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主: 小廷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吾命]十三時的孩子--番外篇:羅蘭的騎士之路(9/5完)

[複製鏈接]
11#
 樓主| 發表於 2015-3-20 21:04:43 | 只看該作者
羅蘭的騎士之路(前言)
「羅蘭,這名字取自很久以前遙遠西方的騎士。」

「他是一位很偉大的騎士,為了掩護其他兄弟撤退,他和十二騎士壯烈的戰死沙場,致死遵守騎士精神。」

「希望這孩子,可以繼承先祖的精神,成為英勇善戰的騎士。」

祝福與期盼的話語,隨著風吹散在空中。

一名褐金髮的幼兒,背著一把長劍,被人發現倒在葉芽城的廣場。



作家的廢話:
西里安的文章開頭出來囉~
可以先來看一下

點評

羅蘭之歌~~中世紀的騎士文學~~  發表於 2015-4-1 21:0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2#
發表於 2015-4-1 21:05:38 | 只看該作者
小廷 發表於 2015-3-17 18:37
我的隊長是孩子(5)完

沿途並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騎了大約四個小時的路,就到了任務地點:帕林城。

文學系啊~好棒喔,恭喜小廷^^

沃弗爾真是一個忠心耿耿的副隊長,完全不輸給亞戴爾他們
不過天天真是亂來,居然用身體去擋攻擊,聖殿一定鬧成一團了
還真好奇聖騎士長們的表情,尤其是夏佐老師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3#
 樓主| 發表於 2015-4-2 15:42:59 | 只看該作者
莉.西里安 發表於 2015-4-1 21:05
文學系啊~好棒喔,恭喜小廷^^

沃弗爾真是一個忠心耿耿的副隊長,完全不輸給亞戴爾他們

聖騎士長們的表情啊.....跟全大陸都知道的模樣相反
夏佐算裡面比較冷靜的一位了.....因為尼奧和烈火已經嚇傻了
這兩個人是出了名的疼小斯凱(雖然疼的方式不一樣)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4#
 樓主| 發表於 2015-7-6 23:23:0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小廷 於 2015-7-6 23:30 編輯

羅蘭的騎士之路(1)

我是孤兒,沒有父母,最貼近親人的存在是孤兒院照顧我們的阿姨。

葉芽城的孤兒,是望響國最幸福的孤兒。

吃得飽,穿得暖,有人照顧,不定時還會安排一些喜愛孩童的大人來參觀孤兒院,領養他們喜歡的孩童。

當其他同伴愉快玩耍時,我很了解自己將來要做什麼。

我要成為騎士,一名懲戒所有惡人的騎士。

「羅蘭,你又在練劍了,陪我去玩。」清脆的聲音響起,金髮男孩完全不怕我手中的長劍打中他,跑到我身邊。

「格里西亞,等會。」我簡短的說,格里西亞露出失望的表情,但還是乖乖坐在一旁,掏出一塊派吃。

「你手中的派從哪來?」我困惑的問,雖然孤兒院會讓我們吃飽,但這種比較貴的點心平時可吃不到。

格里西亞狡猾的一笑,吞下最後一口說:「只要露出無辜可憐的表情,再說我肚子好餓,想吃點心,一些阿姨自然會給我。」

「格里西亞,這是欺騙。」我認真的說。

「才不呢,羅蘭,這是善用孩子的優勢。」格里西亞毫不猶豫地說:「羅蘭你還是死腦筋。」

我皺起眉,格里西亞的理由聽起來很正常,但想想又覺得怪怪的。

「別想啦!」格里西亞一掌拍上我的肩:「街上很熱鬧,我們去看看。」

說完,不顧我的意見,就把我拖走了。





街上許多人聚在一面牆前,格里西亞看了眼前的人潮,轉過身對我說:「羅蘭,開路。」

我也很好奇大家在看什麼,所以我奮力推開人群帶著格里西亞走到最前面。

那是一張海報,格里西亞開始唸出海報的內容:

