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630|回復: 13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同人文] 【特傳同人】告白(03/13,下篇、秘辛)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3-3 21:16: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終焉 於 2015-3-13 20:02 編輯

上篇

  不是我要說,但我真的、真的覺得,自己離被學長種在黑館前,供眾人觀賞的日子為期不遠了。

  誰能告訴我,學長到底是受了多麼嚴重的刺激,才會那樣、那樣的……

  想到這,臉像是被蒸熟一般,熱熱的……

  很難為情。

  就算閉著眼,那日的景象依舊不少半分的呈現在眼前──

  「褚,你逃不了的。」

  沒有平日的暴躁與粗魯,學長曖昧地用著略微低啞的嗓音,在我耳邊喃喃道,溫熱的氣息全忽在了我的耳廓上,讓我有些難耐。

  如此貼近,讓我可以清楚地嗅到上方的人身上所獨有的淡淡清香,如同以往,可是此刻學長所做地行為卻是過去不曾有過的,不禁讓我的心染上一絲的恐懼。

  「學、學長,我……」接下的話語哽在了喉頭無法說出口,最後我只能狼狽地逃開學長身邊,不然這樣下去,連我也會沉淪的……

  就算我也……但我不希望事情會變成那樣。

  就這樣,我一直躲避學長到現在了。

  「漾、漾漾──」

  這時我才被一旁的喵喵叫到回神,也才注意到了,朋友臉上擔心的表情。

  「漾漾,怎麼了?難道是上次受得傷不舒服了嗎?」喵喵抓著我的手,大有我一點頭,就把我抓去醫療般做一次精密得全身檢查;畢竟上次出任務回來,身上一個又一個血窟窿的,讓她仍心有餘悸吧。

  「抱歉,我只是稍微發呆了下……」我搔了搔頭髮,有些生澀的說著謊,一方面是無法說出煩惱,另一方面也不希望他們有所誤會;上次受傷過後,我可說是天天去醫療班報到,只因為上次任務中,不小心碰到的鬼族善用咒術,為避免有什麼奇怪的詛咒殘留,才會如此小心翼翼。

  「漾漾。」千冬歲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聽哥說,你最近一直在躲冰炎學長,發生什麼事了?」

  啊……竟然連千冬歲都不知道……不對,應該是果然瞞過不他們……

  我垂下了腦袋,認真地盯著吃了一半的蛋糕,好似在觀賞什麼奇珍異獸般,恨不得把蛋糕,連同桌子都盯出一個洞來。

  靜默了幾分鐘後,才吸了口氣,正鼓起勇氣要說出來時,眼角就瞄到了那個突然顯現,而且我還不巧十分熟悉的移動陣。

  果不其然,移動陣走出了夏碎學長,以及我此時此刻最不願待見的──學長。

  人生十六年來,從來沒有遇過如此尷尬的場面,這時再不濟也立刻開起了危機處理功能,放了蛋糕的錢,喊了句:「啊!我突然想到還有事情,先走了!」丟下了移動符,逃跑了。

  等到回過神,我已經趴在床上,手上則緊緊抱著枕頭。

  啊……完蛋了啊啊啊啊啊啊啊──

  學長會種了我,一定會種了我,肯定會種了我,這麼明顯地避而不見,分明就是在給學長難堪啊……

  就在我仍有些不知所措的時候,門外的敲門聲引起了我的注意,也讓我的心臟好似捲曲了般的難受。

  莫不是學長來找我算帳了?

  雖然心中的恐懼還未消散,但若怠慢了門外的人,說不定下場會更加的淒慘……一想到這,我也只能抖著雙腿,快速把房門打開。

  正如我所料,門外的人是人稱「冰與炎的殿下」、自家學長、史上最年輕的黑袍……

  「褚,不要逼我揍你。」學長眉頭微微地皺起,好似些無奈;照他以前說的話,就是看我的表情就知道我又在腦殘了。

  聽了這話,我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好,只能低頭,有些無力地道:「學長,抱歉……」不管是這幾日的行為,又或是現在惹了他不悅。

