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看: 2208|回復: 19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原創文] 帝國/外傳(完結) (最終章:20180815

[複製鏈接]
跳轉到指定樓層
1#
發表於 2015-2-21 18:37:15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人懶 於 2018-8-15 15:13 編輯

00.孤獨國

過往的曾經,她非常懷念。

但是如今,她早已懂得心死,時間帶走得太多,她早已忘卻如何喜悅、早已忘卻如何歡笑,現在剩下的只有行屍走肉的她。

她的手指輕輕撫過陳年的畫布,濃厚的油料上積滿灰塵,她每行經一步,老朽的木板便會發出嘎嗄的聲響。這裡曾經繁華,如漫天煙花那般燦爛,也如同花火,美豔每一秒的背後都是一段一段黑暗的歷史;這裡也不例外,這裡曾經的盛景也是建築在許多血淚之上。

只是這一切的一切都被人遺忘。

他們遺忘了語言文化、放逐了歷史、孤獨了曾經如日中天的王朝。

一切的一切只剩下寥寥幾人記得,而她自己便是其中一位。

畢竟,那段輝煌的王朝是她們造就的,版圖幾乎遍布整座大陸,國家的力量更是空前絕後地強大。

在時間的沖刷下建國者們的體力皆衰弱而老朽,最終回歸大地,徒留下遭受詛咒而無法死亡的她;同時,過度強悍與安詳的日子滋養了貪婪與欲望,曾經詳和的土地,又遭受戰火燃燒。

不過這次,她退卻到歷史之外,沒有再度領軍得勝也沒有挺身保護人民,她只放下了絕對的保護節界,讓她的力量靜靜保護著這一切,她已經失去了所有夥伴,所以不願再讓這裡也失守。這裡是王朝曾經存在的證據,這裡是提醒她曾經擁有的,並且保護著夥伴們心血的地方。

她雖然能夠逃離死亡保護這座古城,卻無法抵擋時間的沖刷,如雪遍布的灰塵、腐朽的木板、雜草枯藤捲上了精緻美麗的花園,都再再提醒她,人去樓空的事實。

她輕輕地推開許久未曾推開的大理石拱門,純白無瑕的巨大石室內擺放了許多尊細緻的石像,或人或物或是神祉雕像,宏偉的殿上擺了六尊水晶棺,裡頭的人皆已進入長年的沉眠。

她在每一句水晶棺前放置了幾束不同的花。那些分別是代表著曾經夥伴們的讚美,以及她無法背負的思念。

她昂首閉上雙目靜靜地念著祝禱詞彙,「……願破壞神女眷顧吾等在天的夥伴。」

靜默幾秒後,她起身離去,再度封印這段史詩。

連同她的功績與名賞亦同。

在時間之前,她什麼都不是。


++++++

其實這一段算是某懶還在著手創作的一部長篇小說的外傳或同人(因為還沒有決定結局走向
本傳都還沒打出來就妄想打外傳
厄……反正請將這個是原創物,後續應該還有,是短篇沒錯
先這樣好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2#
發表於 2015-2-21 19:55:26 | 只看該作者
最後一句話讓我好有感觸QWQ
就算曾經多麼輝煌,時間與死亡的面前,每個人都是普通人。

期待長篇的出現w

點評

真的~不管如何,時間是無法破壞的法則。不過話說回來,那個正傳長篇大概要很久才會出生(縮頭  發表於 2015-2-21 20:42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3#
 樓主| 發表於 2015-2-21 20:41:20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人懶 於 2017-11-17 00:51 編輯

01.初遇

他在逃,引領著殘敗的小隊逃跑。

後方的魔物緊緊追擊不捨,真是太大意了!那種A+等級的危險魔物居然會在這種地方徘徊,「隊長!隊長!追上來了追上來了!在後面!」對裡的弓箭手大吼著警告他,廢話!這種屁話還需要說嗎?

他抬頭有些絕望地望著逐漸稀疏的樹木,他們再這樣跑下去不出一分鐘就會進入一大片草原,他們可是倚靠著森林的樹木才勉強拉開和魔物的距離,一旦進入草原那他們這一小隊的下場只有一個,全軍覆沒。

但不跑也不行,「待會,全部散開!活著的人就到目的地集合!」他下了最後一道指令,意思就是,剩下的就全靠命運了,誰能活下去就真的是看運氣了。

三、二、一!他們一到草原之後,立刻朝著東南西北不同方位散去,沒出兩秒那頭魔獸也跟著衝出來,他能夠感覺到同伴已經四散,接著他停下腳步抽出武器然後往魔獸的方位衝去。

他是隊長,有那個責任要負責全隊員的性命!只要是為了夥伴,他慷慨得連命都可以不要!「來吧!」全身覆蓋白色鱗片、有三公尺那麼高的魔獸,牠轉了金黃色的細長三眼,諾大的鼻孔吐出了惡臭的氣息,滿是扭曲尖牙的怪物咧了嘴似乎是在嘲笑他的愚笨。

但是只要他能拖延一分一秒給同伴,他甘之如飴!

