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1983|回復: 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星雲疾正文】開幕典禮ARC~~×(這裡單純放短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26 17:55:4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樓主| 發表於 2015-2-26 17:58:07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雲漪 於 2015-2-27 23:50 編輯

開學典禮——之報到開始

打開了厚重的大門,走進古堡的接待廳,踏上那道短階梯,你就能進入星雲疾古堡大廳。

在擴大的古堡大廳裡,擺著一排又一排的雕木椅子,被分成五個區域,五班。大廳兩旁都立著高大的弧形落地窗,左右各三個,讓下午明亮的陽光照進了大廳內。最靠近大門的那兩面窗卻拉上了厚厚的窗簾,為夜行種族們制造出了舒適的陰影遮陽。

古堡大廳的二樓是開放式的,能從樓上的圍欄跳下來,大廳正前方的二樓像一張舞台伸展出來,站在上頭整個大廳一覽無遺。

大廳的空氣中飄散著安靜嚴肅的氣氛,提早抵達,已入坐的學生有些不自在戰戰兢兢地坐著;有些正沉默警惕地望著周圍;有些卻輕鬆悠閒地班坐半躺在挺直的木椅上。

大廳入口兩旁站著好幾位看似學員的人,都在為剛進入大廳的新學員點名,再帶他們入座正確的班級位置。

不知是不是因為時間未到的關係,很多椅子依然是空著的。

時間就這樣一分一秒慢慢地過去,古堡似乎是個平靜的旁觀者,默默地見證著久違了的開學典禮。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2-26 17:59:2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雲漪 於 2015-2-27 23:51 編輯

——之莞斯代理主任致詞

正當太陽漸漸地由橙橘轉為暗紅時,星雲疾古堡大廳裡的人數已增加了不少。這時候,入座的新學員們早已過半,但到處依然可見到許多空著的木椅。長久的等待讓許多人都按捺不住心煩或是期待的神情,有些甚至站起來隨意走動尋找其他學員聊天解悶。

大廳裡漸漸變得非常熱鬧,就在這時,耀眼的紫藍光自二樓的陽台傳來,伴隨著刺耳的鳴聲。所有學員頓時安靜了下來,各自跑回座位上坐下。

幽幽的藍光一閃便消失,留下一位穿著翠綠色長袍的身影站在陽台上,居高臨下地看著打大廳裡的學員們。

陽台上的人樣貌精緻剔透,分不清到底是男是女,一張没有受过时间洗礼的面容,說是十五歲至五十歲都會有人相信。銀藍色的雙眸銳利地看著底下的學員們,整個人散發著高深莫測的氣勢。

掃了全體到齊的學員一眼,他面無表情地開口,「歡迎來到星雲疾學院第4713屆開學典禮。我是星雲疾學院的代理主任,莞斯。」

亦男亦女的嗓音猶如天使最美的歌聲,甜美動聽、嚴肅沉穩卻又融合得天衣無縫,帶給人一種難以形容的吸引力,像一雙溫柔的巧手疼惜的撫摸著學員們的神智,帶他們更靠近一個全然美好的境界,而沉醉於聲音中美麗的承諾,在不知不覺間有些學員們已經離開了座位,朝陽台走去。

莞斯看著那些像他移動的學員們,臉上的表情依然冷淡像見怪不怪似得。

勾人心神的嗓音再次嚮起 ,「請各位學員們回到各自的座位。」

那些學員們木然地轉身回到椅子上坐下。

樓下的學員們有些開始竊竊私語,猶聽得見「言魔」、「音之精靈」和「魅妖」和字詞出現,但莞斯並不給與任何反應。

他向前一步, 開始了他的開幕致詞。

「星雲疾學院是個古老的存在,一個必然的存在。相信在座的各位新學員,你們坐在這裡都有各自的原因和目的,但你們要知道,進入星雲疾代表著什麼。今天在這裡的你們,將會成為所謂的最頂尖的強者,將會創下歷史,將會為各個世界帶來巨大的改革,將會成為新一代的峰光。當然,提前是——你能夠活著走去。」

學員們有些露出不可置信的表情,莞斯若無其事地接著下去:「星雲疾裡不接受弱者,在這裡,只要你有能力去爭取,你就能站在最頂端;反之,沒有能力的那些就會被人踩在腳下。這就是世界殘酷的一面,它不美麗,但是它是事實。在這裡,你能為了成為這場遊戲的贏家不擇手段,任何傷亡學院都不會負上任何責任。如果你是被族人或親屬送進來的,你該詛咒他們,也該感謝他們給予你這個機會。每一種血統,星雲疾一屆只接受一位,在星雲疾這個上百種不同種族互相競爭的平台上,你將會是代表自己族人的象征,為你的族人帶來光榮、還是恥辱,你自己選擇。」

莞斯頓了頓,讓台下的學員們吸收這新的訊息。

「再來,我代表學院正式通知你們,星雲疾的大門已關閉。從今天開始知道學年結束,學院將會被重重結界保衛,沒有任何人能離開學院範圍。而其中一個結界,是古老的時空轉移結界。」台下頓時一片轟動。莞斯舉起手,示意學員們安靜下來。

「你們猜想得沒錯。對,在時空轉移結界裡的任何事物經歷的時間與結界外的世界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說,從現在開始,學院已經墮入時間的縫隙,穿梭在時光的流動裡。學年結束的那一刻,大門後等待著你的世界或許是離現在相差一秒的時間,或許是幾百年後。但你們大可放心,學院絕對不會回到過去,已經發生的事情不會改變。」莞斯意味深長地看著好幾位眼神閃爍的學員。

「之所以你們現在才知道,那是因為這是個公開的秘密,知情者都不會特意告知非關要的人物,何況,知情者並不多。」

巡視了大廳一周,莞斯繼續:「這是星雲疾第4713屆開學典禮,上一屆是在200年前。當星雲疾學院大門在關閉後的五秒內再次開啟時,踏進學院的300多名的學員,只有57個活著走了出來。」莞斯的嗓音依然動聽優美,但學員們聽在耳里,寒在心裡。沒有任何人發出聲音,大家都望著陽台上的莞斯,而他本人卻一直保持著事不關己的表情和語氣。

「今屆報名的學員有408名,提早入校的有375名,現在坐在這裡的只有310名。短短一個星期裡已有34名失蹤,64名死亡。」像是報道普通數據似得,莞斯的語氣更顯平淡。

優雅地拍了拍雙手,那些剛才幫忙點名的學院員工走到了陽台下,排成了五排;而大廳門口正對面原本堅固的石壁上浮現了一道巨大的弧形門道,學員們可看見對面廳有著許多的樓梯和通道。

「學院裡有許多事是等著你們自己去發掘,現在將會帶你們環遊學院,熟悉地形。請分班級,跟緊負責為你的班級帶路的遊覽帶導員」莞斯示意著員工們,「過後他們將會帶你們到共同餐廳用餐。」

這時,莞斯毫無表情的臉上終於露出了一抹淡淡的微笑。

「希望你們有個愉快的學年。」說完他無聲地走到二樓深處,翠綠色的身影一瞬間被影子吞沒。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樓主| 發表於 2015-2-26 18:00:4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雲漪 於 2015-2-27 23:52 編輯

——之遊覽學院惡名篇

惡名班的遊覽帶導員是兩位,一男一女,女生臉上掛著親切的笑容,男生卻擺著一張臭臉,兩個站在一起讓人有一種莫名的違和感。

當待惡名班的所有學員都圍過來後,女生才面帶笑容開口說話。

「各位新學員歡迎來到星雲疾,我們將會是你們的遊覽帶導員,我是霖莘,而我後面的這位面癱」霖莘指了指後面臉看起來更臭的男生「是艾爾嵐。」

學員們狐疑地看著艾爾嵐。臉色那麼難看都叫面癱吶?

「哦不是的,」霖莘笑笑地說:「是因為這傢伙除了這表情外沒有別的了,所以才算是個面癱。」

前面幾個學員差些忍不住指著整個臉黑掉了的艾爾嵐問「那不是有表情了嗎?」,但霖莘已經轉身走入大廳後面的大空間,大家也只好跟上。

「這個地方叫轉接廳,據說你認識路的話能從這裡快速地走到學院的任何地方,但是會有些危險,因為很容易就會迷路了。所以不熟路或不趕時間的話走遠路就行了。」霖莘指了指在底層看起來最普通的一些走廊。

「但我們今天時間有限,所以...」 聳了聳肩,霖莘走上了一道旋轉樓梯 。

轉接廳非常的大,幾乎比古堡大廳還寬,而且也很高,一眼望去到處都是通道、門扇、和樓梯。數一數至少都有四十多扇不同設計的門,通道都是黑漆漆看不見裡面有什麼,而樓梯形式千變萬化,交叉穿梭在半空中像打結在一起的一團線,看得人眼花繚亂。

霖莘邊走邊解說:「轉接廳的門啊,樓梯啊,全部都會隨時轉動,所以你下次來得時候可能會不一樣了。但是不要擔心,久了就會習慣了」說完還送了學員們燦爛的一笑。

下面傳來吵雜聲,循聲望去是工作人員帶領著另一班走進一個黑暗的通道。

「對了,為了不要發生交通阻塞,各個班級會分開遊覽。」霖莘補充到。艾爾嵐走在她身邊不發一語,直勾勾地盯著前方。

「啊,到了。」終於走到樓梯頂端的惡名班隨著霖莘進入一個鐵絲們,走到了一個隧道裡。

陰暗的隧道裡只有一把把像火炬的燈光照明,但不是紅紅的火焰在燒,而是發著白色光芒的淡藍色水晶。

隧道裡有很多分叉路和門扇,隧道也時而窄小時而寬大。很快,霖莘和艾爾嵐帶著大夥兒走到了一道鐵門前。

他們沒有移動,但鐵門卻自己開了。大家跟著他們走了進去,這時艾爾嵐忽然低沉地開口:「小心這種會自動打開的門,他們不是太友善,就是會-」話音未落,隊伍後方傳來一陣慘叫聲。

「...夾死你。」

這時候他們站在一個大房間裡,一層層的椅子半圓形地圍繞著講台,顯然這裡是個講堂。

「這裡是二樓講堂,古堡的每一層應該都有一間。每個講堂基本上應該是一樣的,都能容納大約一百人,大概是你們現在的兩班吧!那裡,」霖莘指著講台前的大片空地,「是示範的時候用的,通常都會有保護結界加護,讓坐著的學員們不受太大影響。」

他們又從同一扇門離開,再次進入隧道。大家都選擇無視在門邊的同班同學尸體。

「因為時間和古堡房間不穩定的關係,我們只會帶你們看看比較重要的地方,其他的你們自己去發掘吧!」又是一個燦笑。

「這裡是視聽室」轉入一道看似先進的隧道,霖莘指著後方一位抱著古劍和另一位學員聊著天的學員笑道:「這一位,請你把手放在門上。放心,沒事的。」學員看似有些遲疑,但最後還是警惕地照著辦了。

『嗶』的一聲,門滑開了。看著學員們驚些許驚訝的表情,霖莘感到有些好笑。

「這裡是不知幾百萬年老的古堡,但是有些地方還是很先進的哦」霖莘示意著明顯到處都是是先進科技產品的房間。這裡和剛才的講堂差不多,但比較小,也少了講台。反而椅子都擺在中間,對著周圍四面墻壁-不,是和墻壁一樣大的熒幕。

「在這裡看的影片都是曾經發生過的事件,都是真實的。你們不只能非常清楚的看見和聽見周圍的事,就連其他五官比如說鼻子都能聞到當時的氣味,也能感覺到影片發生的任何事物,就好像當時你就在那裡那一樣清晰。」

走向已經在視聽室另一段開了另一扇門不耐煩等著的艾爾嵐身旁,霖莘帶領著大家離開視聽室,走到古堡正式的走廊上。

透過一整排的窗戶,淡淡的月光照亮了整條走廊。

「走吧,我們到圖書館去。」

轉進另一道走廊,霖莘和艾爾嵐又戴著惡名班走向古堡深處。

好幾分鐘後,他們抵達一扇高大的金色門前。門的一邊緩緩地打開了。

「放心,門是這裡的書靈打開的,不是自動門。」

圖書館很大,很大,非常、非常地大。此時學員們的心中想著的無疑是這一句。的確,圖書館大得要把四、五個大廳丟進來都沒問題,而那只是平方寬度。這裡的燈光照明除了從那透明天花板透進來皎潔的月光之外,四周的藍瑩炬上蓋著黃色的玻璃燈罩,散發出的柔和淡黃色光。 數不清的書櫃沒有規律地擺放著,還有空氣中瀰漫著的書香製造出了一種沉重平和的氣息。