  學長沒有回話,兩人之間的靜默,讓我有些受不了,這才戰戰兢兢地抬起頭來,想看看學長此時此刻究竟是怎樣的表情。

  赤色的瞳眸此刻看起來比以往都要深沉許多,表情有些僵硬,抿成一線的薄唇透露著微微的怒氣。

  「……不要跟我道歉。」最後這些忿怒僅僅只變成一句話,從學長冷清的唇吐出。

  我真的不知道應該說什麼才是對的,總覺得現在不管我說什麼都是多餘的,都是錯誤的,都會傷害到學長。

  我其實對於學長的告白,感到很畏懼,或許可以稱得上是因為戀情之於我太過於未知了,不由得讓我害怕,但更多的部分更源自於自卑感。

  我不曉得受眾人喜愛、才能高深的學長,為何會喜歡上像我這種衰運纏身又不起眼的路人。

  明明只要看著他,只要能在他的身邊當個普通的學弟就覺得很幸福了,根本不奢望感情可以開花結果,所以一切都顯得太過不合理了,所以無法不感到懼怕。

  「我只是來跟你說,那時候我只是想說我的感情,就算你永遠都無法回應我的情感,也沒有關係。」學長的一字一句都刺在我的心上,明明是高高在上的人,現在卻說著這樣讓人難過的話。

  「所以你可以不必這樣,看到我就逃,我並不會再對你做那樣的事情了。」沒有卑微的姿態,也不是乞求的口吻,只是淡淡地說著,學長自己的想法。

  沒有道別,學長說完後就走進了隔壁那屬於自己的房間,獨留我還站在房門口。

  我沒有把門關上,只是目光死死地盯著學長所離去的方向,緊抓在門框上的手,關節正透著死白。

  我傷害了學長。

  我其實很想抱住學長,大聲的表白,讓學長可以不要再說出那種讓人心痛的話語,可是我怯步了。

  我不像學長一樣,可以無視別人的目光,追求自己想要的,我顧慮著他人的視線,導致傷害了自己最喜歡的人。

  這是我想要的嗎?

  可是我害怕他人的眼神、他人的流言蜚語會傷害到學長……

  或許一切都是我自欺欺人的藉口。

  像是無法支撐自己一般,我頹然跌坐在地,雙手摀住臉,眼眶不禁熱了起來。

  對不起。

評分

2

查看全部評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3-3 22:17:5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勇敢的追求愛吧!冰炎快點把天線打開啦!聽漾漾的心聲!!

點評

此款好男人,漾漾怎麼可能不追呢XDDD 就讓我們繼續看下去(盛如竹口氣(被打  發表於 2015-3-4 23:07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發表於 2015-3-4 00:21:53 | 只看該作者
天線打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插電(x

冰炎你也太遜了一些
這樣就放棄算你的作風嗎?
我猜這一切都是陰謀=w=b

點評

與其說是放棄,我更覺得冰炎深知漾漾的性格得慢慢來,才會這樣說喔ˊˋ  發表於 2015-3-4 23: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3-4 20:06:26 | 只看該作者

打開天線吧!冰炎(拍肩

雖然可能會聽到腦殘(誤
快點開天線阿

點評

天線神馬的,已經被終焉折斷了,所以在完結前,都不會修好的(滾#  發表於 2015-3-4 23:10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3-13 20:02:02 | 只看該作者
  忘記說了,時間設定是在學長歸來後,所以不管怎樣,天線都不管用的,哇哈哈哈(被打
--

下篇

  冰炎不是因為褚冥樣的道歉,或是他那好像老鼠看到貓一般的逃跑而怒火中燒,而是在氣自己太過於急躁的就去告白,無疑嚇到了他那膽小如鼠的學弟。

  說出那些話,也並不是他不期待褚冥樣會給予肯定的答覆,只是他很明白這種事情是需要多麼大的勇氣。

  而他會鼓起勇氣來,完全是那個能力並不精熟的學弟在上次的任務中受了傷的關係,接到消息的時候他正和夏碎出完任務回來,那時他覺得連心臟都快要停止了,顧不得多日來任務的疲勞,就這樣跑到了黑館,喊住了正要進房的褚冥漾。

  他害怕地抱住了褚冥漾,內心充斥著各種負面的情緒,他一直以為他有足夠的時間可以慢慢表露愛意,可是這次的意外彷彿給了他一個啟示──他們都是拿命來出任務的,若他們之中有一個出了什麼事,那一切都來不及了。