魔獸邁開四足,筆直朝他衝來,他揮舞著最寶愛的墨藍色長劍,正面擊上魔物的頭部,下是下一秒清脆的聲響讓他知道死期將近,整把寶劍碎開成片只留下手裡握著的劍柄和一小截的刀身。

「亨。」魔獸發出了疑似嘲笑的聲響後,咧開了足足一尺寬的大嘴,正準備朝他咬下。時機正好,一把抽出腰間的魔法卷軸,「安瑞泰爾的雷鳴!」強烈白色閃光帶著極高的電流竄出,往魔獸毫無防備的嘴裡擊去。

只是結果讓他心死,到底有沒有這麼變態!居然連高階魔法都能吞入肚腹!

魔獸的前足舉起一踏就將他踩在地上,透明散發臭味的魔獸唾液沾在他的臉上,他知道他自己已經沒救了,現在只能乞求神祉能讓他足夠給魔獸墊胃,別跑去追他的夥伴。

閉上雙眼安靜地等待死亡。

只是神祉贈與他的不是死亡,而是奇蹟。

忽然之間他感覺到身上的壓力完全消失,他睜開眼的只見一抹銀亮的白髮飄過,掙扎起身之後才搞清楚是怎麼回事,一位嬌小的銀髮女子用一把黑色長刀直接把那魔獸砍成了兩半。但他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什麼時候出現的。「這位女士,非常感謝妳的拔刀相助。」

按著疼痛的胸口他非常感激地九十度鞠躬道謝,那名女子卻沒有馬上回應,只是看著他,那雙鮮紅如寶石的眼眸竟讓他有那麼一瞬間喘不過氣來,他好歹也是三級冒險者,對方竟然能光用眼神就壓制住他。

再配上對方短時間內就解決了A+魔獸,實力肯定在是特級的冒險者。

他正還想要開口的同時,對方拋來了一罐透明小罐子,「這是?」他看著小罐子,拇指長的玻璃罐內保存著紅色的液體,液體內還有金光閃爍。

「椏(ㄧㄚ)尾的血,可以療傷。」

那是他們相遇的第一句話。

他永遠都記得,因為椏尾是那種傳說級的魔獸,牠的血液在市面上至少都喊價到七千萬以上啊!!!!!!!黑市更是突破天際的夭壽貴!!!

他當然沒敢用,那種稀珍品用在他這種傷上他可是會遭天譴的呀!!!

「那個,您還是收著吧……這種珍貴的物品我不能用。」他戰戰兢兢地雙手奉上,如果可以的話他比較想要收起來賣給拍賣會大賺一筆。

那女人卻只是收回目光擦拭著染血的刀一面回應,「……你很有趣。」蛤?這女人腦袋有洞嗎?

「送你。」那女人收起了長刀一點也不留戀這罐希珍品,單手就拎起那看起來至少也有百斤重的魔物屍體,「你要?」大概是注意到自己的視線,那女人出聲詢問。

「不,閣下這是您獵到的。」他雖然平常是痞了點但是什麼該拿什麼不該拿他很清楚,「那我燒掉。」眼見對方真的左手一張冒出狂亂的火焰他立刻反悔:「閣下您如果要燒掉不如給我~!」

「煩。」對方冷了眼丟給他這麼一句話後就把魔獸整隻扔過來,屍體落地的時侯他還能感覺到因為那巨大的身軀撞擊到地板的震動。

這女人……到底有沒有神經啊!這種東西要是砸到他可是會變成肉餅的啊!

T.B.C

++++++
YA!是二更!(灑花
雖然打這篇開頭根本沒有頭緒想說到底要寫什麼,只好任由事情怎麼發展囉
看看這個小隊長會搞出什麼事情吧!(笑(被打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4#
發表於 2015-2-21 21:08:31 | 只看該作者
兩篇的感覺差異好大啊

喜歡大大的用字
看第一篇完全被吸引住了

期待下一篇以及長篇的出現!