「星雲疾的圖書館裡什麼書都有,各個世界的任何書籍,不管久遠,多古老,多麼稀有,」這時霖莘放低了聲音,「就連禁忌書籍,這裡都有哦。」說完還裝神秘地朝學員們砸了眨眼。

「霖莘」艾爾嵐的語氣帶有些許的警告成分,站在霖莘後面所有學員都看得見他的表情。艾爾嵐眼神閃爍著不明的感情,臉色也竟然比剛才更難看。

霖莘轉身歪頭看著他,似乎在思考些什麼。

「對了哦,我都差點忘了。」

她像是領悟到了什麼大道理的孩童一樣點點頭然後轉回身對著學員們,「那些書有是有,但是要找到的話呢...又是另一回事了。這裡就像是個大迷宮,它隱藏著的無盡知識會吸引著你越走越深,直到你完全不想回來。」

指了指在不遠處往下的樓梯,霖莘繼續道:「這裡是第一層,再往下就是地下第一層,然後地下第二層,以此類推。建議你們只走到地下第八層,因為再往下的書籍就有些危險了。實力比較高強的呢,大概走到第十三層還好吧?沒有人知道這圖書館到底有多深,目前只確定了至少有地下第二十六層。」霖莘聳了聳肩,「那人下去后就沒有再上來了。至少,沒有完整的上來了。」

前面的學員們個個打量著周圍,沒說什麼。至於後面的在做什麼艾爾嵐就不知道了;霖莘根本懶得理。

走出圖書館——那門又像是自動打開的,霖莘帶領著他們又回到轉接廳,走到底層從右邊算起第二個通道。

「这里是通往恶名班教室的通道,因為是普通通道,所以不會改動,但走這條路要花很久的時間——惡名班在古堡後方。你們要快的話走剛才轉接廳靠近門口的黑色木梯子上去,幾進了藍色的門直直往前走就是了,如果不是的話也勸你們不要回頭。」

終於走出通道,霖莘轉左來到一道厚重的紅褐色木門前,戲劇性的鞠了個躬,「歡迎來到惡名班教室。」

把門推開,霖莘站在一旁讓學員們走進班級里,艾爾嵐站在門外。

惡名班的教室看起来很普通,偌大的空間裡擺著一張張的單獨桌椅,教室前方有一張長長的教師桌子和椅子,桌子後面的那面墻幾乎都被黑板蓋著。唯獨教室裡唯一的窗戶最特別,那面玻璃窗和整間教室一樣長,從天花板落至大腿的高度,玻璃窗下面突出的墻剛好形成了靠窗的最佳長椅,上面還擺著柔軟的坐墊。

玻璃窗眺望著一面湖,夜晚間靜如一面鏡子的湖水似乎是黑墨色的,反映著佈滿繁星的夜空。再更遠,學員們能看見森林的外圍,黑暗陰罙的森林卻帶出了湖水的潔淨,還有一絲寂靜。

「這個教室會隨著教授們的需求而有所改變,所有的教室應該都是這樣的,現在有的桌子數量就是惡名班班級的人數,人數越小教室也會跟著縮小。」

「玻璃窗上加護了一大堆保護和防禦魔法,所以不用怕會碎掉。」

走到窗前的矮墻上坐下,霖莘靜靜望著窗外的夜景。看著一位口裡叼著棒棒糖的學員也揍向前把手放在玻璃上,她開口:「這間教室只有惡名班的學員可以進入,所以這裡的美只有你們能體會到。」聲音很柔,輕輕地像在是歌唱一樣。

離開了惡名班教室,霖莘忽然拉起艾爾嵐的手,無視他的「等等-」拖著他往一條走廊沖下去。「古堡裡面看夠了,艾爾嵐,我們到花園去吧!」不知為什麼,她顯得非常興奮,但被拖著走的艾爾嵐臉色難看再加難看,還有一些蒼白。

後面的學員們有些因為不認識路,有些又因為好奇而跟了上去。艾爾嵐看著跟在後面跑的學員們,心裡默默為自己還有他們禱告。

霖莘帶著他們轉了不知多少個彎,經過了一扇扇的木門後忽然就從一道旁門來到古堡外了。正前方就是中蘭花園。放慢速度,霖莘走進了比起花園更像熱帶雨林的中蘭花園,臉上的笑容比剛才更加明顯。

「這裡是中蘭花園,你們大概都知道啦。各種奇花異草都有,中間還有個超豪華的噴水池,但是-啊!」霖莘突然看見一棵著火的矮花叢,整個人忽然像見一箱黃金一樣眼睛瞪得大大的。

惡名班的學員們都被她突兀的表情變化頓了頓,站在霖莘身旁的艾爾嵐震了下,開始慢慢往隊伍後面退,卻被霖莘忽然轉身抓著肩膀死命地搖晃。「艾爾嵐我都說焰姬菊今晚會開花!你看你看!真的開得好美呀!你看!」艾爾嵐整個人被霖莘搖得眼睛在眼眶裡直打轉,臉色都青了才勉強擠出:「看、看見了...」

後面的學員被霖莘忽略了,而艾爾嵐又顧不上,便開始分散開來到處走。

出了神地盯著焰姬菊的霖莘根本沒注意到學員們分散了,又或者是注意到了但不想去管。艾爾嵐倒在一旁躺著,等到天地不在旋轉時站起來狠狠地瞪了霖莘一眼才發現學員們都開始各走各的了。

「你們快回來。中蘭花園裡有很多-」一陣驚天動地的吼叫声從艾爾嵐的前方斜左側響起,夾帶著一些學員們緊張的叫喊聲。

「...土系和木系妖怪和魔獸。」

聽見聲音已經回過神來了的霖莘看著追著學員們到處亂跑的一大群長得像樹根的魔怪輕笑:「嘖嘖,是誰那那麼好運,沒兩下子就吵到了一整窩的樹根怪呢?」

斜望了霖莘一眼,艾爾嵐又擺著臭臉看著前方東串西跑的學員們。「不去幫忙嗎?」

「不了,反正我們也幫不上什麼忙。」霖莘的笑容異常的燦爛。「在這裡看好戲不是更好玩吗?」

「呸,不愧是惡名班的,有夠邪惡。」

「呵呵,多謝誇獎。」

兩個遊覽帶導員遠遠地站在一旁看著沒有腳的樹根怪用長長的雙手快速地拖著身體,張著整個人那麼高的大嘴巴追著學員們爬,完全沒有要幫忙的意思。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2-26 18:01:5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雲漪 於 2015-2-27 23:53 編輯

——之遊覽學院狂暴篇

當一群狂暴班的學員聚集在前面時,等待著他們的是一個這樣的場景:一個看起來很嚴肅的男生冷冷地看著他們,站在他身旁的另一個男生卻正在和一位女生吵架。女生卻時不時朝嚴肅男拋媚眼,試圖越過前面的堵路人,惹得擋住她跟她逗著嘴的男生更加暴躁,死命地舉起手推開女生。

「季德爾,我好想念你哦,讓我抱抱嘛~」

「我告訴,快滾開!再不滾就把你揍得恩主都認不出你!」

「不要!親愛的季德爾,快叫薩德爾走開,別站在這裡阻擋我們兩個!」

「妮拉你夠了!然後不准叫我薩德爾!要叫薩德!」

「我的名字是妮拉爾,雖然你不配叫我的名字!我偏偏愛叫薩德爾,你管我啊!季德爾,快拍飛這隻臭蝴蝶,讓他滾到天邊去吧!」

「蝴、蝴蝶?!你叫誰蝴蝶啊你這臭蟲!」

「啊!你竟然...」

眾學員們看那兩人吵得面紅耳赤,而站在一旁顯然是季德爾的男生卻只是靜靜地看著前方,沒給與任何反應。

許久,吵架聲仍然不減,季德爾輕輕歎了一口氣,無視快要開打的兩位向學員們開始介紹:「我是季德爾。你們今天的學院遊覽由我和薩德爾帶導,至於妮拉爾...盡量無視她就好。」扁平的聲音加上一張死板的表情,讓人以為在和機器人對話。

後面的薩德爾聽見後露出一副高人一等的樣子,「哈!聽見沒?季德都說你是個無聊人!」

妮拉爾也不甘示弱,「季德爾明明就是在暗示我也能跟著!你哈什麼哈?!」

「請跟我來。」季德爾的表情依然毫無改變,轉身進入了轉接廳。狂暴班的學員們也學著他,無視吵得天反覆地的兩位跟著走了。

穿過深藍色的玻璃門,長長的通道和好一段直往下的階梯,季德爾把他們帶到了一個特殊的地底房間。空間很大,裡頭擺著各種顏色的沙發,還播著柔柔的鋼琴曲,顯然是個休息的地方。房間裡至少能容納100人,左邊的墻壁整齊地擺著一排電腦,另一邊則是幾張大桌子。

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前方的那面強化玻璃墻——彩色的魚兒或大或小,悠閒地穿梭在一整片的水草和珊瑚中,不時還會有不明的黑色影子在眼前一閃而過,而透過水面映照進來的月光使得幽藍色的光在四周的墻上不斷舞動,令人有一種身在海底的錯覺。

可惜隊伍後面傳來的粗俗吵罵聲完全破壞了這裡的美感。

「這裡是水底休息室,供學員休息的地方,但教務職員也能來這裡。水底休息室隨時開放,你要任何時候來都可以。這間房在映漪湖水底,有時見到稀奇的水生精怪請不要嚇唬他們,他們通常都是友善的。」

「另外補充,史書上或許記載映漪湖早在星雲疾古堡建立之前就存在,但它其實是學院在8000多年前的某個事件中留下來的,面積大約是主古堡的二分之一。湖水和普通的水有些不一樣,但至於有多異常,沒人能準確的說地指明。」說完,季德爾走到休息室裡的另一扇玻璃門前。

「看完了就跟我來。」

說罷就離開了,留下那扇門微微地開著。

這傢伙也未免太我行我素了吧?但薩德爾和妮拉爾響亮的嗓門在後頭,誰也沒有留下的心情,學員沒幾個想怠慢,很快便跟了上去。

很快的又進入了通道,這次似乎走不到幾步就看見季德爾在另一扇門前等著了。

「誰說的?!你這笨蛋,季德爾才是最棒的!」

「才怪,我一頭撞過去他內臟全部都可以吐出來了,看他要怎麼反擊!」

「你這對席凱家族的恥辱不需要在這裡亂說,誰有實力誰沒有一下就看得出來!」

「席凱最大的恥辱就是有你這接班人!哦我都差點忘了,你現在不是了吧?哼哼!」

在窄小的通道中他們的聲音異常地刺耳,聽著薩德爾和妮拉爾對罵的季德爾和學員們一樣顯得已不耐煩,眉頭一直在跳,臉色也越來越難看,在聽了他們口中的詞語後更是染上了薄薄的怒氣。

「你們兩個,住口!」

猶如雷聲的怒吼中帶著鋒利的威脅,語音卻空洞毫無生氣,讓所有人都捂著耳朵,全身卻起滿了雞皮疙瘩。妮拉爾和薩德爾更是被嚇得臉都白了,兩個人瞪大眼睛望著季德爾,害怕他再爆出什麼反應。

狂怒的恐怖表情已取代了季德爾原本的冷淡,他狠狠地瞪著後面的兩人,喘著大口氣的聲音非常響亮。夾在他們當中的學員們多半覺得事不關己,也不敢貿然出聲干擾,視線一直轉停在三人身上。

「季德爾......」妮拉爾顫抖的聲音帶著哭喪的語氣。「...對不起,你不要生氣...」

薩德爾也有樣學樣,聲音放低著說:「嗯,真的對不起...我們不吵了,所以不要生氣啊。」

季德爾看著他們兩個,漸漸冷靜了下來。等呼吸平穩後,季德爾微微地點頭。「嗯,不要吵了。你們又不是想像當初那樣...」他後面的話沒說出來,但顯然其他兩個也知道他要說的是什麼了。忽然間周圍的氣氛變得非常地陰沉。