  所以,等到他回過神時,他已經告了白,而褚冥漾被他嚇得逃離了現場。

  冰炎扯掉了束住頭髮的髮圈,覺得無比的疲憊,就算是出好幾個月的任務都沒有比得上這次僅僅只能等待的無力。



  那之後的三天,我把自己關在房間內一步不出,想沉澱一下混亂的心情。

  雖然我很害怕歐蘿妲所說的……會不會來追殺我,但我真的很無力,所以只能請千冬歲盡可能當我請假了。

  躺在床上,把玩著手上那支學長房間的備鑰,突然發現以前自認為睹物思人過於荒誕的想法,不過是見識過於淺短才會得出的理論。

  學長房間的備用鑰匙會出現在我這,完全是因為學長怕我在他要出任務時,需要用盥洗室卻無人可借,所以只要學長需要出任務,就會把鑰匙塞進我房門底下的縫裡。

  就在我還在進行所謂的「腦袋運動」時,房門傳來了敲門聲,我用手抓了抓凌亂的髮後,就把門打了開來,在門外的是拿著蛋糕盒子的安因。

  並沒有過問我三日來的躲藏,安因只是露出一如往常,令人放鬆心情的微笑道:「這是喵喵他們託我拿給你的蛋糕,他們很擔心你。」便遞來一個蛋糕盒;上方繪製著的是那天和喵貓他們一起去的那家蛋糕店的商標,這讓我心中一暖,覺得無比感動。

  「謝謝。」收下蛋糕後,或許是想找個人談談,我就這樣開口邀約了對方:「那個,不介意的話,要不要跟我一起吃?我有些事情很煩惱……」

  但是當他們一切都準備好,坐在對面的安因優雅地喝著手中的茶,等待我的開頭時,我卻覺得有些彆扭。

  「那個……」行到這步,我開始後悔著自己為什麼要這樣不顧後果說話,這要怎麼開口?明明事情放在肚子爛掉就算了,現在又不肯能跟安因說什麼:「抱歉,沒事了。」,這樣安因不馬上變臉宰了我都顯得很離奇。

  「可以慢慢說,不用急。」安因面上並沒有顯現出任何不耐,只是等待著,這讓我有些放鬆。

  或許真是這陣子煩心事太多,讓我忍不住想把一切都吐露出來,仔細思索下,決定避重就輕的說出口。

  「是這樣的,我最近被喜歡的人告白了……」雖然這樣,但我仍有些焦慮地用著手上的叉子不斷去擺弄盤裡的草莓。

  聽到這樣的話,對面的安因卻愣了一下,隨後又陷入思考,像是了然了什麼,最後又覺得疑惑,這些看在我眼裡有些奇怪,但我低下頭,接著自顧自地說了下去。

  「那個人太過於耀眼了,相較之下,我真的很不起眼……就連交往什麼的,我也根本不敢奢望……」說著說著,我感覺自己對於這件事更加沒有自信了……或許拒絕才是對學長最好的吧?

  「他應該選擇才貌兼具的對象還比較合適,而不是我。

  「更何況,他能夠活很久很久,可是我的壽命卻不及他的十分之一,這樣最終也只會迎來悲劇。」這也是我最擔心的事情之一,妖師的壽命就跟人類一樣,之於身為精靈與獸王混血的學長而言,不過是轉瞬即逝的存在罷了,既然如此,那根本就不值得學長在漫長無際的歲月裡緬懷我。

  精靈與獸王都是專情專心的種族,一人都只會有一個伴侶;那這樣的話,學長豈不是要一個人陷入看盡繁花盛開,最終徒留枯枝的輪迴之中?

  我並不是沒有看過那些伴侶早早去世,孤身一人的長壽種族,那些人眼裡的哀傷與孤獨是抹也抹不去,擦也擦不盡的濃稠。

  我深知那樣對學長而言太過不公平,也太過殘酷了。

  所以此情,需斷。

  「……」

  沒有得到安因的回覆,我這才抬起腦袋,把視線從被玩得稀巴爛的蛋糕上移至安因此刻有些凝重的表情。

  安因放下手中的茶杯,細語道:「漾漾,你沒有資格決定他該喜歡誰;他喜歡的就是你,即使你的生命無法跟他走得長久。」

  那時候我不知道的是,說出這樣話的安因,會說出這話的理由,那也是後來安因跟我說的。

  多年來,安因看過太多悲歡離合,不少好友愛上了壽命極短的人類,最後人類也都免除不了死亡,雖然那種痛苦是深根柢固地扎在心上,甚至是靈魂上,但那些好友們總是同他說,不曾後悔與人類在一起。