點評

因為是不同的視角導致的喔~話說那個長篇真的會難產阿(躺(不要裝死))總之這篇小外傳應該會快速完結,希望不要爆字  發表於 2015-2-22 00:01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5#
 樓主| 發表於 2015-2-21 23:58:33 | 只看該作者
02.任務


她冷漠凝視相互擁抱哭泣的人們。

很久之前,確切的時間她早已忘卻,但那也舉足輕重,總之,她再也無法觸及如此鮮明的情緒。

夥伴逝世後、她名義上的阿姨辭世後,她便也不願意接觸人群。

她能做到的,只有觀望歷史洪流衝垮、改變所有;至多只有如今日這般,順手幫忙需要幫助的人,前提對方是她看得順眼的人。

「這位女士,我們非常感激妳救了我們家的隊長。」一位身型修長的男子走到她面前,道謝。

她沒有回應言語只用點頭表示知道,「如果不嫌棄的話,就請您留下來吃一頓晚餐吧。」紫色短髮的男子露出了友善的笑容邀請她留下,「……」她沒有做出回應,只是望著這七人小隊伍。

七的數字,讓她懷念。

過往,這個數字是她最珍愛的數字。

如今,只感到無窮盡的悲哀憂傷。

「不答應就當作好囉?……大夥們,準備東西囉!今天一定要好好煮點好吃的東西來慶祝我們歷劫歸來唷!」少年發出了溫和而悅耳的笑聲,其他人們也紛紛應和著替她做了決定,她眨眨睫毛保持沉默,坐到另外一邊的角落靜靜地等著。

樹林里看著忙進忙出的人類,她依舊沉默,現在的物品比當年來得進步許多,但同時也遺失了許多文化與技術,文化寶美而精粹的結晶消散在傳承之中。

她望著那些叫不出名稱的物品,她更加深刻理解時間造成的鴻溝;什麼都無法打敗她,唯獨時光荏苒使她敗得徹徹底底,她不得不放手、不得去體認到自己的無能。

一名金髮少女在地上擺放了三顆紅色石子後,那也是她不知曉的物品,擺放好後熊熊的火焰憑空冒出,金色如陽的光芒照亮了逐漸昏暗的大地;如此的隔閡使她更加不習現代界的生活。

「好囉~那我就開始煮飯了!大姊姊喜歡吃什麼嗎?」女孩用粉紅色雙眸笑瞇瞇地詢問,如果問她最喜歡吃什麼,那就是這樣東西莫屬。「……精靈糖果。」

精靈糖果是久遠之前她尚是年幼,還未懂得如何持劍之時師父贈予她的,甜膩中帶有淡淡的大自然氣息,有時是青草香的味、有時候卻是如海洋般的吐息……每一種口味給予她的皆不盡相同,如同世界這般變化多端。

這個答案似乎讓少女有些錯愕,「唔,不是啦!是晚餐想吃什麼。」少女無奈地笑著,「……隨便。」她只丟了兩個字,如果沒有也就算了,只是她有點懷念那古早味。

也許,在現在,那樣她最愛的物品也消失了。

精靈糖果只有精靈才做得出來而已,她知道做法做不能製作,這使她有些悲傷。「那就煮我最拿手的南瓜鮮湯囉!」不知為何少女看著她的眼神蒙上了一層畏懼,「謝謝。」她雖然是不願意再讓任何人闖入她的生活之中,基本的禮儀她卻不會因此而遺失。

其他人在忙碌的時有另外一人卻與她一同清閒,「哈囉,大姊姊。」她睨了小男孩一眼,「妳說妳喜歡吃精靈糖果對吧?小喜這裡有一些喔,要不要呢?」她有些訝異,這時候才正眼觀察這位孩子。

如同茂盛大樹的翠綠葉的髮色配上天空碧藍的眼,最重要的是那孩子脖若隱若現的葉片印記。

她張口欲問,卻硬生生地將問題吞下。「感謝。」

伸手拾取了一顆晶瑩剔透如珍珠的小糖,她小心翼翼地捧著最後含入嘴裡。

「怎麼了?味道不好嗎?……可是沒有壞掉。」男孩見她皺起眉頭連忙追問。

不一樣了,那種最初的味道。

她將糖一口咬碎直接吞入喉裡後才悠悠開口:「味道……變了。」

「啊?小喜你居然把壞掉的糖果給我的救命恩人?欠打是不?」剛才被她救起的男子老早就在偷聽他們的對話,一聽見能插入話題便湊來這裡,單手環住男孩的脖子,笑鬧地威脅。

男孩趕忙將糖果放入嘴哩,精緻的小臉皺成一團:「大姊你別害我啊!這裡保證都是新鮮的啊味道,到底是怎樣大姊你說清楚,行行好啊!」

她垂下眼眸過了好幾秒之後她才解釋:「和我嘗過的,不一樣。」

翠綠髮色的少年瞠大雙眼,「大姊阿,您指的該不會是嘗起來有大自然味道的那種吧!那種古法製作的糖果早就失傳了啊!」還真的失傳了阿,縱使她早已有預測,心裡仍難掩失望,無法隱瞞的失落正翻攪她的平靜。