正當有學員想打破沉重的寧靜,季德爾先開口,說話對象是狂暴班的學員們:「抱歉,因為個人私事因想到了你們。讓我們回歸正題。」他又回復了機器人般的聲音舉止,若無其事地走到雪白色的鐵門前。

鐵門自動開啟了,大家也跟著季德爾走了進去。

周圍一片雪白,雪白的墻壁、雪白的天花、雪白的桌椅、雪白的窗簾,學員們第一個聯想起的地方——醫院。

「這裡是緊急醫務室,專門處理緊急威脅生命的傷痛,接下來由他們解釋。」季德爾看了後面的薩德爾和妮拉爾一眼,他們便移到了隊伍前方。

「呃...」兩人同時開口。互望了一眼,薩德爾示意妮拉爾開口介紹,算是一種和平的表示。

瞄了瞄季德爾,妮拉爾開始解釋緊急醫務室的用途。「嗯...剛才季德爾說過了,緊、緊急醫務室就是專門治療非常嚴重的傷勢,也就是學院裡大部分受傷的學員啦,呵呵。聽說這裡曾今因為需求所以差不多裝得下全學院的學員呢!哈哈!」生硬地為她自認為是幽默的一句笑了笑,妮拉爾不知幾時臉上冒出了冷汗。

季德爾只是冷眼旁觀,薩德爾手掌捂著臉,難以置信地喃喃:「又來了,剛才的氣勢飛哪去了...」

「啊...為什麼這裡是緊急醫務室呢......是因為這裡有特殊的治療檯,上面有自復的專門治療嚴重傷勢的高級治療法陣,因為是自復的法陣,所以非常非常難畫但很容易控制,普通的卻又難畫又會耗盡一個治療員幾乎所有的力量來使用,所以醫療研究室一直在研究複製同樣的治療法陣出來,但一直都不成功。這種自復的法陣非常難找到,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裡有那麼多自復高級治療法陣,但是能用就好了。」匆匆解釋完妮拉爾便退下,等著季德爾帶領他們前往下個遊覽地點。

季德爾也沒說什麼,直接走向醫務室深處。學員們也跟著季德爾前進,在中間的薩德爾和妮拉爾卻開始竊竊私語。

「你說季德爾是不是故意的?」

「他季德爾不會這樣...好啦不要這樣看著我,他應該是在懲罰我們吧...」

「那下個不是輪到我?」

「我會在心中為你哀悼的,薩德爾。」

前方的季德爾嘴角微微地勾起。

不久,他們走進了一個依舊是全白的廣大通道,然後又在一個像醫院的地方走了出來。不同的是,這裡還看得見一些白色以外的色彩,如藍白色的桌椅和各式的窗簾,墻壁上還有壁畫,增添了些生氣。他們幾乎是在醫院裡的接待廳,左側還擺著一個櫃櫃檯。

季德爾使了個眼神,薩德爾立刻跳出來說:「剛才那個是緊急醫務室,現在這個是普通的醫務處,但通常小傷都不會有人要來,所以大概就是醫療研究室還有病房罷了。醫療研究室,就是研究治療人的東西的啦,然後-」

妮拉爾用力地推了他的肩膀一把,薩德爾連忙改口:「醫療研究室是星雲疾裡非常重要的地方,哪裡研究出來的醫療法術或物品都為學院帶來了極大的好處。當然,在這裡賣力賣命為醫學創下新的醫療歷史的研究員非常值得我們的獎賞與尊重。」

說完,薩德爾瞄了妳拉爾一眼,眼神似乎在問『滿意了嗎?』

妮拉爾高傲地挑了挑眉,『你說呢?』

薩德爾翻了她一記白眼後,繼續向學員們講解:「這裡進去更深處是隔離區,聽名字就已經知道是什麼了吧?那些患有會傳染病毒,或是因為練習能力受了某種傷害導致會造成別人生命危險的後遺症的病患都在那裡。那裡幾乎所有東西都被防禦和保護結界加護,還有特定的看守人員。特級醫務研究室也在那裡的某部分。隔離區是學院裡少有的真正禁區,所以我們不能帶你們去參觀,除非你想待在那裡好一段時間。」

介紹完畢,薩德爾準備帶學員們離開。

「等等!妳拉爾,是你嗎?別走,等等我啊!」一個穿著長長白色醫袍的中年長髮男子從剛剛的隔離區方向以搞笑的大幅度動作奔跑方式跑了過來,奇怪的是,他的腳步沒有發出任何聲音。留意到他慌張的表情,妳拉爾立刻停了下來。男子跑到她身前,蹲下來大口地喘氣。

「逃、不、不見、找不...找不到...」

妳拉爾似乎認識中年男子,向前拍了拍他的背,「澤洛卡,怎麼了?有事慢慢說,你那樣我完全聽不懂。」

休息片刻後,那個名為澤洛卡的男子較冷靜地開口:「紅級301號不見了!紅級那一區的守衛也是!」

他的眼神閃爍不定,眾人都看得出他的焦慮。

妮拉爾瞪大了眼睛「怎麼可能,301不是還有一個月才醒嗎?」

站在一旁色的薩德爾終於忍不住好奇心發文:「發生什麼事了?什麼是301?」

妮拉爾不耐煩的等了他一眼,但當發現季德爾也在關注他們的對話時便開始解釋:「301...算是隔離區裡的長期病人,其他相關資料我不能告訴你。301通常都在昏迷狀態,不應該會醒過來而且逃跑!」

薩德爾得到的結論是:「所以,有個神經病逃出了隔離區,而且還是高度危險的?」

澤洛卡搶著在妮拉爾前回答:「對!紅色級危險性的病人都很危險!非常非常危險!」

雖然不清楚紅色級是有多危險,但學員們開始竊竊私語,有人還不安地看著周圍的窗戶,似乎覺得有個高度危險的神經病病人隨時會從窗簾後面跳出來攻擊他們。

妮拉爾卻皺了皺眉頭,「其但是301也不算很危險...」

澤洛卡推了推鼻樑上的鐵絲眼鏡,順手抹了抹額角的汗水。「妮拉爾你不知道,301在他們八個當中才是最具危險性的!所以我得請求你的幫助去把301找出來。」他用懇求的眼神望著妮拉爾。

「啊?!但、但是...」妮拉爾看著澤洛卡,眼睛卻忍不住轉去季德爾的方向,顯然是一副不想離開的模樣。

澤洛卡循著妮拉爾的視線,露出一副恍然大悟的表情。「原來你們三兄妹這一屆都被選中了嗎?」

在學員們驚訝的目光下,三個遊覽帶到人員都點了點頭。

一名有著魚頭人身的學員忍不住站了出來,臭著臉指著他們審問:「你們幾個是血親?!星雲疾學院怎麼會接受同族學員?你們是用什麼手段混進來的?!」

面對學員的責問,三個帶導員當中季德爾先被藍色魚頭人處處逼人的語氣惹怒。

季德爾站到學員前,兩個人站在一起季德爾在高度上就勝了一大截,要比氣勢絕對佔上風。「這位學員,請你小心你的語氣。我們是同母異父的三胞胎,所以按理來說屬於不同種族,是名正言順地成為星雲疾的學員。」

魚頭學員完全不畏怯,「同母異父都能生出三胞胎?那你這雜種也根本不配強者的名號!」

季德爾看似冷靜,但憑他周圍的急速降溫誰都看得出那位學員踩到了季德爾的地雷。

正旁觀看好戲的薩德爾和妮拉爾各倒吸了一口氣,澤洛卡則吞了吞口水,又推了推鼻樑上的眼鏡。大部分熱血的狂暴班學員們關注著和對方相撞抵觸的兩人,只差點沒爆出「開打!開打!」的歡呼聲了。

季德爾看著魚頭學員,表情依舊木然,但聲音卻冷得結冰。「看你的背鰭長度,是魚人族的王室?連混沌一族都沒聽過,真是孤陋寡聞。又或者,是沒有人會讓你知道吧,王室的棄子?」

魚頭人的臉色變得非常臭,魚鰭狀的耳朵像扇子一樣在藍色的魚頭兩旁展開。「低賤的種族!我是來這裡磨練的,把你那派胡言收回去!」

季德爾冷冷地看著他,「實言是要拿出來說的。」

魚頭學員被氣得臉色發青,指著季德爾怒吼:「你...你這低賤的種族!本王子才不稀罕和你這種賤民處在同一個地方!」說罷,他還瞪了周圍所有人,氣沖沖地衝出門外。

薩德爾抓住季德爾的肩,「這樣好嗎?他還對學院不熟悉...你是怎麼知道他是個棄子?」季德爾冷冷的眼神讓薩德爾立刻轉移話題。

澤洛卡開口解答:「魚人族不肖與其他種族接觸,更不會把重要的王室送到星雲疾。」

周圍的人都露出了「原來如此」的表情,有一些也有一點同情那位魚頭學員。差不多每一族都會有所謂的『棄子』,被視為失敗品的可憐人。雖然如果是王室的話那就比較可能是因為王室鬥爭上的政治原因,待遇也不會差到哪裡去,但被自己族人垂棄但感覺任誰都不會覺得好受。

「咳咳,」澤洛卡又把眾人的目光焦點帶回他身上。「妮拉爾,醫療隊現在不太夠人手,所以我們真的只好拜託你了,301號非常重要,你也不是不知道...」

面對一個看似比自己大上十多歲的男子對著自己苦苦哀求,妮拉爾終於受不了了。「好啦好啦,我幫忙就是了。」說到後來妮拉爾嘟著嘴,不捨地看了季德爾一眼後便離開了,嘴裡還不停地碎碎唸:「真是的,明明今天打算和季德爾在一起的...」

妮拉爾走後,澤洛卡也像薩德爾和季德爾告別,轉入了隔離區。

「所以又剩下我們了?」薩德爾轉頭問季德爾。

「...」

「唉,我們繼續遊覽吧,浪費夠多時間了。」一邊咕噥著,薩德爾領著學員們離開,再次回到通道裡。

眾人跟著薩德爾轉入了他們經過的第六道門,又向右拐了個理應和剛才的通道交錯的大彎,令人不禁懷疑剛剛走過的通道跑到哪去了。

轉過頭來,薩德爾看起來比剛才有神,笑著說:「接下來,我們到狂暴班看看吧!」

狂暴班離醫務室不遠,他們很快便來到了一個橘褐色的厚厚木門前。薩德爾將門推開,帶領學員們走進一個相當巨大的教室。

「這裡就是狂暴班班級啦,至於為什麼像四五個普通教室那麼大,是因為就算是星雲疾的魔法也不能一瞬間把整面墻還有天花板修復,所以這樣就算教室一部分壞了,還有另一部分可以用來上課。」教室會不見一面墻和部分天花板,看班級名字便不得而知。

「狂暴班教室很靠近醫務室,緊急和普通的都是,所以有人需要治療的話跟著我們剛才的通道走就對了。」

學員們離開時不忘多望自己這學年的教室幾眼,除了像足球場那麼大的空間外,和普通的教室沒兩樣。

再次進入了通道,他們又在近幾黑暗中走了一段路才來到了一條眺望著映漪湖的走廊。走廊沿著古堡外圍繞著,學員們可看見不遠處走廊也連接著一架由白理石建築而成的大橋。

在黑夜中,純白的橋身架在湖上,似乎發著微微光芒。反映在映漪湖水面的倒影清晰得令人錯以為湖水是一面鏡子,但奇怪的是,漆黑的湖水反映了大橋和彎月,點綴著夜空的上千萬繁星卻不見蹤影。

踏上理石橋,薩德爾終於打破了寂靜。

「這座橋是墮漣橋,連接著古堡和學生宿舍。聽說是因為這座橋被施了特別的隔絕法術,所以轉接廳沒有通道連接去宿舍和澡堂。有的話就好了...」看薩德爾閃著星星的雙眼,學員們不用猜也知道他頭腦裡想著什麼。

季德爾無視兄弟的白癡,當他們來到墮漣橋盡頭時走進了一個和水底休息室有些相似的地方,地上鋪著厚厚的地毯,到處都擺著沙發和應該是供學員學習的桌椅,中間還有些室內休閒遊戲的設備。

「這裡是學員交易廳,那三道門-」他指向分別有藍色、紅色、和白色學院標記的玻璃門,「分別是去三個宿舍:藍星、紅雲、還有白疾。藍星舍和紅雲舍是普通宿舍,兩個人一間房。沒有特別分房方式,但通常不同性別不會同房。白疾舍都是單獨宿舍。沒有正式邀請或是那個宿舍的學員帶領,請不要隨意到其他宿舍去,走廊會吃人。」

