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361|回復: 4

[同人文] 【沉月】灰青年(暉范+一點點噗范) {老妹送的生賀開心~~}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015-2-28 22:16:0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玥嵐 於 2015-2-28 23:15 編輯

      



一樣依舊作者是嵐的妹妹喔~
是老妹獻給我的生日賀文開心
因為蠻好玩的所以就也給大家笑一笑啦XD


這是地址,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看其他的
天夢空想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個叫做范統的少年原本和父母住在一棟華美的房子裡。但在范統十六歲時,父母親雙雙過世。不過值得慶幸的是在他獨自一人待在瞬間變得空曠的屋子幾個星期後,有兩個自稱是父親友人的人住了進來,說是要照顧范統。之後,他們三人便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原本應該是這樣啦。因為住進來的兩人整天都懶洋洋的,甚至已經懶到連飯都不吃了。最後,終於忍受不住房屋髒亂和饑餓的范統只好穿上圍裙、拿起掃把、拖把和鍋子、鍋鏟,開始為了自己的健康與肚子打掃房屋、學習做飯。久而久之,大家就都叫范統「灰青年」──整天灰頭苦臉的青年。

*

  七年後──

  「喂!范統你過來。」對外聲稱是范統後母的普哈赫赫以慵懶的姿勢坐在沙發上。
  「?」不知是否因為被他們奴役習慣了,笵統一聽到他們的命令都會乖乖的聽話。
    伸出手,普哈赫赫將一張精美的卡片給范統,「這個給你。」
    接過卡片後,范統瞧了一會還是不知道是什麼,「什麼南北啊?」
  「皇宮舞會的邀請函。」
  一聽到是皇宮舞會,范統整個嚇到了,「哪來的?」
  我們這種小平民為什麼會有皇宮的邀請函?不會是搶的吧!拜託不要跟我說是搶來的!
  「自己寄過來的。」
  喔……好險……
  坐在一旁自稱是范統後姊同時也是普哈赫赫的妹妹的彌洱鈴突然發出抗議的聲音,「為什麼是給范統不是給我!難道哥哥你心中沒有我了嗎?」
  「本人心中一直以來都沒有妳。」
  「請問兩下妳真的不想去參加什麼舞會嗎?」范統疑惑的問。在他的認知中,彌洱鈴應該是那種只要哥哥其他什麼都不要的人,既然她哥都不去了她去做什麼?
  「不想啊。只不過哥哥竟然是先給你而不是先給我所以無聊抗議了一下。」
  「那妳也太有聊了吧!」
  「要吵不要在本人面前吵,本人要睡覺了。」
  普哈赫赫一開他的金口彌洱鈴就瞬間閉嘴了,快速得讓范統突然想為她拍拍手。
  打了個哈欠,普哈赫赫丟下一句「聽說舞會有很多好吃的你自己好好考慮要不要去」便不理范統隨他去苦惱了。
  誘惑!赤裸裸的誘惑!明明知道我對食物沒有抵抗力還這樣講!
  瞪著普哈赫赫,范統只能在心裡暗自想,不敢說出來,畢竟他可沒少過體驗吵醒普哈赫赫之後的下場。
  算了……我還是趕快去準備舞會要用的東西好了……
  為了不要再浪費時間,於是范統就開始準備起會用到的東西了。