  正因為人類的壽命如曇花一般短暫,才使他們有要珍惜時光的自覺,也更能了解到人類在極短時光內,所能夠散發的那獨特的美。

  在我得知後,我更是對於與學長的未來覺得踏實許多,當然那也是後話了。

  那清清淡淡的一句話,就這樣輕易解開了我想破頭仍無法解的題。

  是啊,就如同安因所說的,我沒有資格。

  這陣子到底是在傻什麼勁呢?竟然去思考著這些根本沒有任何意義的問題,白白浪費了好多時間。

  「好了,既然問題解開了,那我也要先離開了。」或許是看到我臉上已經舒坦許多的神色,安因收拾了桌上他的餐盤和茶杯就準備要走了;在準備要從大門離去時,安因突然又回過頭,對著我說道:「對了!冰炎應該已經出完任務回來了,快去找他吧!」

  安因走得倒是灑脫,獨留我一人在這房內羞紅了臉。

  若是放在往常,我一定會開始吐槽火星人真的神通廣大到連對方是誰都知道,可是現在,我只想緊緊抱住學長,然後將自己的情愫全部傾吐出來。

  我坐在位子上看著紅茶中自己的倒影,卻覺得那抹紅就像是那人的眼瞳一般,美麗,卻又給人不敢親近的感覺。

  沉澱了一下心情,我吸了一口氣後,就邁出了房門,但最後卻在抬手想要敲下去的時候,又有些猶豫了起來。

  「唉──」輕嘆了口氣,我將額頭輕輕靠在學長的房門上,右手輕柔撫著門上繁複的花紋,彷彿這樣的舉動可以給我力量一般,試圖想要冷靜下來。

  腦袋仍就是混亂一片,但當我正努力地想組織好進去要說的話語時,等不到我準備妥當,我身後就傳來了一道熟悉的稱呼──

  「──褚?」那語氣帶了點猶豫,帶了點遲疑,但我認得。

  我身形一滯,完全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因為安因說學長回來了,所以我還以為人應該在裡面休息之類的,完全沒料到人還在外面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說時遲,那時快,就連我也想不到,自己竟然就這樣,站定後,就要往反方向逃。

  不過我還是太低估火星王的反應能力了;就在正要起跑時,學長就腳一踏,手一伸就把我的右手抓在掌中。

  「……」

  學長沒有開口,而我也只能望著天花板,在心中默默祈禱,學長下手可以輕一些,但卻遲遲等不到後面的人的手或是腳,只能小心翼翼的轉頭,看到的不是學長忿怒的表情,而是有些受傷的神情,雖然只有一秒,但我確信我並沒有看走眼。

  就那樣,我們對視了許久,直到學長緩緩把緊握住的手鬆開。

  或許我們都在等對方開口,可是卻沒有人願意開始,最後只能兩敗俱傷。

  學長斂下眼瞼,轉過身,就打算回房間。

  可是,我不希望又再次看到學長那種神情,不希望再因為自己的猶豫不決而傷害到學長。

  一股腦的,我就這樣抱住了學長,有些顫抖的手臂緊緊環住學長的腰,臉也緩緩貼上他的後背,傳進耳膜的是雖細小卻沉穩地跳動;鼻稍繚繞的熟悉清香,是我怎樣都不會認錯的味道。

  或許是我突如其來的擁抱嚇到了學長,學長的身體有些僵硬,過了很久,像是要回應我般,我放在學長腹部處的雙手一熱,不曉得是不是我的錯覺,總覺得學長的手掌有著細微的顫抖,但還是把我的手握得有些生疼。

  吞了口唾液,我有些緊張地說:「學長,我、我……」但卻說不出下去,只得有些困窘的想把手抽回來,但學長還是不願意把我的手放開,但沒多久又把手鬆了開來。

  「進去再說吧。」學長深呼吸了下,才說道;也不等我的回應,就把房門打開了,但我也沒有多想什麼就跟著進去了。

  我看著學長把身上的黑袍褪下,掛在一旁的椅背上,然後就轉過身,紅眸靜靜看著我,像是要等我方才還未道完的話。

  我斂下眼瞼,看著一塵不染的地板,緩緩道:「我,學長,我……」明明想要說明白,可是卻又卡在那裡,無法繼續。

  學長一步、一步走過來,踏在地板的聲音跟我心臟的聲音一樣沉,最後有些試探性地緩緩摟住我的肩,把我往他的胸膛帶,不似方才貼著後背,這次僅隔著衣料,可以真切聽到學長胸下所隱藏的跳動,是多麼的快。