『你想當聖騎士嗎,而且是位階最高的聖騎士長?第三十八代十二聖騎士選拔活動正式開始,年滿十到十二歲的孩童都可報名,請快到聖殿報名。PS:好心提醒,如果你的外貌接近全大陸都知道的模樣,獲選機率更高喔~!』

聽完海報內容,我渾身興奮地顫抖。

這就是我要的,我要成為十二聖騎士。

而且是聖殿之首的太陽騎士。

「羅蘭,你要去報名嗎?」格里西亞轉過頭,海藍色的雙眼充滿興趣。

「要!」我立刻回答,同時問:「格里西亞你要去嗎?」

「當然囉!」格里西亞鑽出人群:「好像頗有趣的樣子,沒選中也沒關係啊!羅蘭要報哪個?」

我堅定的說:「太陽騎士。」除了這個我都不要。

「那我也報太陽騎士好了。」格里西亞毫不在乎的說:「我金髮藍眼,剛剛好。」

「我們快去吧,去看看有多少人報名。」我心急地說,不知道有沒有名額限制?

「羅蘭別那麼心急啦~你劍術那麼好,一定會當選的。」

格里西亞燦笑:「到時我的朋友就是太陽小騎士了!」

同樣回一個笑容,我和格里西亞邁開腳步,跑往聖殿。


作家的廢話:
阿哈哈~這篇文章拖太久了
因為寫到一半發現有一個很大的錯誤,很猶豫要不要改
想了很久,還是不改了~!
就讓它錯下去唄~
西里安~來接遲來的禮物囉~!

(小斯凱:這禮物遲到太久了吧?~)

ps:如果有人猜到故事的錯誤在哪
就有禮物喔~~!
加油~加油~!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5#
 樓主| 發表於 2015-7-19 11:30:23 | 只看該作者
羅蘭的騎士之路(2)

