卻至今沒有任何消息,我覺得這次任務的成功機率十分渺茫。

  「噢,整理好了?」埃格驚訝地看著我,一臉不可置信,「這麼快?」

  「不然你要我多慢?」我有些不耐煩地對他投以一個眼刀,「你自己呢,收拾好了?」

  「嗯哼,這是當然。」埃格攤手聳肩。

  「那就走。」我揹起行李越過埃格直接走向房門口。

  「唉,別那麼冷淡呀!有點同儕愛好嗎?這麼冷落我。」埃格拎起一旁他自己早已收拾好的行李袋,跟著我走出宿舍,向大廳和小隊的隊員們會合。

  到了大廳之後,果然我們是最晚到的人,其他三人早已站在那裡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不曉得等了多久。

  「梵修、赫瑟爾,早安呀!」烏利亞前輩一看到我們就爽朗地對我們揮手道早。

  「烏利亞前輩,早安。」我回以淺笑,然後也轉頭向另外二人問候,「師傅、安言前輩,早安。」

  「早安,早餐吃了嗎?」安言前輩微笑回應,似乎因為同樣有著東洋血統,在整個團中他和師傅還有我感覺格外親近。

  「已經簡單吃過了。」我點頭回答,埃格總是習慣早起晨練,然後順帶幫我帶回早餐。

  「既然都到了,那就出發吧。」師傅的視線環繞了眾人一圈。

  「是。」

  師傅身為小隊中的隊長,他的發言並沒有人反駁,而且也該是時候出發了。

  我們早已反覆確認過任務內容與地點,確定沒有那裡疏漏,並且也和雇主確認過了。

  在走出大門前,我的眼角瞥見了角落中的一名少女。

  那名少女有著一頭蓬鬆的長捲髮,身材纖瘦的看起來有點像是影養不良,她的雙眼直直望著我,令我不禁疑惑。

  我應該不認識這個人才對,但在我們視線交會時,卻好像我們已經認識了很久、很久。

  就在我頓下腳步,想要仔細看他到底是誰的時候,她就已經消失不見了。

  「亞德里恩,怎麼了嗎?」埃格查覺到我步伐的停頓,於是回過頭疑惑地望著我。

  「沒什麼。」我搖頭,將疑惑拋到一旁,跟著小隊繼續前行。

  






※亞德里恩‧梵修(Adrian‧Valhugh)
  主角,個性外冷內熱,平時都沒什麼表情,淡定帝。
  擅長近身格鬥,經常肘擊埃格讓他閉嘴。
  口頭禪是:閉嘴、去你的、啊、喔、嗯(?)。
  混血兒,中文名為:范陽景。
  Adrian,意為:傍亞德里亞海而居之人。

※埃格伯特‧赫瑟爾(Egbert‧Heather)
  主角的竹馬竹馬兼舍友,和亞德里恩所屬同一個小隊,個性有些輕挑,不過關鍵時刻很靠譜。
  擅長遠攻,武器為伯朗寧手槍,雙手通用者。
  Egbert,意為:非常有才能的,顯赫的。
  Heather,意為:開花的石楠。

※關德琳‧烏利亞(Gwendolyn‧Uriah)
  主角所在團隊中的前輩,女漢子,個性直率爽朗,有著強大的直覺。
  擅長使用踢技,高跟鞋的鞋跟是特製的鐵鞋根,非常可怕的隱藏武器。
  Gwendolyn,意為:白色眉毛的。
  Uriah,意為:耶穌是光之所在。

※左易(英文名:Rory‧Zuo)
  主角的師傅,也是主角所在團隊中的前輩,做事乾脆利索、冷酷無情。
  對於教育後輩方面絲毫不留餘地,但也在過程中會展現一些若有似無的關懷。
  華裔,英文名羅裡(Rory)意為:紅潤,健康的人。

※安言(英文名:Clark‧An)
  主角所在團隊中的前輩,和左易搭檔,個性溫和有禮,正好和左易互補,一人黑臉一人白臉的教育後輩。
  通常做些資料收集的文職,但身手並不弱。
  華裔,克拉克(Clark)意為:一位學者。

※望舒(Wang shu)
  自稱「望舒」的奇妙少女,貌似只有亞德里恩才能看見她,幽靈般的存在。
  身世為謎,文章開頭第一人稱視角的發言者。


後話:
  就是今天早上做的夢的改編這樣_(:3 」∠ )_
  莫名地夢到人魚神馬的到底ry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