*

  嗯……我看看要準備的東西有……!
  「靠!竟然只限女性參加!」
  這什麼鬼舞會啊!歧視男人嗎!難道我要扮女裝嗎?但只因為吃就踐踏我的男性尊嚴對嗎?
  就在范統陷入去與不去的漩渦時,一道聲音突然出現,「看你很迷惘的樣子,要不要我幫忙?」
  一轉頭,看見的是一個飄在空中、有著黑長髮、琥珀色眼眸、看似十六、七歲的少女。
  「仙女?」由於不確定,因此范統決定叫一聲試試看。
  聽到那一聲「仙女」之後,眼前的人露出了十分可怕的笑容,「你叫誰仙女啊?我可是男的喔。是想一輩子都變成女人嗎?」就在范統想要求饒時,他又說了一句:「不過看在我今天心情好的份上就饒過你吧。」
  什麼!男的!美少女竟然是男的!我到底是要先慶幸自己貌似逃過了一劫還是要哀弔一下美女竟然是男的啊?
  可能是范統的表情太好猜的關係,少年再次皮笑肉不笑的看著范統,「我當然是男的。你要驗明正身嗎?雖然我覺得在你驗之前你就會……了。」
  不要突然消音好嗎?這樣很可怕耶!
  范統終於想起要問最基本的問題,「那個……請問我是?」
反話你很煩喔!不要搞得我好像失憶好不好!
  「叫我珞侍就好了。」
  「咦?你聽不懂我的正常話?」
震驚!想當初因為普哈赫赫不知道我的反話還以為我是神經病耶!
  「當然聽的懂啊,因為我是仙啊!」
  「......」
  看似不太想在反話這個主題打轉太久,珞侍挑起了另個話題,「所以你要怎麼辦?」
  「啥?」對不起你話題跳太快了我聽不太懂。
  「舞會啊,只剩半小時就開始了耶。」
  夭壽喔!為什麼時間過得這麼快啊!我都還沒準備耶!而且我還沒下定決心要穿女裝啊!
  「范統啊你放心,我來這裡就是為了幫你,所以閉上眼睛,在心理數十秒後你就會到達皇宮,然後發現你的衣服變成了禮服。」
  一聽到去皇宮有希望後,范統依言閉上眼睛,在心中數十秒後,眼前的景象就從自己的房間變成了美輪美奐的皇宮──聖西羅宮了。
  珞侍你果然是仙女啊……唉,雖然是男的……
  低頭一看,自己身上穿的是以水藍色為底再加上透明的薄紗和水鑽,很漂亮是很漂亮,但重點是,這是女性的禮服。
  珞侍你果然對我說你是女的懷恨在心啊!雖然不是女的進不去……但我實在是不想感謝你啊!

*

  當范統要去吃他的大餐時,突然發現自己沒帶邀請卡,正想以這個藉口回家並脫掉這身衣服時,手中就多出了張邀請卡。
  珞侍……你到底是多麼想看我當變態啊……
  不過既然有了入場的資格,不吃也是白不吃,因此范統就懷著「多吃飯,少說話」的念頭踏進了聖西羅宮。