薩德爾突然插話,「然後這兩個就是通往澡堂的門啦!」所有人都選擇忽視他興奮的語氣。

進入最靠近的澡堂通道,薩德爾邊走便解釋:「澡堂是專門給學員們用的地方,除了清潔巫鳥只有學員會來這裡。」通道盡頭一個闊大的長形五角水池映入眼簾。

看著沒有一滴水的水池,薩德爾繼續解釋:「雖然是澡堂,但說是泡溫泉也不是假話。現在沒水所以聞不到,但澡堂得溫水會跟著個人喜好散發出不一樣的味道,也有提神和快速回復的用處。可惜的是,公用澡堂開放時中間會有屏障分開男女兩邊。」

「左邊這裡是更衣室和存放衣物或私人物品的櫃子,前面那些是私用間,能看見公用的水池,但這裡看不見私用間裡面。」水池對面是好幾個黑色的玻璃窗,果然看不見玻璃對面的空間。

「私用間的入口是另外一條通道才鏈接到的,一間人數限6人以下,但男女不限。」

解釋完畢,季德爾又帶著學員們回到交易廳。沿著交易廳裡的樓梯,他們走到了戶外。

打了個哈欠,薩德爾看向季德爾,「現在我們去哪裡啊?」

「下一個是中蘭花園。」望了薩德爾一眼,他加上一句:「上一班應該是艾爾嵐帶著的惡名班。」

薩德爾眼睛一亮,「艾爾嵐嗎?好久沒見到了,他是在圖書館的吧?快點走吧,看趕不趕得上打個招呼。」

「惡名班的帶導是他和霖莘。」

「呃,那走慢點吧,我再也不想遇到魔鬼霖莘了...可憐的艾爾嵐。」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樓主| 發表於 2015-2-26 18:06:58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雲漪 於 2015-2-27 23:54 編輯

——之遊覽學院飄靈篇

看著眼前空蕩蕩的地方,可莉希莉開始感到頭痛了。今年的飄靈班學員似乎各個都是隱形高手,根本看不見有人在她面前......至少讓她看見個影子啊,真不知道要怎麼帶他們遊覽學院。搞不好全都走散了後面一個學員也沒有都不知道。

說到走散...可莉希莉左望右望,將眼睛微微瞇起更仔細地找,都找不著飄靈班的另一位遊覽帶導員。有跑掉了嗎?沒辦法,她只好拿出名單一個一個點名了。希望學員的聲音也不要跟著消失了就好。

「颱雅!」

「到~」一個黑色捲髮的女生舉手。可莉希莉歎了一口氣,她不想知道那女生是怎麼憑空出現又消失了。

「古拉!」

沒有回應。幾秒後,一個褐髪男生從接待廳跑了進來。「這裡!這裡!我是古拉!」

終於有一個看得見的飄靈班學員了...排除站在應該是隊伍後面的男生。他身邊的動物...那不是絕種了的的猿類嗎?!

幾個名字下來可莉希莉已經懶得抬起頭點名了,反正看不見。

「冰遙!」又是沒有回應。

「有到嗎?」可莉希莉找著周圍有沒有舉起的手。

「冰遙一次。」

「冰遙兩次。」學員不在嗎?沒有報到?

「冰……」

這時,一把聲音從身後響起。「我在這裡。」

「哇啊!」可莉希莉立刻轉身,看見身後站著的銀色短髮男生後又倒退了一步尖叫了一聲。就算自己幾百年沒訓練了也不會退步得有人站在身後都不知道吧?

「你、你甚麼時候到後面的?」

飄靈班學員,冰遙,冷靜地回答:「我剛剛到的。」

語畢,他便飄-不,是走回隊伍裡然後...隱形了。

可莉希莉完全認輸了。

繼續點名,直到終於確定應該是所有沒失蹤沒死掉的學員都到齊了,大廳裡也只剩他們和X班,可莉希莉連另一位帶導員的影子都還沒看到,雖然那很正常。

看著對面的奔加尼和昂鷹,可莉希莉考慮找昂鷹幫忙把飄靈班的另一位帶導員找出來。這時,奔加尼突然指著她頭上的陽台大叫了一聲。循聲望去,無限的無奈感一時湧上心頭。

又來了。他是怎麼從一樓跑到二樓的啊?明明樓梯全都封起來變墻壁了...可莉希莉看見自己的同伴從二樓摔了下來,雖然不禁屏住呼吸,但她並沒有太擔心。果不其然,昂鷹瞬間展開了少見的宏偉羽翼,接住了摔下來的人,落到地面。

忽視飄靈班那些看不見來源的悄聲細語,可莉希莉等昂鷹將人安全擺在地面站起來後才輕聲地問:「普沫,你還好嗎?」

凌亂的白色長髮幾乎把臉藏起來了,普沫微微地點頭,透過絲絲白髮可莉希莉看見朦朧的眼睛並未離開過昂鷹的身影。

「你啊,怎麼又走到高處去了...」

還沒等可莉希莉開始對普沫嘮嘮叨叨,昂鷹搶先開口了:「可莉希莉,我和普沫帶飄靈班,你去帶X班。」

扁了扁嘴,可莉希莉也明白昂鷹應該是擔心普沫,但是那種命令的肯定語氣有時真的會令人就是想反抗。遲疑著要不要就這樣離開,昂鷹忽然伸出手一把抓出普沫的衣後領。可莉希莉一不留神,根本沒發現到普沫又隱形了。乾笑了幾下,看來唯一管得住普沫的還是昂鷹了...

「好,你們帶飄靈班的新生吧!」可莉希莉又微微低下身,對稍矮的普沫囑咐道:「好好跟著昂鷹,不要亂跑啊。」

看見普沫又朦朧地點點頭,可莉希莉才滿意地走到X班的隊伍。

轉頭看著眼前看似空空如也的前方,昂鷹一句:「跟不上的就不要跟來。」便轉身走入轉接廳,普沫抓著他長長的衣袖跟在後頭。

雖然看不見,但飄靈班的學員都跟著前面的帶導員離開了大廳。雖然沒有自我介紹,但他們都從剛才帶導員們的對話中得知前面兩位是昂鷹和普沫。穿過轉接廳,昂鷹帶他們進入底層最左邊的隧道。在近幾黑暗中兜兜轉轉,他們忽然發現自己已來到古堡外圍的走道上。不久,昂鷹停在一扇面對著樓下中蘭花園的巨大木門前。

「這是飄靈班教室,自己進去參觀。」冰冷沉穩的語氣不容學員們提出任何疑問。

站在隊伍前頭的幾位學員你望我,我望你,最後終於有一位上前把木門甩開。

飄靈班的教室很普通,但很寬敞。原因應該就是教室左方,也就是學員們正對面的華麗白色陽台。眺望著中蘭花園的陽台。站在門外的學員們轉頭看著身後樓下的花園,再看著教室裡陽台下的同樣景色。

「站在那裡發呆嗎?看完了就離開。」

學員們也沒敢怠慢,全進入教室裡看看後便出來了。沒等最後一位學員踏出教室門口,昂鷹便拖著普沫衣後領快步離開,留下學員們匆忙地跟上,個個心裡都有著相同的抱怨:這帶導員未免太自大了吧?

接著他們又轉入了另一道走廊,踏上樓梯進入另一個隧道。不出十幾步,他們便來到了隧道盡頭。走上樓梯,學員們發現前方有一扇鐵門。鐵門旁的墻上有著一個按鈕,昂鷹按了後便亮起了白色的燈。不久,那兩扇鐵門『叮』的一聲打開了。

來自人類世界的學員們差點沒掉黑線——果然是電梯啊...

雖然是人類科技產品,但在學院裡的東西幾乎不可能不含異樣。不然一個看起來只能載最多六個成年人的小小空間就不會裝得下至少五、六十名學員了。隨著電梯的上升,無人發出一丁點的聲音,而最後進入電梯站在前方的兩名帶導員也似乎把身後的五十多人忽視掉了。至於是不是故意的...普沫不能確定,但昂鷹鐵定是。

又是『叮』的一聲,電梯門打開了。踏出電梯,學員們發現自己身在一個窄小的空間裡,但那是錯覺。周圍一格一格文件櫃像有的像柱子一樣獨立著,有的則像一面墻立在一起,完全沒規律地擺放著,讓原本寬大的空間縮小了。空中飄著一疊疊的文具和紙張文件,被隱形的力量操控著,自我批改、排整和收藏資料。羽毛筆飄著批改公文、印章在半空中蓋著印章、紙張飄到到某個文件柜前、櫃子的門打開、文件夾飛了出來、紙張把自己塞進厚厚的文件裡後又被收進櫃子裡。

瞪大著眼睛看著周圍看似混亂卻有一定規律的工作方式,學員們差些沒注意到角落的櫃檯處。櫃檯後沒有人,但擺放在那裡的椅子代表這是位工作人員的崗位。

昂鷹伸出左手抓住了一把空氣—不,是看起來又要飄走的普沫的白色衣後領,再次望著學員們。

「行政處。」簡單明了的三個字。

走到櫃檯前,昂鷹微微地皺起眉頭:「平時這裡有人管理,你們出了什麼問題來這裡提交請求幫助,行政和教職人員會考慮幫忙。要把東西或信封送到學院裡的人也能來這裡,要找工作人員也來這裡請求。」基本上就是個咨詢櫃檯加郵政局再加些七零八亂的東西就對了。

這時,一直沉默的普沫終於開口了,聲音微弱似一陣微風:「寄信回家...」

瞄了普沫一眼,昂鷹繼續解釋:「除了什麼重大問題,附帶著你原本時間點的物品,你能消信給學院外界的人。但只能從這裡寄出去,不能接受任何東西——外界無法進入時間流。」頓了頓,昂鷹嚴肅地望著學員們:「最常被寄出去的是你的入學通知,附上一份死亡證書。」

無視身後開始起嚷的學員們,昂鷹有指著房間對面,「那裡後面有兩扇門通往辦公室,辦公室鏈接著職員宿舍,所以不能隨意進出。右邊那扇是教務職員專用,胡亂使用的下場...到遺靈塔給你看看。」沒有學員想『看看』,但昂鷹的表情十足認真。

轉身,昂鷹拖著就連多數飄靈班學員都看不見的普沫走下了行政處角落的樓梯。大夥兒跟上去,樓梯盡頭踏出來就已經到了古堡外。踏在柔軟的草地上,飄靈班的隊伍沿著森林向右轉了個大灣,映入眼簾的是一個巨大的拱頂建築物。

金于白兩種閃耀的顏色交錯,在夕陽橘橙的照耀下顯得富麗堂皇,無比壯麗。走到兩個人高的大門前,昂鷹瞄了身後張口四周瞪望的學員們。

「這裡是競鋒場,比武練習教課休閒都可使用。」

推開大門,學員們沿著一條長長的走廊來到應該是場地正中央的上方。除了剛才的走廊和另外四道走廊,周圍都是附有強化和防禦結界的玻璃墻,可環望腳下的各個白色平台。奇特的是,競鋒場的外墻有著亮眼的燦金與白色,內側的顏色主題卻是暗暗的灰色。

比著眼前的四道走廊,昂鷹開始介紹:「通往這些走廊就會去到環繞整個場地的更衣和休息室,樓下就是觀眾席。競技場地平時有許多小型競技臺供學員們使用,有活動的時候才會移開成為裡外兩個場地。」他又指著樓下競鋒場後方的白色旋轉門,「那裡是保健室,也有隧道鏈接去緊急醫務室。」

不讓學員們在懸在半空中的觀望臺逗留,昂鷹又帶領著飄靈班離開了競鋒場。走出競鋒場,昂鷹沒朝古堡的方向走去,而是轉到了競鋒場後方,沿著森林外圍走下去,直到他們來到了一個隱憋的小徑。

轉身,昂鷹看了隊伍尾端的一大群動物和被動物包圍著的學員幾秒後搖了搖頭,繼續拉著普沫的衣袖前進,無視後方的嚷嚷。

一直到他們走到小徑盡頭學員們才看見前方的空地。昂鷹就停在森林邊緣,不再前進。猛然一看,空地裡什麼都沒有,只是一片凌亂的野生草地。就當學員們奇怪地望著眼前的空地和班級帶導員時,有些學員開始驚呼:「啊,有東西!」