「可是我記得老太婆會做不是?」那名隊長忽然發話,這卻惹來男孩的白眼:「你又不是不知道老太婆很懶,那種古法很費工啊!死老太婆才不會做的。而且材料來源就很稀珍!有些喊價都要到上百萬了。」

「你們是能接任務的隊伍吧?」也許,偶爾到大城市也不錯。

「正確來說是公會接受任務,然後底下的公會成員會挑選,但要直接委託也是可以。不過你問這幹啥阿大姊?」她忽然感覺到內心的失望消散許多,回應對方的語氣也稍有上揚:「委託任務……不得拒絕。」

男孩和紅棕髮色的隊長面露驚恐異口同聲呼喊:「不是我想的那樣吧!」

T.B.C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6#
發表於 2015-2-23 00:47:38 | 只看該作者
感覺女主活了很久很久
不過一般人活不了這麼久的 所以一定是非人種族W
不過就這樣為了一顆糖而隨便和人組隊打怪真的好嗎XDDDD

點評

沒錯,咱們家的女角非人哉也,糖果的部分會再詳細說明,不過不是組隊打怪只是委託任務<迷:不都差不多  發表於 2015-2-23 12:23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7#
 樓主| 發表於 2015-2-23 12:46:31 | 只看該作者
03.麻煩

他有點無奈,「阿紫,你去幫那女人。」昨天他們隊伍臨時接了一個任務,帶那個來路不明的女人去見那個老太婆,他們的公會會長。

這是沒什麼困難啦,反正後續的事情又不是他的事情。

不過這天兵女人到底打哪來的?連最基本的通訊設備都不會,連基本共用語言都看不懂,沒錯……所謂的文盲。

那女人到底是從哪個山頂洞出來的啊!!

「好喔隊長。女士,如果不嫌棄請讓我來幫忙吧。」出身貴族的阿紫不論應對何人都能用優雅不失禮的態度面對,「謝謝。」那女人從頭到尾就只有禮貌存在,其他的壓根兒啥都沒。

眼神死的看著那女人冷著臉操弄著手上的通訊器材,「明天要入雙城,要買名產別去中一街,那裏很坑。」他打開電子地圖,講解著接下來的路線。

雙城之後才能回到菲利德亞首都裏的公會,雙城和菲利德亞首都齊什算很近,大概兩三天的路途就能到了。

「然後,……閣下您能不能給予我們一個能夠稱呼您的名,不然以後我們都叫妳女人囉。」他看向終於設定好通訊器材的那女人威脅,那女人一眼狠瞪過來,那瞬間他有種全身無力連反抗的念頭都不敢想。

實力差距,大到他完全無法探測。

但是他只是硬著頭皮扯著笑容繼續開玩笑:「大姊阿,您這樣看我我會害羞阿哈哈。」他知道他自己很白目很欠打,但那女人應該不至於殺了他吧?

不至於吧?他想起了被一刀俐落頗開的危險度A+的魔獸,全身上下爬滿了雞皮疙瘩,那女人不至於那麼小心眼吧?

「鬼軍。」那女人收回讓他喘不過氣的眼神,將兩個字丟給他。話說那啥詭異的名字!

大概是猜出他的吐槽,那女人難得多話補了一句:「湊出來的,那不是我的名。」那女人應該沒有仇家吧?通常都是有仇家的人才會如此隱姓埋名還不入城鎮。欸等等,搞不好欸!過於強大的實力、自己一人行動還隱姓埋名,又與世隔離,該不會又是個大麻煩吧?

死目的將視線轉移到隊上幾位麻煩人物,他有些心死。

他家副隊長、小喜還有沫兒全都是麻煩中的麻煩,噢他的雷修斯女神!拜託別再丟給他一個麻煩人物了好嗎?他一點都不想要這樣!

「鬼軍小姐,這是您要的翻譯辭典,我已經將內容放入您的通訊手錶。」撇了阿紫笑吟吟地的那張臉,想起之前他家副隊長給他惹出來的麻煩。

他決定把那女人丟給老太婆之後就啥也不管!

