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0684|回復: 8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書籍] 三生三世枕上書+終篇 作者:唐七公子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3-15 13:04:5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作品名稱:三生三世枕上書

作者:唐七公子 (其他作品: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華胥引、三生三世菩提劫、三生三世步生蓮......等)





三生三世枕上書作品簡介:
  如果執著終歸於徒然,誰會將此生用盡,只為守候一段觸摸不得的緣戀?如果兩千多年的執念,就此放下、隔斷,是否會有眼淚傾灑,以為祭奠?縱然貴為神尊,東華也會羽化而湮滅。雖是青丘女帝,鳳九亦會消逝在時光悠然間。

  只是不知,當風雲淡去,當他仍在無羈歲月間穿行,與她偶有擦肩,這曾開天闢地的神尊,是否還能記得,昔日臥於他廣袖之間,額頭一簇雪白鳳羽花的小小紅狐?那統率上古神族的青丘女帝,是否還能記得,昔日他為她摘下,指尖一串佛鈴之花?



三生三世枕上書終章作品簡介:
兩千年的執念,不過換一場素來無緣。
  若終歸無緣,卻為何要讓你我今生相見,一眼萬年?
  迷霧重重的夢境中,穿行了誰的影子,湮滅了誰的相思,又掩埋了,誰的今生前世?
  “沉浮於夢境中的帝姬,你想要的是什麼呢?”
  “畢生所求,不過是在他的眼中,能看到我的影子。”
  有一句話是情深緣淺,情深是她,緣淺是她和東華。
  有一個詞是福薄,她福薄,所以遇到他,他福薄,所以錯過她。
   “他很好,我和他,沒有緣分罷了。”
  “天命說有緣如何,無緣又如何, 本君不曾懼怕過天命,也無須天命施捨。”
  天命如何定下你我的因緣?一個人的疑惑,一眾人的旋渦。



作品特色:

此書共分兩集,三生三世枕上書與終章,為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之姊妹作。
值得一看的虐文,結局HE。
敘述著主角為青丘之國的女帝──白鳳九,活了三萬多年,對一個注定毫無緣分的人,所產生的愛恨糾葛 ,她曾為了他,自行請求降階,而在當時救她一命的人那裡自願當一個毫不起眼的婢女,只為了看她一眼,可笑的是那人曾未出現,眼裡曾未有她,她曾為了救他,甘願犧牲她的修行與毛皮,然而她成了小靈狐,終於獲得了他的一切關懷,可那只是對寵物的寵溺罷了,後來阻礙越來越多,都是因他而起,她終於放棄了,只想好好的休息,然而故事卻還未結束......。



心得感想:


在看這本書前,我先看的是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也是個很虐的文,是敘述鳳九她姑姑白淺的故事,看完這兩本書作比較後,我覺得很虐我的是三生三世枕上書。

鳳九暗暗喜歡東華帝君,那位不食人間煙火、比神仙還要來的神仙的上古神仙,過去曾為他付出了許多事,然而他的眼中卻還是未有她。

不得不說,看完後,我深深的感覺到東華絕對比渣攻還要來的渣,以渣攻定律而言,「你越愛他,他卻越不愛你,反之,當你不愛他時,他才會愛你。」的狗血定律,這篇也類似,只是還是跟渣攻定律扯的上一點關係而已,為何我說東華比渣攻還要來的渣呢?這是有原因的,當鳳九還是東華身邊的靈寵時,因為一個女人的關係,鳳九基本上都是因為這個關係而被東華冷眼或是被罵,明明那些有一部分的錯,不在她身上,但她還是逐漸被東華冷落了,所以鳳九會痛苦,都要怪他!(並不是)

不過還有一段更渣的,就是在東華和鳳久的婚禮上,東華整整消失了好幾天,都是那個女人,那女人是誰?我通常不記我討厭角色的名字,因為那女人的緣故,鳳九以為東華背棄了她,而讓鳳九挺著大肚子,下凡修行。

看的這段期間,每每看到鳳九回憶過去的內容 ,就超想哭的,上天怎麼可以這樣待她,明明是那麼喜歡東華,為何兩人要注定無緣?

然而,原本注定無緣的兩人,卻因為一個契機,剛開始,我對於那個完全跟兩人無關的契機,基本上都是跳著看,只不過,看到後面,我才曉得那是很重要的一段阿!