盯著眼前空曠的草地,學員們隱約看見另一片景象:寸草不生的焦黑土地,還有立在空地中的高大石塔。石塔的墻看似是由黑色的石頭切割而成,但仔細觀察便可推斷出是曾經的一把大火把原本深灰色的石磚燒焦熏黑。眨眼,眼前又是一片翠綠的草地,沒有什麼石塔。

「禁閉封塔。」昂鷹冰冷的聲音那一瞬間似乎藏著濃濃的...悲愁。

「這裡關鎖著學院裡犯了滔天大罪的最危險人物,曾經因為有禁犯逃脫而遭多數學員被殺害,所以整個塔被移到虛擬異空間裡,與現實中的空間同步存在卻無法連接去任何空間。空地四周都下了結界,別想踏進一步。額外資料你們不需要知道。」說罷,昂鷹也不多看石塔一眼便轉身走出森林。

這次他沒拉著普沫,飄靈班時隱時現的帶導員木然地看著禁閉封塔,像是看見了什麼學員們看不見的東西,一直木然地盯著空地。他忽然低頭,變得極為透明消失出現在昂鷹身邊,抓著他的衣袖跟著走。

有些按捺不住好奇心的學員猶豫想逗留,但得知眼前的建築物裡有什麼後卻又禁不住毛骨悚然的冷陰感覺襲上身,也追著昂鷹的腳步離開了。

步在剛才的小徑上,昂鷹離空地越遠,他身邊陰沉的氣息也漸漸消失。停下來,昂鷹脫離小徑,走進森林裡。

「走捷徑。」

雖然個個都隱約猜到學院周圍的森林不簡單,但學員們聳了聳肩,也快步地跟上去,想盡早擺開隊伍尾端多得足夠建起大型稀有動物園的一大群野獸。這時夕陽也沉進地平線裡了,要在黑暗中在危險度未知的陌生森林裡摸索著前行雖然對普通人來說無比困難,但能在星雲疾呆到開學的學員生存能力肯定說不上差,也就沒什麼問題了。

不知行走了多久,當學員們都感到鞋底快濕透時前方的昂鷹終於撥開矮樹叢,讓他們看見了前方的草地。不少學員都鬆了一口氣,森林裡實在是太詭異了。而且剛才都被尖細的樹枝刮破皮膚、身上的樹枝樹葉和鞋上的泥土殘留讓每個人都增添了幾分狼狽,沒人想再次走捷徑了。眾人當中只剩普沫一個身上依然一塵不染。

學員們的注意力很快便給前方怪異形狀高高落地窗透著淡淡藍光的建築吸引了過去。在光天化日下建築或許會給人一種現進科技鋼鐵和玻璃的感覺,但夜晚卻給它蓋上了一層幽幽的神秘感。當學員們更靠近建築時,他們才發現瑩藍色的光不是從建築足有三層樓高的落地窗裡透出來的,而是整個建築都在發著光。


昂鷹帶著學員們環繞建築,並沒有進去參觀的打算。

「這間是異科教學樓,由融入了藍瑩晶粉的材料建造,專門設計來吸收過量的法術魔法能量。異科教學樓的中心塔被下了『言流』法陣,讓學院裡不同世界的學員能溝通。經過教學供學員專研各種『特異』的教學,」轉頭冷冷望了學員們一眼,「包括兵器改造、式神創生、自然元素控制、黑法令、靈體召喚、血祭儀式、古符、祭天、精神魔法等。」

沒等學員們起嚷,周圍的氣氛變得僵硬,昂鷹的聲音變得更沉、更冷:「要能生存下去,成為真正的強者,你能使用的任何能力就是你的武器,不分正與邪黑與白,所以不要告訴我這世上存著『邪暗』和『正明』的能力,那只是弱者的藉口。」

沒人敢出聲,昂鷹靜靜地觀察各個學員的反應後便轉身前往下一個遊覽地點。普沫卻向著他們歪了歪頭,朦朧的眼神像是不止看見了他們,卻還看透了所有人。點點頭,普沫又靜靜地跟上昂鷹,隊伍朝不遠處的長形建築走去。

「舊宿舍,」昂鷹簡短地介紹,「因為太靠近異科教學樓時常發生意外所以被迫改變地點,現在已經荒廢,有時當實習戰鬥場地。」三層樓高的宿舍長度幾乎可以繞整個異科教學樓一圈了,看起來和郊外荒廢已久和大自然歸位一體的破爛房屋沒兩樣,宿舍多處也像是經歷了不少人為的摧毀和糟蹋,超過一半的宿舍底層都變得焦黑了。唯一看起來還算完整的就是和長長宿舍分開來的較小建築。

「看完了就走,時間不多了。」隨著昂鷹和普沫,學員們也離開舊宿舍,返回參觀古堡。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2-26 18:12:35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雲漪 於 2015-2-27 23:54 編輯

——之遊覽學院X班篇

比起其他班級,X班的學員顯的冷靜沉穩多了。

當他們集合好時,應該是他們遊覽帶導員的兩個男生還在不遠處對話。一個看似西方人的高大男生正和另一個低聲談話,時不時還看向飄靈班的學員—應該說,飄靈班學員的大約方位。

只見其他班級一個接一個的離開,最後剩下他們班和飄靈班留在大廳。不知何時飄靈班後方靠近大門的地上經歷了一場戰鬥,留下五個尸體躺在血泊中。除了幾個人不安地瞄了瞄那些剛剛還活生生的學員幾眼,大家都選擇忽略他們。

這時,X班的西方人帶導員指著二樓的開放式天台大聲叫喊,洪亮的聲音在大廳裡迴蕩。一名走在圍欄扶手上的白髮人兒被叫喊聲嚇著,一頭栽了下來。

原本站在他們班前方的另一名帶導員下一秒已從原地消失,在眾人還沒反應過來時就出現在半空中,一雙巨大的深褐色翅膀從背後展了開來。一把將墜下的人抓住,翻身降落到地面。事情發生在西方人帶導員叫喊後不到三秒時間。

把看不出是男是女的白髮人兒放下,X班的帶導員把巨翼瞬間收回身體裡,發出了拔劍出銷的刺耳聲響。他轉身開始和飄靈班的帶導員對話。

X班的學員們聽見西方人帶導員低語:「果然還是不能沒有昂鷹啊...」

飄靈班的女帶導員走了過來,向X班的帶導員揮了揮手,「昂鷹和潽末會帶飄靈班,不嫌棄的話我過來幫你吧!飄靈那邊我真的顧不上那麼多會消失的學員。」

「啊,不會不會。昂鷹剛才就說要和你換位了。」他們的帶導員搖了搖頭,豪爽地大笑。轉身對著X班的學員,他介紹道:「我是奔加尼,她是可莉希莉。今天我們來帶你們遊覽學院吧!」

「我們的第一站是X班,快點跟上來!」

帶著X班的學員們走進轉接廳裡從右邊算起第二個通道,他們來到一個陰暗的旋轉樓梯,一直往下盤轉,消失在黑暗中。墻上每隔幾米就有一把裝著幾顆藍色水晶的火炬。

「這些叫做藍瑩炬,藍瑩水晶會發出白色的光芒,古堡裡很多地方都靠藍瑩炬照明。這些水晶可以亮很久,可能幾百年後才會氧化消失。」

奔加尼搔了搔頭,「你怎麼知道的?我從來沒聽過啊。」

可莉希莉輕笑:「是艾爾嵐告訴我的,他還說這種水晶只能在瑩晶海的珊瑚礁裡找得到,有什麼靜心養神的功能。」

「哈哈是嗎?他懂得真多!」跟在後面的學員都覺得奔加尼的笑容變得有些僵硬,但一眨眼又發現應該是自己的錯覺。

應該是地下第四層,他們才看見樓梯的盡頭立著一道刻著美麗花紋的鐵門。可莉希莉把一邊的門拉開,讓學員們走到教室裡。她和奔加尼最後進入一個看起來很普通的教室,詭異的是剛才明明一直往下走,教室後方卻有一扇緊閉著的木窗,上面還有長長的黃色紙條交叉粘著,形成一個大大的『X』。

奔加尼開口:「這裡就是X班的教室,雖然擺了很多藍瑩炬但上課時還是會有點暗,所以你們夜晚視力不好的不是帶照明的東西來,不然就等到上完基本古符課開始進行儀式的時候把自己的眼睛改好一點吧!」

這時可莉希莉已移到教室後面的小窗戶。她將手擺在木制的窗沿上,手指輕輕觸摸被小小劃痕佈滿的表面。「這個是可以看見任何世界任何地方的窗口,但因為某些原因被封死了,怎麼都打不開。」奔加尼聽得出她聲音裡含著的絲絲惋惜。「你們最好不要碰,封印是之前的結界教授封上去的,危險性很高。」

奔加尼拍了拍可莉希莉的肩膀,帶領著X班的學員們離開X班教室。

這次他們走上旋轉樓梯時墻上不知何時多了幾扇門,奔加尼敲了敲門,它就自動打開了。「你們先走吧,不然可能會被夾到。」

學員們不可思議地看著那看起來破舊不堪的門板——它要夾人自己會先碎掉吧?但他們還是一個接一個地走進門後的長長走廊裡。當奔加尼自己進入走廊後,他說了聲「謝謝」,那扇門的門邊立刻長出了鋒利的尖齒,『砰』的一聲巨響關上了,可憐的墻角掉了好幾片碎石下來。

可莉希莉看著學員們解釋:「它對X班的學員都很好的,你們要記得說謝謝就好了。」

沿著一路平坦的走廊,當他們經過第一個落地窗時卻已經眺望著外面的中蘭花園了。又走了好一段時間,走廊上的落地窗也越來越多,直到他們來到了一個應該是通道的路,墻壁兩邊都是高高的落地窗。

前方是一個窄小的旋轉樓梯,這次可上樓也可下樓。跟著奔加尼和可莉希莉踏上階梯,走不到二十個階梯左邊就出現了一道門。

打開門,奔加尼稍稍地彎了彎身才進到較矮的門欄。「今天我們不需要看太高的地方,第七樓就好了。」至少能容納一百人的空間四周除了入口處的墻壁都是透明的,就連天花板也是,讓人錯以為自己身在古堡外,只有腳踏著實地。剛才眺望中蘭花園的走廊也不過是第二層,現在往下看最少也真的有七層樓高。學員們大部分也習慣了,見怪不怪。

「觀星塔有第七層、第十八層、還有第二十八層。不要問我那些奇怪的樓層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聳了聳肩,奔加尼攤開雙手,「這裡會隨著天文學教授和占星教授的要求增加座椅或任何儀器,到時候你們就明白了。」

「現在我們先到戶外看看吧,等等再繞回古堡。」
離開七樓觀星室,他們沿著旋轉樓梯往下走,不到八個階梯又來到剛才的走廊了。奔加尼沒停下,繼續帶他們往下走。短短的十個階梯,他們又經過了另一扇門

可莉希莉加:「這裡是第四層,這是天文研究室,雖說應該是研究天文學的但其他有關星象占卜、行星研究、各個世界的天空還有很多都在這裡進行。感興趣的話可以去報到哦,看看他們收不收你。」

又走下五六個階梯,他們就來到了樓梯盡頭。開門,可莉希莉帶他們踏出了古堡。夕陽橘紅的光芒覆蓋著大地,四周的一切都染上了一層朦朧血紅。奔加尼帶他們走在碎石路上,朝臨時宿舍的方向走去。觀星塔和臨時宿舍距離相差看起來並不大,但不知怎麼的一直走都還沒達到目的地。

「學院因為存在空間裂縫裡,所以你們會發覺很多時候你看得見的空間和實際空間會不一樣。會很混亂,但習慣了就好。」

果真,原本距離臨時宿舍應該還有幾十米遠,突然間他們就來到了宿舍門口。奔加尼沒進入宿舍,只是站在門前開始解釋:「這裡就不用解釋那麼多,你們都知道這是臨時宿舍。」

「你們不知道的是,沒有學員在這裡住的時候,臨時宿舍就是給學院裡各種生物的住宿。星雲疾學院除了是個教學的地方,這裡的建築設備也讓學院領先各個世界頂尖的醫療、魔法、和科技發展的研究,因此很多非學員的人也會進入星雲疾進行研究。」