重新將目光放回自家隊員身上,「入城之後不准給我惹麻煩,聽見沒!然後阿紫,鬼軍閣下就麻煩你了。」他非常沒有責任感的將那女人丟給副隊長,反正阿紫的專長就是照顧弱小或麻煩。

「其他人有問題嗎?」他將眼神環顧全場,沫兒、小喜、阿紫、水心、水葉、洛琪以及委任者鬼軍小姐。

一整個不放心的組合啊!!!他到底犯了什麼罪孽才讓雷修斯女神要這般懲罰他?!

「有。」發話的人讓他意外,是那個惜字如金的笨女人。那女人掃了小喜一眼後,才悠悠地開口:「一千兩百公尺外有十五人朝著這裡來,精靈一族,有殺氣。根據速度,四分鐘會抵達;不想起衝突請及早做迴避。」

「小喜?」我望向小喜,他卻搖頭:「距離太遠感覺不到。不過大姊妳怎麼知道她是往我們這來?」後面那句話則是詢問那女人。

「附近只有我們。」不曉得那女人只的附近是哪種附近,不過那群精靈肯定又是追著小喜來的,這句話引起所有人的警戒,我更是馬上下令:「沫兒,把該帶的東西帶一帶。其他人用一分鐘收好東西就立刻朝著雙城前進。」

真是他媽該死的麻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T.B.C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8#
 樓主| 發表於 2015-9-6 00:21:01 | 只看該作者
本帖最後由 人懶 於 2015-9-6 00:22 編輯

04.痛楚

包圍我等的精靈,並非她曾經給予她照護的那支古老精靈種族。

那一脈的精靈,在那次火燒荷蓮山之後,幾乎斷絕。

被包圍死角的這支七人小隊是無法抵抗的,不論人數居於下風,就是連同力量也不在一個階層;勝敗只是遲早。

死亡也是遲早。

她自幼起便與死亡隨行,屍伏滿山、流血漂櫓的景象,在那個年代裡,是如此正常。

尤其是,她親身經歷過太多太多的大風大浪,時間使她早已麻木了--失去身邊人的痛楚;但也僅僅是感覺麻木,有時她遊走沉睡與清醒,理智的崩斷與時間的麻醉,內心最深沉的痛楚仍會使她崩潰。

永恆,令人瘋狂的永恆。

眼前精靈吐露的惡意使她從茫然中清醒,他們要這冒險隊交出小男孩,不從則殺。

精靈阿,曾經潔白無邪的精靈,曾經信仰森林創造者、緊密於自然的談話者、昔日極度溫和的精靈,都在時間之下扭曲了嗎?

她忽然驚覺她的內心波盪著什麼,在夥伴死亡與帝國崩潰之後,她鮮少有如此這樣的感覺;近日的懷念與百感交集是否是正確的?

總之,她極度不高興。

為了什麼,她也不清楚,也許是為了記憶裡那段火燒荷蓮山、或者是為了那最強悍也最純正的森林精靈消逝、也可能是使她回憶起她深愛的阿姨離去時候的淒慘而不悅。

「喜鳴,你就只是會拖類夥伴,不如一開始就乖乖地被我們殺掉。還省得死了這些人類。」領頭的精靈發話,說出了不配於精靈的低下嘲弄。

紅塵中的精靈,染了一身腥,究竟是紅塵染黑了精靈,還是精靈拋棄了森林的神,墮落此地?

她沉默著靜觀這一切,其他人傷痕累累卻也傲氣沒開口求助,畢竟她是委託人,沒有任何道理讓她出手處理他們私人的事物。是的,退於歷史之外的她沒有出手的必要、沒有必要干涉。

冒險隊伍很清楚這樣的道理。

只是,很多時候沒有必要按照的那看似正確的道理而行進。

不論是在講求出奇制勝的戰場,和從旁協助統領治國都是如此,沒有絕對的道理,在不同領域、不同種族、不同事件上更是如此。

她抬眼一望那些影,最後漠然台首擋在小隊面前,撿起了地上三寸枯枝,冷淡地瞪向精靈們:「離開。」

前頭的精靈瞪大雙眼接著開始花枝亂顫大笑起來,對於她的威脅絲毫不放在眼中。

「我不想動手,離開。」

訕笑之中,沒有人將她的警告放在心上,甚至領頭的精靈平舉起刀,反諷:「少在那虎假虎威!小妞,都要死了就死個乾脆,別壯膽了!」

如果可以,她也希望她能夠死去。

她微微嘆了一口氣,隨手一揮,手上的枯枝末端緩緩萌發嫩葉,彎下腰來將枯枝插入荒土,凝視著逐漸併發綠意、壯大起來,眨眼之間,三寸長僅僅一根手指寬度的樹枝,已成大樹。

「呀!!怎麼回事??」隊伍中的人魚少女驚叫著,直直指著前頭方才還殺氣騰騰,現在卻是垂垂老矣的精靈們,老化程度各有不一,卻清一色沒了反抗的力氣與精靈特有的強悍生氣。

