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910|回復: 2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太陽雨的相遇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25 21:41:3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第一次發文是個小短篇 希望大家不要嫌棄


太陽雨的相遇

即使過了十年,
腦中也依舊留存著他最後的身影。

時間回到十年前的暑假。
出雲的太陽高高掛在天邊,
天空卻下著形成對比的雨滴,
「嗚嗚…這裡是哪裡…」吏愛邊揉著眼邊走到神社的階梯上坐下。
「嗚…姊姊…」「妳迷路了嗎?」吏愛嚇一跳的往旁邊一看,有個帶著狐狸面具的小男孩邊說邊往這裡走來。
「呃…嗯。」吏愛戰戰兢兢的點頭。
「是嗎…因為突然下起太陽雨的緣故嗎?」「嗯…」
「吶,你知道太陽雨的故事嗎?」小男孩邊說邊往吏愛靠過去。
「咦?太陽雨也有故事嗎?」「有哦。」「我想聽!」吏愛眼睛閃著光的樣子.令男孩忍不住地笑了出來。
「在你們的眼裡,這或許只是一場普通的太陽雨,但在我們心裡,這可是女孩子一生中最重要的事哦。」最重要的事?吏愛歪著頭詢問。嗯啊,就是結婚哦。「唉…原來如此…咦?所以你不是人類?!」吏愛又像受到驚嚇般的動物跳了起來,男孩終於忍不住的捧腹大笑了起來。
「什…什麼啊!笑得太誇張了啦。」「抱歉抱歉,我是狐狸哦。」「狐狸?那你叫什麼名字?」「…因為我還沒成年.所以沒有名字。」男孩失望的低下了頭。
「嗯…那.叫零如何?」「零?為什麼啊?」因為啊,我和你是初次見面。對於彼此的事完全不了解,所以取為零哦。只見零臉紅的低下頭說謝謝。
那是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和零的對話,說完謝謝的他把我送到家門口後便消失了,隔天離開奶奶家動身前往回家的路途前,門口放了一束鳶尾花,卻不見零的身影。

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我才五歲而已,那一切或許只是自我的想像罷了,但從那次之後,我便熱衷於鬼怪的神話,不管那一切是否是夢,我就是想要去相信。

上了高中後,熱衷於鬼怪神話的我加入了神鬼怪譚社,社長最引以自傲的故事就是在長崎遇到妖狐的經歷,社長說,那隻妖狐總是在下著太陽雨時寂寞的坐在神社的階梯上,像是在尋找誰的身影似的,令人有點感傷。當時聽著故事的我,腦袋完全在放空,根本沒注意聽。

當天放學,天空下著突如其來的太陽雨,手足無措的我只好認命地當隻落湯雞,回家的途中,恰巧經過一間神社,我只好暫時躲在神社的屋簷下避雨,「啊...好糟糕,為什麼突然下起太陽雨啦...」吶,你還記得太陽雨的故事嗎?「記得啊,是狐狸正在舉辦結婚儀式嘛…咦?」「果然是吏愛呢!終於找到了…」轉頭一瞧,身後站了一位比自己高,顯眼的流星白髮和深邃的夕陽色眼,一手撐著一把油紙傘,一手拿著鳶尾花束,臉上掛著如向日葵般的燦爛笑顏。

吏愛,我來接妳了。

End.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6-19 22:46:41 | 只看該作者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刪除 內容自動屏蔽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6-19 23:35:19 | 只看該作者
691810069 發表於 2015-6-19 22:46
嗚嗚嗚好甜喔!!!!!!!
喜歡他們美好的結局!!
有情人終成眷屬甚麼的

不嫌棄就好
我很滿意這個結局
謝謝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