  學長把頭靠在我的頸窩,吐息拂過了頸側,讓我覺得有些癢;禁錮住肩的手臂一緊,便傳來學長有點悶的聲音:「褚,現在的我沒辦法知道你到底在想什麼。」那有點像是悲鳴一般,讓我覺得心是一抽一抽的疼。

  是啊,學長無法知道,所以我一定要鼓起勇氣說出來才行。

  我一手撫上了學長流洩在背後的長髮,一手摟住了他的腰,就好像這樣的動作可以帶給我勇氣,我這才張開口,任自己的情感傾瀉。

  「學長,我、喜歡你,真的很喜歡。

  「所以如果你以後嫌棄我,想要拋棄我,我也絕對不會離開你的,死也不離開你。」

  或許是如釋負重,明明只是說出想說的而已,但我卻忍不住哽咽起來,說到最後還是哭了出來。

  第一次,為了自己想要地去爭取,也是第一次,得到最想要的事物,這些事情明明以前因為太過於衰,所以連想都不敢想,可是現在卻切實的實現了。

  「正合我意。」學長低沉的嗓音在我耳邊響起,而隨著話音落,襲來的是學長突如其來的吻。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在吻加深的同時,遠處傳來煙花炸開的聲響,但已無暇去管,只因為眼前的人緊擁著我。

  透過唇,透過舌尖,透過攬緊的雙臂,傳來的是無法熄滅的熱度,好似會這般永遠燃下去,不會有熄滅的一天。

  更不會有化塵的一日,就這樣,永遠持續。



秘辛。

  「漾漾,你昨天有看到煙火嗎?真得好漂亮喔!」喵喵興奮的拉著我的手左搖右晃,就怕我沒有注意聽到她說的事情,把我搖得有些暈。

  「呃……」我想了一下,才想起來是沒看到,但是好像有聽到,這才點了點頭。

  原來不是錯覺,可是為什麼學院裡會突然有這個東西呢?

  「學院裡每隔百年都會有一場煙火,聽說只要在煙火出現的那一天,與心愛之人待在一起的話,兩人就會走得長久。」千冬歲推了下眼鏡,厚重的眼鏡卻掩飾不住面上淡淡的潮紅。

  「欸?我都不知道,好可惜。」喵喵有些失望的垂下肩膀,模樣看起來有些可憐,可是令人覺得恐怖的是,在她的旁邊有顆飯糰突然自己飛到了她的手中。

  走得長久……嗎?

  會的。



  完。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3-14 01:10:38 來自手機 | 只看該作者
我還以為是安因跟夏碎那群人偷窺漾漾他們時放的煙火呢!冰炎恭喜你娶得漾漾歸~

點評

亂放的話,應該會被學院的......追殺吧XD 畢竟煙火還是有殺傷力的ˊˋ  發表於 2015-3-14 16:45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發表於 2015-3-14 01:20:28 | 只看該作者
感覺各種的美好呀www
酸酸甜甜的,戀愛的感覺呀~
這就是青春=w=+ (?

話說學長意外的低情商,漾漾也太過妄自菲薄呢←_←
明明漾漾的妖師能力能夠運用得當的話簡直沒有更帥!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發表於 2015-3-14 11:52:33 | 只看該作者
漾漾和冰炎從代導關係升級成為戀人關係了,
恭喜恭喜!

點評

恭喜老爺,賀喜老爺(?)  發表於 2015-3-14 16:4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5-3-14 16:53:31 | 只看該作者
天夜弦 發表於 2015-3-14 01:20
感覺各種的美好呀www
酸酸甜甜的,戀愛的感覺呀~
這就是青春=w=+ (?

這篇會如此的甜,完全是因為之後就要開始虐人虐己(?),所以我先讓甜一下,讓自己好過一點ˊˋ(噓~
因為我覺得,學長小時候雖然有與父母生活一段時間,但感受到的愛比一般人還要少很多,所以相對的,對於愛的敏感還有處理方法會低很多,不過這也是我的揣測就是了XD
至於漾漾,就是他用這種心性活了十多年,我想就算掌握能力了,也不能改變他的悲觀想法ˊˋ
雖然我覺得,我好像寫得比原作悲觀很多ORZ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