聖殿廣場,平時是聖騎士訓練的場所,有時我會瞞著格里西亞,偷偷溜到這來觀看聖騎士練劍,再模仿相同的動作,反覆練習。

但今天,擠滿了跟我們年齡相近的孩子。

穿著不同顏色騎士服的聖騎士忙著指揮其他人排隊,一看就知道是十二聖騎士小隊。

我拉著格里西亞走往太陽騎士的報名位置。

這一排隊伍各各都是藍眼,髮色從金色到褐色都有。

我靜靜地等待,隊伍慢慢地縮短,格里西亞在我耳邊拼命嚷嚷直說無聊。

沒辦法,因為我們排在最末端。

直到太陽西下,我才看清負責處理報名的聖騎士大哥。

他穿著太陽小隊服,慌亂地詢問我們前面的一個男孩,同時飛快的在報名表上記下。

「羅蘭,旁邊有個孩子。」格里西亞輕拉的我衣袖,低聲說。

轉移視線,有個黑髮的小男孩蹲在一旁整理著滿堆的報名表。

那男孩有著天藍色的大眼,大概才兩三歲而已,這讓我覺得有些可惜,他如果年紀大一些,髮色不要是黑色就可以報名太陽小騎士了。

我把想法說給格里西亞聽,他立刻送我一個大白眼:
「羅蘭!你真是的,就算需要人手,會把一個年紀那~麼小的孩子抓來幫忙嗎?」

啊……有道理……

「還有那孩子穿著騎士服,腰上還有把匕首。」格里西亞慢慢地分析:「這代表他是聖騎士的親戚,而且是太陽騎士或太陽小隊的親戚。」

「格里西亞,」我出聲糾正:「那是短劍不是匕首。」

「隨便啦,反正都是武器,可以拿來攻擊!」格里西亞理直氣壯地回嘴。

「好了,下一個。」前方的孩子在我們聊天時已經報名好了,我趕緊走上前,聖騎士大哥接過黑髮男孩遞的空白報名表,開口問:「名字?年齡?」

我冷靜地說:「羅蘭,十歲。」

聖騎士大哥寫下我的名字後,抬頭打量一下我,又在報名表上寫下:「褐金髮,藍眼。」

「大哥哥有配劍呢!」男孩指著我腰際上的劍,好奇的問:「會劍術嗎?」

我點點頭:「會。」

聖騎士大哥抹了一把汗,感激的說:「小斯凱,謝謝你提醒我。」

「原來你叫斯凱啊!」格里西亞湊上前,笑嘻嘻地說:「我叫格里西亞,他叫羅蘭,你好。」

斯凱眨了眨眼,乖巧的問候:「你好,我叫斯凱,兩位哥哥好~」

趁著斯凱和格里西亞聊得開心,聖騎士大哥趕緊問我些問題,像家庭背景、住所,我只淡淡地說:「我和格里西亞都是孤兒。」

聖騎士大哥愣了愣,連忙說:「真抱歉。」

我搖搖頭,畢竟他們只是執行任務而已。

「好啦!換下一個。」聖騎士大哥呼了一口氣,交給我一個號碼牌後,揮揮手示意格里西亞上前。

正當我想先回孤兒院等格里西亞時,斯凱伸出手拉住我的衣服,歪著腦袋說:「我有見過羅羅哥哥。」

羅羅哥哥……這可愛的稱呼讓我愣了幾秒,但又問斯凱剛才的話:「但我沒見過你。」

「羅羅哥哥有時會跑來廣場看哥哥們練劍。」斯凱露出個炫目的笑容:「羅羅哥哥的劍術一定很好!」

我搔搔腦袋,很認真的說:「不,我還差很多。」現在我的力量,根本不夠。

斯凱搖搖頭,一張小臉滿是嚴肅的說:「才沒有,來參加報名的大哥哥沒有幾個人配劍,就算有,我也看得出來真正有練習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斯凱,幸好格里西亞已經結束了,趕緊來替我解圍:「斯凱,羅蘭的劍術可好了,將來絕對是個很強的聖騎士。」

斯凱燦笑著,這時一個宏亮的聲音傳來:「小斯凱,該吃晚餐了!」

我看到一名紅髮的聖騎士從聖殿中走出來,他留著滿臉的絡腮鬍,豪邁的氣勢就和烈火騎士一模一樣。

「火火叔叔,」斯凱嘟著臉,有些不滿意的說:「我想跟羅羅哥哥和亞亞哥哥玩。」

亞亞哥哥……我連忙憋笑,偷看格里西亞的表情,天呀!雖然還笑著,但根本生氣了。

「乖孩子,」烈火騎士抱起斯凱,揉著他的黑髮說:「明天你可以再看到他們,因為他們會來參加筆試測驗,你問一下太陽,就可以待在考試會場了。」

「好~」斯凱歡呼一聲,對我們揮揮手說:「明天見~」

我也露出一個笑容給他,但格里西亞疑惑地說:「斯凱到底是誰的孩子?連烈火騎士都那麼照顧他?」

一旁在收報名表的聖騎士大哥聽到,吃驚的說:「咦?你們不知道嗎?斯凱是太陽騎士長收養的兒子啊!」
什麼?!





隔天清晨,我就從床鋪上爬起,這時間院裡的其他人都還沒醒。

我悄悄的走到廚房,領了一份早餐後,就先到聖殿去看看。

昨天和格里西亞聊了一整晚,順便詢問阿姨後,才確定斯凱真的是太陽騎士收養的小孩。

阿姨說,太陽騎士只能愛神不能愛女人,除了收養小孩,要不然也沒人可以叫他“爸爸"