她伸出右手輕輕撫上粗糙樹皮,開口命令道:「好了。」而正急速成長的樹木也隨之停止這怪異的生長速度,精靈們一個接著一個撲倒在地,手上的照明水晶也接續熄滅。

黑暗再度襲捲而來,卻沒有蒙蔽她的雙眼,正確來說,她是與黑暗一同成長,熟悉了,自然不會被蒙蔽導致無法看清眼前事物。

她轉身後邁開步伐,來到被自家人追殺的孩子面前,「喜鳴。」她叫喚了仍然被此幕震驚的精靈幼孩,與此同時將剛才為了躲避追擊而關掉的照明水晶放在對方手中。

「殺與不殺,由你決定。」

她撇過頭去,翻手自她的囊袋取出一只高腳銀色茶壺與茶杯,逕自泡了茶坐在新生大樹下乘涼賞月。

那些紛紛擾擾她一點兒都不想管!

她呆愣的望向彎彎月牙高掛夜空,映著它的恩澤,漆黑無垠的周遭稍稍有了輪廓。

她閉上雙眼,呢喃:「星河長湧千百年,旭暮運行無終焉,景物成落一時間,永生坐看此人間。」如果可以,她也想要老去、死亡。

日月星晨陪她多少日子,卻也是她厭煩的。

為什麼陪她的不是大夥兒?而是這些不語的天地!也想死,為什麼不讓我死?為什麼不讓我跟著大家相繼離開?

一股酸楚湧了上來,腦海中開始浮現過往的記憶,大家的歡笑、大家的容貌,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要留我一人在這裡?!

好想你們,一點都不想要在這裡!

她環抱胸口雙手緊緊抓著自己的肩頭,用力地掐著,直到沒入皮肉之間,鮮血泊泊流下,她始終沒有知覺她已滿手鮮血。

她靜靜綣曲在大樹底下,品嘗孤單的瘋狂。


T.B.C

++++++

睽違好幾個月的更新!!
對於女角無盡止的哀傷,有沒有人要猜猜是什麼原因呢?(笑
不過女角真的挺可憐的。每次出來都被我虐WW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9#
 樓主| 發表於 2015-9-25 16:12:35 | 只看該作者
05.通緝

看著滿屋子窩在他房內的隊友,他頭痛了。

前幾個日子那笨女人把追著小喜的精靈徹底廢了,雖沒傷及性命卻讓對方再也不敢追擊小喜,小喜也顧及族人性命而放走對方,這理應來說是好事,不過……那些精靈回到部落後,卻與各方精靈部落聯繫起來,放話說我們雇用了黑暗種族的殺手。

導致各方精靈部落審議之後,將我們這支隊伍列入通緝名單。平常動作慢個要死,為啥麼這件事情偏偏快得離譜?

聽他們在放屁!!!該死的!雖然那笨女人的的確確是個黑暗種族,但她是委託人不是被僱用的殺手!有眼無珠的笨精靈笨到姥姥家了!

精靈部落向來討厭黑暗種族,精靈族與黑暗種族從上古時代開始就是世仇了,一見鐵定拔刀相向,就算沒有明裏拚個你死我活,暗中也會給你添不少個麻煩。而他們從雙城抵達菲利德亞首都必須穿越時代森林,時代森林可是居住著最剽悍的精靈。

這支精靈族沒有所謂的支系旁系也沒有正確的名稱,裡面的精靈清一色是經歷兵荒馬亂的時代下的遺孤,從古老深遠到近代分裂種……咳!是混血孩兒的精靈都有;因為經歷征戰,所以他們格外團結又善戰。

他們不願涉世,但是有與各精靈部落簽訂條款,其中一條便如此既載:凡是遇到精靈部落通緝要犯一概緝捕。也就是說,我們要回公會真的是難上加難的難!