「他們現在暫時搬了出來,今晚你們的行李被清潔巫鳥搬到學生宿舍後又會搬回來了。」搔了搔頭,奔加尼繼續道:「然後...住在這裡的一些生物危險性較高,很多也不太喜歡和學員打交道,所以學年期間最好不要擅自闖入。」

「但是哦,」可莉希莉走到奔加尼身旁,「如果你們有任何煩惱又不怕死的話,可以來這裡找某個神祈求願望實現哦。」眨了眨眼,可莉希莉無視奔加尼的「咳咳,可莉希莉你...」,轉身朝下個遊覽地點走去,留下X班的學員們好奇地看著臉微微發熱的奔加尼。

可莉希莉大聲呼喚:「快點跟上啊!」學員們才和奔加尼動身追上朝樹叢間一個入口走去的帶導員。

走出森林,學員們都注意到森林裡曾經的碎石路因為常年沒人打理已被野草覆蓋,野草不只是因為森林裡的動物還是什麼生物時常經過,被壓得平扁。一棟全是玻璃制的建築出現在眼前,聳立在空地裡,被四周高大的樹木包圍著。

「這裡是溫室,由你們所見,要走很長一段路還有繞很大一圈才能進到這裡,所以要從宿舍或是古堡走到溫室上課時記得提早最少二十分鐘,不然肯定會遲到。走捷徑穿越森林也不是不可以,但是對自己能力還是不要太自信比較好,這些森林裡住著很多你沒聽過的生物啊!」

可莉希莉又指著旁邊的一片土地,「這是種水果用的,土地非常肥沃,種出來的水果通常就是我們的飯後甜點,很好吃的喲!」

奔加尼走到溫室門口伸手把玻璃門推開,卻遭一道艷紅色的力量阻止。「哎呀,結界沒有被解開啊,進不去。」

可莉希莉也向前把手放在結界上,她的手觸碰到結界時手掌下的結界也發出了紅色的光。

「嗯,西區管理員應該是忘了把結界解開了...不然就是不想走那麼遠的路來解開結界。」

轉過身,奔加尼面對著學員們搔了搔頭,不好意思地說:「看來我們不能進到溫室看看了,我就簡單介紹一下吧!」

「這個溫室,其實更像熱帶雨林,各種各樣什麼植物都有,比中蘭花園裡的種類還多很多,但因為全都混亂長在一起所以要小心那些會動的。因為很多植物遮住你們看不見,但溫室後面還有幾個間房,我們都叫裡溫室。每一個房間根據不同植物的生態要求都有所改變——有沙漠那麼熱的房間,有用冰塊和雪代替泥土的房間,還有一些是給海裡植物的水底房間。」

轉頭再看了一眼被結界包圍著溫室,奔加尼聳了聳肩,帶他們離開了空地。

走出森林,映入眼簾的不是剛才鋪了碎石路的大片草原,而是一整片濃濃白霧。他們看不見臨時宿舍,而白霧像是有意識的生物般開始慢慢地包圍眾人,霧裡似乎飄著點點會反光的雜物,在太陽最後一絲陽光下閃爍著。

或許是學院離奇的東西實在太多,學員們驚嚇的程度也不大,全體轉向他們的帶導員等待解釋。

可莉希莉盯著前方的雙眼幾乎在發光,她的聲音輕輕的,帶著不可思議的語氣,「我們實在是太幸運了,竟然碰到了迷失之宮!」

這時他們已經完全被濃霧包圍,四周一片白茫茫。明明沒有移動一個步伐,眼前卻漸漸出現一個巨大的影子像是朝他們前進,影子越來越清晰。直到學員們終於看清影子是由蔓藤植物形成的一道墻。看著入口,更正,是一個由蔓藤植物交纏在一起形成的巨大迷宮。

奔加尼將手擺在可莉希莉的肩膀上,下一秒又把手移開。「可莉希莉,現在不是時候。我們還帶著這些新學員啊,根本不可能進去。」

可莉希莉望了望眼前的迷宮,又看著X班的學員,露出失望的眼神。「但這次之後不知道還要等多久才能找到迷宮了啊...」

奔加尼堅決地搖頭,「太危險了,你知道自己的責任是什麼,雖然是出現了,但你只能把它當做另一個考驗。」把語氣加重,奔加尼重複:「現在不是時候。」

「但是...文莉菈...」

兩個帶導員說話的聲音越來越低沉,小聲得幾乎聽不見。後面顯然被無視了的X班學員們只能盯著他們的帶導員看,不知道下一步應該做什麼。

最後奔加尼似乎和可莉希莉結束了神秘的話題,轉頭對他們宣告:「我們趕緊離開吧,等等再解釋。所有人轉身往剛才來的方向走出去。」

找著奔加尼的話去做,轉身走了幾步後學員們驚奇地發現他們已走吃出濃霧,都面向著古堡。

「怎麼回事?」

「我們穿越了草原?不是走回森林嗎?」

轉身,身後只有剛才的草原和碎石路,什麼濃霧什麼迷宮全都消失不見了,像是剛才的一切都只是幻想般。

可莉希莉是最後一個從濃霧裡踏出來的,不捨地瞄了身後空曠的草原一眼。「剛才你們看到的是迷失之宮,學院裡其中一個較為特別的地標。它只會在夕陽的最後一道光芒前出現,幸運的話你就能看見迷宮,但機會渺茫。」走到奔加尼身旁,兩個帶導員帶學員們朝學院大門的方向走去。

吸了一口氣,她繼續道:「迷失之宮,如你們所見就是一個迷宮。它或許有多出口和入口、會自動改變迷宮構造、也很有可能是一個活生生的生物。迷失之宮會混淆你的思維、記憶、甚至控制你的思想,意志力弱的人進去後很少會再出來了。」

「但是,」學員們看不見可莉希莉的表情,「在迷失之宮裡你能找到你曾經遺失的所有。不管是什麼,遺失在哪裡,什麼時候的事,總而言之你想要找的遺失物品都會在迷宮裡。如果你要找你小時候弄不見的一把小刀,你在迷宮裡一定能找到,問題在於你找不找到出路。」

奔加尼歎了一口氣,「可是越是對你來說珍貴的東西,走出來的可能性越小。所以遇到迷宮的時候請轉身離開,不要被迷失之宮迷惑。」

邊走邊說,他們很快來到了靠近學院大門的建築物前。正確來說,是兩個建築物——一間看起來非常先進的矮樓,連接著看起來比古堡還有歷史性的古老石塔。

奔加尼指著幾乎是鋼鐵和玻璃的建築:「這間是總研究所,存有學院裡各個實驗和研究室的大部分資料。總研究所其實主要是分類可以和外界分享的研研究資料,斷定學院下一個出現的時間點,」他瞄了所有學員一眼,「還有進行各種『特殊』的研究和實驗。」

「因為所有東西都是高級『機密資料』」奔加尼用手勢做了個開關引號,「所以我們不能進去參觀啦!有興趣的話加入學院裡任何一個研究或實驗隊,做得好就會被調來這裡。」

跳過了總研究所,他們走到走到古老石塔的石門前。奔加尼整個人突然嚴肅了起來,而可莉希莉卻一直背向著學員們,看不見她的表情。

「遺靈塔。」奔加尼的聲音異常沉重。「進去時安靜些,不要打擾到任何東西。」推開沉重的石門,奔加尼帶著X班的學員們進入黑暗的古塔。

一望過去,古塔看似是空心的。只有一道窄小的石梯沿著圓形的墻往上也往下爬,每隔幾米就有一把火炬。奇怪的是火苗發著的藍白色光芒和火苗邊緣的黑色暗光,令黑色的火光在石墻上隨著不存在的微風舞動著。原本陰暗的古塔顯得更加黑暗。

這裡沒有窗口,月光唯一能照進來的地方是天花板上正中間開著的圓形洞口。樓梯的盡頭在半空中延伸至洞口正下面,原本最多只能兩個人肩並肩走的路變成一個圓形的平台。

不知為什麼,學員們都覺得這裡額外的寒冷。

可莉希莉先開口打破寂靜:「這裡是遺靈塔,共有九層,第九層為塔頂,地底就不知道有多少層了。」

腳步無聲無息,她踏上了石階,開始往上爬。跟在她身後的是奔加尼,還有學員們。因為被沉重的氣氛影響的關係,沒有人發出一語。

漸漸,學員們發現石墻不是凹凸不平,而是石壁上排滿了大小不一的抽屜。只要將環形把手拿起來一拉,不知道這些埋在石壁裡的抽屜裡藏著什麼?

「勸你們不要那麼做哦。」像是看穿了某些學員的想法,奔加尼乾笑了幾聲。

「這樣對死者很不敬啊...」

嚇了一大跳,原本伸出手觸碰把手的半透明學員像被火燒著似得連忙把手抽走。

「是的,遺靈塔是用來放置在學院裡不幸死亡又還留下一些...部分的生物,基本上都是學員。」可莉希莉點了點頭。

「來這裡前所有尸體都會經過總研究所,進行...檢查。」有些學員突然明白奔加尼剛才所說的『特殊』研究和實驗是什麼了,臉色變得額外難看。

看了那些明白過來的學員幾眼,奔加尼語重聲長地說:「所以啊,有時候你知道自己沒救了,先開始想辦法滅尸才是上策。」如果知道自己的遺體被找到後會被擺在解剖台上任人擺設,誰都寧願選擇死無全尸。

「別那麼擔心,」可莉希莉安慰道:「種族不會太稀奇,死因不會太離奇,或是死前沒有得罪任何總研究所的內部人員的話都不會有事的。只會幫你進行基本的恢復儀式。」

「就是把你變回生前的模樣」奔加尼進一步解釋。

「放在遺靈塔裡的遺體不會腐爛,不要問為什麼,沒人知道。等待學年結束,學院將會通知死者家屬,如果他們要回遺體,學院將會把遺體送回去,雖然這樣的事很少發生。」

可莉希莉低下頭,「很多種族沒有真正的安葬死人的方式,也有很多人將在學院裡死去的學員視為『無能』和『弱者』,所以都不會領取遺體。」她的聲音夾帶著無奈和悲傷,學員們也為自己以後的命運開始感到擔憂。

「遺靈塔的墻面是會轉動的,每次多了一個新的尸體就會自動多一個空位置,一直這樣慢慢轉下去。過了那麼長的歲月,都不知道遺靈塔地底有多少層了。」

終於來到樓梯盡頭,可莉希莉和奔加尼先走到中間的平台上。那一條窄窄的石頭走道佈滿了龜裂的痕跡,看上去只要有人在上面亂跳幾下就會整個崩塌下來。

「那個,你確定那個平台能承受我們所有人的重量嗎?」一個抱著兔娃娃的嬌小女生突然出聲。

奔加尼笑了笑,露出潔白的牙齒。「可以的,放心吧!只是我們全部的話一定承受得住的。」

「就算是五公噸的東西?」

奔加尼的笑容僵了僵,「嗯,可以的!」可莉希莉假裝沒聽見他最後的「...應該吧。」

放心了,所有學院都踏上圓形石台。說也奇怪,原本看起來只能站不到十五人的石台居然站了六十多人都還有移動的空間。

「上升吧!」

在所有學員還沒反應過來時,腳下的石台開始微微震動,載著眾人從天花板的洞口升了上去,直到他們都站在遺靈塔塔頂。

塔頂什麼也沒有,只有一排弧形的階梯,走上去就能站在一個小小的原型石階上。夜晚已籠罩整個學院,點點繁星也變得越來越閃亮。

「你能在這裡哀悼死者,石台的方位使得這裡有一種靈力,讓他們有可能聽得見。」奔加尼解釋。

「另外,你們要召喚魂魄幽靈時,來這裡就能找得到每一個魂魄幽靈。」沒多加解釋,奔加尼轉身走到塔頂邊緣,和可莉希莉抬頭靜靜地看著變得更暗了的夜空。沒有學員去打擾他們。

一陣溫暖的微暖的晚風吹過,平靜嚴肅的氣氛蔓延在眾人間。

許久,可莉希莉又回到石台中間,「快走吧,我們還有很多地方還沒遊覽啊。」

「嗯,」奔加尼召回所有學員,讓他們安全地踏在石台的範圍裡。

「快走吧,看了這裡那麼久,我都看膩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2-26 18:18:03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雲漪 於 2015-2-27 23:55 編輯