聖殿門口只有守衛的聖騎士大哥,我確認時間還沒很緊急後,就抽出腰上的長劍,在城中廣場的噴水池前練起。

左劈、右刺、快速的閃過身,再補一劍。

正當我越練越專注時,一個清脆的童音響起:「啊!羅羅哥哥在練劍~」

我把劍收起,向不知何時在旁觀看的斯凱打招呼。

「劍術不錯。」一個碧綠的身影走近,順手抱起斯凱對我笑著說:「你有報名小騎士徵選嗎?」

溫和的笑容、背上的弓箭,我默默地確認,他是綠葉騎士。

「羅羅哥哥報名爸爸的喔!」斯凱扯著綠葉騎士的頭髮,漾著可愛的笑容說。

「尼奧一定樂死了。」綠葉騎士聳聳肩:「羅羅你有很高的機率被選中啊。」

我無奈地說:「綠葉騎士您好,我叫羅蘭。」

「小傢伙又給人家亂改名字。」輕輕敲了一下斯凱的頭,綠葉騎士又氣又無奈的說:「好啦,我要帶斯凱去吃早餐了。」

「你也趕快去準備,筆試測驗再過半小時就要開始囉~」

啊!格里西亞還在睡!


作家的廢話:
怎麼都沒有人來看我的故事...
小廷覺得好寂寞啊~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6#
發表於 2015-8-18 22:56:00 | 只看該作者
小廷 發表於 2015-7-6 23:23
羅蘭的騎士之路(1)

我是孤兒,沒有父母,最貼近親人的存在是孤兒院照顧我們的阿姨。

羅蘭真的好可愛啊~~他真的很想當太陽騎士呢~
不過一想到老師是尼奧我就有點擔心...不過最後是格里西亞當選就是了(有點慶幸又有點替羅蘭難過...

話說格里西亞應該是參選小騎士時才認識羅蘭的吧0.0
我記得格里西亞在選小騎士前就被紅詩領養了(這是錯誤嗎??

期待後續發展,我要繼續看(2)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7#
發表於 2015-8-18 23:16:26 | 只看該作者
小廷 發表於 2015-7-19 11:30
羅蘭的騎士之路(2)

聖殿廣場,平時是聖騎士訓練的場所,有時我會瞞著格里西亞,偷偷溜到這來觀看聖騎士 ...

小廷別難過,我來看囉~(抱歉這麼久才來....
小斯凱出場了呢,他真的好可愛啊,這麼小就會幫忙整理東西尼奧一定很欣慰
不過怎麼給人亂取名字呢...是羅蘭哥哥,不是羅羅哥哥(認真反駁
亞亞哥哥....噗!(慘了...我笑了,格里西亞請別找我算帳...

格里西亞抗議:差別待遇太明顯了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8#
 樓主| 發表於 2015-8-20 09:16:42 | 只看該作者
莉.西里安 發表於 2015-8-18 22:56
羅蘭真的好可愛啊~~他真的很想當太陽騎士呢~
不過一想到老師是尼奧我就有點擔心...不過最後是格里西亞當 ...

阿哈哈哈......
小廷說的錯誤就是這個啊
西里安你都說光光了.....
天啊!我又欠你一份禮物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9#
 樓主| 發表於 2015-8-20 09:19:31 | 只看該作者
莉.西里安 發表於 2015-8-18 23:16
小廷別難過,我來看囉~(抱歉這麼久才來....
小斯凱出場了呢,他真的好可愛啊,這麼小就會幫忙整理東西尼 ...

不管是亞亞哥哥還是羅羅哥哥都很可愛嘛~
小孩子比較喜歡疊字說話,小斯凱才三歲就原諒他啦
還有格里西亞你不滿意亞亞哥哥嗎?
那就換格格哥哥,里里哥哥,西西哥哥,自己選一個吧!~(邪笑)
格里西亞:不~~就不能直接叫我的名字嗎~~

點評

呵呵~這樣比較起來,亞亞哥哥比較好聽(笑  發表於 2015-8-27 11:49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0#
 樓主| 發表於 2015-8-20 09:21:20 | 只看該作者
羅蘭的騎士之路(3)
「我從來沒看過那麼詭異的考卷。」走出考場,格里西亞打著哈欠跟我抱怨:「怎麼全問些奇怪的問題?」