*

  「不愧是皇宮,好小啊……」范統一面讚嘆著皇宮的豪華,一面走想擺滿各式佳餚的餐桌。
  喔喔,我終於可以吃飯了吧?忍了一個晚上就是為了這一餐啊!
  但就在范統拿起盤子要大快朵頤時,大廳的燈無預警的暗了下來,隨後一道光出現在最前方的座位上方,接著王子──修葉蘭便憑空的坐在位子上了。
  燈光回來之後,站在王子旁邊的大臣說出了對范統來說是晴天霹靂但對其他人來說是喜訊的事情,「這位是修葉蘭王子。由於王子殿下準備要娶妃了,因此希望各位都能展現自己最迷人的一面讓王子殿下能找到屬於他生命中的佳人。」
  要選妃啊……難怪只有女性可以參加……WHAT!選妃!為什麼我沒聽說!
  為了求證,於是范統將邀請卡一字不露的看了一遍,最後終於在最下方的地方找到了一排小字。
  「P.S.這是王子的選妃比賽」
  P.S.你個鬼啊啊啊!!!!哪有人在用P.S.的啊!還寫那麼小!我抗議!這是詐欺!
  聽完大臣的話後,幾乎整個大殿的女人都露出了彷彿餓狼看到羊的眼神,看來就算是不知情的人也不會像范統一樣感覺到受騙。
  ……對齁,那個可是王子。只要嫁給了王子就等於一步登天,更何況只要他當上了國王自己就能當皇后一輩子不愁吃穿了。但重點是我是男的啊!我看現場也只有我會不想和王子結婚吧?
  就在范統徹底絕望後開始想辦法逃脫時,大臣又發話了,「那麼現在請各位排成一列,一一到王子殿下面前。」
  接著全部人以某種可怕的速度迅速衝到王子面前,而站在場中央的范統也連帶的被擠到隊伍中。
  不──!!!快放我走啊!還有後面的人不要一直擠啦!已經夠擠了妳還一直往前推是怎樣啊!
  等到終於不再擠時,終於輪到原本想要直接走出隊伍的范統了。
  終、終於到我了嗎?可是我對和王子結婚一點興趣也沒有啊!拜託誰快點來把我拖走吧!
  「請問小姐芳名?」修葉蘭笑著問范統,但不知為何范統覺得有種被閃到的感覺。
  好亮啊……人帥真好,就連禮貌性的微笑都有種閃光。
  「呃……范統。」
  修葉蘭眼中閃過一絲精光,喃喃自語道:「范統是嗎……」然後突然站了起來,「謝謝各位的參與,但我已經找到傾心的對象了。雖然對眾位有點不好意思,但可以請你們回去了。」
  嗯?結束了?所以我可以回去了嗎?
  當范統邁開步伐時,一道拉力頓時從身後拉住他。
  「這位小姐請留步。」一直在說話的大臣再度發話:「既然王子殿下看上了您就請您今晚留在皇宮陪著王子殿下吧。」
  「什麼?」
  看上我?你是哪隻眼睛看到王子對我有意思啊!第三隻眼嗎?
  「王子殿下不是有意娶您嗎?因此今天就請您們好好增進感情。」
  ──!他要娶我個頭啦!就算他要娶我也不要嫁好嗎!還有增進感情個鬼啊!誰要跟個男的增進感情啊!
  「好了,你先退下吧。」從剛剛開始就沒說話的修葉蘭對著大臣說。
  「是。」
  當大臣退出大殿後,整個空間就只剩下修葉蘭和范統兩個人。
  安靜。
  超安靜。
  清了一下喉嚨,修葉蘭試著開口打破沉悶,「嗯……范統……先生?」
  「咦?你怎麼知道我是女的?呃……我是說──」
  「我知道。你不用解釋。許多人都在討論你的反話。」話才說到一半就被修葉蘭微笑著打斷,「不過你是因為什麼而被詛咒啊?」
  「我不小心叫了一個男人『阿姨』所以就被祝福了。」
  是女人啦!誰會叫一個男的阿姨啊又不是眼殘!
  修葉蘭沉默了一下,貌似是在翻譯范統的反話,「原來還真的有這種強大的女性啊。」
  哇,他聽的懂我在說什麼耶。竟然沒有問我倒底是男人還是女人。
  「我假的說的不懂你在聽什麼啊?」
  聽不出來了吧?這句根本全部都被反了啊。
  「可以啊。我好像都聽的懂你在說什麼,彷彿是心靈相通呢。」
  「太好了!這樣我不可以問你兩件事嗎?」在修葉蘭點頭答應後,范統問出了從剛才他就很想問的問題,「既然你知道我是女的那為什麼還會選我?」
  「關於這個問題答案有兩個。第一,我還不想結婚,所以只好選一個一定不會喜歡我的人來堵住他們的嘴。第二,我個人其實對你很有興趣。」
  聽完修葉蘭的話後,范統脫口而出「你又知道我不會討厭你?」這句話,等到他發現這句很像在說自己是喜歡對方時,修葉蘭就有些僵硬的開口了,「你的意思是……你喜歡我?」
  「是!我的意思是──」范統的話再次被打斷,不過這次打斷他的人不是修葉蘭,而是應該待在家的普哈赫赫。
  「我還在想說為什麼這麼晚了范統你還沒回來,原來是在這邊和別人勾勾纏纏啊。還有你穿成這樣不覺得丟臉嗎?」
  「誰跟別人勾勾纏纏啊……我對女人沒有興趣好嗎……還有這件禮服只是個意外啦……」
  「本人不想聽你解釋。快跟我回家。」
  「你是怎麼進來的?」不知為何突然散發絲絲敵意的修葉蘭問道。
  完全沒有因為對方的敵意就退縮的普哈赫赫不答反問:「你是誰啊?」
  「修葉蘭。現在你可以回答我的問題了嗎?」
  「只要打破那個結界就進來了。」
  莫名覺得氣氛不太對的范統介入他們的談話,「等、等一下!你們現在到底在聽什麼啊?」
  不太想回答的普哈赫赫以敷衍的態度說:「不關你的事。好了快跟我回家。」
  「你們──」修葉蘭話還沒說完,普哈赫赫就丟下一句話,之後便帶著范統用符咒走了。
  本人絕對不會把范統讓給你的。
  反覆的咀嚼這句話,修葉蘭心中閃過一絲苦澀。
  沒想到還是被發現了嗎……
  我對范統的心意。

*

  回到家後,普哈赫赫馬上沉著一張臉對范統警告,「以後不准你再靠近那個叫修葉蘭的,聽到了沒?」
  還是有點搞不清楚狀況的范統自然不可能什麼都不過問就答應,「為什麼啊?」
  「沒有為什麼,反正就是不准靠近他。」不等范統抗議,普哈赫赫就直接無視他,自顧自的走到沙發前,然後,躺下。
  每次都是那一百零一招!不想解釋就去睡覺!不能換點別的嗎?
  看著普哈赫赫,范統就算有再多的怨念也說不出口,原因當然就是自己不是被虐狂不想討打。
  算了!去睡覺吧!反正船到橋頭自然直!
  換下那件丟死人的禮服後,范統便拖著一身的疲憊倒在床上,很快的,就進入了夢鄉。

