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全職】雙花段子x3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3-28 14:29:1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CP:孫哲平x張佳樂,不喜者速速退散。
  .致鬱向請注意。
  .愛樂樂三十年,真心不騙。

            以上。



  1、

  不知不覺晃到了百花戰隊的門口,張佳樂插著口袋佇立在那許久,注視著門口高掛的百花隊徽,不可抑制地想起年少時某個夏修,和隊友待在戰隊吃月餅的時光。
  那年夏修孫哲平就待在戰隊沒回去,家住昆明的張家樂也就有事沒事往戰隊跑,或是帶著孫哲平回家蹭個飯。
  張母看見孫哲平總說唉呀,我們家樂樂自小野得很,平時在隊裡真是麻煩照顧了。
  對此孫隊表示,不野,倒是越來越酷炫了。
  ……炫到顯示器都快要承受不住了。

  「前輩……?」
  迎面走來一個熟悉的身影,看到站在那裡的張佳樂,出聲呼喚。
  「噢,小遠。」
  看到許久不見的後輩,張佳樂走過去,本想像以前一樣揉揉他的頭,想了想,還是把手搭到了少年的肩膀上。
  「前輩怎麼在這?」
  「也沒什麼,就是來瞧瞧……先走了,等下被看見也不好。」
  他拍了拍鄒遠的肩膀,然後將手收回手插回口袋,正轉身想走,卻又被叫住。
  「前輩不介意的話,進來坐坐吧?我和于隊買了些月餅,也有前輩喜歡的。」
  張佳樂笑了一下,還是搖搖頭拒絕了。
  「不必了,我趕著回去吃飯呢。」
  很拙劣的謊言,但鄒遠接受了,站在門口目送張佳樂的背影。
  「小遠?怎麼不進來?」
  「于隊……」
  「怎麼?」
  「……就是忽然覺得,我的狂劍還在我身邊,真好。」
  「忽然的,說什麼呢……」

  中秋月圓,可總有那麼些人,月圓人不圓。




  2、

  巨大的舞台上,張佳樂握著麥克風,強烈的燈光打在他身上,讓他覺得身周的溫度升高了些許。
  歌曲的前奏尚未結束,他微微歪過頭去,看著孫哲平沒什麼表情的側臉,心神不由得有些恍惚。
  上次一起站上舞台,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了?
  隨著孫哲平低沉的歌聲響起,才將他拉回了現實。他走向孫哲平,微微拉起過長的裙襬避免自己摔倒,同時輕輕開口。懸高的音像是投入湖中的石子,激起一波波漣漪,小得只能波動岸邊的沙子,又大得彷彿要沖毀一切。
  伴隨著旋律,他倆翩翩起舞。
  他的裙襬時不時掃過孫哲平的腳,他隨著他的動作轉著圈,亮麗的裙子綻開在台上,宛若鮮花。
  他聽得見自己的聲音飆高,圈舞得越是快速,張佳樂彷彿忘了自己身在何處,眼裡只有孫哲平深邃的雙眼,深得像是要陷進去似地。
  曲終,台下掌聲如雷,張佳樂笑了笑,跟著孫哲平鞠了個躬。
  直起身時,他看見他臉上帶著一抹淺淺的笑意,聚光燈打在他臉上,隨著臉頰滑下的汗珠被照耀得閃閃發光。忍不住,他伸手抹去那滴即將落下的汗珠。
  孫哲平微微側臉看著他,他則笑了笑,乾脆地湊過去親了他的臉一口。
  頓時台下的掌聲中混雜了些尖叫聲和口哨聲。
  被偷襲的孫哲平愣了下,隨後輕輕嘆了口氣,然後張佳樂臉上的笑容很快成了驚呼。
  「大孫!放我下來!」
  身著女裝的張佳樂被一把抱了起來,而且是公主抱。
  「怎麼,敢做不敢當?」




  3、

  當樂曲響起的時候,張佳樂恍然覺得自己回到了很多年前,他和孫哲平一同登台時,也是演唱這首歌。
  那個時候他們才剛出道,很年輕的十幾歲,介於少年和男人之間的年紀。那時的他們和所有正在熱戀的人一樣,以為彼此會在一起,一輩子。

  而到了很多年後的今天,張佳樂想過了很多次,關於自己和孫哲平之間的事情,關於他倆之間的,所謂如果。
  他想,如果孫哲平還同自己一起站在舞台上,那下頭的大字報是否就是寫著繁花血景,而不是他張佳樂一個人的名字。
  他想,如果他還在他身邊,是不是聚焦在他身上的燈光就不會這麼強烈,強烈到他快要倒下,卻只能夠咬著牙向前跑。
  他想,如果他還能夠與他站在同一個舞台,那該有多好。

  但是這次,站在舞台上的卻只有自己。
  他開口唱出了第一句歌詞,輕輕地,帶著在場沒人懂得的思念……當中飽含了太多太多,只有一個人會懂得的痛。
  隨著音樂輕輕唱著,他的身影在台上緩緩走動,伸出手像是想要觸摸那個許多不見的身影。
  「如果……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不知道到底在問誰,但他想,自己早就知道答案了。

  因為,接續在如果後面的話語,終究都是不能夠實現的妄想。









  /


  都是很久以前寫的啦,找到了就隨便丟丟。
  感謝看到這裡的各位。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