雖然我們這支小隊老是、經常、每次經過時代森林,都是抄某條冷僻捷徑避開精靈,但那是在沒有通緝要犯的情況。摁?你問小喜?他還不完全是通緝要犯,只是私人恩怨中的箭靶而已,時代精靈還不會無聊到插手個人的恩仇內。

「到底要怎麼走啦!」有點煩躁兼惱怒的抱怨,看著映像水晶的地圖,他真的有那麼一點點後悔自己當時候應該怎麼樣都要阻止那笨女人出手,這下可好,人家精靈部落都已經把他們當作必須緝捕歸案的罪人。

「隊長,繞過時代森林,搭紅河的船到首都應該可行。」阿紫指著雙城東邊一百里外的紅河,想要完全躲避時代森林的那些羅煞確實是可以,但我卻徹底無奈了「阿紫,這樣會延誤到我們任務的期限。」

除了笨女人委託給我們的,我們本身接下的任務可是有時效性的好嗎?

如果要從紅河搭船大概需要四、五天的時間。但我們的期限是三天後啊!

要是錯了期限,……那個委託人可是會抓狂的。抓狂倒也還好,就怕以後不給撐腰就麻煩了,畢竟我們這隊冒險隊伍,摁,奇杷。

真的是非常奇杷。

要是那人不給做後臺,我們恐怕就要散了。

「那就從走時代森林過去,不用擔憂。」笨女人那冷豔的紅眸子睥睨我一眼,接著起身躺在床上準備蒙頭大睡。

「欸臭女人!這是我和阿紫的床,你是和水心他們一間的!」這臭女人,不要以為實力高強就可以囂張搶我的床睡,那是我的小被被阿渾蛋!誰准你把我的小被被壓在身下的?

「隊長,反正鬼軍小姐都說沒關係了,那就這樣吧。」水葉的笑靨裡藏著無奈,「剛才占出來的結果也不是大凶,肯定有活路的。」水葉的職業寫作占星師,但要念作治療師。

「你的占卜一向不准!上次的祥還不是搞得一大堆人見血才平息?你的祥都要念作兇!這次是什麼?小祥大祥還是超級不祥?」我有點抓狂,又見笨女人自然而然滾了一圈把我的被被蓋在身上,頓時覺得煩躁。

好漢不跟女鬥,才不是打不過笨女人才讓步的!

「這次是小兇喔,這次大姊的占卜結果還挺能信賴的。」水心笑咪咪的補了一句在場的人勾起把她埋在地板上做腳踏墊的念頭。

「天啊!我的雷休斯女神,請您一雷劈死我吧!我這次真的不想活了,我不要去面對時代森林的精靈啊!」往著黝黑的夜空,我忍不住吶喊。雷休斯女神、雷休斯女神!我是做了十麼罪孽阿我!

「反正總能安穩度過的,只要水葉沒占出死字我都覺得能過得去。」洛琪你能夠閉嘴嗎?我哀怨瞪了一臉無恙正悠哉品茗的隊員。

「也是,反正來去敵不過個死,就走吧。」阿紫溫和笑了笑,這下換我想要戳自家副隊長的鼻孔了!「畢竟這件任務對於那位大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怎麼樣都要在時限內完成。」

我煩躁的撓撓頭,「好啦時代森林就時代森林。」這些隊員們可真的是半點緊張感都沒有,難道只有我有神經和大腦?

要是真的失風被捕,小喜可就真的回完蛋了。我和小喜相對看一眼,他眼裡也是有少許的緊張害怕。我環顧四周,深深嘆了一口氣頗為無奈。

但更無奈的還是,「欸臭女人!把我的棉被還來!那是老子的不是你的!」

那是我的小被子!除了我誰也不准碰!

++++++

該死的笨女人!早知道就不要為了趕時間抄捷徑,該死的A級魔獸、該死的笨女人、該死的笨精靈們!看著滿夜星斗,仍不能平息心底的焦躁。

「重要的人在那森林?」清冷如寒冰的聲響在旁邊響起,毫無預警讓我嚇得抽出腰間小刀。

一回頭便看見火紅雙眸在黑暗中褶褶生輝,但眼眸中卻冰冷得可以。

我鬆了一口氣,原來是笨女人……「你怎麼有這樣的臆測?」

笨女人連看都沒看我一眼,逕自望著遠處廣場上的兩頭巨大龍雕像,一只龍匍匐在地閉眼休養而另外一只龍則是用身體護住它,連在這裡凝視也覺得敬畏萬分。

只是這笨女人是沒有看過雕像嗎?怎麼看著這麼久都還沒有反應?