好了,無論男主對我而言有多麼的渣,他也是我喜歡的角色之一,我絕對不會承認我有M傾向 ,看看那明明如此無妄無慾的帝君,怎麼可以這麼的毒舌阿!怎麼可以這般惡趣味阿!真的是好可愛喔!外冷心熱,只對於鳳九如此這般,呵呵~真的是好萌阿!

最後的尾聲,其實我笑了,內心不在受虐了,鳳九與東華的孩子──白滾滾,其實看到白滾滾的名字,我真的挺想笑的,因為在很前面鳳九就有類似提到未來的孩子,要叫甚麼了,而且當白滾滾跟他老爸'相認的那段真的很可愛,東華問白滾滾是誰,白滾滾回答他,我叫白滾滾,九九他兒子。接著問東華,那你呢?'東華回答,滾滾我是你父君。大概就是這樣的場景,真的超讓人印象深刻的。

這文算是我看過的文中,最好看的文之一,如果要看唐七公子三生三世系列,我建議→如果你是喜歡從比較早時代的話,三生三世菩提劫→三生三世十里桃花 →三生三世枕上書→三生三世步生蓮,不過我印象中還有一本,基本上唐七公子的文都純屬虐文較多,如果有哪位大大有看過三生三世步生蓮的繁體版,拜託,請跟我說是在哪裡看到的,謝謝!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資源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沒有帳號?註冊

x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3-15 13:20:45 | 只看該作者
據說唐七公子的文很好
而且很虐
目前再看華胥引 還沒看完ˊˇˋ

點評

華胥引我目前還在調適著他的劇情,因為不是我喜歡的,所以打算晚點看XDXD  發表於 2015-3-15 17:5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3-15 15:06:12 | 只看該作者
唐七公子的書超好看~(大推!!!
華胥引很虐 看完後哭的超慘的....

點評

所以華胥引更虐囉?!OAO  發表於 2015-3-15 17: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3-15 18:16:55 | 只看該作者
雪舞 發表於 2015-3-15 15:06
唐七公子的書超好看~(大推!!!
華胥引很虐 看完後哭的超慘的....

我沒有把唐七的書全看完所以不知道是不是最虐...
不過的確很虐很好看!(我看了兩遍才看懂,前面蠻多伏筆的,看完後大淚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發表於 2015-4-3 03:16:26 | 只看該作者
華胥引


這本書……寒寒沒掉一滴眼淚
虐到是有點,可能是因為女主比較樂觀,又是以她視角來敘述,所以比較不會感傷

番外篇覺得虐,可是又覺得還好
最後才知道男主是將自己的壽命分給女主

個人覺得這也算是好結局了
雖說好要走過一世長安,終究沒做到

但比其他人的故事都還來得好
起碼他們相知相愛走了十五年多



三生三生里桃花


是寒寒太冷血,還是寒寒對唐七公子文筆寫的手法有抵抗力……全程沒有一滴眼淚,除了最後夜華為了白淺睡了三年,卻誤以為是魂飛魄散的那段時光有被稍為虐了一下,其實覺得還好,中間那段還挺甜的

印象最深刻的是糰子哭鼻子,白淺心軟,說出什麼愛夜華愛的如心肝類似這樣的話,真是笑死寒寒,好有愛啊wwwww


最後以喜劇作為局,覺得很滿意
真的是個很棒的故事,看完後暖呼呼的
夜華這種好男人不可多得啊~~~~


世界上有這種男人嗎?(刪除線)


嘿嘿段考完了,有時間可以找其他系列的小說來看了XD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4-3 12:15:40 | 只看該作者
我一開始會看唐七公子的文是因為.....家母很喜歡((爆

有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和華胥引這兩部。
華胥引是個以HE的手法來寫BE的好故事呢,中間的宋凝篇我恨死沈岸了 ,沈岸好討厭喔嗚嗚嗚嗚去給我跟宋凝好好的懺悔阿混帳!
華胥引還歲是個好結局吧...看完會有點小難過,相愛相守卻不能常相廝守。遺憾的痛也深刻著。

然後一樣不覺得唐七公子的文有虐...其實覺得每個都算是好結局呢。

點評

我也是! 宋凝篇超討厭沈岸的!!!  發表於 2015-5-8 19:5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