——遊覽學院之怪異篇

望著站在前方的的帶導員,怪異班的學員們發現其他班級都有兩位帶導員,而他們只有一位。她溫柔地微笑,自我介紹道:「我是芙霓,怪異班的其中一個帶導員。」

雖然說是其中一員,但待所有學員準備好後都不見另一名帶導員。終於,芙霓輕歎了一口氣,望著狂暴班的方向說:「看來你們的另一位帶導員不回來了,我們出發吧!」說著,芙霓領先走進轉接廳,邊走邊介紹周圍的東西。

轉入底層最右邊的隧道,他們一群人一直往前走,而芙霓也開始解說一些交叉的隧道和走廊:「通往怪異班的普通隧道通常都是連接了最多地方的。看這裡,這裡轉左就能去到圖書館,這個樓梯往上爬就會回到接待廳,這個洞跳下去你就會出現在靠近飄靈班班級通往觀星塔的走廊...當然,不屬於自己的班級你是很難『看』到,也是無法進入的。」

邊走邊說,他們很快來到了隧道左邊看起來像是淺青色玻璃門前方。

「這裡就是怪異班教室。」快樂的微笑展現在芙霓臉上,她推門走進班級,學員們也跟著進入。

怪異班教室和普通教室沒兩樣,所有東西都非常地正常,並沒有像學員們心中想象的那麼不尋常。怪異班的窗戶眺望著不遠處的森林,各個深淺的綠色佔據了大部分視野,不禁顯得有些...單調。

芙霓拍了拍手,聲音有些體諒:「阿拉阿拉,你們不要露出這樣的表情哦,過不了多久,你就會希望教室能永遠保持這個樣子了。」沒等學員們提出任何疑問,芙霓轉身在寬大的教室裡四處走動,摸摸桌椅、墻壁、窗沿,像是第一次見到這些東西的一歲孩子般好奇興奮。

不明白自己的帶導員,學員們覺得沒什麼好看的都開始走出教室。芙霓依依不捨地輕撫一張椅子的椅背才一步三回頭地踏出了怪異班教室。

前往下一個地標途中,芙霓不好意思地解釋:「對不起啊,剛才真是失態了,只是我好久沒見到自己教室了...好懷念啊!」

不久,怪異班隊伍所在的走廊變寬了,變成明亮的走道,連接到一個大門。門邊三邊的石壁上,就連地上,都深深地刻著許多密密麻麻的符字,發著淡淡的金色微光。

「這裡...沒什麼固定的名稱,但是可以說是學院裡其中最重要的地方。」踏入巨大的空間,怪異班的學員們發現每當經過那拱道,腳下的符字就會閃一下,像是感應到有人進入。

第一個映入眼簾的是立在房間正中央的大樹。一個從一口井裡長出來的參天大樹。正確來說,是一顆從一口井裡長出來并足足有十層樓高,樹身樹葉樹枝裡隱約透著金色光芒會閃閃發亮,枝葉上掛著數不清的裡頭亮著各種顏色光點的小玻璃球,的參天大聖誕樹。



看見學員們不可思議的眼神,芙霓微微地笑了。「我的一次進來時應該也是那表情。」

「這棵『樹』被我們成為『安伊爾依』,能量的意思。學院裡很多東西都靠安伊爾依樹本身製造的能力運行,包括所有電子產品、所有看起來需要電能的東西、許多地方的保護結界、還有很多。總之,沒了這棵樹就等於學院裡沒了電源和保護措施一樣吧?」芙霓托腮沉思。

這時一個男學員舉起拴有重重鎖鍊和鐵球的手腕,鐵鏈響起『哐啷哐啷』的吵鬧聲響:「你就這麼把這個地方那麼重要的資料告訴我們,不擔心攻擊學院第一個就找到這裡來嗎?」

芙霓像是聽見小孩問的天真問題,咧嘴咯咯地笑了起來。「不怕的哦,不要以為這裡沒人守護著,學院裡到處都有你意想不到的保衛,而且,」芙霓的笑容變得異常燦爛:「他絕對不會讓學院受到傷害的,而我們全都聽命于他。」

在閃爍著警告危險眼神和燦爛和藹可親笑容的威脅之下,學員們把問題都吞回肚子裡去。

帶領學員從另一道拱門離開,他們一行人踏進了一條長長的走廊,兩邊都有一扇扇各種形狀顏色構造的門,而每一扇門上標記了門後房間的用處。舉些例子,有烹飪室、舞蹈室、健身房、音樂室、電工室、古跡室、游泳池、繪畫室、木工室、電腦室等。

「歡迎來到科藝樓,這裡是專門讓學員們學習非異常課程的地方,幾乎所有世界的課餘活動都能在這裡找得到,人類世界的學員們應該認得比較多——你們人類還真是會發明一些沒意義的超有趣活動。」芙霓的語氣裡盡是歡悅和敬佩。

轉入走廊尾端的隧道,怪異班隊伍又陷入沉沉的近畿黑暗中。唯有前方不遠處一大片的玻璃窗和供人坐下休息的矮椅被夕陽最後一點紅染了色,在黑乎乎的隧道裡成為一個艷紅的區域。

「接下來我們會到儲藏室,說實話是沒什麼好看的,通常我們也只會碰擺在最外圍的雜物、書本和運動器材,但裡面擺著的東西應該不比迷失之宮—遲些跟你們解釋,裡的少。儲藏室後方應該還有幾個房間專門存放比較危險和不能讓人亂使用的物品,但因為儲藏室內處是異空間,很久都沒人去找,而且也不知道儲藏室裡到底藏了些什麼都不敢去亂翻了。」

轉身看著一雙雙望著她的眼睛,芙霓溫馨提醒:「異空間裡的面積大小真的不是開玩笑的,想象一個像櫥櫃那樣小的空間,如果被設了空間魔法,你很有可能進去了,轉身看見出口就在離自己不到兩尺距離,但怎麼走都出不去,最後餓死渴死在一個小櫥櫃裡。」

想了想,芙霓摸著下巴自言自語:「那櫥櫃好想還在學院某個地方...要去找嗎?」

學員們裝做什麼也沒聽到。

來到一個看起來舊舊的木板門前,上面釘著一個黑色的牌子,上面寫著『儲藏室』三個字,白色的漆都快要被磨掉了。推開門,芙霓小心翼翼像眼前是地雷區似得踏了進去,學員們也被她的緊張兮兮感染,幾乎全都踮著腳尖跟了上去。

裡頭只有高高的石壁上掛著幾把藍瑩炬,光線根本不足。進去後他們跟著芙霓,全都轉左只沿著墻壁走。腳邊的大多像是運動器材和被一捆捆粗繩綁起來了的書本,後面是很多破舊的桌椅。儲藏室裡的東西似乎都是沒有規律地擺放著,有位置就塞進去,桌椅後方就顯得灰蒙蒙的,不知名的雜物堆積成一座座小山,如芙霓所說的,看不見盡頭的連綿山丘。

沿著墻壁,他們很快來到另一扇門,芙霓便帶著他們離開了佈滿灰塵的儲藏室。

「好啦,希望你們都明白,儲藏室不能亂走進去找東西,真的要找的話就一定要跟著指示一步一步走,不然很容易迷路的。」說著,芙霓帶著怪異班的學員們走到了燈火光明的走廊上。周圍都掛著藍瑩炬,上頭還有類似玻璃的透明管子,裡面裝著會發光的液體,從儲藏室門旁的另外幾道隧道裡延伸出來一直到前方。腳下的古老石磚不知何時已經變成潔淨的白色瓷磚,牆壁卻還是一塊塊石磚切割而成的石壁。

芙霓笑了笑,「這裡就是學院裡的三大實驗室,看左邊,」芙霓指著一扇自動玻璃門,「那邊是能力形態的實驗室,說是實驗室,其實是是一個專門進行和各種能力、魔法、法術有關的所有東西的地方,裡面也分成了幾個部門,當然,供你們使用的各種魔法法術實驗室也在這裡。」

又指著另一邊的玻璃門,芙霓繼續解釋:「那裡是生物實驗室,和能力形態實驗室一樣,裡面又有很多走廊房間進行各種有關的生物教學。有必要進行試驗時你們有關生物學的課程都會在這裡進行。因為時間有限,今天我們不會進去參觀了,而且很多地方也不是你們能進入的。」

「最後,」芙霓停在一道走廊前,把手輕輕地舉起接近走廊進口。「這裡是禁忌實驗與研究區,沒有通行證是不能接近的。」她手下泛起了紅色的光,隔絕結界。

學員們點點頭,芙霓便帶著他們離開實驗區,走到和剛才進入安伊爾依樹所在的地方一樣的拱門前。這時一位三黑的男生剛好從另一邊走出來,看見芙霓後點點頭便繼續向生物實驗室的方向走去。

面對學員們偷過來的好奇目光,芙霓笑道:「剛才的...你們上課後就會認識他了,應該。基礎生物學是每個學院必修的課程。」不再給她那沒頭沒尾的答案做解釋,芙霓帶著怪異班的學員們再次進入安伊爾依樹生長的房間,他們又順著剛才的拱門回到科藝樓,轉入藏在角落的樓梯往下走。

科藝樓的每一層都和見到的那一層一樣,有一條長長的走廊和許許多多扇門。不久,他們來到樓梯盡頭的通道,走到了古堡外。

映漪湖就在不遠處,反映著夜空的黑卻忽略了繁星,它的湖水如一面鏡子般平靜。離怪異班更靠近的是一個木板屋,直到學員們走進才發現是一個馬棚。

馬棚有一部分是露天的,設計普通,有圍欄圍著整個範圍,分成幾個馬廄形成一個『L』的形狀,裡頭的空間比看上去的大了不少。每一個馬廄裡的馬匹數量不一,但算一算都不會少過十多匹。

當學員們的注意力完全沒擺在馬棚上,而是裡頭的馬。

「看那裡!它真的是藍色的嗎?」

「那隻馬...在變顏色。」

「我看見透明的了...它的內臟...呃...」

芙霓看著學員們的反應,臉上清楚掛著『小孩子真可愛呀』的表情。

「好吧好吧,看夠了就讓我介紹一下。這裡每個馬廄是依據它們的生活環境和配合度來分配的。就如這個,就是給正常的馬,完全沒有任何特別處的,是的,包括那隻透明的。」走到另一個馬廄前,這間的地上沒有鋪著乾草,但原因很明顯。「這裡是專門給火系的馬匹的,小心,它們會噴火。」

「對,這可以說是游泳池了,給水系的人魚馬,它們的魚尾很漂亮。」

「別把手伸進去,它們愛吃人肉,不是人也照吃。」

「這間,」芙霓的聲音略帶些驕傲,帶著學員們走到最後一間馬廄,「是純血的獨角獸,你們應該都聽說過,它們在任何世界裡都能存活,在什麼環境下生長它就會屬於什麼屬性,它們的角都有治愈功能—啊啊啊啊!怎麼會這樣?!」

獨角獸的馬廄裡,地上的乾草都泡在銀白色的濃濃液體裡,木墻上也像被潑了銀白色會發光的漆。學員們看見馬廄裡的狀況立刻明白了——那是獨角獸的血。

獨角獸有各種顏色,白、灰、黑、藍、紅、金,但眼前倒在地上的毛皮全都被染成銀白色了。它們身上有一條一條深深的傷口,像是有人拿一把刀殘忍地一次又一次把它們的身軀割開來,但又不會深至獨角獸們死去。不,它們明顯都是因為失血過多,掙扎著慢慢地死去的。

無視學員們的起哄,芙霓不可置信地瞪大著眼睛,臉神僵硬地接近馬廄。

「怎、怎麼會這樣......啊!」

所有人驚奇地看著墻上、地上的銀白色血液慢慢消失,倒下的獨角獸們也變得透明,取而代之的是站著、會動、活生生的獨角獸。一隻看似年幼的白色獨角獸走到門前,伸出頭好奇地看著他們。芙霓伸出手,指尖顫抖著,輕輕地摸著小獨角獸的頭。小獨角獸親暱的蹭了蹭她的手,然後走回應該是它母親的獨角獸身旁。

「發生什麼事了...」芙霓看著馬廄內安然無恙的獨角獸,搖了搖頭。轉身看著學員們,「你們...剛才有看到吧?」

學員們你看我,我看你,都不太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站在前面一位銀白色長髮—芙霓搖頭把回憶甩掉—的女生回答:「我們全都看到了,不是你而已。」芙霓把她冷淡的語氣歸位習慣。

點頭,芙霓顯然還是很不安,但又努力撐起剛才的笑容。「我們繼續遊覽吧,下一個地點是...」

雖然大部分學員們都盡量把馬廄裡的那一幕推到腦後,但被銀白覆蓋的滿地尸體時不時還會從腦海裡浮現。獨角獸是傳說中最純潔的靈物,有誰、還是什麼,會忍心這樣傷害它們?