我好心開口解釋這兩頭雕像的由來:「聽說這雙龍是為了紀念上古時代的一對龍而建造的,兩頭龍遭遇魔族精銳部隊追殺,當時其中一頭龍不幸重傷而匍匐在地無法自保,另外一頭龍為了保護牠,捨身在旁奮戰到最後一刻仍不倒下,那對雙龍一同共赴黃泉。當時的矮妖與精靈為了紀念這對龍,而建造了這兩座石雕。雙城的名字也是由此而起。」

「不是的,人類。」笨女人站在雕像前,背對著我高聲否認。

「那些,都只是人類編纂出來的謊言。即使我不明瞭真相,但決不會讓謊言欺瞞!」笨女人緊緊抓著雙拳,半晌,她卻僵硬地放開了雙拳,讓雙手垂測在身體兩旁,只是僵硬的肩膀洩漏了她激動的情緒。

「……沒事的話就回去吧。你穿這麼少,會著涼的。」笨女人淡淡的要我回房,我撇了她一眼,站在隔壁房陽台的她臉上滿是痛苦,那雙眸子幾乎滿溢著悲戚。

想了想我又開口:「不過還有另一種說法,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但比起剛才說的那個比較不真實。」

「太過殘酷與瘋狂到不切實際。」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10#
 樓主| 發表於 2016-9-26 00:37:55 | 只看該作者
06.歷史


「不過還有另一種說法,是不是真的不知道,但比起剛才說的那個比較不真實。太過殘酷與瘋狂到不切實際。」那渺小軟弱的人類欲意張口,為她述說更貼近歷史的真實。

「人類。」開口叫喚,制止那人類為她描繪那兩位前輩的下場。時間不斷流逝,熟悉的面孔容顏逐漸老去,擁抱終局,無論是好是壞。

淡淡婉拒那人類的好意,她實在不願聽見真實,即便流言傳說是虛妄而荒誕,她卻會明白隱瞞在謊言後的真實,人類已然說明那將是殘酷瘋狂的,她更不願聽見。

時光磨去她的菱角,嘲笑她的怯懦也無所謂,她想為記憶中兩道鮮明身影的耆老留下最後的臆測,遐想白頭偕老的身影。

暗夜低垂,羅列整齊方正的建築,紅磚石的街道清冷,交錯連接,密麻如織線。如此規律卻受一轟然大物破壞,兩頭巨大石雕龍像周遭空蕩,不見複雜的人行街道。

且龍像身下盡是石磚撲滿陳列,白銀似雪與熾烈紅如火的磚色,布滿圓形廣場,似乎閃閃發光。廣場上無任何植物或建築,直到廣場外頭才是密集的建築和行道樹木。似乎讓人以為是以此為圓心,這繁華熱鬧的城市因此而生。

事實上也是吧。

她似乎透著眼前榮華,看見過往此地的貧濟荒漠,後來漸漸有了人煙,發展成一村莊,然而戰火摧毀了安寧,日復一日,生命再次蓬勃,如此循環,在不斷建構與受創中,漸漸發展成如此模樣,然而,兩位前輩的身影與情與念也永遠被留在此地。

「不必了,那都已成為既定的歷史。」

人類錯愕著,她卻轉開話題:「你們不該放走那些精靈。」敗壞戒律,捨棄守護的森林之神祉,如弒父弒母,當斬。

那年齡淺薄幼稚的人類立刻反駁:「你才是下手太重,要不是你下手太重怎又會招惹來這樣結果。」

「遲早的,你當明白。」下手輕或重,偏執一方的精靈必不罷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人類搔搔頭,收起些微怒氣與懊悔,口氣稍緩與平穩:「我當然明白,但他們都是喜鳴的族人,況且──要是哪天他們開悟了,不就和好了?」

那稚嫩臉龐嚴肅,雙眼渾圓的黑珠子澄澈淨透,和久遠之前的他,莽撞滿懷抱負時差去不遠。那個陰陰鬱鬱的時代裡,走過荒唐焦黑的大地,縱然生死由不得己,當年,他卻義無反顧,燃起第一道烽火。

大時代因此翻騰。

月光明亮人類的身影,如此堅毅,如此令人不自覺注目,人類與記憶中的他有些相像。那顫顫枯老握不住一拳頭的手,忽然跳在眼前,他晚年孱弱,受病痛纏繞的模樣一幕幕浮現。

的確,守夜者沒有酣睡的權利,她不願也不可能去尋相仿的身影。

慢慢地緩緩地長嘆一聲,「愚蠢。」卻不知是形容人類,或是自己。


+++++++

趕作業,趕到打起小說來惹是哪招XDDD
希望我作業寫得完囉(笑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复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