「也許,太陽騎士有他的理由。」雖然很真的很奇怪,但我想太陽騎士說不定是想從答案中看出我們的不同。

「最好是。」格里西亞抓亂自己的金髮:「根本是他想不到要考什麼才這樣出吧!」

我努力思索格里西亞的話,這樣的想法好像和傳說中的太陽騎士不太符合……

「羅蘭,你看那。」格里西亞突然叫住我,指向角落。

陰暗的角落,一名身穿華麗服飾的男孩正往斯凱的手裡塞了許多東西,並不停地跟他說話。

我和格里西亞等了好久,直到那華麗服飾男孩離開,格里西亞才上前問:「斯凱,怎麼了?」

斯凱搖搖頭,天藍色的大眼透露出困擾的說:「剛才的貴族大哥哥要我跟爸爸說他很厲害,小騎士要選他。」

這是賄賂!真是太卑鄙了。

我氣憤地準備去找太陽騎士,但格里西亞卻拉住我的手。

「放開我,格里西亞。」我冷冷地說:「那是賄賂,違反了騎士精神。」

「我知道,羅蘭。」格里西亞伸出手,按住了我的肩膀:「但你這樣一頭衝也不是辦法,先問斯凱那個人是誰,對方說了些什麼。」

我停了下來,點點頭。

「大哥哥說他叫安科斯。」斯凱瞇起眼,仔細的回想:「他說他劍術很好,家裡很有錢,他很優雅,跟傳說中的太陽騎士一樣。」

「他還說只要我跟爸爸講,這些點心都給我吃。」斯凱盯著手中的甜點,如果我沒看錯,他好像快流口水了。

「攀關係嘛……」格里西亞雙手抱胸思索,從斯凱懷裡拿走一根棒棒糖,撕開包裝就塞進嘴。

「格里西亞!」我倒吸一口氣,難以置信的說:「你怎麼可以吃那些賄賂的點心!」

格里西亞看著我,搖搖頭嘆了一口氣:「羅蘭啊羅蘭,你再這麼老實,總有一天會被吃死死的。」

我傻了,呆呆地看著格里西亞撥開包裝,把甜點往斯凱的嘴裡放。

接著一大一小就十分幸福的開始享用那些不正當管道的零食。

光明神……我該怎麼處理這件事?





最後是太陽騎士沿路找到斯凱,格里西亞才停下吃零食的動作。

仔細地將過程說給太陽騎士聽,但做為證據的零食卻所剩不多,只剩零零碎碎的包裝紙。

「光明神的光輝照耀大地,也照耀陰暗的角落,」太陽騎士優雅的抱起斯凱,同時嘴裡不停說:「屬於正義的光芒畢剷除邪惡,讓眾人們聆聽光明神的福音。」

說完,太陽騎士就抱著小斯凱離開了。

「格里西亞?你很冷嗎?」我看到身旁的格里西亞全身發抖,現在是夏天,因該不會冷啊?

「羅蘭,你聽不懂?」看到我搖頭,格里西亞的雙眼瞪得跟錢幣一樣大。

難不成格里西亞聽得懂?

「他說他會處理這件事,要我們不用管。」格里西亞邊說邊走,我連忙跟上:「還說下次證物敢吃掉,就找我算帳,讓我體會來自光明神的仁慈。」

等等!後面那句話是真的嗎?

我狐疑地問:「格里西亞,太陽騎士的意思應該不是你所說的。」

「才怪!」翻個大白眼,格里西亞一點都不優雅的回答:「我不管怎麼聽都這麼覺得,是羅蘭你太遲鈍了!」

真的是我太遲鈍嗎……

「所有的小騎士候選人,請到廣場集合。」一名聖騎士大哥扯著嗓門大喊:「下午的劍術測驗,即將開始。」

來了!我最期待的劍術測驗。


作者的廢話:
這章稍微短了一些,應該沒關係吧~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