*

  由於普哈赫赫的一句「欠磨練」,因此范統便一大清早就被他從睡夢中叫醒,然後被抓到虛空一區訓練。
  「我說……普哈赫赫你覺得現在太晚了嗎?」
  「不覺得。」
  你當然不覺得啊!你根本一整天都在睡覺吧!我現在超累的啊!快讓我回去我溫暖的被窩可以嗎?
  宛如是聽到范統的心聲,普哈赫赫難得說出了體貼人的話,「看你今天這麼累就放過你好了。只要丟一百張符咒就讓你休息」
  「符咒喔……好久沒練了啊……」范統感嘆了一句
  「你也知道你偷懶很久了嗎?」
  是錯覺嗎?我怎麼覺的普哈赫赫你今天特別針對啊?
  就在范統拿起許久沒碰的符咒時,一道說熟不熟的聲音突然傳來。
  「范統!我來找你了!」
  回頭一看,竟然是應該待在聖西羅宮的修葉蘭。
  「你怎麼會過去這裡?」范統驚訝的問。
  揚起一抹微笑,修葉蘭回答道:「因為想跟你一起生活。」
  「?」對不起我耳朵有點問題你再說一遍好不好?
  「我從小就很嚮往像一般人一樣生活,因此有一次我偷偷的溜出宮,看到了雖然不是很富裕但卻十分幸福的你,那時看到你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我就決定往後一定要跟你在一起,體會那種幸福的感覺……」頓了一下,修葉蘭深吸一口氣,「所以,范統,跟我在一起好嗎?」
  沒想到范統還沒說話普哈赫赫就先表示不滿了,「就算范統准本人也不准!」
  完全被修葉蘭感動到的范統出言為他說話,「普哈赫赫你要這樣啦他很可憐耶!就讓他跟我們住在一起又有關係!」
  「哼!本人不管你了。反正到時候出了什麼事范統你自己負責。本人要回去睡覺了。」普哈赫赫賭氣的說完後,就自行回去了。
  「那麼請多指教囉,范統。」
  就這樣,王子修葉蘭就和范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只要忽略普哈赫赫時不時就會對修葉蘭散發殺氣的話。



小番外~

「范統我來找你玩了!咦?暉侍奶奶你怎麼在這裡?」──月退
「因為我跟范統在一起了啊。還有你應該叫范統爺爺吧?」──修葉蘭
「不要把我叫年輕啦!」──范統
「唔……所以我到底該叫范統什麼啊……我去找哥哥和伊耶哥哥問問看!范統掰掰!暉試奶奶再見!」──月退
「所以這孩子到底來幹嘛啊?」──修葉蘭
「地知道……」──范統

想知道這在說什麼就去上面的連結看看吧



快來不及的作者後記(其實你可以不要寫沒關係

喔喔喔喔喔喔喔喔喔!!!
我終於寫完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終於在死線的前一刻趕完了!!!
感動到想哭啊……
總之,這只是篇超亂來的的灰姑娘而已看看就好不要太在意
另外為什麼暉侍是王子……我爽啊你管我(被打扁
至於沒人繼承王位這件事……干我屁事啊我只要暉范圓滿就好了啊(再次被打扁
補充一下,月退跟范統是朋友這件事是很久以前的事(說不定會寫一篇寫關於他們成為朋友的故事
再補充一點,暉侍說的「在一起」是指情侶的那種在一起而范統則是把他想成家人的那種在一起所以才會答應(不然我看還要拖上一千多字他們才會在一起啊!

最後祝姊姊大人生日快樂喔~~~(拜託不要在窗我異願了求求你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3-1 06:04:28 | 顯示全部樓層
噗哧www

看完整篇我笑滾了wwww(###

媽呀,珞侍竟然是仙女www

還有珞侍是來跑龍套的吧我說(####

看到普哈赫赫我也笑了www

媽呀這篇是什麼鬼(滾地#

還有,嵐哥哥,你有這種妹妹也真是幸福QAQ

我也想要一個啦(滾地#

總之看到這篇文章很開心www

我怎麼不知道哥哥生日OAO

好險我趕文出來了wwww

點評

真的好笑對不對XD,其實老妹是嵐請(威)求(脅)她寫的,咦妹妹有給哥哥生賀嗎?O.O  發表於 2015-3-1 11:38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發表於 2015-3-1 18:10:53 | 顯示全部樓層
(噗嗤###
墨我看到【大家就都叫范統「灰青年」──整天灰頭苦臉的青年。】這一句整個噴笑XDD
好有趣的文文欸~/

等,所以阿噗是女的 @x@?

妹妹會寫生日賀文~好幸福的樣子(咬手帕#
墨我家裡只有自己一人喜歡看文打文欸欸~

點評

原來很值得羨慕嗎?不對喔,阿噗只是「自稱」後母而已,真的很有趣嵐也笑了XD  發表於 2015-3-1 18:5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