剩下的學院遊覽都在芙霓心不在焉的介紹和解說下完成,她臉上一直戴著微微的焦慮和不安,學員們也沒建議,全都想快些坐下來休息做些別的事。

當他們遊覽完最後的地點,遺靈塔時,月亮已高掛在夜空中。芙霓帶著他們匆匆地走在碎石路上,往古堡的方向前進。

「好了,學院遊覽正式完畢,現在我們到共同餐廳去休息吃晚餐,等等你們就會被分配宿舍—」沒等她說完,一個身影憑空出現在芙霓身旁。她完全忽略怪異班的學員們:「芙霓。」

原本要亮出武器的學員們都放鬆了些,芙霓也轉身看見了她的同伴。「妮拉爾!你來了就好,剛才我們—」

那位叫妮拉爾的女生立刻問,「你們也遇到了嗎?幻影。」

芙霓連忙點頭,「嗯,其他人也是?」

「沒錯。」妮拉爾的表情忽然變得極為嚴肅:「301號逃跑了,你還記得她嗎?」

「她嗎?」芙霓的聲音夾著驚奇的語氣。「那為什麼他沒叫我們...」說著芙霓緊緊地閉上眼睛,幾秒後又睜開。「你也沒有?」

妮拉爾搖頭:「完全沒有。你說他是不是想考驗他們?」這句話是看著身後那一群怪異班的學員們說的。

芙霓這是也用複雜的眼神看著學員們了。幾位站在前面的學員被盯得不舒服,但還是正面看著兩位談話內容怪異的女生。

「這次那麼快嗎...你確定?」芙霓又轉回面對妮拉爾。

「非常。所以,我們應該什麼都不需要做,看著就好了。」

芙霓稍微鬆了一口氣:「那應該不會太嚴重吧?」

妮拉爾也放鬆了些,「應該不會的,他不會容許對學院不利的事發生。」轉身看著學員們,妮拉爾露出漂亮的笑容:「你們好,我是妮拉爾,你們的另一個帶導員哦。」

芙霓翻了她一記白眼:「都遊覽完了你這帶導員才出現有什麼用?」

妮拉爾開玩笑地拍了拍芙霓的肩膀,「哎喲,你又不是不知道,季德爾也被選中了啊。我當然是要陪著他啊!」

芙霓好意地搖了搖頭:「你啊...」接著對學員們說:「走吧,到共同餐廳去。」

共同餐廳的大門雖然比古堡大門小多了,但至少還是有三層樓高,也非常地寬。它的重重木門敞開,裡頭的淡黃色燈光和嘈雜聲在微冷的夜晚裡顯得額外溫暖。共同餐廳裡呈接近半圓的形狀,擺著一排一排長長的桌子,一邊的角落是比較高的平台,上頭擺著一張比較短的長桌。怪異班似乎是最後抵達的班級,大部分已入坐的學員們都跟著班級,但也有一些參與其他班級的學員。

妮拉爾開口,盡她那麼一點身為帶導員的責任:「這裡就是共同餐廳,你們要怎麼坐都可以,沒有固定位置。食物會直接出現在桌上,放心,廚房會準備適合你們的食物,不要問我是怎麼辦到的,我也不知道。」看著芙霓,她點點頭:「走吧!」


芙霓露出微微擔心的表情,但還是對怪異班的學員們笑了笑:「希望你們會吃得飽,然後,加油。」

揮了揮手,芙霓和妮拉爾都憑空消失了。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5-2-26 18:33:06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雲漪 於 2015-2-27 23:57 編輯

*中曲:事件一之補抓301號

星雲疾學院周圍黑暗的森林裡,一個嬌小的身影輕鬆地穿梭在樹叢間,不時發出「嘻嘻」的愉悅聲音。看似六歲的小女孩穿著全白色的裙子,柔順的黑髮隨著身子如舞姿般優雅的動作擺動。

「嘻嘻,好好玩,好好玩!」陰森的森林裡穿出小女孩的笑聲,是那麼地悅耳,那麼地天真無邪。

「我好喜歡你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你們哦!嘻嘻!」小女孩輕輕地摸著幾個長著四隻耳朵和長尾巴的白兔,拍了拍其中一隻的頭,小女孩突然伸出手擰著它的頭,握拳。

白兔連掙扎的機會都沒有,腦袋一下被砸爛,灰綠色的腦漿濺在草地上。

驚慌,其他的兔子連忙跳走。

「嘻嘻,你們害怕吧?害怕吧?」小女孩繼續拍著白兔的頭,而原本應該死亡的兔子卻安然無恙,鼻子嗅著小女孩的手。

再次摸摸白兔,小女孩站了起來,蹦蹦跳跳地走到森林邊緣。

「嘻嘻,我好喜歡出來玩哪!嘻嘻!」一樣的笑聲,一樣地可怖。

古堡大門裡透出的光吸引了小女孩的注意力。

「嘻嘻好久不見,好久不見!來吧,一起玩吧!」

~*~~*~


共同餐廳裡,餐具碰撞的聲音、學員們吵鬧的聊天叫喊聲、還有時不時傳來的法術發動聲、小爆炸聲和槍聲不絕於耳。 在鬧哄哄的氣氛下忽然響起清脆的兩下拍手聲,所有聲音暮然靜止。

『新一界的學員們,』令人如癡如醉的優美聲音像不受住繞,悠悠地傳入耳中,學員們立刻聯想到了不久前站在陽台上的淡綠色身影。

『星雲疾每一屆學院都會面臨不少考驗,今年的你們幸運,這個學期的第一個考驗已近在眼前。』雖然看不見,但想象莞斯臉上一定毫無表情。『如你們所知,星雲疾學院有五個班級。每一個班級都會有機會獲得金晶,是一種獎勵、也是一種積分。累積起來的金晶數量用於評定一個班級的程度,確定哪個班級才是這一屆的最優秀,哪個班級裡隱藏了強者。』

『而且,』莞斯的聲音依然平靜冷淡。『學年快結束時領先的班級將會獲得一個機會。累積了最多金晶的班級得以在在學年的末期,離開學院三天。』這裡學員們都禁不住倒吸了一口氣。

『這詞考驗內容,』在這裡大部分學員都豎起耳朵認真聆聽。『學院裡有一名隔離區病人今天傍晚已逃脫,代號紅級301號,請學員們為學院盡一份力,補抓這位逃脫的病人歸回醫務處。除非致死,任何手段都被允許。』

停頓了一秒,莞斯繼續用平淡的語氣道出:『祝你們好運。』

學員們等著莞斯繼續,但周圍依舊一片寂靜。幾秒後,共同餐廳裡的喧嘩聲比剛才要熱鬧。

~*~~*~

【中曲:事件一之補抓紅級301號】


「嘻嘻,找到你們了!」小女好歪了歪頭,大大的笑容露出了潔白的一顆顆牙齒。望著前方的人,她淡紫色的左眼瞬間變成和右邊一樣的紅色,在微暗的走廊裡閃爍著。

「我,看見你了哦~」下一個玩具,找到了!嘻嘻。


——301的樣貌(大致上)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5-2-27 23:58:26 | 只看該作者
*中曲:事件二之尋找北區結界鑰匙

宣佈了宿舍分配後,在共同餐廳裡的學員們慢慢減少,大部分都往學員宿舍的方向走去。少部分的,迷路了。

正當學員們抵達學員交易廳,正要進入各自的宿舍門口,第一個靠近玻璃門五公尺距離的學員發現了異樣。

「等等...」只有幾位學員止步,其他的繼續往門扇的方向走去。

門邊的墻上有一片正方形的銀色鐵板,怎麼看都是把手掌印上去開鎖的掃描器。舉起手,紅雲宿舍的一位學員第一個把手掌按到銀板上。忽地,一陣綠光閃過,站在最前面的學員們都不知覺地迷上眼睛。

「嗚啊!」那位學員像是被一股力量反彈,跌倒了人群中。他身上還冒著縷縷灰煙。依通紅的皮膚來看,八成是被燒傷了。只是短短的一秒不到,到底是怎麼燒的全身都冒著煙味?學員們你看我,我看你,都在遲疑著。

這時又有一位學員靠近藍星宿舍的門扇,他身上不時點起小火苗,一定是屬於火屬性的種族,自然也不畏火燒。結果這次還沒等他接近銀板,門扇又泛起白色的光芒,這次學員們都試圖睜著眼睛,觀察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出一秒,那位學員也被反彈了。而這次,他身上明顯地鋪了一層薄薄的雪霜。

「結冰了嗎...」望著在地上抽縮的學員,有幾位好心人把他搬到交易廳的沙發上,燒傷的那位已經醒過來,且坐著休息了。

「是針對能力的攻擊?」學員們在距離三道門幾公尺外圍成了一個半圓,仔細觀察著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不是吧?都還沒碰到那鐵片,怎麼知道我們的能力?」

有一位學員向前,在半空中做了幾個手勢。忽然,『砰叮』的一聲,就像碰撞的酒杯聲,門前的空氣泛起了陣陣漣漪。

「有結界!」

「什麼?」

「有誰會解開結界嗎?」

「不可能的,這樣古老的結界...我還是第一次見到。」

「嗯...是吧?應該需要解開的媒介...」

「現在要怎麼進去宿舍啊?!」

「你說會不會是另一個考驗之類的?」

學員們開始議論紛紛,那些對結界了解的學員都聚在門前,開始研究起封鎖了宿舍的結界。大部分學員都在交易廳地沙發上或地上坐了下來,有些人也離開到其他地方去了。後頭才來到交易廳的學員,一些因為不相信其他人,自己上前嘗試開門同樣的也被結界反彈,加入了躺在沙發上的傷患行列。幾乎每一個人的傷勢都不一樣,全都能說是和自身屬性對抗的攻擊。

「怎麼那麼熱鬧...天哪!」忽然清脆的聲音響起,居然蓋過了學員們的聲音。

可莉希莉和薩德爾站在交易廳門口,看著聚集在宿舍門前的學員,臉上表現出滿滿的無奈。

「希莉,你說殘不會又忘了吧...?」薩德爾眼睛盯著像水一樣波動著的結界,悄聲地問身旁的可莉希莉。雖說應該是悄悄話,所有人都聽到了。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應該是的。」可莉希莉的回答充滿了無奈和些許的...懷舊?

「哈哈!」薩德爾突然看起來非常得意。笑容大得幾乎每顆稍尖的牙齒都看得見。「這下你們有得好玩了哦!」這句話是對著學員們說的。可莉希莉眼神死目地看著薩德爾。

「什麼意思...」有人發問,但薩德爾搖了搖頭,眼睛多了些好玩的意思。

「你們是被結界鎖在宿舍外了吧?」

學員們有的好奇地看著他,點頭。

「嗯,那結界是解不開的,不用試了。之前不知道有多少千年的學員都試過了,所以別浪費力氣。算你們不好運吧,唯一能解開結界的是北區的管理員,問題是...」這裡薩德爾往前靠,像是在告知什麼天大的秘密:「他·非·常·善·忘!」

身後的可莉希莉暗暗念道:「呃,也可以這麼說...」

擺出一副高傲的姿勢,薩德爾像在宣佈大好的喜事一樣興奮:「所以呢,你們最好把他找來吧!不然就要天天睡在交易廳了!」

~*~~*~~*~

【中曲:事件二之尋找北區結界鑰匙】


「所以呢,哼哼哼。」薩德爾似乎對學員們的困境感到很高興。「你們要去把北區管理員找來啦!北區裡所有結界的鑰匙都在他那裡哦!」可莉希莉在他身後扶額露出一副『天哪快救我』的表情。

學員們自然起了抗議。薩德爾和可莉希莉的身影卻慢慢地開始模糊,至少可莉希莉丟下了一句:「去問問昂鷹吧!他可能知道!他是飄靈班的帶導...」

薩德爾連忙打斷可莉希莉:「不能!不能給提示!當年我也是沒有提示的...」

兩人完全消失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